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2124_1175434932472025_826054836_n.jpg

 

Girl's Nail 采穎美指彩繪台中芳瑋店的店長Evonne入行已久,有深厚功力,

在設計過程中能和客人充分溝通,對於顧客總是用心服務、盡量滿足顧客需求,後來和很多客人都變成朋友,可見店長的能力與親和力備受肯定。

店裡使用的凝膠都是日韓產品,品質有保障;店長在自宅開店,同時又經營美甲材料批發,因此能提供相對實惠的價格給顧客,

為了體貼下班較晚的顧客,在晚上十二點前都可以預約,深受百貨公司櫃姐歡迎呢!

 

雖然哇奔狼不是美妝部落客,但女人嘛,總是得為悅己者容,

嬛嬛說:「以色事人者,能得幾時好?」

李夫人也說:「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而恩絕。」

她們一個個這樣說得振振有詞,但哪一個不是姿容絕代,還要每天畫眉上粉的,

畢竟男人哪裡在乎你有沒有才華、心地善不善良,

看那些機機歪歪公主病都只被靠北沒被放生就知道了,對於男人,「美麗」是他們的陽光空氣水,生存之必需啊。

 

眼看著出國在即,踏上異國土地,就是代表台灣,為做好國民外交,形象可不能馬虎。

身為一個外貌整組壞了了的女人,幸好魔鬼躲在細節裡,只要處理細節就好了,真是萬幸(是嗎?)

於是決定去做光療指甲,用全身上下最有自信的手和指甲為國爭光

 

年輕不懂事時喜歡塗指甲油,但用每次用卸光水去除後,指甲都變得好醜

為了保護甲面,退出美甲界好一陣子,雖然光療指甲已經流行一段時日,也號稱不傷甲,卻因為阮囊羞澀,始終不敢嘗試,

感謝采穎美指彩繪台中芳瑋店店長Evonne的邀約,讓我終於可以體驗光療指甲的美好,還可以為國爭光,真是一石二鳥啊。

 

我比約定的時間還提早到了一些,Evonne還沒從美甲材料行回來,先在店裡東拍西拍,尋覓中意的造型。

店內作品風格多變,令人拿不定主意,花花綠綠的真的好難選~~~

FotorCreated.jpg

nail14.jpg

nail27.jpg

 

nail24.jpg

 

 

nail29.jpg

nail30.jpg

 

有這麼多讓人眼花繚亂的選擇,做決定真的好難

這就是為什麼我熱愛事先文獻探討,因為我是個連點菜都會優柔寡斷太久的女人,為了營造果斷的假象,只好事先做功課,

可是選自己喜歡的美甲範本,遠比點菜難太多了啦!!

 

為了掩飾自己的慌張與猶豫不決,和另一位年輕的美甲師閒聊,

原來她才剛接觸美甲約一年,半年前才開始正式執業,

雖然年輕資淺,但滿懷熱情、不斷精進,店裡很多的範本都是出自她的巧手。

而店長Evonne在美甲界也算資深了,在我們連聽都沒聽過「光療」這名詞時,她早就駕輕就熟,還曾經得過全國盃靜態3D粉雕冠軍、TNA國際美甲競賽靜態3D混搭優勝、TNA國際美甲競賽女士手部保養優勝,太厲害了啦!

 

原本還非常猶豫不決到底要做什麼樣子,只想著原則是別顯黑、別太花俏,不然不好做事,

但就在Evonne開口問我:「所以妳想要做哪個造型呢?」的瞬間,眼角餘光瞄到這款:

nail28.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不是少女們夢寐以求但我枕邊人不願買給我的TIFFANY嗎!!!

