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遊記】2015年度希臘、土耳其二度蜜月 心路歷程與機票、簽證微教學 

出發!前往「替希臘寒冬送暖爭取邦交之旅」!

畢竟已經出國多次,在機場已經不慌張了我長大了天啊媽媽我好棒。

登機前先去上個廁所,清潔人員看到我便緊張地說:“Sorry...”一邊手忙腳亂地找雙語告示,

我只好字正腔圓地問她:「要清潔嗎?」

暗示她可以說中文please,拎鄒罵洗歹玩郎OK?

轉身離開我一肚子沒好氣,小明說清潔人員何辜?誰叫我喜歡穿民族風飛鼠褲,皮膚又黑,她才會把我認成中東人。

去上另一間廁所出來,小明在門口一直故意跟我說Sorry,還逼我去和真正的印度人借阿山帽.....

請不要歧視皮膚黑的人好嗎?我真是所託非人

掰惹味,結婚時新娘身上都會掛滿金飾嘛,我覺得自己在大喜之日穿金戴銀,是此生最接近印度人的時光。

 

國門還沒出,就險象環生。

雖然是買卡達的票,但卡達並沒有在台灣設點,我們必須先搭華航到泰國,才能在卡達轉機櫃檯取後面兩段的票。

「你們這是哪家航空公司的?這不是我們家的票號喔。」地勤石破天驚的發言。

我倆面面相覷,「我們是在卡達官網上訂的,官網上就直接幫我們配華航從桃園飛到曼谷。」

「哦.......好我知道了,我再幫你看看。」她研究了一會兒,「噢,有了。」

呼,虛驚一場。

接著,地勤人員看了看我們的班機,驚慌失措,「你們在曼谷轉機的時間非常短,只有不到一小時,我怕你們的行李會來不及轉機。」

頓時我眼睛一亮,難道可以用上旅遊不便險的行李延誤補償了嗎?喲呼~

地勤人員繼續說,「前後段的班機太近,行李可能會晚一天才到哦。」

喔喔,晚一天這就有點麻煩了,我們抵達土耳其之後接著還要飛去希臘耶!

可是我和小明越想越不對,當初看不是00:35到曼谷,轉02:40的班機嗎?時間怎麼會太近?

「那行李直掛可以解決嗎?」我問。

「我幫你問問看。」地勤人員請示上司之後,跟我們說直掛行李就可以趕上,到時候我們自己動作快點就行了。

呼,虛驚兩場。

 

經過上次出境後美食街的食物實在昂貴到匪夷所思,這回學了個乖,報到完,我們轉身去吃漢堡王那一區的美食廣場,打算吃完再出境,

小明看著行程表,「奇怪,我們的飛機明明有兩小時啊,為什麼她會說班機時間太近?而且他沒有給我們後面兩段的票,我們得要在曼谷拿票,該不會要出境吧?我們沒有辦泰國簽證耶,而且這樣我們來得及轉機嗎?」

登時我們倆再度陷入恐慌,急急用WIFI查曼谷機場轉機的狀況,偏偏又查不出個所以然,

決定吃完回去問地勤,好不容易見到她,還沒開口問,她便說:「那個沒問題。」

妳沒問題但我們有問題啊

既然她都說了沒問題,那就當作沒問題吧不然怎麼辦呢?

只能堅信一定趕得及,而且轉機不必入境了,走一步算一步。

就這樣,我們在旅行的起點,就虛驚了三場,這回一開始就太翅雞了真受不了啊。

 

才踏上飛機,就有人嚷嚷著想吃上次國泰特選經濟艙的牛小排,每次搭飛機都盼著自動升等,做夢比較快。

上次搭長途飛機時痛苦萬分,有如枯萎的花兒、沙漠中的迷途旅人,

為了對抗機上無比乾燥的環境,全副武裝!

