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固定一段時間都會發給學生的營養報,這一期的主題是介紹反式脂肪,

這四個字近來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自然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反式脂肪的食物有哪些呢?

答案是:炸雞、炸豬排、炸雞排、炸薯條、鹽酥雞、油條、洋芋片、速食麵、甜甜圈、人造奶油、奶精、烤酥油、麵包、餅乾、派和油炸零嘴......族繁不及備載。

很快的我明白了判斷標準——所有我喜歡的食物,都不要吃。

如此一來即使長命百歲又有什麼意思?我不如死了算了

尤其最近壓力大到快發瘋,腦子裡除了滿滿的工作事項,其餘小狹縫全塞滿了好想吃蛋糕好想吃蛋糕好想吃蛋糕巧克力蛋糕咖啡蛋糕鮮乳酪蛋糕藍莓起司蛋糕檸檬蛋糕抹茶蛋糕布朗尼蛋糕提拉米蘇千層蛋糕裡面有厚厚的布丁厚厚的芋泥的蛋糕泡芙塔檸檬塔南瓜塔巧克力塔壓力好大每天都好想吃蛋糕啊啊啊啊啊啊!!!

拍謝啦這狹縫好像有一點大,我腦子裡簡直裝滿了反式脂肪啊

幸好還有人企圖力挽狂瀾,阻止我們繼續沉淪,

簡直是甜點界的加百列、甜點界的媽祖婆啊!

 

因緣際會下在人生的低潮、壓力的高峰期接受起士公爵的試吃邀請,

讓成天嚷嚷著想吃蛋糕,卻顧忌熱量的我,終於一償宿願。

試吃邀請嘛,一開始都會以為是剛開始經營的無名小卒,一查才知道不得了,

人家可是2015金馬獎指定伴手禮和晚宴甜點!!

我有眼不識泰山我才是無名小卒,我掌嘴(跪著含淚自打巴掌)

 

起士公爵的創辦人王奕凱為醫療體系出身,原本在癌症中心從事癌症防治的工作,憑著對料理的熱情,在下班後自學甜點製作,

有一天,他突然驚覺「白天我的工作是協助人們預防癌症,晚上我卻製造出有癌症風險的產物」,油然而生的罪惡感,令他徹夜難眠,

蛋糕是不健康的食物,但在醫院工作的他,看多了憂鬱的病患,於是對「健康」產生了不同的詮釋,

「健康來自於身體與心理,而蛋糕確實能傳遞溫暖,是心理健康的一個重要元素。」

這讓他決心研發出既健康、又美味的乳酪蛋糕,藉此撫慰人們的心。

(參考資料:1111人力銀行職場新聞 起士公爵獲金馬獎青睞 今年再擴點徵才

 

因為自身的醫療背景,讓王奕凱特別在意食材的選擇,講求天然、健康,堅持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精與任何化學添加物,

經過無數次實驗、研發,終於利用「減法」,捨去不健康的原料,找到了對身體最友善的配方,

不添加奶油(De-Butter)、不添加鮮奶油(De-Whipped cream)、不添加澱粉(De-Starch)、不添加水(De-Water),這也是起士公爵堅持的4D純淨理念

有這個純淨理念是很好,但是這些東西都不加,真的能好吃嗎?

江湖盛傳,好吃的食物不健康,健康的食物不好吃,

老話一句,如果活著都不能吃好吃的東西,我寧可早死~~(家母知道自己養出這麼沒出息的東西都哭了吧)

 

好的,事不宜遲,讓我們速速來開箱!

蛋糕被黑貓的封條貼得滿滿,小心輕放、此面向上、冷藏配送,看得出他們對商品的呵護,希望蛋糕能完美無損地到達消費者的手裡。

費了一番功夫幫蛋糕解開束縛~~重生吧!蛋糕!!我還你原型~~(手畫五芒星)(天啊80年代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露出裡面的紙袋,上頭打了個可愛的蝴蝶結。

DSC08988.jpg

 

我很喜歡他們的LOGO,揭示他們講究食材天然。

DSC08990.jpg

 

這次體驗的是「純粹原味」,要感受乳酪蛋糕厲不厲害,第一次吃原味就對了。

如果原味都很迷人,哪還有什麼口味難得倒他們呢?

