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一直想要寫一篇懷孕之後人生過得多悲慘的文章,寫寫停停,眼看篇幅即將超越史詩巨作,拍成電影將會比魔戒還長(誰想看啊),

可是思量我國的生育率已經如此低迷,那篇文章再發下去不知道還有誰敢生小孩,這樣我失業也是遲早的事.......

為了我未來的生計,決定還是來寫一點充滿希望和光明的文章好了哈哈哈哈

各位準媽咪或人妻們不要太擔心,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孕期不適也是有解的喔~~

 

個人大概從懷孕初期快到中期開始,時不時就會拉扯到腰部或是屁股還是恥骨關節,總之是疑似韌帶的部位,走路和移動姿勢時常突然一陣刺痛,

也有過只是洗澡時想抬高單腳來洗,洗完把腳放下,卻立刻劇痛到完全無法踩地,

之後幾天每走一步都像走在刀山上,坐在椅子上時也只能將背挺直,維持向右傾斜15度左右,稍一動彈,便痛得齜牙裂嘴。

明明當時的肚子看起來沒有任何壓迫,求助於婦產科醫生,醫生也只是淡淡地說,等胎位提高後,這狀況就會稍微好些。

身邊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我可以熱敷舒緩,問題是我根本弄不清楚自己是哪裡痛?不知道該敷哪裡?

正當我痛不欲生時,正紅的「屍速列車」還出了個地表最強孕婦,大腹便便還可以跑得比我沒懷孕都快,

怎麼我懷孕如此痛苦,她還可以身輕如燕,難道這都是因為沒有行屍在後面追我的緣故嗎.........

 

如同醫生所說,之後我的確度過了一段不疼痛(但有其他不適)的時期,大概安穩了.........兩個月吧=_____=

很快的,只要我稍微走多一些路,或是提了稍重的物品,腰就非常痠,恥骨更是疼痛,學名似乎是什麼「恥骨聯合分離」?

每天晚上翻身都成為一種折磨,腳只要企圖往另一個方向倒,骨盆腔就有即將解體的感覺,我必須用手輔助,甚至乾脆起身,再重新躺好,

就因為翻身是如此不便,枕邊人在旁邊睡到打呼時,我沒辦法很俐落的用枕頭掩著他的口鼻,他得以苟活至今。

偶爾枕邊人剛好朦朦朧朧醒來,發現我翻身時痛苦的呻吟,會伸手幫我拉一下或推一下,搞得我好像久病臥床的老人一樣........

據說每人每晚平均翻身次數約在20~30次上下,而個人因為心悸的關係,幾乎不能朝左側睡,仰睡肚子又會壓迫,

最後我大部分時間只能朝右側睡,睡到身體右側的筋都發炎,在打這行字的同時,我右側腋下還夾著冰敷枕呢。

每天晚上枕邊人對我說:「該睡覺囉!」我都覺得像聽到喪鐘一樣,原本我是多喜歡睡覺的人吶,有身之後,睡覺變成非常有壓力的事。

 

等等,寫了這麼多,搞半天滿腹苦水,說好的希望和光明呢?這不就來了嗎~

一般人平常遇到腰痠背痛,經濟允許的情況下都會想找人來桑幾咧馬一下吧,

可是孕婦就是五告雖,所有的長輩都會耳提面命叫你不許去馬,你再痛苦都是要乖乖忍一下就過去,否則他們就會使用「想當年我懷XX都怎樣怎樣怎樣」之術,唸到你耳朵長繭。

連枕邊人都會有些擔心孕婦按摩是不是不好?會不會按一按,寶寶就跑出來了?

一開始我請認識的物理治療師推薦,想說有專業證照的應該比較可靠,可是問了報價,真的好貴啊......

於是我偷偷上網查,發現在批踢踢和BBH上不少人推薦這家開在台中Costco附近的「欣馥麗」,原價也不便宜,體驗價倒是相對親民,90分鐘1399,看他們粉絲專頁上很多人去按,也沒有按出人命,就先去一次試試看囉!

