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jpg

FotorCreated2.jpg

 

高級鐵板燒比平價鐵板燒貴上十到數十倍不等,但強調以新鮮食材、簡單調味做出有質感的佳餚,更需要真功夫。

師傅須以適中的火候,將食材煎得「香、甜、熱、軟」,才不負高級鐵板燒的盛名,

與「金磚牛排」屬同一個集團的「大巨人鐵板燒」,憑著師傅的高強煎功,及「以客為尊」的理念,致力於提供顧客極致饗宴,方能在台中屹立不搖十八個年頭。

 

kei_025.png  

 

一些讀者可能還記得之前的鐵板燒食記裡,我嘲笑枕邊人的「晚餐三寶」:牛排、火鍋、鐵板燒,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北區|調味清爽、配菜可換的平價鐵板燒——東山鐵板燒(北平店) )

文章發佈出去那天,我還因為偷講枕邊人壞話並將之詔告天下暗自竊喜,

孰料他平靜地看完,說:「我朋友現在在鐵板燒工作,不帶妳去吃了。」

我以為有什麼大不了,「才不稀罕鐵板燒,我這麼棒棒,你當然要帶我去吃茹絲葵才對啊!」

「開什麼玩笑,那可是比茹絲葵更高級的鐵板燒耶!」

原來是他的伴郎兼前同事在台中老字號的「大巨人鐵板燒」掌廚,他邊說,邊打開大巨人鐵板燒的Menu

不得了,是超高~~~~級的鐵板燒,第一頁逼近萬元的鵝肝套餐價格就嚇得我魂飛魄散,

於是我立刻換上一副油嘴滑舌小太監的嘴臉,纏著他大力稱頌:「晚餐三寶好棒棒窩!鐵板燒萬歲!萬歲!萬歲!!!」

出賣了我的靈魂與自尊之後,終於換得豪華饗宴的入場資格,這年頭人妻真不好當啊

 

之前就聽說小明這位前同事,為了一圓當廚師的夢想,毅然決然辭去了高薪的工作,到「大巨人鐵板燒」當學徒,

小明深受震撼,在他同事離職後,大概有半年的時間沈溺於各式料理節目,邊看邊絮絮叨叨他應該也要轉職當型男大主廚(或者去開計程車),

如今人家已然出師,他還始終如一地在賣肝。

眼看著身邊的人踏實穩健的朝夢想之路邁進,我們對於他的邀約當然二話不說欣然應允,即使菜單上的數字實在驚人.......

 

終於盼到了約定的日子,

我們忐忑不安地推開「大巨人鐵板燒」的門,服務人員立刻帶著親切的微笑迎上前來,引領我們入座。

畢竟是第一次吃如此高級的餐廳,總覺得有些手足無措,服務人員是有點年紀的阿姨,服務周到,但不會過分卑躬屈膝,恰到好處的親切稍微減輕了我們的不安。

 

浩浩蕩蕩一行人,佔據了一個中型包廂,

室內是帶點復古味道的富麗堂皇,窮人家不太適應這種場合,也不敢張狂地拍照,只能趁人不備偷偷按幾下快門。

SAM_5889.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大廚Jerry啦!腰間掛著一把帥氣的刀,大家一直問他等一下會拔出來還是只是裝飾XD

面對昔日同事特地前來捧場,他顯得有點靦腆,

但仍然非常專業地將蒜片一一鋪在高溫的鐵板上乾煎,適時翻面,把兩面都煎成迷人的金黃色,

鐵板上的蒜片像散落一地的花瓣,散發著迷人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蒜知道自己被如此用心對待,九泉之下也會笑吧!

SAM_5895.jpg

 

 

入座時桌上除了擺好皇家豪華餐具外,還有這三道小菜,

從左至右分別是豆豉青蔥洋蔥醬油以及黃芥末醬

這小菜的來頭可不簡單,豆豉青蔥裏頭有辣椒、豆豉、冬蝦加以調味,而辣椒更是店家以自制香油爆炒過的,難怪香氣撲鼻!

雖然怕辣,但在強烈香氣的邀請下盛情難卻,淺嘗了一口,果然夠味!

而旁邊的洋蔥醬油吃起來十分清爽,甜中帶嗆又冰冰涼涼的洋蔥,配著肉吃除了能去油膩,更能增添風味。

SAM_5890.jpg

 

開門見山的海鮮拼盤,靜靜躺在料理區旁,

我們直勾勾盯著這盤,大概就像Jack直勾勾地盯著斜臥在沙發上、全裸僅著「海洋之心」的Rose吧!

