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說來尷尬,才寫了一篇文,大說Hot 7的壞話,過幾天又看到王品旗下的原燒推出新的「頂級雙人套餐--黑鑽雙響」,有我熱愛的伊比利豬,又有和牛!!

又是歐洲四大夢幻食材,又是牛肉界黑鑽石,這下非同小可,剛好生日快到了,找個藉口去慶祝一下,就硬著頭皮去了,還好他們沒有在我的肉片裡下毒

印象中第一次吃高級燒肉,也是在原燒。當時年紀小,除了吃到飽的燒烤外,只吃過中秋烤肉和燒肉便當,相較之下原燒的「原味單人套餐」已是灰熊厲害,如今號稱「世界級夢幻肉質」,讓我們更期待了~

 

第一次到台中的原燒,竟然坐落在像是城堡的氣派建築裡,今天我們又劉姥姥了一回。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據說王品集團裡,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代表花。而原燒的代表花是海芋,在店裡隨處可見海芋裝飾。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店裡以果綠色作為主色調,視覺效果相當柔和清爽。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都是面對面的兩人共用一爐,除了雙人座之外,也有四人座、多人包廂,可滿足各式各樣的聚餐需求。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多人包廂看起來好華麗!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環境照片大家隨便看看就好,裝潢又不能吃。當然要趕快來看菜單!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新推出的黑鑽雙響套餐,有西班牙伊比利豬(1580)美國安格斯黑牛(1880)澳洲黑毛和牛(2180),餐點價格都要加一成服務費。

我還在細看菜單,猶豫是伊比利豬好,還是和牛好?枕邊人立刻就說,當然要吃和牛!!

之前在屋馬的和牛初體驗,讓我們對和牛有很好的印象,看到這個組合裡有好幾盤和牛不同部位,可以把牠全身上下吃遍遍,基於我們長期對和牛的意淫,好吧,就點吧!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6/30前,只要兩個人打卡按讚,就加送一盤牛肋條。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凱薩沙拉

沙拉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加了酥脆麵包丁的凱薩沙拉了

裡面有多種生菜、番茄、煙燻肌肉,顏色相當繽紛。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凱薩醬另外裝在小碟子裡,我們直接把凱薩醬全部淋到沙拉裡拌一拌,吃起來有一點甜甜的蒜味,所以不像hot7的醬那樣讓我們覺得很膩;

配上冰涼爽脆的生菜,以及上面撒了起司粉提味,還有酥酥脆脆的麵包丁.是好吃的凱薩沙拉,我們兩個都蠻滿意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就是透心涼~舒服!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裡面的嫩雞也好吃!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服務生幫我們把爐打開,同時測溫,確認烤爐溫度足夠。

以前好像是用炭火烤?現在變成一般瓦斯爐了?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越光米飯,灑上一點海苔粉和芝麻,吃起來蠻香Q的。味道不錯,只是根本吃不完。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開胃小品

從左邊數來,是梅漬南瓜,辣牛肉和大根。

梅漬南瓜吃起來有點像芒果青?甜甜脆脆的,帶點梅子味。是蠻有創意的調理方式,只是個人對南瓜味有著莫名的執著,就不太喜歡梅子味把南瓜味都蓋了過去。

大根就是普通的醃白蘿蔔,沒有特別感覺,後面肉吃膩時配一點還不錯。

辣牛肉就是辣。我沾了一口就沒吃了。

整體而言是普普通通的前菜,我們重點放在後頭,沒有吃完。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不過辣牛肉給的還不小塊呢。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打卡招待的牛肋條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看起來小小一碗,烤起來覺得頗具誠意,肉質帶嚼勁,但不會咬不爛。

一開始還想感恩原燒讚嘆原燒送我們牛肋條,吃到後面卻...............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壺漬

