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嗜吃如命的部落客,如果不寫食記,飯錢不都白花了嗎?

那天晚上,我和枕邊人想盲目追趕一下流行,到親親戲院看現在最夯的<侏儸紀世界>。

雖然我很納悶<侏儸紀公園>都演那麼多集了,人類為什麼還是學不乖,一直想復育恐龍,幫自己在食物鏈的頂端製造天敵,

但大部分人(包含我的枕邊人)依然十分捧場,好吧,為了愛,我還能怎麼辦呢。

原想看晚上八點的場次,但到櫃檯劃位時發現只剩前四排,

這樣我怕恐龍從螢幕跑出來的時候我來不及逃跑,幸好八點半又有一場,還有後排座位,

這樣前面還有十排肉盾替我擋一下,我就安心多了。

 

買完票,眼看距離電影開演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閒著也是閒著,就隨意在附近找間店填飽肚子,吃飽了才有力氣逃命(我真的好入戲)。

「鮮魚鱻」距離親親戲院走路不用五分鐘,旁邊就是監理站,

遠遠看著招牌有點陳舊,似乎乏人問津,走近才發現食客絡繹不絕。

 

58861

 

老闆親切地請我們裡面坐,比較涼,這種天氣只要有冷氣就加十分,冷氣夠涼再加十分啊,這二十分基本分他們穩穩拿到了。(這麼膚淺我能在食記界混得下去嗎)

用餐的環境比想像中舒適、整潔。

58863

 

來看看菜單吧!

主打「虱目魚專賣」,除了簡單的飯、粥、便當和湯類,也有比較華麗的菜式。

58862

 

我們才坐定,隔壁桌就來了個生魚片和小管,算是下馬威,

但我們想簡單吃的決心堅若磐石,嚇不倒我們的。

在不抱什麼期望,只想簡單填肚子的前提下,點了蝦仁飯兩碗(30/碗)、炒空心菜(30)、虱目魚丸湯(25),價格還算實在。

58864

 

原本只是想著簡單吃吃蝦仁飯,還以為會是豬油拌飯加上一些蝦仁,或者長得更窮酸,

沒想到上來一碗像是炒飯的玩意兒,嚇了我們一跳,連忙拿手機出來記錄一下。

飯粒粒分明,口感軟硬適中,鹹中帶了微微甜味,稍微翻找了一下所謂的「蝦仁」,是有幾隻大概中指甲片那麼大的小蝦仁啦,比蝦米再飽滿一點。

但人家才三十塊,還要人家怎樣呢?

 

照片裡的空心菜是我們已經夾了三四口之後的量,沒什麼特別,就是個青菜。

 

倒是虱目魚丸湯,原本枕邊人問我要不要喝湯,我還鄙夷地回他天氣這麼熱誰要喝,

結果喝了一口試味道之後就忍不住喝掉半碗,味道真是鮮美。(枕邊人的碎念:「妳不是說你不喝湯嗎...................」)

裡面只有兩顆可憐兮兮的魚丸,但人家只賣25元你還想怎樣呢(攤手)

 

這種「隨便找一間店吃」的事,在新竹我是萬萬不敢做的,

幸好這裡是台中,吃飯無須冒險犯難,

即使不抱任何期望,仍然能有像樣的一餐。

在此推薦這間店給要去親親戲院看電影的朋友們,是不用特地千里迢迢來吃,

但如果想在電影開演前找點東西果腹,這間店是非常安全也經濟實惠的選擇喔!

 


 

鮮魚鱻蝦仁飯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75號

電話:04 2235 1186

 

 

其他推薦的台中美食:

【食記】台中北區│懷特朵兒 White Door義式料理 吃出一座貝殼塚,其實是海產店吧蛤蜊怎麼比麵多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食記】台北中正│堤諾比薩 TINO'S PIZZA (台中有分店!)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北屯 美食 食記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