即使我假意跟旁人聊兩句,眼神也會忍不住飄回這盤,打娘胎以來也沒看過這麼大顆的干貝啊

SAM_5893.jpg  

 

前菜,煙燻鮭魚佐魚子醬,這名字是我亂取的。

我們問Jerry這道菜有沒有厲害的名字,「沒有,就叫做『前菜』。」

好吧,也是簡明易懂啦。

粉橘色的鮭魚生魚片下,鋪著生洋蔥、杏鮑菇、牛番茄和蘆筍,簡單地以油醋調味,

鮭魚十分新鮮,底下的蔬果清爽開胃,

小明不吃生所以我多了一片可以享用窩齁齁齁

SAM_5897.jpg

 

不過大巨人鐵板燒的前菜可是會定時更換的喲!果然是老字號高檔餐廳,每一次用餐,都要讓新客人驚豔、老客人驚喜。

SAM_5898.jpg

 

友情招待的梅酒,略帶酸甜,酒韻淡雅清香。

除了梅酒外,提供養生牛蒡茶,味道也不錯,去油解膩。

SAM_5901.jpg

 

熱騰騰的香蒜麵包,看來烤得恰到好處,正想叉起一塊,Jerry警告我們別吃麵包吃撐了,後面還有更厲害的,

於是我趕緊放下叉子。

同行的友人覺得十分酥脆,味道不錯,沾湯吃也很享受哦。

SAM_5902.jpg

 

「這道有沒有名字?」

「沒有,它就叫做『生菜沙拉』。」

又是一道名字相當樸實的菜,新鮮的生菜佐以橄欖油與柑橘調味,

年少不懂事時喜歡口感濃郁的千島醬,上了年紀之後成熟之後覺得新鮮的食材就是配油醋、橄欖油簡單調味才好,帶點果香風味更佳。

SAM_5905.jpg

 

到了該選湯品的重要關頭,Jerry毫不遲疑地推薦我們「海鮮濃湯」,

一上桌果然是料鮮味美,隨便一撈都是滿滿的料。

SAM_5907.jpg

 

世間濃湯常常喝起來就是一股奶油味,但這裡的海鮮濃湯,每一口都像是凝聚了整片海洋的美味精華,

無與倫比的鮮甜。

因為料十分豐盛,竟然不覺得膩口,讓人意猶未盡。

SAM_5909.jpg

 

為了嚐嚐不一樣的口味,身為洋蔥控的我,點的是「洋蔥濃湯」,

點餐時外場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我這道是重口味,

我不以為意,因為洋蔥濃湯當然是重口味的嘛。

上桌時湯上面飄著一塊酥脆的麵包丁,還附了一罐帕馬森起司,讓我自己撒個痛快。

SAM_5912.jpg

 

號稱需花八小時熬煮的法式洋蔥湯,濃郁甘甜,口感醇厚,

喝第一口非常驚豔,但喝到第十八口的時候我實在吃不消,

這道湯真的是非常重重重重重口味,不相信專業的結果就是如此

剛開始覺得很好喝,對於習慣清淡口味的我來說實在喝不完。

SAM_5913.jpg

 

就在湯收走之後我悄聲和小明說:「我好像快飽了。」

「真沒用。」嘴上這麼說,但他根本掩藏不住即將可以吃兩份的喜悅=___=

 

Jerry不斷以手測試鐵板的溫度是否足夠,

小明在旁邊亂嗆:「行不行啊,不行就我來囉?』

Jerry只淡淡回他:「你知道這鐵板現在幾度嗎?」

大約將近三百度,乖,看來你若要上去,只能當鐵板上的食材了。

拉拉手圍成一圈跳土風舞的圓鱈干貝,利用食材本身的油脂來煎,健康又美味。

SAM_5910.jpg

 

大廚架勢就是不一樣,型男主廚不是人人能當,小明還是省省吧。

此時Jerry細心留意火候,拿捏食材的焦度與熱度,也就是高級鐵板燒美味的關鍵。

而看主廚表演這門藝術,就是鐵板燒令人津津樂道的樂趣之一。

SAM_5911.jpg

 

圓鱈干貝翻面後露出被煎得金黃的表皮,還來不及分菜,大夥兒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SAM_5914.jpg

 

平價鐵板燒用廉價食材才需要乳馬琳跟醬油幫襯,最好把食物原味的缺點都掩蓋過去,

但頂級食材調味更需單純,簡單的以玫瑰鹽略略提味就完成了。

SAM_5915.jpg

 

干貝乍看很小但其實是盤子太大,今天的干貝略焦了一些,表皮十分酥脆,大口咬下,讓干貝的鮮味滿溢在口中,

果然是來自北海道的頂級干貝,好吃!

