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不知道大家第一次吃貝果,是在哪裡吃到的呢?

我與貝果這洋派玩意兒的初次邂逅,是在「麥當勞」,當時的早餐有貝果可選(又暴露年紀了),我最喜歡烤得酥脆的貝果,然後塗上滿~~~滿的卡夫乾酪,不但兩面都要塗,塗到一蓋下去乾酪全從貝果中間的洞擠出來,還要邊吃邊在咬開的地方補上乾酪,務求把整盒乾酪吃乾抹淨才算圓滿。

麥當勞將貝果餐下架後,彷彿從我心中挖去了一大塊,每天只能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今天要介紹的「歐爵先生」手工貝果,闆娘「小蜜」同樣是麥當勞貝果下架的受害者,想著「既然吃不到,乾脆自己做!」就這樣憑著對貝果的一股傻勁,嘗試嘗試再嘗試,終於做出更勝麥當勞的貝果,更開發出各式各樣的新口味。

同樣是吃不到麥當勞貝果,人家就創業了當闆娘,我只能行屍走肉,難怪我只能是廢物人妻........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這家「歐爵先生」原本是我朋友的朋友開的,當初朋友大力推薦,便嘗試訂了一次。沒想到開了一團之後,嘴刁又講究養生的同事們對貝果佳評如潮,冰箱的存貨都還沒吃完,同事們就吵著要回購,

加上和小蜜相談甚歡,買著買著就變成朋友了,還把他們的匯款帳號設為我的常用帳戶(笑)

現在我都很驕傲地跟別人說:「我有個做手工貝果的朋友,她的貝果超~好~吃~唷!!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歐爵先生的貝果,每一款的用料,都盡力在美味、健康和成本中求平衡,現在還在自己經營工作室的階段,無法講究到使用什麼法國進口麵粉啦、日本進口麵粉......等等,但使用的麵粉、食材仍然講究,都是自家人也在食用且喜歡的在地品牌。

例如他們家的「黑糖肉桂」口味,堅持在中藥店購買研磨的肉桂,配上「黑糖伯」手炒黑糖,甜蜜溫柔的香氣,連原本害怕肉桂的人都會愛上!

有添加果乾的口味,必定使用添加物最少的牌子;為了延緩麵團老化,會添加少許油脂,即使只加一點點,為了減少身體負擔,依然選用橄欖油

而製作貝果用的水,小蜜也有堅持,因為台東的水質很硬,水裡含很多石灰,為了不讓食用的人未來有結石問題,即使夜黑風高,小蜜仍然堅持去加水站載水,而且一定要使用煮沸過的紅外線磁礦活水,連小細節都絕不馬虎!

大專時候學過食物學和營養學的小蜜,挑選食材總會仔細閱讀成分、謹慎挑選,每一種口味的原料都會在粉絲專頁上清楚標明,更重要的是,每款都加入了小蜜滿滿的愛唷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口水滴到鍵盤了,那麼事不宜遲,我就來介紹自己吃過的口味囉!

歐爵先生經典口味時令口味,時令口味是小蜜靈光乍現做出來的期間限定口味,可不一定隨時都有,如果喜歡,可要把握機會哦!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三波起司貝果(55)

貝果寶寶裡的人氣囝波萬!也是讓我迷上歐爵先生的口味!

使用三種起司,一烤出爐就有濃烈的起司焦香及紅椒粉香氣,大口咬下,可以吃到裡頭香醇柔滑的切達起司,以及香濃又充滿口感的起司丁,每一口都是濃濃的乳香。隨著咀嚼,微微嗆辣的黑胡椒味慢慢散發出來,帶給味蕾的刺激,有如在夜幕中盛放的朵朵煙花一般~~

個人害怕黑胡椒的辣味,試過一次請小蜜特製不加黑胡椒,事實證明小蜜是對的,如果說加了黑胡椒的三波起司貝果是跨年煙火的話,沒加黑胡椒的就只是過農曆年時河堤邊人家自己亂放的煙火,那規模可是天差地別。加了黑胡椒之後更能提出起司香氣,味道也不容易膩哦!

這可怕的玩意兒光看就知道熱量一定爆表,但還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我同事吃了第一顆之後,就說下次她要買八顆XDDD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地瓜乳酪口味(55)

這是朋友大推的口味,一開始我還懷疑會好吃嗎?結果完全迷上這個味道~~

使用紅肉的台農66號地瓜,蒸熟之後拌入貝果中,再包入滑順又濃郁的奶油乳酪,自然清甜的地瓜泥和奶油乳酪加起來,吃起來很像是奶酥口味,卻比奶酥健康多了!

小蜜說,奶酥太胖不健康,她要幫我們把關(笑)

推薦給喜歡奶酥、喜歡地瓜還是乳酪的人兒!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番茄乳酪口味(55)

剛剛的地瓜乳酪是自然甜美又溫柔的鄉村風味,只把地瓜換成番茄,滋味卻天差地別。

加入了番茄之後的酸甜鹹香,加上義大利綜合香料、香蒜粒濃烈的香料味兒,光是想到那個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

大口咬下,奶香味濃郁的奶油乳酪混合著番茄的酸甜,吃起來簡直就像是簡配版的披薩,重口味的人兒一定會喜歡~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墨魚香蒜起司口味(55)

番茄乳酪口味吃起來像披薩,墨魚起司口味更像一盤香氣撲鼻的墨魚麵。

黑到反光的墨魚起司,裡面包著起司丁,每一口都能吃到墨魚的鮮,加上高熔點起司隨著咀嚼慢慢釋放的乳香,口感味覺都滿分~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雙倍可可口味(45)

讓我發揮神秘客體質的貝果。

一開始看說明,麵團裡已經揉進可可粉,裡面又包可可豆,該有多~~美~~味~~~喜歡巧克力的我光想都醉了。

結果竟然吃到一顆空包彈,從頭到尾沒有任何餡料啊啊啊啊<囧>

可是我同事吃到的就是餡料滿滿的雙倍可可啊啊啊啊啊

跟小蜜抱怨之後,立刻補給我們一批新的雙倍可可,終於讓我吃到巧克力餡了嗚嗚.....

