batch_7013~7020.jpg

 

挑選產後護理之家的重點有很多,大家都會說,選擇產後護理之家時,要看有沒有合法立案、嬰兒照顧有沒有細心又仔細..........之類云云,當然這些都很重要啦!

但許多準媽媽們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應該就是「月子餐」吧!

雖然參觀產後護理之家時準備了密密麻麻的檢核表(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其實我坐下來開口想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把你們月子餐的菜單拿出來!!!

別笑我膚淺,君不見世間媳婦抗拒婆家幫忙做月子的原因之一,就是怕要日復一日餐復一餐地吃麻油雞、麻油雞跟麻油雞,

民以食為天,這三餐吃得好,日子不也就好了一半?

 

當初參觀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得知她們的月子餐是跟「悅顏養生」合作,餐點走中式養生路線,感覺是比較偏溫補那種。

就像大部分的月子餐一樣,餐點內容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會在入住前先詢問,有不喜歡吃、不能吃的食材都會避開,如果有特別喜歡的食材也可以跟他們說,似乎會增加出現的頻率(看網友說的)。

一看菜單,第一週整整七天都是我討厭的豬肝,嚇得我魂飛魄散,很想要他們別出這菜,但又因為自己嚴重貧血,不敢開這個口......幸好最後只吃到一兩次,倒是腰子很常出現,同樣是內臟,脆彈爽口的腰子比口感沙沙的豬肝討喜得多,也是枕邊人必偷吃的菜色之一。

batch_DSC07085.JPG

(腰子就是右上角那一盤,它常出現,不過每次的快樂夥伴都不一樣,所以不會一下就吃膩)

 

月子餐每天提供六餐,早上八點左右提供早餐(兩菜一主食一湯一水果)及早點(甜湯),午餐及晚餐分別是中午十二點及下午五點送餐,有三菜一飯一湯一水果,下午三點會提供一碗甜湯,晚上八點則另外有一大碗燉湯。早餐的主食通常不太一樣,除了飯之外,有麵線、粥.....等變化,而且三餐的飯也不總是白米飯,有時是五穀飯、紅豆飯,有時是粉紅色的紅麴飯,粉嫩的顏色十分討喜,而且甜甜的很好吃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第一餐是從入住當天的午餐算起,退房當天則提供早餐及早點。

我到的那天,已經遠遠超過中午十二點了,原以為只能吃放涼的餐點,但必樂芙的服務人員幫我另外加熱好,讓我一入住就有熱呼呼的餐點可以吃,在冷冷的冬天裡,讓人心暖暖的O___Q

 

容易緊張兮兮的我在入住之前到處找這家「悅顏養生」的評價,卻幾乎沒人寫,還想說要不要自己先去試吃,畢竟這事關重大,是整整三十天、每天六餐,共一百八十餐耶!

私以為不好吃的月子餐,就是邁向產後憂鬱的第一步。

只是想一想,反正月子餐的錢都含在房費裡面了,加上必樂芙粉絲專頁上的媽咪留言,好像對月子餐的反應都不錯,再壞也壞不過營養午餐嘛,不如就隨遇而安?

沒想到第一餐就讓我非常驚艷,外面的月子餐通常都標榜清淡,不做過多調味,

可是悅顏養生的餐點卻能妥善運用各種食材本身的風味色澤,讓餐點色香味俱全,吃起來滋味豐美又順口,比想像更好吃!

batch_7035~7041.jpg

 

例如我特別喜歡的南瓜蛋捲,鬆軟香甜的南瓜,外層裹著口感略帶彈性的蛋,上面再撒了一些香鬆,入住第一餐就是吃到它,讓我對未來的一百七十九餐充滿了希望。

每天把碗蓋一個一個打開時,都有種拆禮物的興奮感。

batch_7136~7137.jpg


加了起司的什錦炒蛋(自己取的)也很好吃,對我來說又有蛋又有起司,就是完美的一餐

batch_DSC07223.JPG

 