甫坐定,立刻用濕紙巾清潔臉部,塗上乳霜、護唇膏、護髮乳,完成後迅速戴上口罩,除了避免鼻孔過乾燥導致流鼻血之外,還能預防隔壁放屁,一舉數得。

小明看我戴起口罩,鎮定地說:「你這樣對你左邊的人很不禮貌。」他的位置在我右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好像他不曾在飛機上連放八小時臭屁。

我瞪了他一眼,他繼續大言不慚:「搭飛機就是要放屁啊不然要幹嘛?」

我沒說話,只是默默拿出紙筆,把這段話記下來。

他可緊張了,「妳不要亂寫~~~」(來不及了,這不是都寫了嗎?)

 

除了上面那些保養品之外,機上對眼鼻保濕最好的方法,莫過於看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

而長途旅行對我唯一的優點,就是能讓我把因為忙碌而錯過的電影、電視劇統統補上。

先看了「五個小孩的校長」,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鼻子一點都不乾就不會流鼻血了呢。

又看了「十六個夏天」,林心如的演技比范冰冰好無數倍啊果然是格格與丫鬟的分別。

我十分珍惜這段航程,猛看國語片,後面兩段卡達航空的影視設備,可能就再也沒有任何看得懂的東西了.......

 

喔對了還有大家關心的飛機餐(還是只有我關心?)

看起來普普通通。

DSC05377.jpg

 

吃起來也普普通通,表裡如一。

雖然我不是個挑嘴的人,還是不禁覺得營養午餐好像還好吃一些。

DSC05378.jpg  

 

我們在一個出乎意料的時間點抵達曼谷,本來機票上的抵達時間就跟計劃中的不同,又碰上誤點,

這段轉機變得很趕,在曼谷機場奔跑時,感到前途茫茫。

機場裡都有中文標示,很有親切感。

DSC05380.jpg

DSC05381.jpg  

幸好轉機櫃檯不用出境,我們找到了卡達櫃檯取後面兩段的票,

但地勤人員濃濃的中東腔,讓我們自詡翻譯的小明啥攏聽無,我倒可以依照上下文亂回個幾句。

「你還嫌其它亞洲國家英文不好,結果你自己聽不懂卡達地勤的腔調,根本五十步笑百步。」

他振振有詞:「當然啊,五十步本來就要笑一百步啊。」

等等,哪裡來的自信你是五十步。

接著一路上,他就不斷恥笑人家唸「以撕田伯~~」的腔調,可說是史上最欠揍的五十步。

(貼心翻譯:Istanbal,伊斯坦堡。)

 

座位上有USB孔,我見獵心喜立刻拿手機出來充電,結果發現根本虛有其表,只是個洞而已,可惡,虛情假意!

DSC05383.jpg

 

長程飛行又遇到晚上,就會發過夜包,跟上次的包裝不一樣呢。

上次只是個爛爛的小尼龍拉鏈袋,這次的質感好些,材質比較硬挺。

DSC05385.jpg

 

內容物一樣有眼罩、耳塞、襪子以及潔牙組。畢竟只是經濟艙嘛,能指望什麼(含淚)

DSC05386.jpg

 

為了調整時差,按照目的地時間,現在不是該睡的時候。

我發現卡達的視聽設備竟然有中文,讓我燃起了一線希望。

DSC05388.jpg


真的有中文電影耶!是痞子英雄二(感動落淚)

DSC05390.jpg

 

但我不想看痞子英雄,選了「重返二十歲」,結果點進去歪腰腰腰沒有字幕,

後來其實還是有啦,是華語片沒有字幕也不打緊,但這意味著漫長的飛行中,我別想看外國片了。

DSC05391.jpg

 

而這系統中文化也不太徹底,有種莫名喜感。

DSC05392.jpg

 

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餓,但飛機餐還是上桌了,這一頓我猜是宵夜吧。

左邊是巧克力蛋糕,右邊是雞肉捲。

DSC05393.jpg

 

雞肉捲NG!!(舉紅牌)

太乾、口味太重,在已經很乾燥的環境裡吃,讓我感到有些痛苦,口乾舌燥。而且吃完之後食物已經淹到喉嚨口,實在不舒服。

看切面就知道雞可能請假沒來,請可憐兮兮的豌豆幫他點名。

DSC05395.jpg

 

不同於地勤,卡達空姐英文非常流利,可沒有腔調了。

但當卡達空姐問我們早餐要吃啥時,我們還是聽無,

畢竟平常只要聽懂beef、pork、chicken、fish還有noodle和rice就可以做出選擇,

如今突然殺出早餐菜名讓我們措手不及。

幸好聽出了歐姆雷,讓我們不至於尷尬太久。

歐姆雷組合比雞肉捲好吃太多了,不過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可見雞肉捲多不討我歡心。

我好像始終沒吃到大家口中厲害的卡達飛機餐,到底是我期望太高,還是我總是選錯?