個人覺得若更生一些、口感更濕潤我會更喜歡,

對於懼怕生食的小明而言這干貝非常完美、恰到好處。

SAM_5917.jpg

 

智利深海圓鱈,大概是女孩的巴掌大,光是厚度就令人心滿意足,

黃燦燦的香酥表皮、鮮甜又細緻的魚肉,加上鱈魚本身的油脂香,太迷人

(掰惹味,大巨人鐵板燒的官網讓我職業病發,一直想拿著紅筆圈錯字並且逼他們訂正,錯字有夠多的)

SAM_5918.jpg  

 

我們忙著吃,沒注意到大廚抽出腰間的刀,把明蝦切成兩半,

不!!為什麼要切呢!

SAM_5921.jpg

 

最後當然是吃得到一整尾啦,

高級鐵板燒的食物遺照真的很吃虧,每次拍起來菜都只有一點點。

當初明蝦亮相時,小明還抱怨蝦子脫光光上桌,我就不會把我的讓給他吃了,

拜託!高級鐵板燒耶!當然要體貼顧客幫忙剝好啊!蝦的腹足這麼可怕的玩意兒就讓它下地獄去吧。(扔進垃圾槽)

也幸好他們的貼心讓我沒錯過這道美味,蝦肉緊實到彈牙,讓人意猶未盡的細細品嘗它的甜味,

而且小口一點可以多享受幾次彈牙的感覺。

SAM_5923.jpg

 

當Jerry端出這盤美國肋眼時,全場異口同聲地驚呼了。

肋眼是牛兒靠近背脊的肉,大理石紋多且均勻,中心有明顯油塊,

這盤無比吸睛的肉讓鐵板右邊的朋友都忍不住跑到左邊來拍照留念,可見有多厲害,肉起碼有兩公分厚。

SAM_5926.jpg

 

在那之前先換換口味,即使是高級鐵板燒也不能免俗地要吃個高麗菜。

「這應該跟大埔(鐵板燒)不一樣吧!」大廚強調,

當然,那高麗菜的品質也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SAM_5927.jpg

 

我說我快飽了,為了替我留胃,大廚貼心地只給我一些些高麗菜,旁邊的小明一直嚷著他還很餓,就拿到一大盤。

這高麗菜爽脆清甜,真是好吃極了,如果是這麼厲害的高麗菜其實也是可以給我一大盤的><

SAM_5929.jpg

 

準備料理牛肉啦!

Jerry將原本豪邁的肉排去筋、切下油塊,待之後做不同風味的牛肉鐵板料理供我們享用。

SAM_5930.jpg

 

煎牛肉之前,Jerry利用牛肉本身的油塊在鐵板上抹油,除了讓我們對油品來源無比放心之外,

更重要的當然是牛油超香的~~~

肋眼第一吃,五分熟,利用兩百四十度的高溫鐵板炙燒而成。

雖然這麼好的肉更生更好吃,但就是有人不愛吃生(斜眼瞪小明)

SAM_5931.jpg

 

大廚十分紳士,分肉的時候總是lady first,但不知為何給了我這麼多肉,然後忘了坐在他右手邊的那位先生(笑)

瞧那嬌嫩欲滴的玫瑰色澤!!

吃起來感覺一點都不生,肉質軟嫩細緻、富含肉汁,迷人的牛肉香氣令人醉。

配著剛才煎的香酥蒜片更美味,蒜片煎得跟洋芋片一樣薄脆,單吃也很享受呢。

SAM_5935.jpg

 

接著料理牛筋。此時包廂裡瀰漫的牛肉香氣更濃烈了,忍不住深呼吸了幾次。

SAM_5937.jpg

 

除了原味以外,他另外做了蔥爆牛筋讓我們嘗鮮,加入蔥段、辣椒。

SAM_5939.jpg

 

原味牛筋,高溫煎過之後表皮有些酥酥的,入口軟Q滑嫩。

如果怕吃起來比較油,配上小菜裡的洋蔥醬油,清爽解膩,很好吃呢!

SAM_5940.jpg  

 

蔥爆牛肉加入青蔥和辣椒點綴後,更是色香味俱全。

不過我喜歡原味牛筋多些,總覺得牛肉的風采被蔥搶去了。

SAM_5943.jpg  

 

最後一道菜,果然又不能免俗的是豆芽菜了。

小明一直囉唆「如果你在大埔,我才能常常來捧場啊!」

以至於大廚又再度強調了一次:「這豆芽菜跟大埔的吃起來也不一樣吧?」

「嗯,對,豆芽菜的尾巴有摘掉了。你是昨天晚上都在摘嗎?」

「那是買來的時候就摘掉的啦。」大廚無奈地回應。

SAM_5947.jpg

 

眼看饗宴到了尾聲,我們理當移駕咖啡廳,但基於好奇,我們留下來偷看甜點如何製作。

大巨人鐵板燒的自信之作——芋泥卷

精選大甲芋頭加上新鮮牛奶蒸成泥,再用高溫鐵板現煎酥脆外皮,

那一大團芋泥散發陣陣溫暖的芋頭香,太期待了!!

