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寫了好幾篇普普通通的食記,大家是否很擔心我的味蕾或是個性太憤世嫉俗呢?

其實我的人生沒有過的那麼悲慘,只是六月心情太糟,不想帶著陰霾寫好吃的店,怕大家看著都覺得食物好像苦苦的澀澀的,是人森,我加了人森~~~~

(怕有讀者朋友好心告知我正確用字,特此公告,我知道應該是『蔘』,謝謝指教~)

人處在人生低潮,美食是必不可少的,生命的源泉靈魂的活水,

而六月壽星的我,生日當天正逢慘絕人寰的期末,不加班做不完但要加班又不甘心,就這樣猶豫不決不小心又加了一個多小時,才克制自己關掉電腦,帶著滿腹辛酸回家。

平時我是個吃營養午餐遇到高麗菜、南瓜和蛋就能夠知足的人,

但我不管,在我生日的這天,我一定要吃到超完美甜點,誰也甭想拿粗製濫造的東西打發我!!

 

承蒙上天垂憐,在台中版剛好看到有人在推文推薦這間「Overture」,壽星不想花太多時間為自己的生日蛋糕做功課,打開官網一看,真是吸引人,好,就是這間了。決策時間大概花了四十五秒鐘吧。剛好也在北屯就在家附近,這不正是天意嗎~~

官網上滿是當週預定出爐的吐司口味,除了每天固定都有的鮮奶吐司之外,另有一甜一鹹的特殊口味,一整週都不會重複,週週不同,需要事先預定才買得到,一旦錯過,不知道下次那個口味再重出江湖是什麼時候,太逼人了吧這樣誰敢錯過任何一次呢。

至於切片蛋糕、塔,更是預約都別想預約,現場有什麼就吃什麼。

 

這是官網上這週的口味,琳琅滿目的口味讓人每個都好想試試看啊~~

10256680_900044716740544_5017173559173629205_o.jpg  

 

看到他們對自己的檸檬塔非常有自信,而且歷經永不止息的食安風暴,

遇到強調天然好食材的店家,更讓人躍躍欲試。

(圖片取自官網 http://simple-company.blogspot.tw/

螢幕快照 2015-07-01 下午11.27.09.png

這間店非常的隱秘,要不是我喃喃數著門牌號碼左顧右盼,鐵定三過店門而不得入,

到了門口,就能聞到店裡飄來幽微的甜點香氣,蛋與奶交融的甜香。

店面小而美,燈光略微昏暗,有反核旗先加十分。

IMAG4551.jpg

 

櫃檯陳列的商品稀疏,心頭一緊,該不會賣完了吧,壽星的挫折容忍度是很低的...

店裡一個人也沒有,不擔心會有人進來搶了吐司就跑嗎?

噢對了有人說店長長得像阮經天,但門推開走出來的是位充滿親和力的阿揪瑪,我只好把預定的二十分收回了(放回口袋)

 

IMAG4552.jpg

 

冰櫃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塔,口味選擇少了很多,我選了覬覦已久的檸檬塔(60)、巧克力塔(90),少女巴掌大的塔、高約三公分,以真材實料的手工甜點來說,這價格算是可以接受,當然,好不好吃也是非常重要的。

IMAG4550.jpg

 

枕邊人結帳的時候我又順口點了一個巧克力司康(40),壽星特權要好好把握

IMAG4553.jpg

 

桌子上雖然還擺了幾條吐司,但都名花有主,無法橫刀奪愛。

沒關係,我吃的已經夠多了。(喂

在他們為了巨星生辰隕落之前,拍張最後的紀念照。

DSC04719.jpg

 

兩個塔放在一起,檸檬塔的香氣直竄入心脾,

我有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吃的習慣,決定先吃巧克力塔。

DSC04714.jpg

 

上面有兩片切片香蕉,巧克力和香蕉是甜點界的神雕俠侶,絕配。

我十分討厭單吃香蕉,香蕉這種沒有汁的玩意怎麼配當水果,它當然是蔬菜啊,但只要它入了甜點入了菜,我對香蕉的好感度就會直線飆升,大概就跟宅男打扮後變成小鮮肉那樣的差別。

原本想把塔切開一人一半,但塔皮感覺很硬,下不了手,

直接大口咬下,喔喔喔這塔皮真是紮實酥脆!!是我吃過最喜歡的塔皮,越嚼越香

巧克力也是不單純,絲綢般略帶苦甜的巧克力十分迷人,內層還有香蕉餡,

好好吃~~(扭

 

然後我一個陶醉,手一歪,巧克力就像土石流一樣瞬間淋到檸檬塔上,<囧>

後來問了店家才知道,是我退冰太久,不然巧克力應該是軟質的,不至於四處奔流。

 

縱使嘴饞,但這用料紮實的塔吃下去也是非常飽足,

隔天才吃檸檬塔,

光是從冰箱拿出來,唾液就分泌個不停。

上面擺了一片切片檸檬。

聞起來就跟新鮮檸檬汁的味道一樣,讓我有點兒戒慎恐懼,不敢大口咬下。

DSC04709.jpg

 

這一咬下去,一股強烈的酸氣直沖腦門,渾渾噩噩整個六月,此刻整個人都回魂了,

我是很不怕酸的人,現切的檸檬片我能直接整片放進嘴巴,眉頭(雖然我沒有眉毛)都不皺一下,

這檸檬餡不得了,完全就是直接吃檸檬的那種酸度,毫不修飾,對嗜吃酸的人來說好過癮!

太好吃啦!!

檸檬塔的內餡也比較水,據店家表示,是因為他們盡可能採用天然原料,為了讓食材能呈現原始自然風味,盡量不添加吉利T之類的化學凝固劑,

只用最天然的凝固劑——蛋,讓饕客們吃再多也安心。(如果體重計和鏡子在這世界上滅絕的話我們就更安心了)

雖然食材簡單,味道可一點也不馬虎,

在盛夏吃到這麼清新爽口的甜點,覺得靈魂都被洗滌了啊

 

至於巧克力司康,其實味道也不錯,

通常好吃的司康外酥內軟,口感會稍黏,一口咬下帶著麥香,個人又特別偏好奶味重的。

不過這間的口感略乾了一些,我更喜歡之前吃的「夢饗烘焙」呂升達老師做的蔓越梅司康,可惜老師因為人生規劃,已經把店收起來不做了,讓我只能無盡懷念。

 

這間店用料實在又美味,價格跟一般甜點比起來略高,但一吃就知道一切都值得,

喔怎麼辦一試成主顧,由奢入儉難,我再也回不去機器甜點的世界了~~~

吐司看起來也超級美味,口味又脫俗,

忍不住又和他們預約了兩條吐司,我想這間的食記第二彈很快就會出來囉!敬請期待!!!

 


 

Overture 序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九街72號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電話:04-2245010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3:00 到 21:00(售完為止)

週六 - 週日:

13:00 到 20:00(售完為止)

吐司出爐:13:30

其他甜食:13:00

電話預訂:09:00-22:00

官網:http://simple-company.blogspot.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verturestore/

(預訂吐司可以直接在用粉絲專頁私訊喔!一出爐就被搶光,沒有預訂非常難買到!)

 


 

其他推薦的台中美食餐廳

【食記】台中北區│懷特朵兒 White Door義式料理 吃出一座貝殼塚,其實是海產店吧蛤蜊怎麼比麵多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食記】台北中正│堤諾比薩 TINO'S PIZZA (台中有分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