甜甜的南瓜很常出現,每次出現我都心情格外愉悅。

batch_DSC07216.JPG

 

這一餐的魚肉,搭配甜豌豆、白雪菇及紅麴醬,出乎意料地合拍!

batch_7087~7089.jpg

 

這一餐的豬肉則加上起司,嗯嗯嗯嗯美味~~(舔嘴)

batch_7101~7102.jpg

 

沒想到會出現獅子頭這種印象中屬於重口味的菜,吃起來肉汁鮮美,而且調味仍然是走清甜路線,跟印象中的獅子頭不同,也很好吃!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甜湯更是我的心頭好,紫米紅豆是我在懷孕後期自己為了補血也常煮的甜湯,當時我對自己的手藝相當滿意,結果一吃到他們煮的,真不知道我當初哪來的自信說自己煮得好吃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甜湯的種類很多,有紫米紅豆、小米粥、銀耳蓮子、桂圓紅棗、芝麻糊和一些我說不出名字的湯。

batch_7083~7174.jpg

 

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奶香薏仁

當初就有網友跟我說她最喜歡這個,跟必樂芙反應之後,三天兩頭就能吃到。

看她如此稱讚,我期待了好久,奈何甜湯種類真的太多,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吃果然美味~~~

真心覺得這個就算我天天吃、餐餐吃都不會膩

batch_DSC07100.JPG

 

特別要提到他們的湯品,一天有四盅(早、午、晚及晚點),其中晚餐跟晚點的湯會有些不同,其中一碗會是溫補的藥膳湯,另一碗則是一般的湯。

每一碗都是料好實在,塞了一大根棒棒腿、大片魚肉是常有的事。

燉湯裡我最喜歡豬腳湯溫潤清甜不油膩,我出月子後心心念念,一直想去問他們能不能單買這個湯........

batch_DSC07010.JPG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悅顏養生月子餐

 

魚肉、雞肉是補湯的常客,倒是一般的湯品,口味千變萬化得多。

我通常會把晚點的湯冰起來,留待半夜擠奶後再吃,畢竟當一頭乳牛,是非常容易感到飢餓的。

半夜喝湯果腹,既方便,又覺得好像比較不會胖?

batch_7132~7141.jpg

 

就算再怎麼變化,一天四碗中式的湯,住一個月三十天可是有一百二十碗,喝到後頭不厭煩實在太難。

大概喝到第八十七碗之後,看到那碩大的湯碗就讓我心生恐懼,為了發奶又不得不乖乖喝完,當時我還在心裡咒罵,我這輩子再也不想喝這些補湯了。

結果出月子一打一才大概三天吧,我就開始懷念會按時送到房間的湯了,多希望現在也能日日喝到.............. (若是可以,一天一碗就好了)

 

除了固定的餐點外,不時也會有外面的彌月油飯、彌月蛋糕廠商會提供試吃,下午茶常常加菜

通常看到甜食這種稀客,我都是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嚥,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吃了好幾次阿默蛋糕裡我最喜歡的荷蘭貴族千層,好好吃

batch_DSC07050.JPG

 

發奶媽媽們關心的養生飲品,怎麼都沒有提到?難道悅顏養生沒有提供嗎?

不是這樣的(搖搖手指)原來必樂芙他們是這樣一桶一桶放在茶水間,通常有一桶固定是發乳茶,另一桶則可能是別的杜仲飲....之類的,

個人奶量算不少,入住第一天就是漲奶而疼痛不適,加上我並沒有把自個兒的奶在便利商店上架的打算,護理師便提醒我不需要特別喝發乳茶或食用發奶食物,喝開水、尋常湯品即可,所以我不知道這發乳茶滋味如何;

而旁邊的杜仲飲什麼的,喝來喝去我都不喜歡,只喝了一兩天就沒有再去裝過,在必樂芙二樓的會客大廳那邊提供的養肝茶(也就是紅棗茶)我比較愛,只是懶得下樓裝,就只有趁會客或上媽媽教室時喝了。

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暴力一點的、富含咖啡因的飲料

batch_DSC07207.JPG

 

說回月子餐。餐點的份量看起來不是特別多,若吃不夠,無論是主食、蔬菜還是肉類都可以再增加份量,老公晚上回來要一起吃也可以的!

