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一般的牛丼、親子丼大家應該都吃過,

安格斯牛排丼你吃過嗎?

看看這鋪滿滿的安格斯牛排丼,厚切牛肉玫瑰色的內層,讓人垂涎三尺啊~~


香噴噴的燒烤,是許多人的心頭好,枕邊人三天兩頭就嚷嚷著要吃,

可是一般品質較佳的燒烤,要嘛高價單點,要嘛吃到飽,總是不便宜,

要不是因為價格較高,肯定穩坐枕邊人的「晚餐三寶」之列。


最近上班途中,發現文心路接近崇德路口處開了間新店「滿燒肉丼食堂」,

門口菜單海報上滿是誘人照片,

跟一般的丼飯店比,菜色似乎更多元,又以熟食居多,

「安格斯牛排丼」、「椒麻烤雞腿丼」、「安東辣雞丼」和「嫩煎牛排丼」,

吸引了我的注意。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若是一般的丼飯,上層常是生魚片之類的生食,枕邊人不喜歡,

既然發現了這間以燒烤為主的滿燒肉丼食堂,離家又近,走路就能到,

就在我思忖著等週末枕邊人回台中要拉他去嘗鮮,看能不能多一個週末晚餐候選名單,

說巧不巧就讓我看到愛評網上有口碑券可換,大概上輩子有燒好香


新店家看起來就是乾淨整潔,門口的浮世繪風格我蠻喜歡,而牆上那位太太手上也捧著一碗丼飯,是可愛的小巧思。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原本想多拍幾張店面照,但店員遠遠看到有人駐足,連忙拉開門迎接貴客,店員非常熱情呢。

才一進店裡,枕邊人看到「滿海陸丼」的豐盛程度,立刻讚嘆就要點這個了,

我連忙制止,要他乖乖按照口碑券體驗內容來點。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店裡的餐點單價約在150~360之間,

其實口碑券的內容也不錯,有我們覬覦已久的「安格斯牛排丼」,可惜炙燒鮭腹丼是同一區的沒得選,嗚嗚。

另一個我們選了「燒豚玉子丼」。

餐點均附可續一次的高麗菜絲(菜單上稱「沙拉」),麥茶與味噌湯則可無限量自取。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3.46.04.png 


店裡免收服務費,因此需要自己到櫃檯點餐並先付款,

收銀檯旁邊有小菜和飲料可供選擇。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小菜用塑膠盒一碗一碗裝起來,比較衛生。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飲料選擇五花八門,除了有日本進口的各式飲料外,

也有西方飲料界的霸主可口可樂,跟台味十足的台啤。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哦!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店員看我在拍照,笑說也曾遇到來店裡光顧,只買了幾瓶日本碳酸飲料就走的客人,

還有台灣人愛點日本進口的飲料,日本人倒是愛選我們的台啤。

「有日本人也來吃?」我訝異地問。

「有啊,也有許多外國人呢,所以店裡提供了英文和日文菜單。不過他們既然來台灣,多半會說點中文就是了。」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這幾款碳酸飲料,之前在木庵食事處幾乎都喝過,蠻喜歡的。

心得可見:【食記】台中南屯|藏在小巷弄間的任意門,讓你一秒到京都!高級私人招待所改裝的平價居酒屋,滿滿日式風情的「木庵食事處」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倒是玫瑰汽水沒喝過,不知味道如何。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等待上菜,便在店裡探險。

店裡的座位相當舒適,木質地板的質感很不錯。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收銀台旁可愛的招財貓,笑容滿面呢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店裡多為兩人、四人座,如果單人用餐,也可以選擇坐在吧台。

SAM_0429.jpg


我們被安頓在店面的前半部,探索環境時才發現味噌湯和飲料在店的後方,

餐具和調味品也都在這裡自取,如果店員能先告知我們就更貼心了。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我愛的七味粉