 

孕婦按摩比想像中熱門,我好不容易才約到個冷門時段,才一踏進門,按摩師便積極地迎出來,以至於我不好意思偷拍任何一張環境照片.............我想大家也習慣了=3=

第一次來,要先到小房間裡進行諮商(?!),必須先填一張表,敘明自己懷孕幾週、有哪些懷孕不適症狀或併發症、有沒有過敏物,也先確認我什麼地方特別不舒服?

後來才知道,那天跟我商談的似乎是店長,實際幫我按摩的是另外一位。

我說我腰背、尾椎處痠痛,以及翻身時恥骨特別痛,其他部位倒是還好。我特別問她們恥骨應該按不到吧?沒想到她們說,會按到哦~

店長聽我說很早就開始尾椎痛,看了我填的表,問我可曾滑倒或摔倒過?

我忍不住反問她:「有人一生都沒有滑倒或摔倒過嗎............」

連一生挫折的連勝文選台北市長時也跌過跤的吧?!

她接著又問我有沒有出過車禍或其他意外,傷到尾椎?這問題聽起來比較正常一點,我仔細想了想,是曾經被車子從後方攔腰撞上,

她便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難怪妳會那麼早就尾椎痛,就是因為車禍的關係。剛剛按摩師觀察妳走路,都是歪一邊的。妳生完之後要來喬骨盆喔!」

呃,我完全不懷疑如果一開始我說我滑倒或摔倒過,她也會說出同樣的結論。

另外她有詢問我平時按摩的經驗及頻率,確認我大概能接受怎樣的力道大小,因為他們這裡做的是經絡按摩,是會痛的。

我表示之前也有做過這種,應該可以接受?做的時候痛沒關係,做完要舒暢才是重點。

接著她跟我介紹她們的優惠方案,除了第一次體驗價90分鐘1399之外,在粉絲專頁按讚可以送下肢循環一堂(一堂是30分鐘),評五星又可以再折一百。

我說:「那我可以按完再決定要不要評五星吧?」言下之意是若不OK,我寧可多付一百元,我就是這樣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大丈夫。

結果她說:「不行。要先評五星喔。

於是我便不太高興地評了五星,等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後一句不就是「威武不能屈」嗎?我怎麼那麼軟弱..........

 

接著按摩師帶我先去沖澡,沖澡的時間不包含在療程中,她給了我毛巾、免洗褲及最後包在身上出來的浴巾,而洗完澡赤條條的我,在浴巾上發現了一顆乾掉的飯粒,只能默默把它剝掉。

看到那顆飯粒時我不免擔心了一下待會按摩的環境,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比較家居,但浴室跟按摩小間都是乾淨整潔的。

 

這是他們粉絲專頁上提供的包廂照,那一長條不是屍體,是月亮枕。

第一次做孕婦按摩,我一開始還很俗地以為床上會有一個大洞,讓我把肚子放進去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讓孕婦抱著月亮枕,側躺著按,如此一來才不會壓迫到腹部,我們只要負責放鬆就可以了。

undefined

(照片取自欣馥麗粉絲專頁)

 

其實我希望按摩時能夠輕輕鬆鬆,讓我好好睡一場,奈何經絡按摩不是精油抹一抹、手法輕柔的紓壓方式,痛得我哎哎叫,只好跟按摩師聊聊天。

她說一般的孕婦按摩好像只按到34週左右吧,可是其實孕婦最不舒服是懷孕後期,反而最需要按摩時都不能按?

她們已經有十幾年孕婦按摩的經驗了,所以可以一路按到生,只要避開肩頸、腳踝的特定穴道,都是不需要擔心的。

或許有些人也會擔心他們使用的精油如何,畢竟有些精油孕婦不宜,我只知道聞起來像是甜橙還是柑橘那一類的吧。

 