DSC05396.jpg  

 

對了,有人跟我一樣永遠無法拿捏降落前何時該去上廁所嗎?

每次當我意識到必須在降落之前解放最後一次時,安全帶警示燈總會說巧不巧地亮起,

而我總是只能懷著滿膀胱尿意痛苦忍耐直到飛機降落,

降落前上廁所的時機真是個難解的謎啊。

 

人生中第二度造訪杜哈機場,

這次看到他們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飾店,已經見怪不怪。

DSC05422.jpg 

 

鼓起勇氣湊上前去看了一下,覺得還蠻精緻的,跟當初結婚時挑的金飾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款式,簡單又華麗。

我根本打骨子裡就是中東人吧......(自暴自棄)

DSC05423.jpg 

 

而且有人為了看這台車讓我遍尋不著,著急找了半天才發現他哀傷地繞著這車轉,別妄想啦。

DSC05409.jpg

 

上廁所時注意到他們親子廁所的標誌,一直以為伊斯蘭國家的信仰裡男女是不平等的,

但這標誌倒是男女平權得多,

誰說孩子只是媽媽的責任呢?台灣隨處可見的親子廁所,卻有很多都是媽媽牽小孩的圖示,這習慣實在應該改改。

DSC05397.jpg

 

DSC05424.jpg

 

杜哈機場最多的就是駱駝、神燈的紀念品,

但沒想到會看到好多奇先生妙小姐的周邊,連礦泉水上也有呢

DSC05398.jpg   

 

而且連在這裡都看到中文,不愧是天朝啊,想必在世界各地大量金援。

DSC05407.jpg  

 

一度心血來潮,去逛逛他們的傳統服裝,但是超凹凹凹凹貴的,果然是挖石油致富的土豪國家,隨便一件也要上萬台幣,但最後還不都包在黑漆漆的布裡面嗎...

DSC05414.jpg  

 

往伊斯坦堡的班機,看到這杯架我感動莫名,

不知道大家在飛機上點熱咖啡,偏偏又沒有杯架時是不是和我一樣慌張,

誰知道飛機何時會遇上亂流?我總是很擔心熱飲傾倒,

而且有些班機一旦把餐桌收起來,杯子就只能拿在手上,非常麻煩,

這看似平凡無奇的杯架,出現在此時此地,實在非常貼心。

DSC05426.jpg

 

不知道為什麼又來了一頓早餐,已經混亂到不知今夕是何夕,反正你端上來我就吃。

DSC05428.jpg

 

明明是用餐時間,前座男子卻一直把椅背往下壓,

腰桿子是有這麼軟弱嗎?以為這裡是醫院病床嗎?

一定要把椅背降得跟格調一樣低嗎?

現在是用-餐-時-間-耶!!!

原本以為他黃皮膚黑頭髮敢情是個阿六,故意用中文大聲抱怨,但他無動於衷,後來小明偷看到他正在看的iPad上是韓文版的電影,

靠杯啊我除了祝他步步高升以外我還能怎麼辦,

媽媽說吃麵包時要用盤子接,可我一旦低頭,額頭就貼到他的椅背,還不知道他何時又會再壓椅背向後,只好吃得滿身都是屑,

小明安慰我:「不然拿麵包屑丟他頭,弄得他滿頭屑好了。」

無比艱難地用完餐、上了廁所回來,該名男子的女友也就是坐小明前座的女孩也把椅背壓得超低,是想整個躺進他胸膛是嗎

 

長程飛行總是折磨人,小屁孩磨人精也是舉世皆然,當長程飛行碰上小屁孩,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折指關節)

這班飛機上不知為何小孩特別多,不習慣飛行而嚎啕大哭的,太興奮而「啦啦啦啦啦~~~」叫個不停的,

我聽音辨位和聽音辨人的能力極差,但聽了許久,感覺音源來自同一家子,會不會根本是同一人.......

