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難得回台北一趟,與友人相約默沏(ㄑㄧ)咖啡,為「默契」的諧音。

這間店位於新店耕莘醫院對面,

與過去深具默契的戰友約在這樣名稱的店家,自然是十分美好,

而這間店也如他的店名那般,希望與來客心有靈犀,營造舒適美好的用餐環境。

 

在櫥窗裡迎賓的大熊仔,吸引路人的目光。

IMAG4616.jpg

 

店外的聲明很有意思,「我們愛文青」、「我們歡迎小孩」、「我們不介意外食」,百無禁忌,唯一規範的只有「我們討厭菸味」,配上一張哭哭臉,比起「禁止吸菸」,算是溫柔提醒。

IMAG4617.jpg

 

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提供免費插座和WI-FI,這樣的友善環境,似乎相當適合悠哉地泡在這裡度過愜意閒散的午后。

一樓相當窄小,除了蛋糕櫃、賣自製手工品的櫃子外,就剩下小小的櫃台,

我比友人先到,向櫃檯報到之後,

看似店長的女子客氣告知我訂位時原本希望能在插座旁邊,但因為現在客人較多,先幫我們安排在其他位置,等其他座位空出,再幫我們換。

接著,店長以及另一名店員往二樓用餐區走,其實我也看不太出她們是要先上去替我打點一下呢,還是這就是所謂「帶位」,畢竟她們好像也沒有示意我跟著她們,說些「這邊請」之類的明確指令。

但傻傻站在底下也怪怪的,於是我也跟著上樓。

店長、另兩名店員和我,就這樣卡在樓梯口,我等著誰來安頓我。

只見店長對著本在二樓的店員調配:「她們有先訂位,位置呢?」

二樓店員露出茫然的表情,店長漂亮的臉龐露出一絲不滿,「妳進去廚房幫忙,把外場的XX請出來。」

店員諾諾去了,一會兒,出來另一名店員,店長當著我的面數落那位店員,自然地彷彿我並不存在:「你今天站哪裡?內場還外場?」

那店員答道:「內外場。

這....這是怎麼樣一個調配我不懂.......

聽見這回答,店長也愣了一下,才說:「那就是外場。以後你遇到這種狀況,就應該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老天爺,你們怎麼分工我都不管,要教育員工之前,先找個地方安頓我,別讓我擋在樓梯口好嗎?

好不容易度過漫長的員工教育時間,店長方才問道:「這組客人的位置在哪裡?」

謝天謝地,店員立刻往窗邊的桌椅一指,我如釋重負,終於有人想到請我就坐,店長對著我再次抱歉地說,沒能安排有插座的位置,等等幫我們換,可以先幫我們拉延長線。

 

窗邊的桌子低矮,適合談天說地,但若要用餐,不免會像小狗,必須把臉埋進餐盆裡那樣。幸好等等會幫我們換(吧)

灰牆上的各式電燈壁貼,風格相當可愛。而窗邊這位子也像無數探照燈照著我那樣,熱啊。

IMAG4619.jpg

 

友人來了,我稍微和她描述了剛剛的困境,以及店裡人手不足的狀況。

店裡的餐具、衛生紙及水都要自助,

但店裡人手實在忙,水罐只剩別人喝剩的半罐,杯子更是半個也沒有。

好不容易盼到其他桌的人離開,我們攔截到另一名店員,她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當我們開口向她表明我們換桌的需求時,她的表情像是看到了想把她生吞活剝的豺狼虎豹。

「那個...我必須幫妳們問問看。」好像我們做出了無理的要求那樣為難,但剛剛不是妳們自己承諾我們可以換桌的嗎?那時妳不也在店長旁邊嘛囧

幸好沒多久就盼得了聖旨到,皇上有旨,可以換桌。謝主隆恩~

 

移到新座位後,我拿著水瓶,客氣地和她說,能不能給我們滿的水罐,還有杯子也沒有了。

她再度露出看到猛獸般的表情,怯怯答,「我馬上幫你們拿過來。」

一會兒,她拿了一罐水,眼看她就要走,「等等,請給我們杯子。」

我也不想再度形容她到底有多麼驚慌,小媳婦般地去了,似乎有些茫然地去回收台上東摸摸西摸摸,幾分鐘後,她拿了兩個杯子,重重地放在桌上,

仔細端詳她的表情,依然是那般柔弱無助的樣子,所以我想這兩聲重重的敲擊聲,應該無關乎情緒,單純只是用力拿捏不當吧。(是嗎)

 

小小的店,卻有著豐富的菜單,

光是早午餐就有不少選擇,我最喜歡豐盛的英式/美式早午餐了

IMAG4620.jpg

 

之前屢次抱怨枕邊人不愛吃早午餐,所以不喜歡帶我去,

他厲聲反駁:「我哪有不愛吃早午餐,炒麵也是早午餐啊!早餐可以吃、午餐可以吃,晚餐也可以吃呢!」

 

雖然菜單很多頁,但我實在太餓了,只拍了我們點的早午餐頁面。

我點了標示著大拇哥的「肉醬歐姆蛋捲」,友人則點了「培根花生醬厚片三明治」。

這個價格還可選薯餅、薯角或薯條,又附贈飲料一杯,在大台北地區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了。

IMAG4621.jpg

 

決定了餐點後,必須自己到樓下點餐,並先行付帳,店家會給一個像摩斯漢堡那樣的號碼牌,方便後續送餐。

飲料很快就上桌,

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毫無顧忌的大吐苦水,

吐到胃酸都餓到快吐出來了,眼看一個小時快要過去,我們的餐點遲遲不來。

慢著,難不成這是個早餐時段點、中午時段送餐的早午餐概念嗎?

