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8.jpg

 

我的死忠讀者們大概都知道,枕邊人的晚餐三寶,非火鍋、牛排、鐵板燒莫屬。

當我們想吃豪華一點來慰勞一週以來的工作辛勞,卻又不想花太多錢,便會找小火鍋、平價牛排或鐵板燒來吃。

枕邊人對於平價牛排的熱愛,讓他曾經吃遍整條忠孝夜市,並評比出哪一家最好吃,而他想吃平價牛排時,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畢竟只有雞牛豬三選一的平價牛排,配上蘑菇醬黑胡椒醬的組合,其實並不太吸引我。

這間新開在天津路接近崇德路的「非常豪牛排館」,倒是難得我自己拖著他來嚐鮮,原因無他,這裡竟然有我喜歡的松阪豬和櫻桃鴨耶!

 

巨大而醒目的招牌,俗擱有力。

可是底下的屋簷,又怎麼好像有種日式的優雅?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這建築物跟上面的招牌,有種異常的不協調。

旁邊有著「大豪牛排」的招牌,原來這間店就是當年文心南路夜市裡的牛排名店「大豪牛排」的進化型。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一進室內我忍不住倒退三步,這,這竟然是平價牛排館會有的環境?再配上外頭非常摟口的招牌,品味兩極,簡直跟潘金蓮嫁給武大郎一樣不合理啊。

後來一查才想起來,這裡原來是日式料理店「十日町」,這些和風裝潢,都是當時留下沿用的。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雖說是平價牛排,但價格比一般一客一百多的貴上一些,枕邊人一直嘟囔,「吃平價牛排就跟在公司吃飯一樣,只是為了活而已,還吃那麼貴?」

這句話完全剽竊我對新竹食物的形容,看在夫妻一場就不跟他計較了。

店內有分158、238兩種價位的套餐,158有沙朗牛、嫩煎豬、醬烤雞腿排,238則有雞牛豬雙拼、厚片牛排、帶骨牛小排、香煎鱈魚排、奶油起司焗蝦、櫻桃鴨、松阪豬,食量不那麼大,也有88元的鐵板麵套餐,都有搭配沙拉、麵包,以及湯品飲料無限量供應。

DSC05268.jpg

 

DSC05269.jpg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238的菜色在平價牛排館出現實在很特別,只是我為了松阪豬而來,豈有臨陣退縮的道理?

我點了限量松阪豬套餐(238),枕邊人則點了沙朗牛排(158)

點完餐,店員會給湯碗和飲料杯,飲品和湯都是自取的。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出餐台的旁邊也有辣椒、番茄醬和海鹽可自取。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無限量供應的湯品有兩種,分別是羅宋湯和玉米濃湯。羅宋湯裡頭的蔬菜還不少,玉米濃湯就一般般。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飲料則有冬瓜茶和麥仔茶。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兩種湯裡我比較喜歡羅宋湯,番茄的酸,加上蔬菜熬煮過的微微回甘,很開胃,適合悶熱的夏天。

枕邊人則比較喜歡玉米濃湯,續了好幾碗,只是我總覺得喝起來有一點奇怪的味道。他覺得赤鬼的羅宋湯好喝一點,畢竟那裡的牛排單價高多了,事實上我也覺得赤鬼的羅宋湯是該店最美味的東西Orz。

後少女時代 北屯平價牛排 非常豪牛排館

 

套餐裡的香蒜吐司及沙拉。

DSC05263.jpg

 

吐司很薄,上面抹的是現成的香蒜醬,烤得有點兒酥酥的,整體吃起來還可以,我比較喜歡香蒜小餐包就是了。

DSC05265.jpg

 

這沙拉集枕邊人討厭的菜於一身,包含小黃瓜,胡蘿蔔,苜蓿芽(他口中的小雞菜,堅稱只有小雞才吃這種菜),只有蘋果跟紫甘藍他肯吃。

上面淋了一些百香果醬,配起來味道還OK。

DSC05267.jpg

 

沙朗牛排

大片牛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是到牛排館最令人期待的一刻。

DSC05277.jpg

 

一般而言點牛肉好像都會問幾分熟?在非常豪牛排館倒是沒有問。

除了牛排,底下有一般常見的麵條,胡蘿蔔切片和四季豆幾根。

DSC05275.jpg

 

醬料另外裝在一個碗裡,可以自己酌量使用,當然也可以取海鹽來加。

他們的海鹽好像跟一般的精鹽比較像,吃起來比較死鹹,我的觀察啦。沾的時候要小心拿捏量,只是我也不是海鹽系的,大家參考就好。

DSC05282.jpg

 

中間還是淡淡的玫瑰色,吃起來相當軟嫩多汁。以平價牛排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DSC05285.jpg

 

限量松阪豬

斜切的肉看起來格外厚,實際上沒那麼誇張,但也是頗具份量。

這麼厚的松阪豬,光想到放進嘴裡大嚼時,會有「吧唧吧唧」的聲音,就覺得好過癮。

DSC05287.jpg

 

肉上面其實已經灑滿了黑胡椒,調味已經十分濃郁,對我而言就不太需要再沾醬,甚至吃到後面會有點辣。(我個人比較怕辣啦)

如果在點菜時能先跟我說上面灑滿了胡椒,或是讓我有調整口味的機會,或許會更好。

個人覺得松阪豬比沙朗牛好吃,嫩中帶脆,份量又足。

而且有些地方煎得比較焦脆,特別好吃!

DSC05289.jpg

 

非常豪牛排館的環境明顯優於平價牛排館,乾淨又舒適,餐點選擇也豐富,加上湯品、飲料無限量供應,價位難免高了一小截。

尤其238的套餐裡有好幾種餐是我的菜,與其說他的對手是百元平價牛排,不如說它是簡配版赤鬼牛排?

可惜這和枕邊人預期的不同,對他來說,他用不著那碗沙拉,也不需要吃到沙朗,畢竟平價牛排館「就是那樣」,一百出頭吃吃就好。個人認為是因為那沙拉太不討他喜歡,才為此抱怨連連。

可我覺得這家口味不差,於是反問他:「那你當初吃遍忠孝夜市,勝出的那一家是哪一點比較好吃?」

「因為那一家有冰淇淋。」

呃........................好吧...................

 

kei_025.png

 

非常豪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三段158號

電話:04 2236 1399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12:00~21:00(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非常豪牛排館

 

kei_025.png

 

其他北屯餐廳介紹:

【食記】台中北屯|王品集團平價鐵板燒——hot 7 新鉄板料理(台中台糖水湳店)

【食記】台中北屯|復古比較潮!金福氣南洋食堂,裝潢復古又歡樂的星馬料理店

【食記】台中北屯|大推薦!玩具、模型控不可錯過的聖地!還有物超所值的義大利麵,就在超平價社區美食「強森小館」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又道地的泰式料理哪裡找?來泰僑村就對了!(河北路泰僑村三店)

【食記】台中北屯|選擇障礙的人有福了,北屯日式料理名店「御閣手作壽司」推出無菜單料理,快來試一試~

【食記】台中北屯|一個人的燒肉饗宴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食記】台中北屯|空海拉麵崇德二店 味道跟不上名氣的日本來台拉麵名店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二訪 美味程度爆表的療癒系甜點南瓜塔 料好實在口味又特別的手工吐司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食記】台中北屯│經濟實惠的鮮魚鱻蝦仁飯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