幸好有「耳塞」這個簡單又偉大的發明--發明者該以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這發明保全了世間多少屁孩的小命。

我只能默默戴上耳塞,默念佛號,隱藏心中殺機,並盼望著飛機降落的時刻早早到來。

 

土耳其阿圖塔克機場不大,加上被人潮塞滿,讓人莫名有些壓力。

原本我們還想出機場晃晃再回來轉機,但被洶湧人潮嚇著了,怕跑出去時間會太趕,還是乖乖待在機場裡簡單吃。

DSC05439.jpg

 

土耳其前陣子正因為維吾爾族被中國當局迫害,強烈排中,還誤打了南韓人,

為了自保,與中國劃清界限,拿著這護照讓我聖光護體~

遞護照給移民官時心中還是有些忐忑,不過土耳其的移民官並未多說什麼,很順利的入境了。

11760245_10205820138561672_1644966757223306037_n   

 

領了行李後迅速又出境,竟然為了出境領個行李就辦一次簽證,實在很空虛。

一是卡達和愛琴海航空不知是否有簽約合作,行李不知道能不能直掛,

其實打電話給航空公司並告知後面的班機號碼,是可以查詢的,若是兩家航空公司有合作,即使不是同一個聯盟也能直掛。

只是我們當時為了省託運費,只託運了小明的大行李箱,我的小白箱必須拖上機,無論如何得去領回來。

說真的,規劃時經驗不足,一團混亂,我們沒有精算是土簽貴呢還是託運費貴,下一次應該先查一查。

 

看到機場人員騎著這個好不帥氣,不管是加速前進還是在狹窄電梯內轉彎,他都做得行雲流水,比我直接腳踏實地的走都還敏捷。

DSC05433.jpg

 

重新排出境隊伍,他們還設立了螢幕,要讓你看清楚裡面擠得多麼水洩不通,讓你哀莫大於心死。

如他所願的,我們倒抽了一口冷氣。

DSC05437.jpg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黑人大家庭,女性包得密不透風,應該是穆斯林吧。

正當我們看著綿延的隊伍放空時,黑人青少年突然用力推了他弟出隊伍,怎麼說著說著就打起來了?

可是說也奇怪,明明是黑人小弟被揍然後憤而出走,大人們卻都還譴責小弟和小弟的媽媽,小弟媽就含著淚乾著急,一句話也不敢說,後來只有小弟媽去找,

難道這是個正宮與側室的戰爭?哥哥打了人,完全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大概地位懸殊吧。

 

在排隊時就一直可以看到機場二樓的橘紅色招牌,情不自禁被吸引,

一出境立刻奔向這間POPEYES速食店,是大力水手卜派耶!

FotorCreated.jpg  

 

我們合點了一個炸雞餐,四塊雞是32里拉,可以刷卡。

里拉和台幣的幣值約等於11元(2015年8月的匯率),

這一頓要價352台幣,稍貴了一些,

但四塊裡面有三塊是腿排,一塊是小腿,這組合讓我感到很滿意。

份量比看起來得多,腿排蠻大塊的,我們兩個竟然都吃飽了,味道也不錯,肉質細嫩,也保留了肉汁,薯條口感紮實,

若要說缺點,就是麵衣略油一些,讓人吃得肥嘟嘟。

DSC05448.jpg

 

還附一個蒜味司康,外層烤得讓人驚豔的酥,內部稍乾,吃起來比較像餅乾,

如果可以配個無糖茶,我會蠻喜歡的。

DSC05450.jpg  

 

經過兩趟轉機,超過十五小時的飛行,我的尾椎在抗議,全身都因為長途飛行而痠痛,頭髮乾到炸開,精神委靡不濟。

終於只剩最後一段伊斯坦堡飛雅典的短程飛機,

這一趟,小明的鄰座重感冒奄奄一息,不斷咳嗽擤鼻涕,我多想戴上口罩,但偏偏這趟我選擇把包包放到行李架上去了,我只能默默用外套掩住口鼻。

在機艙這種密閉空間裡,若是身體不適,請戴上口罩......

