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61.JPG

 

不知不覺我也進入肚子比奶大的階段啦,此階段的好處就是再也不用縮小腹了,肚子再大都可以理所當然凸出來,

而且要盡可能的越凸越好,這樣上公車才會有人願意讓座.......

16-12-19-16-26-23-083_deco.jpg

 

進入大腹便便的懷孕後期,食慾終於恢復正常。

相信許多準媽媽身體稍一舒適,便興奮地假借「尋找彌月禮」之名,行滿足口腹之實,

拎著媽媽手冊,四處蒐羅好吃的彌月蛋糕或油飯吧?

這送禮跟收禮,心態可是大不同,

昔日當收禮的人,不管彌月禮是什麼,總是滿心歡喜的,油飯也好,蜂蜜蛋糕也好,就算千篇一律,總是分享了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對喜餅都沒有這樣的寬容。

然而今日自己將成為送禮的人,不禁就嚴格了起來,口味要好,食材要安心,包裝要大方體面,最重要的是價格還不能太高,否則動輒幾十份上百份的彌月禮,也是筆不小的花費。

也難怪世間準媽媽為此傷透腦筋,要申請這麼多家試吃了(是嗎)

 

現在彌月禮百家爭鳴,就算想試吃,一時半會還真不知從何開始。

在網路上找到「網路溫度計(DailyView)」的調查——「網友心中彌月蛋糕十大熱門選擇」,

咦?糖村?這不是我家路口就有的店嗎?溫柔甜蜜的粉紅色招牌,總讓我每次經過都很想拐進去買買蛋糕還是牛軋糖什麼的,沒想到他們也有出彌月禮盒,而且還是網路評選超受歡迎的彌月蛋糕之一呢。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決定從糖村開始吃起啦

 

這次品嚐的是糖村彌月蛋糕裡最受歡迎的口味——「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一般彌月禮盒包裝,多走粉嫩、童趣的路線,糖村的包裝是假掰的森林系風格,質感相當好,我這個人最喜歡這種清新又假掰的北歐風了

 

那提袋讓我愛不釋手,一點小摺痕都讓我心疼得不得了,還特地警告枕邊人,這是漂亮的紙提袋,切莫拿去裝資源回收!!!

DSC06836.JPG

 

在把食物吃下肚之前,看看成分是好習慣。熱量我們就忘了吧。

看起來成分很單純,奶油還特別強調是法國來的,才有法國味兒嘛。

DSC06838.JPG

 

打開盒蓋,看到裡面又有塑膠包裝,不但能幫蛋糕保鮮,更重要的是這樣漂亮盒子就不會弄髒,吃完可以留起來放紙膠帶

DSC06846.JPG

 

其實打開看到蛋糕本尊,瞬間是小小失望的,這完全源於個人對「鮮奶乳酪」的錯誤期待,總覺得應該要是一條重乳酪蛋糕才對啊/_____\

個人對輕乳酪不特別有愛,對於乳酪狂熱者來說,總覺得輕乳酪吃了像沒吃一樣。

但拆開塑膠包裝後飄出的細緻乳香,還是讓我咽了咽口水。

DSC06849.JPG

 

從側面看,蛋糕的組織頗為細緻。

DSC06851.JPG

 

拿起附贈的塑膠刀輕輕一切,幾乎不用費力,刀子就像切在解凍後的奶油上一樣,滑順無比,沒有絲毫阻礙。

DSC06852.JPG

 

看看那漂亮的切面,連我這種手殘之人都可以切得如此平整,可見蛋糕體有多白拋拋幼咪咪,細皮嫩肉得很呢。

DSC06854.JPG

 

 

雖然內心偏愛重乳酪濃郁的奶香與較為厚重的口感,

也不得不說,糖村法式鮮奶乳酪是輕乳酪界相當好吃的。

質地相當柔軟、綿密,卻也不是一含就塌,可以感受到蛋糕的彈性,

舌面稍微施壓,濕潤的蛋糕體就會慢慢化開,乳酪的香氣緩緩在口腔中蔓延開來。

DSC06866.JPG

 

寒舍有隻識貨的小貓,因為長期便秘的關係,獸醫叮囑我們要定期餵油,我拿了家裡的尋常橄欖油餵她,她硬是吐得我滿身都是,可當醫生拿出「義大利進口冷壓橄欖油」時,她便主動舔了起來,沈醉非常;

此貓前些日子趁我和枕邊人不在,把我的吳寶春丹麥紅豆吐司跟等到特價才買得下手的培珀莉叼去吃了她個小王八蛋!!!!

回家看到它倆的遺體,委屈地差點哭了出來,還想把剩下的殘渣撿起來吃掉.......

那可是我捨不得吃完,珍而重之等待齋戒沐浴薰香後要大快朵頤的........還我吳寶春.........

她還不是什麼都會偷吃,我之前買的家樂福麵包她就完全不關心,放在她旁邊都視若無睹!!!

 

而就在我吃糖村法式鮮奶乳酪時,她又湊上來了,鼻子嗅個不停,被懷恨在心的我一腳踢開。

上一個讓她伺機而動的,是我朋友做給我的愛心司康,用的是法國藍斯可奶油...........

DSC06868.JPG

 

為了反覆驗證此貓到底是單純貪吃還是真的識貨,我上糖村官網看了一下原料,好吧,算妳狠。

除了法國來的依思尼奶油,麵粉也用了日本昭和麵粉,這我略懂略懂,之前很喜歡的一家麵包店也是用日本昭和麵粉,口感特別濕潤細緻又有彈性。

用料看起來頗高級,價格倒是沒有想像中那麼貴。

15219658_10157776559375551_2923143209615529377_n.jpg

(圖片取自糖村FB)

 

沒多久,另一隻也來了=_______=

DSC06874.JPG

 

這第一天呢,礙於枕邊人在家,我還吃得非常優雅,不但用盤子、配了茶,送入口中時還蓮花指呢。

隔天他去上班,我直接把整條拿出來挖著吃。

我必須強烈譴責他們蛋糕的口感,不甜不膩、太清爽無負擔,等我回過神來,怎麼只剩半條..............

當天晚上整條就消失了,難道.....難道家裡有偷吃蛋糕的小精靈!!

糖村的法式鮮奶乳酪蛋糕,能讓我一個重乳酪愛好者欲罷不能,也真是始料未及。

加上大器的北歐風假掰質感包裝,送的人體面,收禮的也歡喜~

難怪能成為網友最愛十大彌月禮盒之一啦!

不只是這款蛋糕,甜心六入超值組,看起來也很厲害柳!

各位準爸爸準媽媽們,試吃彌月蛋糕時,千萬別錯過這家,人家可不只賣牛軋糖啊~~

14715063_10157530004235551_6462590909554800347_o.jpg

(圖片取自糖村FB)

 

kei_025.png

 

糖村 SUGER & SPICE

官網:https://goo.gl/zJf66C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garspicetw/?fref=ts

 

kei_025.png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其他家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偶爾我也是個有建樹的孕婦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 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懷孕期間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