DSC08991.jpg

 

到樓下管理室領取蛋糕時,他們拿斜斜地給我,我一直很擔心一打開面目全非,

開了盒蓋鬆了一口氣,四周墊高的設計,讓蛋糕有全方位的保護。

上頭有大大的Logo烙印,散發出非凡的氣勢,果然是公爵呢。

DSC08997.jpg

 

因為烙印很精美,忍不住再近拍了一張。

過去起士公爵的蛋糕除了六吋外,也有適合多人分食的杯裝大小,

大概是考慮到現在小夫妻、小情侶多了,新推出四吋大小,兩個人分食剛好,一個人獨吞也行。

尤其對於我這種另一半不愛吃甜食的可憐人妻來說,這大小再貼心不過。

DSC08998.jpg

 

此時我注意到旁邊為了避免蛋糕碰撞墊起的高台,上面寫著等分的份數:

「1/4是午後淺嚐的療癒;

   2/4是與情人分享幸福;

   3/4是迎接早晨的美好;

   4/4是不顧一切善待自己。」

DSC09001.jpg

 

好了,決定了,連刀子都不用拿啦改拿大湯勺好了,這有什麼好猶豫的,當然是不顧一切善待自己!!!誰要跟情人分享啊不懂得欣賞的人走開吧!!(推開枕邊人)

但仔細想想這樣太不專業了,沒有個切片照片怎配稱為部落客,只好心不甘情不願拿刀來,準備切個四分之一,好吧只好分四天療癒吧。

把蛋糕從高牆中拯救出來,四吋雖小,厚度倒是頗有份量,跟我一樣厚。什麼人吃什麼蛋糕嘛。

DSC09004.jpg

 

隨蛋糕附的親切說明書裡面特別提到,要把乳酪蛋糕切得完美,可以先把刀泡在熱水裡,或是火烤15秒,將刀上的水分擦乾再切,

每切一刀都要重複將刀加熱、擦乾,才不會功虧一簣哦!

美食當前,誰有空準備熱水,當然是拿了打火機來就烤,

可是大概烤了十秒吧本人沒耐心了,滿懷期待地一刀切下,

當溫熱的刀鋒接觸到蛋糕,頓時一股乳香味化在空氣中,

立刻吸引貪吃小貓兒衝了過來,使勁嗅啊嗅的,鼻子動個不停。

DSC09006.jpg

 

小貓仔不斷在旁邊徘徊,想找空隙跳上桌大聞特聞。

DSC09009.jpg

 

我一邊防禦,一邊用湯匙把刀子上的蛋糕渣渣刮下來,準備燒第二次。

你知道的,渣渣也絕不能浪費,於是我把刮下來的碎屑送入口中——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如果第一刀有烤十秒,第二刀我更加猴急,只烤五秒就匆匆下刀。誰管漂亮的切口啊我要吃!!

好了,雖不滿意,但也不會太糟糕啦至少沒解體啊(對自己很寬容)

DSC09014.jpg

 

深覺湯匙無法把刀子刮乾淨,於是我忍不住開始舔刀了

就像貓兒舔毛那般陶醉地把刀子舔到發亮後,迫不及待拿湯匙挖了一口塞進嘴裡,

噢嗚嗚嗚嗚嗚

我感到平安喜樂

 

起士公爵的乳酪蛋糕,淡淡的鹹味,襯托出更濃厚的乳香,甜度比一般乳酪蛋糕來得低,微酸的餘韻,清爽不膩。

口感相當的紮實,含入口中後,會慢慢地在舌尖上化開,若心情不好想發洩,奢侈地大口咬起來也很來勁。

沒有撲鼻的人工香料味,也不會像一些乳酪蛋糕的口感,吃起來像一口老痰,沒配茶都嚥不下去。

雖然起士公爵少加了很多東西,但花費心思、運用烘焙技術彌補口感的不足,出乎意料地好吃呢!

 

說明裡面有提到,冷藏和冷凍吃起來的口感不同,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糕裝回去,冰到冷凍庫,打算隔天再來品嘗冷凍的風味。

隔天一試,將蛋糕冷凍,拿出冰箱退冰後十分鐘再吃,風味果然更上層樓!

冷凍後,乳酪蛋糕的鹹味較明顯,奶味變得更加醇厚,酸味則稍微淡了些,

舌尖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像冰淇淋,不過更為紮實,可以感受到些微冰沙結晶的口感,

大口咬下,暑氣盡消!

噢好好吃我覺得好無助,是不是有朋友差不多該訂彌月蛋糕了呢?應該慫恿她訂這間的啊啊啊(可是人家根本還沒生

 

蓋上盒子的時候發現側面觸感不同,轉過來一看,

這,不是點字嗎!!!