水果風味的壺漬,裡面有鳳梨、香菇、玉米筍等蔬果,還有牛肋條。又是牛肋條.....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蔬果擺在爐子旁邊溫度較低的地方烤就行了,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我都拿壺漬裡的東西配著後面的肉吃。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這壺裡面的肉比想像多,讓我們吃了一驚。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原燒建議搭配八種吃法,包括原味、海鹽、沾醬、包葉菜、海苔烤肉飯、特製蛋黃慕斯、水果風味壺漬、搭啤酒等,才不會都是一樣的味道,吃到很膩。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沾醬算是一種吃法,倒是提供了三種沾醬,從左邊開始是檸檬汁、味噌醬與水果醬油。

我兩次來都不太喜歡味噌醬,試了一次就沒再試了,檸檬汁和水果醬油相對清爽,尤其是烤油花多的肉類,配上檸檬汁特別適合。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提供一盤生菜、洋蔥、韓式辣醬包肉用,旁邊還有海苔、蒜片跟辣椒。

生菜包完想要再續,需要再加點,不是免費提供的喔。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桌上也有海鹽跟七味粉可以自己加。

應該是七味粉吧?!我沒有拿來加,因為轉半天轉不出個所以然,不確定到底是什麼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一般我吃的習慣,都是會先吃原味,試試看最初的味道如何,如果本身味道我就喜歡,頂多沾一沾海鹽、包包生菜。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醬料裡面我最喜歡水果醬油和檸檬汁了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飲品-檸檬蘆薈冰砂

飲品有檸檬蘆薈冰砂、冰紅茶跟健康養生熱飲可選,這麼熱的天,我們當然都選檸檬蘆薈冰砂啊!

酸酸甜甜的檸檬最開胃了,我們快吃到往生時,都是靠這個來漱漱口再戰。

這可以無限續,店員看到客人快喝完時,就會主動詢問要不要添加。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澳洲和牛拼盤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澳洲和牛拼盤

有和牛上背肉、雪花板腱、和牛無骨,以及來亂的安格斯無骨。

和牛無骨的網狀油花太美了吧~~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我個人喜歡從看起來比較不厲害的開始吃,所以我們以安格斯無骨作為起點,順時針吃一輪。

安格斯牛被輕視,哭哭~~

此時店員會示範所謂的「三八烤法」,也就是將0.4公分的肉片,烤到肉汁八分滿時翻面,數八秒再拿起來,就是剛剛好八分熟的肉片。

我不想吃八分熟,我想吃更生啊

可我又是守秩序的好寶包,只好一到八數得飛快就拿起來。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來啦!大餐的第一口!(把前面的牛肋條都放哪去了)

安格斯無骨吃起來稍微有點難用門牙咬斷,直接放進嘴裡嚼的話是不會。越嚼,鮮甜又帶著一股奶香味的肉汁會慢慢滲出,連安格斯都好吃呢!

店員有問我們口感如何,我說好像有一點點烤太老,真是很難侍候。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接著試試海苔包肉,原燒的建議吃法是還要包飯,我怕我吃一卷就飽了,只配上壺漬的蔬菜跟洋蔥。

這樣吃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強烈建議比較好的肉不要這樣包著吃,雖然味道很好,可是舌頭的觸感都是海苔,而不是肉和油脂,少了一點魅力。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當然也要試試包生菜。

除了最上面的菜很大片可以完全包裹食材之外,到下面越來越小片,只能包一點點。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枕邊人逼我拍他的,說有加辣椒,厲害吧!