只能安慰自己,店家人手真的很不足啊,幸好沒有限用餐時間,否則我們還來不及吃呢。

 

姍姍來遲的餐點,我想這應該是我倆第一次忍不住先吞了兩個薯角止飢,才想起好像有拍照這回事。

肉醬歐姆蛋捲,因為太餓所以拍完這張之後我就沒拍切面了,雖然很不敬業,但我真的餓了很~久很久................

IMAG4626.jpg

 

社會大眾想像的肉醬會是哪一種肉醬呢?

應該是紅醬的那種肉醬吧,充滿番茄香氣的那種肉醬。

但事情可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吃了幾口,總覺得味道說不出的奇妙,

低頭一看,蛋捲裡掉出了一顆,唉唷,這不是豆瓣醬裡面的豆子嗎?

原來它是台式肉醬麵的肉醬歐姆蛋捲啊(恍然大悟)

一些吃過的人說有濃濃的番茄味道,excuse me可能我嗅覺遲鈍真的吃不出,只知道自己千真萬確看見豆瓣醬的豆子了....而且不只一顆。

好聽的說法是很夠味,對我而言實在口味有些太重。如果蛋再略微濕潤一點,可能會再加一些分數。

 

我想應該會有人很關心有沒有起司牽絲,就我的觀察,這蛋捲處理感情的態度十分乾脆,一刀兩斷,沒在跟你藕斷絲連的。

要是天下人對待前任情人的態度都像這歐姆蛋捲一樣,不就天下太平了嗎,我們的喬治哥哥都沒機會以「神回」聞名於世了。

 

旁邊的配菜,首先,沙拉這樣裝盤看起來實在不很美味,沙拉醬也沒有獨到之處,吃起來沒有特別爽脆的感覺;

薯角沒有炸得很酥,皮有一些軟軟的,鹽沒有灑均勻,有幾塊特別鹹,低頭都可以看見一顆一顆精鹽結晶。

 

再來是友人的培根花生醬厚片三明治。

我們把一半的餐點互換,可以換換口味。

IMAG4623.jpg

 

相較於剛剛味道濃重的(豆瓣)肉醬歐姆蛋捲,

培根花生醬厚片三明治又有些清淡,

這個組合是我喜歡的,自從在摩斯吃到培根雞蛋堡之後,我就深愛花生醬與肉的組合,更別提令我神魂顛倒的花生醬牛肉堡了。

當熱騰騰、濃郁的肉汁,混合了花生醬的甜蜜以及略帶顆粒的口感,再加上生菜是其中的一股清流,多麼美妙的組合,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但當我滿懷少女綺麗的幻想咬下一口,

嗯,吐司略乾,生菜略乾,蛋不如想像那般口感滑順,

很奇妙,同樣的材料組合在一起,有的能夠水乳交融成為人間美味,

有的就是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大概是個性比較獨立自主吧。

培根是培根、生菜是生菜、吐司是吐司、花生醬是花生醬、蛋是蛋,這就是這道料理全部的味道,

就是這麼具體又陽光透明,讓人沒有想像空間。

 

這間人氣很旺的店,應該是店裡友善的環境,吸引了一群死忠顧客,店裡座無虛席。

但在走紅之後,感覺店裡的員工缺乏經驗及應變能力,

面對滿座的顧客,

食物品質及服務品質下降,實在可惜了。

店名取為「默沏」,但店長和店員之間沒有默契,食材與食材間也沒有默契,

食物普普通通,對得起它的價格,畢竟在大台北地區,想找到這樣價位,有免費插座、免費WI-FI又不限用餐時間的店是不容易,

但要我推薦餐點的話,還真說不出來,或許店員沒有手忙腳亂的時候食物表現比較優吧。

幸好我和友人的默契彌補了這個下午的用餐經驗,也算是好事一樁。

以用餐環境而言,這裡十分適合三兩好友盡情敘舊,怎麼聊都沒有時間壓力,也不會花太多錢,這在雙北地區,是難能可貴的優點呢:)

      


餐廳名稱:默沏咖啡

消費時間:2015年/6月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87號

電話:02 2913 8538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0:30 到 21:30

週六 - 週日:

9:00 到 21:30


 

其他推薦的臺北餐廳:

【食記】台北中正│堤諾比薩 TINO'S PIZZA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