我沒有用到這個服務,一來我初期食量不大,每天都吃不完,積了一大堆碗在冰箱;二來枕邊人不過陪我吃了區區一餐,就嚷著吃膩了,他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有什麼?外面可是多采多姿的逢甲夜市啊!還有什麼行徑更能惹怒不能隨便往外跑、隨便亂吃的新手媽瑪?

新手媽瑪一天六餐,三十天一百八十餐都吃神似的東西,口味菜色的確富變化,問題是再怎麼吃都是中式的菜,讓我每天都瘋狂地想要吃薯條、石鍋拌飯啦、親子丼啦、義大利麵或打拋豬這類異國料理,或者是簡單用雞排、涼麵、水餃甚至麵包果腹,甚至有時候我只希望有一餐什麼都不用吃,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抱頭痛哭)

這時候我便藉著外出就醫回診、回家大掃除等種種藉口停餐一天,跟枕邊人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

月子餐充滿規律,可人生哪有辦法那麼規律,偶爾睡晚一點,或者有一餐偷偷換個口味,一不小心就會積得滿冰箱都是月子餐的碗,全部拿出來在桌上排排站,人家還以為在辦流水席呢!(若是能配上個炸湯圓,我又能歡歡喜喜多吃一餐了)

必樂芙似乎聽到了我內心的悲鳴,當她們發現我停餐的頻率越來越高時,終於忍不住關心我為什麼停餐?

我說:「因為我體弱多病常回診,一回來常常都是積兩餐了,現在滿冰箱堆積如山的碗=_____=」

她們似乎鬆了一口氣,說:「這樣啊,我們還以為妳吃膩了。」

我也是吃膩了沒錯.....................

 

於是之後我只要外出歸來,櫃台的客服小姐都會笑咪咪地「提醒」:「媽咪,妳的午餐跟午點都在房間,晚餐也快要送來了喔^.<

然後我就會垂頭喪氣地走回房間

相信不只我有這樣的困擾,後來必樂芙除了悅顏養生外,又增加了台中有名的「慧馨月子餐」可選擇,只是據我所知,慧馨也不會替我準備石鍋拌飯或義大利麵甚至法式高凹凹級鐵板燒,就沒有更換,反正也是換湯不換藥(眼神死)

 

*補充一下悅顏養生跟慧馨月子餐的差異:

1.悅顏養生三餐都有水果,慧馨僅有午餐提供。

2.悅顏養生無論是主食、主餐還是蔬菜都能夠加量,慧馨只有青菜及飯可以加量,主菜和肉類不行。

 

撇除住了三十天,到後面已經吃膩餐點的問題之外,其實我非常喜歡悅顏養生的月子餐,枕邊人常常湊過來看,覺得菜實在不錯就會偷吃,可見他們的餐點不只提供產婦必要的營養,也是相當吸引一般人的。回到家之後,非常想念有月子餐可吃的日子,尤其是餐餐有的燉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啊.......

 

在這一百八十餐內,出現過幾個小狀況:

一、海帶湯事件

由於甲狀腺亢進,我一開始便特別提出我不能吃海帶、海苔之類的食物。

有一天,我打開碗蓋,看到了這樣一碗湯:

batch_DSC07221.JPG

 

由於我是個非常謹慎(?)的人,心想都已經特別講過我有甲狀腺亢進,不可能出現這種湯吧?

於是我捧著湯碗問枕邊人:「這是你們台中名產——麻薏嗎?」

他看了一眼:「什麼麻薏?這就是海帶湯啊!!」

由於發現這碗湯出錯時已是深夜,櫃檯客服人員都下班了,於是我決定等到隔天再客訴。

就在隔天早上客訴完,電話剛掛,我打開早點的碗蓋,又發生了第二個事件.........