(哪裡厲害.......)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再來吃到的和牛們。

當初在屋馬吃到和牛時,那樣的口感讓我相當震撼。並非入口即化,而是感覺肉完全和舌頭融為一體,跟自身的體溫同化,像是舌頭找到了靈魂伴侶那樣的感動。

而原燒的和牛,吃起來細緻柔嫩又多汁,給舌頭的感覺卻像陰錯陽差沒在一起的青梅竹馬,也不知道為什麼差了這麼一點。

即使如此,吃起來還是不錯的。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裡面我最喜歡和牛雪花板腱,肉比較厚,卻非常細嫩又多汁。

和牛無骨吃起來肥滋滋,配檸檬汁比較不那麼油膩。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特選牛肉盤

吃完和牛,好一陣子沒上菜。

我正心想怎麼吃到斷貨了?還跟枕邊人抱怨我好餓,枕邊人非常訝異,他說他已經快飽了。

這沒什麼好訝異的,想必他趁我拍照時,多放了幾塊進自己碗裡。

就在我不斷強調我有多餓,想找找菜單看看後面到底還有沒有和牛,這時,特選牛肉盤上桌了。

看著這麼一大盤滿滿的肉片,我們面面相覷..........

這盤有一半的霜降牛小排,一半上背肉,中間則是角切肉,也就是牛肋條啦。又是牛肋條!怎麼還是牛肋條!

這不是和牛,問了店員,他只說是美國牛。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油花豐富的是霜降牛,油花少的則是上背肉。兩種各一半。

平常我喜歡霜降牛,可是這麼一大盤來,真的太膩吃不消,加上我生菜也包完了,只能猛沾檸檬汁。

吃到一半連枕邊人都討饒,說他真的飽了。畢竟一直吃牛,把牛肉片放進嘴裡時都有種厭世的感覺,吃到了無生趣。

他一直盤算著能不能拿我們的牛去跟隔壁換海鮮,大家禮尚往來一下。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其實美國牛也有它的特色,我總覺得吃起來比和牛更甜一些?至少在原燒裡面提供的肉品比起來是如此。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牛舌拼盤

接著火速上了牛舌拼盤,我倆面面相覷。並且還有厚薄兩種,附上搭配的蔥蒜醬。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枕邊人一直嚷嚷厚牛舌很可怕,我安慰他,就當作跟牛喇舌,沒什麼大不了的嘛(這是安慰嗎)

因為比較厚,上面先像花枝一樣切了格紋,烤的時候這一面加熱就行了。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和牛梅花

即使它也冠了和牛二字,此時的我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再也無法因為和牛感到任何喜悅。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店員沒有發現我們的不對勁,自顧自烤起來,教我們要整片梅花肉夾起,再放到烤網上,否則會變得支離破碎。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一樣按照三八烤法烤熟後,浸入CAS生食級蛋黃泡沫慕斯再拿起來,便大功告成。

他貼心地把這塊放進我碗裡,完全沒發現我神色異樣,還期盼地站在旁邊,問我口感如何,不吃還不行

和牛梅花當然好吃,蛋黃泡沫慕斯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像是幫舌頭做了個泡泡浴的感覺,肉似乎特別滑嫩,還蠻特別的。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吃完這片,我們當機立斷決定外帶。再好的東西,硬塞都不好吃了,還不如明日再好好體會。

店員建議我們先把肉片烤至五分熟,帶回家後再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

隔天我們又是一條好漢,牛舌與和牛梅花吃起來格外美味。

厚牛舌吃起來口感帶了一點脆,跟花枝還真有一點像,我們都比較喜歡薄牛舌。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壽星生日禮&原燒冰淇淋

打包完之後,我們立刻鬆了一口氣。

快樂地請店員幫我們送上甜點,還有壽星專屬的蛋糕

其實他們替壽星準備的蛋糕沒有什麼好吃的,我圖的是那張紀念照,大概是因為相片紙列印出來畫素不高,總覺得紀念照裡的自己特別美。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原燒的甜點,不,王品集團的甜點,一直都是差強人意。

抹茶冰淇淋,上面灑了一些麵茶粉,再擺上酥炸過的義大利麵。

抹茶冰淇淋感覺太冰,要用湯匙很用力地切,才能切下一片一片的,口感不太滑順,加上麵茶粉的味道挺特別,多了一種懷舊古早味。

義大利麵就是個花瓶,酥酥脆脆但沒什麼味道。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壽星禮的抹茶紅豆蛋糕,裡面竟然加了一層麻糬耶!比想像的好一點點點點點.....

