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到超級超級美味的檸檬塔之後,一直對Overture念念不忘,只要稍遇挫折,就一心想找藉口衝去買甜點,

也想試試他們頗受好評的手工鮮奶吐司,但因為每天的口味不一樣,

只能一直忍耐著,等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出現,一舉大肆搶購~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

 

出爐時間是下午兩點~兩點半之間,我事先預約了「青醬起司雞肉吐司」和「芋頭鹹蛋黃吐司」,

而且十分猴急地在下午一點半就到店裡等,

既然預約了,其實我也不必著急,大可慢慢來,

可是,他們的超人氣蛋糕和塔,可不能預約,一定要現場選購,

不想要重演上次晚上來沒得選的慘劇,今天我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早早候在這兒,把我心愛的南瓜塔迎娶回家~

 

甫踏進店裡,就看到一位太太把檯面上所有的蛋糕都掃了一塊走,

巧克力香蕉蛋糕,為什麼會長得這麼可口這麼令人垂涎~~~

在這位太太的庇蔭之下,我終於看到帥氣小鮮肉,說像阮經天有點言過其實,但還是蠻可愛的啦,顏值達正1.5個標準差

IMAG4698.jpg

 

好像是伯爵茶什麼來著的蛋糕也很吸引我,但我沒買我竟然沒買(咬手帕)

現在看照片感到無比後悔,但當時我心裡只有南瓜塔啊南瓜塔..........

IMAG4699.jpg  

 

南瓜它本人!

小時候家母把南瓜放到飯裡,騙我是地瓜飯,害我以為南瓜就是爛掉的地瓜,對南瓜深惡痛絕,

幸好大學時代學校附近的蓓拉義大利麵店老闆拍胸脯跟我保證他的南瓜義大利麵超級好吃,試了以後從此瘋狂愛上。

至於南瓜塔還在廚房裡頭,尚未準備好出來見客,我就在店裡胡亂拍拍。

IMAG4702.jpg

 

店內的擺設雖然簡單,卻是我十分喜歡的木造風格,溫潤的感覺很舒服。

IMAG4703.jpg  

 

噢我的南瓜塔你這折磨人的小妖精,可知道我等你等得多麼心焦,

幸好店裡有座位,我假裝氣定神閒,事實上眼角餘光一直在瞄後場的門,

只要稍有動靜,立刻一個箭步衝到櫃檯前,誰都別想跟我搶~~

IMAG4705.jpg

 

但站起來之後才發現我的南瓜塔還沒好,只好再假意拍拍店裡。

感覺他們的原料還蠻講究,我的觀察啦。

IMAG4706.jpg

 

為什麼每個蛋糕看起來都這麼令人垂涎呢?

但價位不低,我只能選擇我最喜歡的。

IMAG4697.jpg

 

接近兩點時,不斷開車的人、騎車的人、散步而來的人走進店裡,大家都來搶剛出爐的好東西,幸好我比他們早(鼻孔噴氣)

 

順利拿到南瓜塔和吐司了!!!心裡實在雀躍,很想蹦蹦跳跳地走1.5公里的路回家,(是的,為了這家店我情願走來回三公里的路)

不過為了保南瓜塔周全,我小心翼翼的以貓步平穩快速前進。

回到家,門一關上我立刻奔去拿盤子,掀起南瓜塔的蓋頭來~~

歐嗚嗚嗚嗚嗚那黃澄澄的南瓜泥

上面有一球疑似鮮奶油的玩意兒,嗅了嗅,上面撒的是肉桂粉

DSC04725.jpg

 

看著上面那一坨,我不禁有點擔心熱量,同時很擔心吃起來很膩。

好吃的鮮奶油像冰淇淋,但難吃的就油膩膩,此時不知道它會是哪一種,心中忐忑。

DSC04727.jpg  

 

期待越高,越怕跌得重,

戰戰兢兢咬了一口,

images  

 

酥脆的塔皮維持了一貫的優良水準,

而南瓜餡清甜溫潤,口感細緻,柔情似水,脣齒之間盡是風和日麗。

此刻我覺得活著真好。人生中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真好。

就這樣,我內心充滿感動的捧著那南瓜塔,一小口一小口,如獲至寶般品嘗著。

DSC04736.jpg

 

上頭那一抹雲,出乎意料地不是鮮奶油,而是優格,不帶甜度、偏酸的優格,配上帶著溫暖氣息的肉桂,

讓南瓜塔的口感及味覺層次分明,每一口都是驚喜。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沒有吃不盡的南瓜塔,

滿足地嘆了一口氣,

再來看看他們的手工吐司吧!