裡頭的巧克力餡很香又不會過甜,好吃~~~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鮮奶OREO口味(45)

將人見人愛的OREO打碎和入麵團,讓貝果有了漂亮的大理石紋路。

其實吃起來就像巧克力大理石那樣,吃不出OREO的口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沒關係,小蜜越挫越勇,OREO乳酪抹醬已經在試賣了唷!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闆娘任性口味--肉桂捲(友情價)

為什麼說是闆娘任性口味呢?其實這是小蜜自己的愛,只是太麻煩了,沒打算成為常態商品販售,只有偶爾在她自己想吃的時候才做。

我吃了黑糖肉桂貝果之後,被那香甜濃郁的黑糖肉桂醬電到,才吃了一口就開fb私訊對小蜜大叫:「妳怎麼那麼小氣!!!這麼好吃的醬為什麼加那麼少!!

其實小蜜已經把每個貝果寶寶都塞飽飽,多一口就會吐出來(這裡適合用擬人法嗎)只是那個醬實在太好吃了,怎麼吃都吃不夠。

最後我對肉桂的執著感動了小蜜,她終於答應做肉桂卷給我

一開始我說要訂,同事們都興趣缺缺,台灣人對肉桂的接受度好像不高,其實那是大家因為化工肉桂的關係,對肉桂產生誤解,

小蜜用的是中藥行研磨肉桂,肉桂捲一從電鍋拿出來,滿~室~生~香~~~整間屋子都是肉桂和手炒黑糖的迷人香氣,原本無感的同事們一個個吵著下次她們也要,

闆娘任性口味,哪裡那麼好訂到啦~~~(抖腳)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歐爵先生的肉桂捲,不加糖霜,表面看起來相當乾爽,裡面包了滿滿滿的核桃還有黑糖肉桂醬,

中藥行研磨的肉桂粉,味道濃郁但溫暖柔和,手炒黑糖更是香氣大爆發!比一般黑糖更加濃厚深沈,兩者加起來真是天作之合啊!

而且麵糰也非常紮實有咬勁,軟中帶Q,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吃完之後口中的餘韻更會讓人回味再三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這肉桂捲是個可怕的玩意兒,它是一盒裝的嘛,原本熱了只想吃一顆而已,結果不知不覺就兩顆都吃掉了,中間根本停不下來

一個沒買的同事看我稱讚成這樣,嘴饞的要命,便央求我把多的讓給她,結果我秒答:「我不要~」

有買的同事原本還好心想留一半分她,結果吃了第一口之後她就決定不要分給自己的小孩吃,她要一個人躲起來吃關關~~更別說分給同事了xDDD

看在我們十年交情,我勉強分了一個給做餐飲業、頗為嘴刁的友人姚姚,她一吃也驚呼這未免太好吃,完全吃得出小蜜的用心啊~~~

絕對是2016年肉桂控千萬不能錯過的肉桂捲!!!欸?你們買不到是嗎?好可惜~~~(掩嘴笑)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歐爵先生手作貝果

 

 

這次介紹了歐爵先生的6+1任性口味,其實她們目前總共有16+1種啦,只是我沒有每種都買,而且從吃第一顆開始拍,一直拍到最後一顆實在橫跨太久時間,有些照片都不知道被我拍去哪了<囧>

以我們對歐爵先生的熱愛程度,冰箱裡總會常備幾顆貝果,之後有第二集、第三集食記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兒~

歐爵先生的貝果,買回家一定要冰冷凍,吃之前也一定要加熱。如果用蒸的,吃起來Q彈有嚼勁;用烤的,那更是外酥內軟,口感超迷人~

手工貝果雖然稍貴,但吃起來就是特別有感情,吃習慣手工製品之後,吃機器食物總會覺得少一味兒.....

更何況小蜜嚴選食材,同事的媽媽胃不好,吃他們家的貝果,卻完全不會不舒服,可見他們東西真的好

每天上班前熱一顆,美味又方便~~如果是想要減肥的人兒,每一顆貝果剛好是一餐應當攝取的澱粉量,幫你控制得好好的~~

誠摯推薦我最喜歡的貝果給大家,喜愛貝果的人,請一定要買來試試看哦!

 

好康讀者優惠!!

只要訂購時,和小蜜表明是看了「後少女時代」的介紹而來,就送乳酪抹醬迷你杯(蒜香鮪魚、焦糖堅果口味)兩入哦!

下面這個是正品照,迷你杯容量約為2oz。

13278126_1333548983325566_1353562046_n.jpg

 

kei_025.png

 

歐爵先生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二段227巷(工作室)

   平常會在鐵花村或台東星巴克附近擺攤,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會去關山小鎮市集擺攤,台東好像也有外送服務,請以粉絲專頁公告為主哦!

電話:08 935 871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ubleblackhandmade/?fref=ts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