第一次按,只能說真是痛到靠北,畢竟平常不會累積這樣程度的痠痛才來按摩,按到差點哭出來。

當按摩師按完一邊,要我轉向另一邊時,我翻身變得流暢許多

她有點訝異,還說她第一次看到孕婦翻得這麼順,我也驚覺自己好久沒有翻這麼快了,簡直想立即在床上滾它個三圈~~

平常都要用手撐著起身才能換邊,不知道是不是按恥骨那邊奏效@@

按到尾聲時,按摩師有稍微推銷我買課程,當下按完全身都還相當疼痛,所以按完後,店長又再問我要不要買(當天買有小優惠),我堅持要等回去觀察個兩三天再說,就放棄了這個優惠。

回家後,穿內褲時發現腳變得異常輕盈,好像很久沒有辦法抬那麼高了XD

原本以為那天我會睡得很好,沒想到當天晚上跟枕邊人吵了一架,氣得我睡不著,反倒是隔天晚上才睡得深沉,也好久好久沒有睡那麼香O____Q

枕邊人看我按摩完那幾天舒服很多,也終於比較好睡,竟屢屢催促我再來按,還說要出錢幫我買課程,大概跟買贖罪券的心態一樣吧

 

於是我半個月後約了第二次,這次是不一樣的按摩師,她跟我說上一次幫我做的是新來的,雖然也有近十年的按摩經驗,可是沒有辦法達到他們的要求,所以已經被炒魷魚了

這次幫我按的叫做Lily,氣勢跟手法都跟上一次那位不一樣,但她笑說若是上一位我都覺得力道OK,那很顯然按我根本不需要出什麼力(默)

我跟她說上次按完的當下我覺得還是很痛,還好回去之後腰痠背痛都有減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剩下右邊肩胛骨有一處異常痠痛,

她說那就是人的「膏肓穴」,很多肩頸痠痛都會從那個點開始,上次那一位已經幫我把背部經絡稍微疏通了,所以我這個點的痛才會變得明顯,(以上說法其實我也只記得大概是這樣吧)

同時她幫我按了腋下一個連動的穴,有夠痛

這次來,我已經拿枕邊人的血汗錢買了課程,沒有上一次累積的那麼痠痛,選擇只做兩堂,也就是六十分鐘,可是按摩完覺得比上次按九十分鐘更神清氣爽、通體舒暢,好舒服!!!

我忍不住跟Lily說,要是第一次是她幫我按,我應該上次就會衝動掏卡買課程了吧.............

Lily說,因為我氣結太嚴重,她幾乎沒辦法用力,我就已經痛苦哭哭叫,她也只能稍微幫我舒緩,想要深入「治療」,還是得等寶寶生下來之後再說。

她建議我下次可以帶老公來,學一些簡單的按摩手法,這樣老公在家裡天天按,就不用那麼密集來報到。

這次我離開欣馥麗,走簡若飛咧,如果枕邊人不識相,再跟我吵架,和好之後我就要慫恿他讓我買更多

 

這兩次做下來,雖然欣馥麗的環境頗為「居家」,加上第一次去有小小的不愉快,但按摩完都確實讓我舒服了好一陣子,確實值得那個未按先評的五星啦。

尤其是第二次Lily按的效果更好,加上我購買了月亮枕+近來勤加熱敷,整體舒服多了,一直到我又去做什麼勞動筋骨的事兒才又痛了起來,像是大掃除、坐長程的車之類的——

沒錯,這兩樣都是過年時一定會做的事啊!!!

於是我又預約了第三次........................(羞)

趁現在生第一胎,老公還願意疼惜自己時,對自己好一點,生出來之後就再也沒有好日子過了呀..........

在此分享這家孕婦按摩給全天下辛勞的孕婦們,希望讓腰痠背痛的孕婦們夜半都能好眠,如果有其他台中地區技術很棒又划算的孕婦按摩或是產後舒緩的按摩,也歡迎推薦給我哦!

不管是家庭式、SPA館,還是個人工作室到府服務的那種,只要能有效舒緩,都來者不拒~~~但不要太貴.....(小小聲)

好的,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kei_022.png

 

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663號4樓

電話:04 2380 2327

營業時間:週一~五 9:00~20:00,週六9:00~18:00,週日公休(須事先預約)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fl.spa/?fref=ts

 

kei_022.png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偶爾我也是個有建樹的孕婦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 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