後少女時代 燒肉 原燒

 

上一次婊Hot 7,獲得廣大迴響,頗受讀者好評,我原本還摩拳擦掌,看看原燒是不是能為我再創佳績。

結果竟然還不錯,憑良心說我和枕邊人都滿意,份量超多,感覺兩個人吃有點辛苦,三個人分剛剛好。

既然不好吃的我無法昧著良心誇成好吃,那好吃的我自然也沒理由抹黑他,硬是要批評了。

忍不住要跟台中人最愛的屋馬比一下,之前我們吃過屋馬1880的雙人和牛套餐,感覺屋馬的肉質還是好一些,只是套餐裡面也有一些豬和雞湊數,熱愛牛肉的人可能會有點不滿足。

相較之下原燒的黑毛和牛雙人餐真是牛斃了,從頭牛到尾,再加上按讚送的牛肋條,簡直把此生的牛肉額度都吃完,還預支了下輩子的。

若不是骨子裡透出來的牛肉控,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強烈建議如果不是無牛不歡的人,還是點有配海鮮跟豬肉的安格斯黑牛套餐吧。

如果真的很想吃和牛,也可以多找點人來,點一些不同種類的肉分著吃。一口氣吃這麼多牛,實在太痛苦了..............

有些給店家的小小建議,例如牛肉拼盤這種用來填胃的東西,覺得最後再上比較好?

趁胃還有空間,我們比較想先吃和牛系列呀....

壺漬吃起來清爽開胃,如果可以穿插在中間上,而非最一開始,或許也能夠換換口味,讓人不會吃得那麼了無生趣。

原燒市政北店的店員很可愛,看我邊吃邊拍照,又一邊寫筆記,一直跟我聊天,問我每次吃飯都會寫筆記嗎?還關心我相機拍起來夠不夠亮,需不需要打光XD

謝謝他們給了我一個愉快的慶生

 

kei_025.png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號2樓

電       話:04-2258-68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間-14:00,晚間-21:00)

官方臉書:原燒yakiyan

官方網站:http://www.yakiyan.com/index.html

 

kei_025.png

 

喜歡高檔美食的你可能也想看.......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西區|文青必訪、起司控不可錯過的Butter巴特3店brunch&cafe,還有少女最愛「花舞」厚鬆餅

【食記】台北中山|慢火細煨、醇厚鮮美的上海排檔菜,與長輩聚餐最佳選擇--留園上海料理

【食記】台北中山|週末限定!祇園日本料理,精巧細緻的日式Buffet

【食記】台北松山|巷弄美食:餐桌上的歐式風情!用美味的餐點幫自己加油打氣吧!ALLEZ BISTRO 來酒館(近捷運小巨蛋站)

 

或者來點經濟實惠的美食選擇?

【食記】台中西屯|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的馬祖老酒麵線和馬祖漢堡!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家傳馬祖美食

【食記】台中西屯|台中串燒名店「激旨燒鳥」在逢甲歡樂星開二店囉!破百種串燒任你挑,還有調酒可以配,今天你想吃哪種?

【食記】台中北區|連怕辣的我都魂牽夢縈的「帝珍燒雞公-四川麻辣鍋」,湯鮮料正,麻辣湯頭讓人喝到欲罷不能!(原台中大雅「圃川燒雞公」)

 

懶得出門,那就讓美食自己送到家!

【食記】宅配美食|一不小心就吃掉整條的亞尼克十勝生乳捲,千萬別讓你女朋友或老婆發現亞尼克出新口味了!

【食記】宅配美食|荳芮米堅果 台灣也吃得到的中東傳統點心!椰棗抱堅果,迸出新滋味~

【食記】宅配美食|歐爵先生 吃了會上癮的超美味手工貝果!(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宅配美食|狂勝依蕾特的「小太陽法式手作甜品」,濃醇香的鮮奶酪,低糖美味又健康!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