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寫遊記就是一點重點都妹有的啦!
不但垃圾話滿天飛之外,我在意的都是一些呼演至極的事情,可能是我的旅遊記憶都有一點扭曲,
某方面來說這種遊記有誰想寫啊我也可以算是先驅吧(挺胸)

下了飛機,大家都拿到自己的行李了,只有我們的郁婷還沒拿到,
導遊幫著我們找了半天,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可魯把她的行李攔下了。
安檢人員問裡面有沒有肉乾啊不該帶的食物之類的東西可是郁婷說並沒有啊,
不知道是可魯餓壞了還是郁婷用了肉乾口味的護唇膏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這種安檢犬真的很神奇,為什麼牠們可以聞出肉乾、水果和水果製品的不同呢?
為什麼聞到鳳梨會叫,那聞到鳳梨酥不會覺得很困惑嗎到底要不要叫呢?

見到了我們在大陸當地的全陪,乍看之下是個精明的女人,
但上了遊覽車之後真是不得了,她拿著自備的小蜜蜂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坐在我後面的嚎美麗還說我怎麼沒有拿筆記下來,這種狀況就算有錄音筆都來不及打逐字稿吧!
她介紹自己叫凌姑娘,可以叫她小凌,
但可別叫小姐,因為在這裡,小姐是稱呼十二點以後上班的那種,叫了小姐她們可要生氣的,要叫別人姑娘她門才會心花怒放。
她不知道背了多~~少詩詞歌賦、祖國歷史以及網路轉貼笑話(我國中就看過了= =),
隨即話鋒一轉就問候了大家的孫中山我們的蔣中正以及他們的毛澤東,她說她可是忠誠的共產黨員,
然後開始大聊阿共是多~麼得厲害進步多~麼地多,
大陸的山水多麼壯闊美麗而台灣的風景看了教人遺憾終生,
阿你大陸人來台灣看山水就看錯了啊應該來看看我們廁所有門有鎖還有人們會排隊吧(怒氣)
她說大陸人從台灣回來,倒是都對台灣的美食念念不忘,
尤其是鳳梨酥實在好吃,但我想它們多買兩盒回去就會剽竊出屬於他們自己的一片天了吧,他們都對於自己的剽竊能力莫名自豪,一點都不覺得有何不對勁之處,還大讚自己厲害。確實厲害啊。
據說大陸以前的水果都不好吃,但自從兩岸交流頻繁後,請了台灣的農業專家來指導,
現在大部分的水果,都已經可以在大陸成功種植了。
只有蓮霧目前在大陸仍然無法培植成功,所以台灣進口的蓮霧在大陸賣得非常貴,
一顆似乎要人民幣一百塊吧,但她們還是會忍不住去買來吃。
看來我們台灣人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蓮霧感覺就是個親民的東西@@








鮮豔的公路收費站,真可愛!有拐杖糖的感覺。


現在很多台商都去大陸發展,路上都可以看到大潤發、豪大大雞排,新光三越也來了。
凌姑娘說這名字取得好呀!走進新光三越,出來薪光三月,難怪生意好~

雖然凌姑娘口才好,但她說話的內容以及音量對我們而言實在是疲勞轟炸,
大家紛紛倒頭就睡,或是專心看窗外風景。
凌姑娘語帶哀怨地說:「好像都沒人在聽...台灣的貴賓有個特點,一上車就想睡覺。還有台灣和韓國貴賓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導遊在前面講,後面跟一半,這是韓國貴賓;導遊在後面講,後面沒人,這是台灣貴賓...」

然後她說完之後,我們還是漠然的繼續睡覺和看風景囧

杭州機場外的道路是他們的「鄉下」,放眼望去都是歐美風格的獨棟房子,







遊覽車很快疾駛而過,沒辦法拍下可愛的房子,真可惜!
凌姑娘特別強調,之前台灣人都以為大陸同胞在啃樹皮,
但現在他們早就很有錢了,就連鄉下的窮人,都是一家一棟這樣的房子。
我和張牙正感到奇怪,這樣的房子都沒看到他們衣服曬在哪,
等我們轉頭一看就明白了,因為這面不是向陽側,公路另一邊的每一戶都掛滿五彩繽紛的萬國旗--連火紅熱情的三角褲都晾出來了羞羞臉~(而且有點大件囧)

杭州是大陸的浪漫之都、愛情之都,淒美的「白蛇傳」和「梁山伯與祝英台」都以杭州為舞台。同時杭州非常重視環保,在車上行駛的都是電機車,政府有補助,並且隨處都可找到電動車充電的地方。處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樹,而且不是像台灣的行道樹那樣奄奄一息,是真正朝氣蓬勃、充滿靈氣的樹,無拘無束地伸展,給人相當愜意的氛圍。
想當初在北京看到一片霧茫茫,直覺就是空氣不好影響能見度;
但在杭州也是一片霧茫茫,卻讓人覺得煙雨濛濛真是浪漫。

同時杭州天人合一的程度也能從曬衣服的方式得到印證--
他們熱愛在樹上曬衣服,如此一來連衣架都省了真方便啊...


(說了不聽導遊講話,但我竟然還能記得那麼多,可見她的音量驚人...簡直強迫中獎。
不過能知道一些兩岸的差異也是不錯啦。
凌姑娘講話非常快,而且ㄢㄤ不分,讓人聽得很吃力,
我們聽到的內容應該是這樣:含周是爛ㄇㄤˋ之都、愛情之都,淒美的白蛇壯和糧商柏與祝英台都已函周圍舞台......................................
一車子的特教老師都職業病犯,開始分析起構音錯誤類型了吧。)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