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理期晚了一週,我的反應如同未成年少女未婚懷孕一般,震驚、恐懼,不須思考,立刻決定裝死。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之所以勇敢開始「姑且一試」,就是覺得無論如何都不會這麼快中獎,好歹也要激情個把月吧?

怎麼可以讓另一半輕輕鬆鬆著床?!

該怪他的萬千小蝌蚪隻隻媲美「飛魚」菲爾普斯,還是我屁股太大所以比較會生?

 

別的賢慧太太可能還會想個梗讓老公得知這一驚喜,但既然對我來說是噩耗,實在沒那心情想什麼花招。

我轉頭哭喪著臉,對著在沙發上打電動的枕邊人說:「我那個好像晚了。」

他愣了一下:「怎麼辦,那我們現在要先結婚嗎?可是我還在唸書...........」

「..............................

 

既然我們都是想裝死的未成年情侶(屁啦),決定再多等一個月,如果還是沒來再去檢查。

裝死的決心只維持了一天,隔天我想起冰箱冷凍庫裡有我熱愛的歐爵先生肉桂捲和黑糖肉桂貝果,他們用的可是真材實料的中藥肉桂,孕婦不宜..........

念及此,我立刻決定走到屈臣氏,鼓起勇氣買一盒驗孕試紙回家。

不一會兒,驗孕試紙上浮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我瞪大眼睛研究了半天,還傳給帝珍老闆娘看,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恭喜,應該是懷孕啦!」

這讓我大驚失色,枕邊人一回家,我就含淚萬分委屈地跟他抱怨肉桂捲有多好吃,未來十個月都不能吃肉桂捲有多可憐,冰箱裡還有沒吃完的肉桂捲,怎麼辦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啦!!!

枕邊人很鎮定:「妳就吃啊,反正現在寶寶還那麼小,還只是胚胎,吃了也沒差吧?」

還沒著床是一回事,如今都抱著可能是小配兒投胎的心理,怎願意輕易冒這風險?

可我真的好想吃肉桂捲,怎麼辦?

此時我想起甄嬛為了見槿汐,闖入慎刑司,人家勸她裡面悶熱難當,孕婦實在不宜前往,她說:「若這點悶熱都受不住,怎麼做本宮的孩兒!」

如此霸氣的回答,成為我日後縱容自己的最佳藉口:「若這點________都受不住,怎麼做本宮的孩兒!」

於是我雖然提心吊膽,但還是把肉桂捲拿出來加熱,只吃掉四分之一,也算勉強展現一下母愛吧。

事實證明我小配兒不僅受得住,還跟我一樣喜愛呢

可是歐爵先生的闆娘可不這麼認為,叫我別胡鬧了,在生出來前都不准再吃T_____T

(就是這玩意兒:【食記】宅配美食|歐爵先生 吃了會上癮的超美味手工貝果!(文末有讀者優惠)

 

再隔天給婦產科醫生確認的確有喜,醫生非常豁達,我們問他什麼不能吃,他說除了不煙不酒低油低鹽之外百無禁忌,咖啡還是肉桂當然都不要緊,我簡直樂開懷,深信自己遇到好醫師(欸?)

問他能不能去Spa,他說這非常好;可接著問能不能燙髮,就被一口回絕了,原來他還是有底線的啊。(扼腕)

 

我想跟我一樣,為了肉桂捲才去驗孕,而驗完確定真的有喜,卻為了不能吃肉桂捲而痛哭的準媽媽,天底下應該找不到第二個了。

明明是自己為了肉桂捲把氣氛搞得莫名凝重,後來我一直責怪枕邊人得知有喜的瞬間沒有把我抱起來轉三圈,

他說:「太重了。」

 

懷孕並非全無好處。這句「太重」過後不久,體重因為孕吐開始不斷下修,我活了三十年,從來沒成功控制過自己的食慾,害喜讓我辦到了。

懷孕前擔心自己沒喝咖啡不能活,還有這個跟那個要我戒簡直要了我的命,誰知道孕吐讓我把擔心戒不掉的東西一次全戒了,人生中第一次什麼都不想吃,瘦得比失戀還快。

一開始只是對氣味異常敏感,一到地下停車場,就不斷乾嘔;枕邊人騎車經過夜市這種五花八門的氣味混雜之處,更讓我嘔個不停。

在外頭不舒服,回家也不得安寧,貓砂味、麻將涼蓆味、待洗的衣服味兒、毛巾味,適逢夏天,有時連自己身上的汗味都讓我不舒服。

據同事說,當時她嗅覺敏感到在婦產科可以聞到別的太太鮑魚不新鮮的味兒,這也太慘

我只能慶幸自己有過敏性鼻炎護身。

 

成天乾嘔、精神委靡,連寫食記看到食物照片,聯想到氣味的瞬間都能嘔,後來只能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猛看羋月傳。

(一開始只是想看看要不要列入到月子中心看的口袋名單,誰知道一不小心就追完了啊)

乾嘔一陣子後,終於弄假成真(?)開始了我抱馬桶的生活。

即使我估狗千百次「緩解孕吐」,遵照少量多餐、空腹時吃一些蘇打餅這些緩解偏方,仍然一吐千里,乾脆要枕邊人把馬桶刷乾淨點,從此馬桶就是我的好朋友。

枕邊人看我這樣,很緊張,一直要我去看婦產科,可每次醫生都說:「這是正常的,妳要習慣。」

久而久之,連枕邊人都用這句話來調侃我........