SAM_0430.jpg 


店裡提供的是熱的無糖麥茶,很能解膩。

味噌湯裡頭有細細碎碎的豆腐和海帶,旁邊有蔥花可以按個人喜好添加。

SAM_0431.jpg 


從外頭看起來店不大,而且好像沒什麼客人,進來才發現原來還有二樓,而且都已經一點了,用餐的人還不少。

之後我們用餐時店裡也一直陸續有人進來,看來生意不錯。

二樓也有湯和飲料的取用區。

SAM_0433.jpg 


枕邊人幫我盛的,蔥花太多的味噌湯味道有點奇怪,

裡面沒什麼料,免費的就加減喝吧。

後來再添了一碗沒加蔥的,就比較合我胃口。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這位大叔到底是怎麼捧起那碗丼飯的?真希望有人替我解開這個謎團。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我點的「燒豚玉子丼」(180)來啦!

鋪得滿滿的肉,果然名不虛傳呢。

上面鋪著洗了一小時溫泉的溫泉蛋,我簡直等不及把蛋液攪進飯裡去了。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飯上鋪的是厚度正好的叉燒肉,經過炙燒後再塗上甜甜的照燒醬。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輕輕一戳,溫泉蛋的金黃蛋液汩汩流出,太邪惡了>///<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一口咬下,第一口吃到的是油脂滑順的肥肉,加上甜甜的照燒醬,相當好吃。

但第二口吃到瘦肉時我就皺了眉頭,吃起來乾柴,口感較韌,許是燒炙過了頭。

沾到蛋汁的部位味道更為醇厚,若擔心吃到後頭味道太膩,加些七味粉味道就更豐富了。

這一碗,我一直不斷反覆吃到肥肉時開心,咬到瘦肉時皺眉,像洗三溫暖一樣。


飯上也沾了些鹹甜鹹甜的醬和肉汁,不會肉歸肉飯歸飯同床異夢,

據說店裡用的是「台梗九號」,吃起來不錯,但總覺得再Q一些口感更佳。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日式丼飯店好像蠻多都會提供高麗菜絲,但品質良莠不齊,有的高麗菜絲很乾,要不是為了解膩和補充纖維質,大概也不會想特別去吃。

滿燒肉丼食堂的高麗菜上淋著香醇微甜的胡麻醬,高麗菜清脆多汁,蠻不錯的。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枕邊人的「安格斯牛排丼」(260)據說是店裡招牌,價位較高。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滿燒肉丼食堂將安格斯黑牛厚切鹽烤後刷上燒肉醬,上面也有一顆招牌溫泉蛋,

看牛肉中層還保持在玫瑰色,而且肉還有十塊,賣相蠻好的。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我個人喜歡牛肉三分熟到五分熟,所以這牛肉吃起來對我還是過熟了些,倒是嚼起來滿是肉香,味道不錯;

至於不能接受生食的枕邊人認為這樣的熟度剛剛好,他覺得好吃。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今天這樣吃下來,覺得滿燒肉丼食堂還蠻合我們的胃,餐點有一定水準,

丼飯看起來不大碗,對男生來說可能少了些,

幸好我吃了一半多一些就飽了,剩下的給了枕邊人,就兩個人都剛好飽足。

服務人員親切,就是價格在台中算高了一些,無緣晉級枕邊人的「晚餐三寶」,

不過這間店離我們那麼近,以後若是想吃燒肉又吃不起燒烤店,或是想要平價的聚餐地點,

就又多了一個新選擇了


kei_025.png

後少女時代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餐廳名稱: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愛評網口碑券,但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04-1號

電話:04 2233 9388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10

官網:滿燒肉丼食堂 台中北屯文心店

kei_025.png


其他日式料理推薦

【食記】台中南屯|藏在小巷弄間的任意門,讓你一秒到京都!高級私人招待所改裝的平價居酒屋,滿滿日式風情的「木庵食事處」

【食記】台中南屯|台灣首間煎餃主題居酒屋 令貓奴瘋狂的有喜屋 Ukiya 日式煎餃居酒屋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