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朋友從台北下來台中找我玩樂,早先幾次說要來,卻都不幸碰上各式各樣的災難,連她都不禁懷疑我們到底有多沒緣?

而這一次,竟然好死不死,又碰上我前一天發高燒,無比昏沉,她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韌帶斷裂,下台中前才剛拆石膏,

兩個病歪歪又掰咖的東亞病夫,大熱天能去哪裡遊樂?想到上次去「勃根地」玩桌遊的美好經驗,靈機一動,不如就找間桌遊餐廳玩玩吧?

(延伸閱讀:【遊記】台中中區|勃根地桌遊休閒館:只要百元入場費,就能桌遊隨你玩、漫畫任你看,還有飲料無限暢飲!

 

友人是桌遊新手,我們選了號稱中部規模最大的桌遊主題餐廳--「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有吃又有得玩,只要每人餐點低消一百元,就有百套桌遊免費玩,又不限用餐時間,如果體力堪負荷,晚點還能去東海夜市、東海藝術街逛逛,近可攻退可守,想到這個完美點子的我真是太冰雪聰明惹。

據說聖彼得堡以前不是那麼優,在2015年9月換了新東家經營後,新團隊、新菜單及新裝潢帶來嶄新氣象,從桌遊主題餐廳搖身一變,改為親子桌遊主題餐廳後,評價也扶搖直上。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門口的椅子很漂亮,我好喜歡這種馬賽克磚排成的圖樣唷。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一樓的空間相當溫馨,長椅上窩著幾隻慵懶的兔仔。

DSC03255.jpg

 

旁邊的小房間也窩著......咦?是真的兔子?!

私以為兔子雖可愛,味道卻很重,總覺得飼養兔子的環境會瀰漫一股兔屎味,這兒卻完全沒有耶!

老闆說,他們這兒既然主打親子桌遊餐廳,為了孩子的健康以及顧客感受,兔屎味是萬萬不可出現的,他們一天都打掃兔籠好多次。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可愛兔兒區,打掃得乾乾淨境清潔溜溜,佈置也非常溫馨。據說平日客人不多時,會把兔兒放出來溜溜,喜歡兔子的大朋友小朋友可別錯過了兔子遊行時間。

DSC03258.JPG

 

在店裡如果有中意的桌遊,都可以到櫃檯來買回去唷。

一樓除了簡單佈置、可愛兔仔區以及販售小手工品之外,就只有廚房和櫃檯了。

這樣的用意是為了區隔二樓和地下一樓,使這兩區的顧客不會互相干擾。

DSC03261.jpg

 

那麼,二樓和地下一樓又是做什麼的呢?讓我們跟著指路的熊仔一起來探個究竟。(其實只是想下樓上廁所)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拾階而下,便可看到底下原來是兒童和家長的樂園!!

這一區可以玩Wii,只要憑證件到櫃檯租借就可以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兒童遊樂區,還有用安全護欄把兒童這種危險生物給圈起來,真是太貼心了。

DSC03248.jpg

 

旁邊這是家長休息區,後面還有整面牆的漫畫,看到這些媽媽們把小孩丟在一邊,自己悠哉悠哉的在旁邊看漫畫,我不禁熱淚盈眶,雖然現在尚未打算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未來若是不幸創造出來,我一定把小孩丟來這裡,在旁邊重溫自由自在的宅女時光。

DSC03253.jpg

 

上廁所時瞥見哺乳室,喔我的天兒這裡也太五臟俱全。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除了有電扇、毛毯,還提供濕紙巾跟尿布--而且是大中小size都有啊!!太體貼了吧!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親子區草草場勘完畢,每一區都有不少小孩,我也不好意思多拍照,大家就將就看吧。