眼看我的決心比失根的蘭花還動搖,Evonne笑著說,「反正暑假嘛花俏點也沒關係,漂漂亮亮出國比較重要啊!這個顏色也很適合妳要去的希臘哦!」

她說的沒錯,我們要尊重專業,所以就選這個了。絕對不是以此譴責枕邊人沒買給我喔。

 

人生第一次做光療指甲,不清楚那是啥瓦歌,對流程也不清楚,

我跟Evonne說,有著文獻探討強迫症的我,昨晚瘋狂咕狗到眼睛只要一閉上,就是各式光療作品的十指照片的投影片播放模式,

優雅法式、閃亮貼鑽、精緻彩繪和柔美細緻的蕾絲,太難抉擇,

就這樣,我又失眠惹...............

她笑我很誇張,美甲應該是很享受的事情啊,我只要放鬆就好了。

眼看她的客人如此焦慮又恐慌,因為對流程不清楚,十隻爪子僵硬得像冰在冷凍庫一樣,Evonne非常細心地和我解釋,也詳細解說每個步驟,讓我慢慢安心下來。

大家熟知的光療指甲又稱為「凝膠指甲」,主成分為樹脂加上光敏引發劑,為透明稠狀,需要UV燈照射才能乾燥。

沒有一般指甲油令人詬病的臭味,更不會傷害指甲,更因為凝膠有彈性、不易斷裂,能增加指甲厚度,許多指甲比較脆弱的人都利用光療來保養指甲並留長呢。

過去稱「光療指甲」,但因為衛生署覺得「光療」二字誇大不實,美甲不得宣稱有療效,所以從此以後只可以稱作「凝膠指甲」囉!

我覺得衛生署可能搞錯重點了,

光療療癒的對象可不是指甲,而是一顆顆愛美的少女心啊少女心衛生署懂嗎!!!

 

第一個步驟是手部消毒

這樣在後面修甘皮的時才不會因為小傷口造成感染喔。

nail33.jpg

 

再來是磨甲修型

我實在害怕磨甲片鑽到指甲和指肉,讓它們倆稍微分離的感覺,因此非常緊張,我想我終於懂了貓被抓著剪指甲是什麼心情....

Evonne邊做,我一邊哼哼唧唧,她很錯愕地問我會痛嗎?其實不會啦。

原本我已經很滿意自己指甲的形狀,但修完之後每個指尖都擁有完美的圓弧,更是心曠神怡,

這樣等等的凝膠作品才會更完美哦!

nail35.jpg  

 

擦指緣油,讓指甲旁邊的甘皮(也就是死皮)軟化。

nail41.jpg

 

當Evonne拿出剪子和電鑽(?)準備修甘皮時我真是驚慌極了,很想說服Evonne跳過這個步驟,

但如果沒有修甘皮,做出來的凝膠指甲比較容易脫落,

而且Evonne說擁有一雙乾淨、漂亮的手可是一種禮貌哦!

(過去我還以為只要洗手就很禮貌了,真是失敬)

超怕細緻的肌膚會因此噴血,但事實證明我的指緣死皮可能跟牆一樣厚,而且Evoone其實也很仔細小心,是我多慮了。

nail46.jpg

nail48.jpg

 

稍微打磨一下指甲面,事前保養清潔就完成了!接著在甲面噴上甲面平衡劑做乾燥處理,等一下凝膠才會乖乖附著在上面。

nail49.jpg  

 

正式進入造型階段囉!

先上一層透明凝膠打底,再上底色。

每上一層就必須照光,她們家用的是LED燈,只要30秒凝膠就乾了,有效縮短照光的時間。

 

而且都是塗一隻手的同時照另一隻手,才能節省時間,但我怎麼拍照呢(苦惱)

nail54.jpg

 

照燈也是第一次,有點彆扭不知道手該怎麼擺,大概上到最後一層我才終於放鬆下來當貴婦,似乎適應得有點太遲。

nail52.jpg  

 

上好底色囉!美麗的Tiffany藍

nail57.jpg

 

上完底色我已感到心滿意足,但Evonne可不這麼覺得。她拿出僅比針頭稍粗的畫筆開始彩繪,看得我目瞪口呆。

她畫的速度很快,但也不失仔細,我的雙手不斷在照燈和手枕間切換,非常忙碌哈哈哈我雙手好忙比牛仔還忙

而細心又求完美的Evonne只要有一點不滿意就用化妝棉迅速抹掉重畫,「這就是凝膠指甲的好處,畫不好不必全部重來。」

真的耶!以前塗指甲油,在最後階段有一點塗壞了都讓人超崩潰的,用凝膠指甲做造型真是太方便了!

nail59.jpg

 

彩繪完成後,Evonne幫我貼蝴蝶結和鑽,她們同時也有做美甲材料的批發,所以在這裡要貼鑽啊、貼貼紙,價格都比外面便宜哦!