SAM_5950.jpg  

 

芋頭卷的外皮薄如蟬翼,需要高超技術,

「通常第一個很容易失敗。」大廚一邊弄,一邊喃喃自語。

大概是被我們這麼多人盯著看太緊張,第一次果然失敗了XD

SAM_5958.jpg

 

幸好後來很快表現回穩,您瞧瞧,

這麼大團芋泥,簡直太誘人啦!

SAM_5961.jpg

 

此時外場服務人員不斷提醒我們可以去咖啡廳喝茶吃水果休息囉,等等甜點會送過去,但我們還死賴在這不走XD

看師傅做鐵板料理真的很有趣,大家哪裡捨得轉移陣地呢!

SAM_5963.jpg

 

排排站的芋泥卷,好想現在立刻馬上吃到........(扭來扭去)

SAM_5964.jpg

 

欣賞完鐵板料理表演,我們意猶未盡的來到副餐區,是個簡單的咖啡廳。

桌上已經為我們擺好了水果,外場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來飲料後,就讓我們自己坐著聊天休息。

但說真的,那餅乾和冰淇淋的質感實在跟前面食材的精緻鍍不太相襯。 

SAM_5968.jpg

 

熱騰騰的芋泥卷,外皮非常酥脆,完全是蛋捲那樣的脆度,一口咬下能聽見清脆的碎裂聲。

裡頭的芋頭泥口感很細緻,散發著濃濃芋頭香氣,雖然偏甜了一些,但我很喜歡

SAM_5969.jpg  

 

這一頓是Jerry幫我們配美國特級肉眼(?)牛排海鮮特餐,這兩種套餐都是18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套餐附明蝦、湯、沙拉、麵包、蔬菜、咖啡或茶

感謝Jerry不但給了我們服務費優惠,又幫我們配菜,讓大家都能吃到海鮮和牛肉,享盡了山珍海味。

「大巨人鐵板燒」用料高檔,服務親切,師傅以精湛的煎功,呈現出高級食材的美味。

難怪政商名流鍾情於此,時常造訪。

據說連周杰倫和昆凌都是他們的座上嘉賓,想到和周董周嫂吃同一間餐廳,感覺是不是更加尊爵不凡~~

雖然價格比較高,但其實他們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只要780加一成的價格,跟蔡依珊逛菜市場一樣有親和力呢。

跟我一樣阮囊羞澀的老百姓們,可以趁商業午餐的時段來嘗嘗鮮,一起來幫型男主廚捧個場,

指定設計師不加價,只要認明三號設計師就行囉!(胡說的)

 

kei_025.png  

 

餐廳名稱:大巨人鐵板燒

消費時間:2015年/10月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明路333號


 

電話:04 2205800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停車場:有免費停車場,提供代客泊車服務

推薦菜色:美國肉眼(?)、海鮮特餐(據說他們的雞排也很好吃喲)

官網:http://www.teppanyaki.com.tw/

 

kei_025.png  

 

其他美食推薦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西屯|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的馬祖老酒麵線和馬祖漢堡!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家傳馬祖美食

【食記】台中龍井|東海夜市學生最愛超人氣咖哩店!做出自己喜歡的咖哩吧!每種配料都是銅板價的「福田屋咖哩製造所」

【食記】台中西屯|台中串燒名店「激旨燒鳥」在逢甲歡樂星開二店囉!破百種串燒任你挑,還有調酒可以配,今天你想吃哪種?

 

炎炎夏日不想出門,讓美食自己送到家!

【食記】宅配美食|歐爵先生 吃了會上癮的超美味手工貝果!(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宅配美食|狂勝依蕾特的「小太陽法式手作甜品」,濃醇香的鮮奶酪,低糖美味又健康!

【食記】宅配美食|吃零嘴也能做公益——宜蘭「騎士穀堡」爆米花,給你最好的「ㄍㄨˇㄌㄧˋ」!

【食記】宅配美食|荳芮米堅果 台灣也吃得到的中東傳統點心!椰棗抱堅果,迸出新滋味~

【食記】宅配美食|女孩兒的生理期好朋友!糖鼎黑糖養生茶磚

【食記】宅配美食|一不小心就吃掉整條的亞尼克十勝生乳捲,千萬別讓你女朋友或老婆發現亞尼克出新口味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