 

二、紅豆湯事件

紅豆湯本身是無辜的,問題出在我討厭紅豆湯

若是紅豆紫米,看在紫米的面子上我是吃的;紅豆湯圓的話,看在湯圓的份上我也是吃的。

就是純紅豆湯,我、非、常、討、厭!

跟豬肝一樣,初期貧血嚴重的我面對單純的紅豆湯,也就乖乖吞進肚裡,可是過了十五天左右,我喝到了讓我迷戀的奶香薏仁,對紅豆湯的容忍頓時到了極限。

於是我和客服人員說,我不喜歡純紅豆湯,希望能把純紅豆湯都換成奶香薏仁。

就在我掛上第一通客訴電話後,立刻發現我的餐檯上,竟出現了一碗紅豆湯,於是我在五分鐘內又撥通了第二次客訴電話..... ......

後來他們補了一碗燉湯和奶香薏仁給我,同時奶香薏仁也變成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的菜色,真高興

 

三、小蟲事件

我在湯裡發現了一隻小蟲,在湯裡載浮載沉,盯著牠研究半天,猜想應該是一隻小果蠅吧,喜歡圍著垃圾桶繞,用電蚊拍又打不到的那種。

對我來說,在一百八十餐裡面有一餐出現了一隻小果蠅,不算是太嚴重的事,加上又是半夜發現的,便沒有特別打客訴電話,只是把小蟲撈起來,把湯喝光,然後留了張紙條在盤子上,告訴她們內有小蟲。

隔一天收餐的房務人員看到,客服人員有再和我聯繫並處理。

 

四、消失的晚餐

退房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枕邊人回家打掃,回必樂芙的路上,我還一邊抱怨:「等等又要吃月子餐了,好煩噢.......」

枕邊人安慰我:「沒關係啦,不然我幫妳吃。」

回房間,充滿倦怠地往送餐檯一看—— 怎麼只有晚點?晚餐咧?

納悶地打電話給櫃檯,她們查了之後發現,大概是新來的客服不知道我人不在,沒發現我的晚餐原封不動,以為我已經吃完了,便收走換了晚點。(通常客服人員知道媽咪外出的話,都會把餐點留著等媽咪回來享用)

客服人員不斷跟我道歉,對於她們讓我最後的晚餐沒得吃感到非常懊惱,我忍不住安慰她說,其實我蠻高興不用吃的

枕邊人看到沒有晚餐,也是高高興興跑出去買便當,快樂到飛上天咧=____=

既然沒吃到這一餐,當然她們也就退了一餐的餐費給我。

 

偶有突發事件,但她們的處理方式我都能接受,甚至比我預想的更周全,所以我個人覺得瑕不掩瑜啦。

畢竟悅顏養生的月子餐,在前半個月我都是高高興興地吃,尤其到了中期,身為一頭食量大增的奶牛,餐餐都是吃得精光,出月子後也非常想念會源源不絕送餐來的送餐檯

啊~~~好想再喝一碗他們的豬腳湯~~再給我來一碗奶香薏仁吧~~~

 

(想看菜色全記錄?請點下方圖片,可進入相簿)(幾乎每天每餐都有拍照,除非出現重複菜色就沒有拍囉!)

DSC07136.JPG

 

其他必樂芙實際入住心得,請看:

子|致我逝去的美好時光(泣) 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第一天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媽媽寶寶照顧篇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附加服務加分加到破表篇

 

kei_023.png

 

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烈美街268號

電話:04 2451 6898

粉絲專頁:必樂芙BeLoved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be-loved.com.tw/

 

kei_023.png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及入住心得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子|致我逝去的美好時光(泣) 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入住第一天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媽媽寶寶照顧篇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附加服務加分加到破表篇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身懷六甲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奶牛的真情推薦

子|沒有溫太醫幫忙補身子?沒關係,你我有「雀巢媽媽Mom&me孕哺營養膠囊」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