吐司並不大條,但分量很實在,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DSC04741.jpg

 

青醬起司雞肉土司的切面!

這吐司完全是我喜愛食材的集合,好誘人!

吐司的頭頂還撒了一些香料添增風味,細節也毫不馬虎。

DSC04742.jpg

 

實在太誘人了,雖然捨不得口中瀰漫的南瓜塔芳香餘韻,

猶豫再三後還是忍不住咬了一口。

DSC04749.jpg

 

第一個念頭是:「完了,回不去了。

吐司不比甜點,算是居家必備良品,三不五時總會用以止飢,

這家的手做土司口感綿密、有咬勁,恰到好處的濕潤。

雞肉很軟嫩,青醬的味道也很清新,配上濃郁的起司,完美組合,他們是彼此的靈魂伴侶無誤。

雖然不及剛剛南瓜塔的驚豔(此物只應天上有?),也是相當好吃的一品。

在這之前我喜歡呂昇達老師的「夢饗烘焙」(已停業)家的蜂蜜吐司,一不小心就會吃掉半條,

而Overture的手做鮮奶吐司,我認為是加料界吐司的佼佼者。

搞得我現在吃一般的吐司都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由奢入儉難啊

 

至於下面這個就有點遺憾了。

芋頭鹹蛋黃吐司,因為我第一時間沒有拿去冰,當我隔天吃的時候就覺得味道不是很協調,問了店家之後才知道竟然它一夜臭酸了囧

DSC04751.jpg

 

雖說夏天食物保存不易,但依過去經驗吐司或者麵包放個一夜再冰應該不打緊,

店家表示因為他們的鹹蛋黃都非常新鮮,當天現剝,又不含防腐劑,一定要當天冰才行

他們說都有事先提醒一定要冰,但我是真的沒聽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太多客人在櫃檯,我或者他們分了神,就漏了這重要的小事。

我也因此非常震撼——所以平時我們吃的食物,到底是放了多少防腐劑啊囧    

丟掉它令我心疼不已,但也只能下次再試試看囉!

 

這間無論是鮮奶吐司還是切片蛋糕都有著極佳水準,每一品都是味蕾的饗宴,雖然價格稍高,但物有所值,

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塔類,美味之餘,對療傷止心痛效果極佳,但我希望大家都不要買(喂),免得人人都要跟我搶,害我以後買不到.........

 


 

Overture 序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九街72號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電話:04-2245010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3:00 到 21:00(售完為止)

週六 - 週日:

13:00 到 20:00(售完為止)

吐司出爐:13:30

其他甜食:13:00

電話預訂:09:00-22:00

官網:http://simple-company.blogspot.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verturestore/

(吐司要先打電話預定,一出爐就被搶光,沒有預訂非常難買到!切片蛋糕只能現場選購)

 

其他美食推薦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

【食記】台中西屯|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的馬祖老酒麵線和馬祖漢堡!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家傳馬祖美食

【食記】台中西屯|台中串燒名店「激旨燒鳥」在逢甲歡樂星開二店囉!破百種串燒任你挑,還有調酒可以配,今天你想吃哪種?

【食記】台中西區|文青必訪、起司控不可錯過的Butter巴特3店brunch&cafe,還有少女最愛「花舞」厚鬆餅

【食記】台中北區|連怕辣的我都魂牽夢縈的「帝珍燒雞公-四川麻辣鍋」,湯鮮料正,麻辣湯頭讓人喝到欲罷不能!(原台中大雅「圃川燒雞公」)

【食記】台中南屯|日式麵包口感軟嫩細緻、皮薄餡多,款款美味讓人無法自拔的「品麵包」

 

這是地雷你千萬不要踩啊不要踩

【食記】台中北區|吃不飽怎麼「登大郎」?登大郎無限燒肉亭(反推) 

 

除了美食以外,你還可以這樣療癒身心

【邀稿】每個女人夢想的Tiffany風格凝膠指甲!采穎美指彩繪台中芳瑋店 

【邀稿】日韓最流行,留白的藝術——未滿甲,時尚又持久的凝膠指甲造型!采穎美指彩繪台中芳瑋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