無法形容我此刻心中的震撼,身為一名特教老師,見過多少身心障礙人士的不便,

而從未看過哪個店家,會為了方便視障人士,在盒子上使用點字。

多這麼一道工,會增加多少成本不得而知,但這一份體貼的心,無價。

DSC09033.jpg

 

吃之前太猴急了沒仔細看盒子,

內容物十分單純,如創辦人的理念一般,只有100%頂級凝脂乳酪、殺菌蛋以及糖,

「甜膩少一點、保存短一點、負擔輕一點、健康多一點。」

完美的體現在這塊蛋糕上。

 

特別留意了一下反式脂肪,含量是0,健康跟美味終於無需兩難了。

DSC09035.jpg  

 

看到底下,讓我再度驚喜的「採用環保油墨」,以及「碳足跡認證」!!

原來是創辦人深感自己的企業責任,這塊小小的乳酪蛋糕既不會給人體造成負擔,也希望不會給大地之母造成負擔,

為了與環境永續共存,加入了「碳足跡」認證計劃,生產過程中致力於降低碳排放,包裝也使用環保大豆油墨,

希望能創造人與環境共好的生活,與大地和諧共存。

 

起士公爵可不止有原味乳酪蛋糕,還有桑葚、百香、柑橘、柳丁、青檸、楓糖蔓越梅、核果芭娜娜等各式季節限定的水果口味,

當然也有人人都愛的巧克力(朱古力圓舞曲)跟特別的芝麻、南瓜口味。

(其實我原本想要吃南瓜口味的,可是太受歡迎了搶不到,這可是秋季限定口味啊!!!)

除了「環保」的責任外,起士公爵的水果原料都採用有機、無毒的新鮮水果,

團隊實際走入田野,尋訪理念相同的好農,

支持友善耕作,更不剝削農民,希望能憑藉乳酪蛋糕,傳遞大地最真實的滋味,找回天然蔬果的珍貴價值。

小小的一塊蛋糕,可以吃到健康、吃到美味、吃到對環境的友善關懷、吃到對農民的支持力挺、吃到對人的體貼入微。

在這個食安問題頻傳、資方剝削勞方、開發過度導致環境破壞,以及弱勢族群權益不被重視的時代,

還有人把這些放在心上,化為行動,

成就了這塊充滿溫度的乳酪蛋糕。

 

剛剛說,起士公爵乳酪蛋糕的原料只有頂級凝脂乳酪、殺菌蛋和糖, 

但我覺得這根本標示不實,應該加上,

還有著滿滿的心意。

不只美味,所有我關心的議題他都做到了,沒有理由不推薦給大家。

雖然這家價格高了一些,但我們的每一分辛苦錢,就像是選票一樣,決定了我們支持的、鼓勵的,

我選擇將神聖的一票投給良心店家,希望你們也願意:)

 


kei_025.png  

 

商家名稱:起士公爵乳酪蛋糕

消費時間:2015年/9月(體驗邀稿文,但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

台北門市-京站百貨

平日及例假日:11:00~21:30

例假日前一日:11: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台南永康店

週一至週五:12:00~20:00

週六及週日:11:00-20:00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36巷11號

 

台南市新光三越新天地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B2

 

台南南紡夢時代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

 

高雄明倫巨蛋店

周二至周六 16:00~21:00

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59號

 

電話:06 303 5063(線上客服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 ~ 16:30)

官方網站:http://www.cheeseduke.com.tw/index.php?route=common/hom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eseduke.fans 

 

kei_025.png

 

其他食記連結

【食記】台中北區|調味清爽、配菜可換的平價鐵板燒——東山鐵板燒(北平店) 

【試吃邀約】台中東區│淇淇愛糖糖霜淇淋專賣店 平價蜜糖土司、超吸睛立體拉花,重溫少女時代純真夢想的寵物友善餐廳(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二訪 美味程度爆表的療癒系甜點南瓜塔 料好實在口味又特別的手工吐司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食記】台中北區|吃不飽怎麼「登大郎」?登大郎無限燒肉亭(反推) 

【食記】台中西區│Bellini Pasta Pasta台中公益店 重新裝潢,全新感受,但菜單改成「這樣」之後,全店顧客都震驚了 

【食記】台北中正│堤諾比薩 TINO'S PIZZA 

【食記】台中北區│懷特朵兒 White Door義式料理 吃出一座貝殼塚,其實是海產店吧蛤蜊怎麼比麵多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食記】台中北屯│經濟實惠的鮮魚鱻蝦仁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