醫生說就罷了,讓我害喜孕吐的罪魁禍首也這麼說,電視機前的各位看官,覺得他該殺不該殺!!(磨刀霍霍)

 

乾嘔期我偶爾還會有想吃的東西,說也奇怪,明明油煙味會讓我不舒服,可此時油炸物卻是少數我能順利吃完的東西。

炸雞排、麥當勞、肯德基洋蔥圈,這到底是什麼妖術?

在批踢踢媽寶板查了查,竟然不只我有此症頭,看來麥當勞是孕婦們的好朋友,我也就更加放心大膽地吃。

如果醫生建議你要低油低糖低鹽低熱量,油炸食物不宜,可真的胃口不好什麼也吃不下的話,

吃炸雞總比不吃空腹好,是吧?

 

好景不常在,真正開始吐之後,我食慾全消,連麥當勞叔叔和派克雞排都救不了我。

尤其是本來我最期待的晚餐,現在吃什麼吐什麼。既然晚餐幾乎都吐光,我也只能逼著自己在早午兩餐多少吃下一點,即使食不知味。

當年甄嬛心灰意冷自請出宮到甘露寺修行,我現在完全明白她的感受。

果郡王的情愛將她拉回滾滾紅塵中,受盡愛恨嗔癡折磨;

而我,幸好遇到了POKEMON GO登台,否則我也覺得人生全無盼望念想,完全呈現準備好出家的狀態。

 

最慘的還不是嘔,是寶寶想嘔,但寶寶不能說。

未滿三個月時,為了不讓過多人知道,即使同桌吃飯,嘔吐感翻天覆地而來,也只能嚥下去,裝作沒事人一樣。

不然就是要神色從容而優雅地說要去上廁所,衝進廁所門都來不及關好就捧著馬桶直吐。

其實嘔一嘔也沒什麼不行,只是大概鄉土劇演太多,總覺得嘔到人盡皆知實在很矯情,我便說什麼都要忍下來。

如今孕事公開,我終於可以想嘔就嘔了,嗚..........(悲慘的小確幸)

 

文末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試過可能不太有用的止孕吐小法寶,但我想能不能發揮神力,都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啦,大家就將就著參考一下:

一、蘇打餅

初期還在乾嘔時,我會在起床前就先吃一些,只要稍微感到飢餓就再吃個幾片。

本來很依賴這玩意兒,加上我娘家本來就很喜歡蘇打餅,總暱稱它為「嗎啡餅乾」,一吃就停不下來的。

可是我第一天一吐千里時,吐出來的全是蘇打餅,胃酸混合蘇打餅的可怕味道,讓我有了陰影。

如今只想聽蘇打綠,不想吃蘇打餅了QQ

 

二、烏梅汁

酸酸甜甜又是冰的,也是初期乾嘔時喝了會比較舒服,一吐千里的第一天烏梅汁躬逢其盛,暫時也不敢再喝了(哭)

 

三、鹹牙膏

當然,這不是要你直接擠到嘴巴裡吃的。

自從開始害喜,薄荷味的牙膏對我而言簡直是妖魔鬼怪,每刷牙必嘔,說有多難受就有多難受,變得很怕刷牙。

爬文發現「鹹牙膏」這個法寶,趕緊去買了一條台鹽的試試,難免還是會嘔兩下,但真的比用薄荷那種涼涼的牙膏好太多了。

也有醫生建議可以用兒童牙膏哦。

 

四、黑松沙士

個人覺得這是裡面最有用的,當然不一定要黑松沙士啦,碳酸飲料應該都有差不多的效用,我只是從中挑選一個添加物最少的。

懷孕前我不特別喜歡喝碳酸飲料,看人家推薦孕吐不舒服可以喝,果然一喝下去,隨著氣泡造成的打嗝,噁心感也跟著排掉了。

後來我簡直對黑松沙士上癮,一天要喝一~兩罐,總覺得這種含糖飲料喝多了不好,於是跟枕邊人商量之下,決定添購氣泡水機。

 

五、氣泡水機

之前就有聽過孕婦分享,害喜時喝氣泡水比較舒服,當時覺得很荒唐,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尤其是開始出現「多涎症」時,口水變得又多又黏稠,光嚥口水就讓人想吐,吐出來的大概都是一團一團稠稠透明的泡泡。

(當我跟枕邊人抱怨自己一直吐泡泡時,他膽大包天還敢笑話我:「妳是螃蟹喔?」

殺死他!!!!!!

這時喝帶點口感的氣泡水,不但喝起來清爽,又能增進腸胃蠕動,我都直接拿冰開水打氣就喝了,沒有另外添加什麼糖漿或者果汁,如果有再加味的話,效果應該就跟黑松沙士差不多了。

特別要說一下,我試過兩次常溫的氣泡水,結果反而喝完立刻大吐特吐,也好啦,有時候胸口真的很悶,吐一吐反而暢快。

但不想吐的話,稍微冰一點的氣泡水可能比較好哦。

 

我自己試過的大概就這樣啦,因為怕辣,就沒有嘗試用薑來止吐,據說也是蠻有用的。

看到有人一路吐到生,我真是想都不敢想............(那她應該變得很瘦?)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需要靠時間才能撫平.......但希望各位過來人還是可以踴躍提供其他止吐秘方給我,拯救我於水火之中吧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 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身懷六甲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