而後方是三位極吵的台灣大媽,三人成虎,三大媽成菜市場,

一直大聲嚷嚷上次去了哪裡玩下次又要去哪裡玩,換了幾萬幾萬外幣花了多少多少錢,

「我帶了兩千歐,不知道夠不夠?」她們拉高了嗓子,彷彿深怕大家不知道她們有錢,適合當洗劫的對象,

我們兩人也不過帶了八百歐元

整架飛機上都是她們的聲音,而隔壁的外國大叔也頻皺眉,丟臉死了。

大家出來玩就是代表台灣,為求慎重我又電頭毛又做指甲,你們為什麼要讓我的努力功虧一簣!!

 

對了我在飛機上除了降落前上廁所之外還有另一個困境,那就是我點coffee的時候空姐常常給錯成可樂,我也只好默默喝掉,然後反省自己的發音是不是不正確,

可明明是咖啡這麼簡單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會聽不出來啊!!(狀態顯示為猛聽google翻譯)

忘記放愛琴海航空的飛機餐了,速速補上,

原本以為伊斯坦堡飛雅典,航程不過兩小時左右,應該沒得吃飛機餐,

沒想到不但有,還有模有樣。

DSC05454.jpg

 

至於味道嘛,我都忘記放照片了,你們說味道如何呢?

DSC05456.jpg  

 

哇竟然有人耐心看到這裡,我要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

好啦這集很廢我知道,但沒有耕耘哪裡有收獲,沒搭飛機哪能出國呢?

這集要廢話有廢話要吃的有吃的,應該能滿足我的所有讀者群吧(是嗎)

這次出國相對不順,先是還沒踏出國門就虛驚好幾場,

長程飛行已然不適,又碰上屁孩、腰桿子特軟弱的前座、重病又不戴口罩的鄰座、自己在飛機上合資經營菜市場的大嬸,

讓我比李佳薇更煎熬比楊丞琳更委屈,而在水深火熱之中,關鍵的飛機餐又無法拯救我於水火,我們的二度蜜月簡直輸在起跑點啊(痛哭)

我滿懷委屈~~卻提不起恨~~只能將心中怒火化作文字,以茲紀念。

大家正向思考,下一回第一行就要踏上希臘的土地了,是不是很開心~~

 

在文末為大家整理〈搭機好寶寶守則〉:

1.起飛、降落與用餐時間,請將椅背豎直。

起飛與降落時將椅背挺直,是因為起飛和降落是空難最容易發生的時候,而危難時分秒必爭,沒有人會希望自己一線生路被前座的椅背給阻擋吧。

至於用餐時間則是體貼後座,不然真的很擁擠,又容易吃得滿身都是。

2.請壓低音量。

雖然飛機過夜包裡有發耳塞,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塞著睡覺,漫漫飛行,也有許多人靠著看電影、戲劇打發時間,戴著耳機無法完全阻隔噪音。

飛機上不比公車、捷運,大家都只能硬著頭皮坐到底,既然都是買不起商務艙頭等艙的甘苦人,請將心比心,給大家一個舒適的搭機環境。

3.身體不適請戴口罩。

飛機上是密閉空間,細菌病毒很容易藉由飛沫傳染,大家滿懷期待出國,若是在飛機上染病,到了異地身體不適又不好就醫,不是很掃興嗎?

我們出國前正值MERS疫情延燒的時期,雖然幾乎全程我自己都戴著口罩,但用餐時難免還是要拿下,多少會有些擔心。

如果已經身體不舒服,尤其又有咳嗽、打噴嚏或發燒,請務必發揮公德心,戴上口罩,避免散播病菌。

4.請勿放屁。

這條實在太有針對性了,雖然無法阻止人家放屁,但你們能懂在飛機上連續聞八小時臭屁,又不能開窗通風的心情嗎(拭淚)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