雖然我很渴望範本那樣華麗的大蝴蝶結,但考慮我個性粗魯,容易卡東卡西的,Evonne幫我統一用了小蝴蝶,才能維持比較久。

而且為了怕蝴蝶結脫落,她很細心地用光療凝膠把蝴蝶結團團包圍,反覆確認足夠牢固。

最後拋光兩次,確保甲面有足夠的光澤,就完成囉!

 

搭啦!!!!

天啊!!我的指甲怎麼可以那麼美

現在我是超有禮貌的好寶寶了吧!

nail62.jpg  

 

就有如拍證件照一定要頭髮塞耳後露額頭露眉毛一樣,

這種美甲作品照好像也有規定的形式,看了好多都是這樣擺,沒想到我也得這麼來一下。

Tiffany藍真的好適合夏天!這個造型也是替少女圓夢的經典款式啊!

她一邊拍我一邊顫抖,雖然只拍手,但我的嘴角還是不禁微笑到抽動囧

11830909_1175434929138692_1080236985_n.jpg

 

然後回家後我就是不斷地看著指甲傻笑,衛生署你看吧光療完全療癒我的心了,怎麼能說沒有療效呢(喂

你瞧瞧你瞧瞧,這樣的指甲是不是超適合希臘的藍白世界呢?

是不是能有效的提醒另一半去買Tiffany進貢呢?

74763.jpg  

 

天啊我的指甲好亮眼,我再也不害怕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了,颱風停電時我伸出一根食指就夠了吧!

但世界上最會潑冷水的是什麼人呢?沒有錯,當然是枕邊人,

他看完之後只說:「那妳怎麼挖鼻孔?」

笑話,挖鼻孔有什麼難的,不管是挖鼻孔還是抓頭皮搔出漫天飛舞的頭皮屑都不是問題好嗎~

「那妳去洗碗。」

「可是你看我指甲亮晶晶不太方便~~~」

「.....................」

FotorCreated02.jpg

 

而且這指甲在國外備受關注,

雖然凝膠指甲是從歐美傳進台灣的,但路上看到的金髮碧眼歪國人大多都只有做單色凝膠指甲,頂多看到簡單的法式,很少有較華麗的造型,

因此我在希臘、土耳其旅行時這指甲吸引了眾人目光,尤其是付錢和拿東西的時候最明顯,

希臘冰淇淋店的老闆娘說這真是太美了,直問我在哪做的,要多少錢?(你們都破產了還是別想著做指甲吧)

土耳其的老闆看我指甲亮晶晶,還問我是鑲鑽嗎?太浮誇了吧哈哈哈!

nail1.jpg  

 

這美麗的造型一直維持到我快回國,才掉了兩顆鑽,果然要聽專業的話,連我這麼粗魯的人都可以維持成這樣,Evonne真的用凝膠包的很仔細。

如果當時我堅持要用大蝴蝶結,如今指甲上應該只剩個大窟窿吧!

最後附上價目表:

nail22.jpg    

 

她們常在臉書發佈優惠消息,超適合小資女和勤儉的人妻!

我在的那天剛好他們決定了八月特惠款哦!

一起附上給大家參考~

才剛做完,我就開始煩惱下一次的造型了囧>

nail55.jpg  

 


 

店鋪名稱:Girl's Nail 采穎美指彩繪台中芳瑋店

消費時間:2015年/7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成街61號

電話:04-23155808、0918363149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晚上十二點前皆可預約。

可否刷卡:可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girlgirl.nails/timeline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