像我們這些熱血青年的遊樂區才是重點。

二樓的座位區,主要便是提供顧客用餐、玩桌遊的地方,藉由樓層的區分,讓兩種客群不會互相干擾。

桌遊嘛,就是要多人一起玩最好玩,樓上的桌椅多是多人座,最適合大學生來聯誼了。

二樓碰不到吵鬧的小屁孩,大家就可以傻呼呼地攜手邁向婚姻之路(太快了吧)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這是我們今天的座位,才兩個人就可以享用如此寬敞的空間,想躺下來玩都行柳。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但我們的座位還不是最舒適的座位,旁邊的小樓中樓,一看不得了,五告訴喜,光想到男女大學生擠在這兒肩碰肩,初見面還臉兒紅紅尷尬放不開,玩了幾場桌遊嘻嘻鬧鬧,離開店裡的時候都手牽手心連心了吧。少子化的問題都靠聖彼得堡解決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旁邊的恩愛兔仔裝飾也有強烈的暗示作用(?)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DSC03263.JPG

 

DSC03265.JPG

 

我一介破病之人,東西一丟屁股馬上又從座位上彈起來直奔桌遊區,看到桌遊,病都好了八成。

聖彼得堡提供百來種桌遊,都能自行取用,只是要小心愛護,玩完記得物歸原處唷。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旁邊地板上已經有小孩玩起來了,真猴急。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是下午四點,可以請店員來教學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原本以為才區區兩人,能玩的桌遊可能不多,沒想到竟然有只能兩人玩的遊戲,還很好玩xD

店員一坐下來我就很緊張的跟他說本日我吃了感冒藥,昏沉又手抖,狀態不佳,務必不要推薦我們玩反應速度及靠精細動作的遊戲,耍心機尤佳。

但當然我的對手,想玩的就跟我是完全相反類型的遊戲XDDDD

店員非常貼心,準備了好幾款,並由易到難開始教學。

這一款是「失落的城市」,需要一些數學計算以及風險管理,這我哪玩得過現任咖啡店店長ˊ3ˋ

其實我覺得是運氣不好,牌很爛,都怪店員沒洗乾淨(推託)

這款遊戲雖然是兩人對戰,但互動就少了那麼一些。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款「開膛手傑克」,徹底的心機遊戲。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遊戲規則有點複雜,店員在教學時老闆剛好晃過去,說:「這款太難了吧?」

哪會,我覺得挺好的(掩嘴笑)

這款也是只能兩個人玩,一個人當偵探,一個人當開膛手傑克,很明顯的就像貓抓老鼠,偵探負責抓,傑克負責躲。

店員說偵探比較容易贏,我一開始想說委屈點當傑克,沒想到讓我成功溜了科科科科科~

後來角色交換,我又成功抓到傑克惹我真壞科科科科科~~~這款遊戲真是太好玩惹~~~

這款遊戲最適合讓夫妻失和、朋友反目,大推!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我的純真小夥伴非常不開心,只好去拿這種對我完全不利的「超級犀牛」讓她反將我一軍,她運氣好,拿了一堆「暫停」,小人得志,輪到我蓋的時候根本塔都蓋成一零一了,更別說我讓了她幾顆感冒藥,手抖到跟帕金森氏症的老人一樣,不管怎麼蓋都會倒,那還玩什麼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別只顧著玩,餐點也是很重要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這是我們點的特調水果茶(130)香濃木瓜牛奶(120),還有焦糖布蕾(一個40)

味道還可以。木瓜牛奶應該是蠻香濃的,但畢竟不是木瓜季,喝起來就不是很甜。

焦糖布蕾............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可能平常吃太多好吃的焦糖布蕾,嘴越發刁了吧。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因為我們有先吃飽了才來,所以點的是下午茶,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130),友人覺得巧克力醬味道不太對,有和店家反映,只是店家說他們剛開了一罐新的HERSHEY'S,味道理當沒問題才對,店家也很納悶。

鬆餅偏乾硬,我也不太喜歡。

這時候就覺得巴特3店的「花舞」其實真的蠻好吃的。

【食記】台中西區|文青必訪、起司控不可錯過的Butter巴特3店brunch&cafe,還有少女最愛「花舞」厚鬆餅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看我們不是很喜歡鬆餅,店家送上招待的炸雞,不得不說,這真的超、好、吃、的!!!

為了反映鬆餅問題,和老闆聊開了,炸雞上桌好一陣子都沒動,我們還想大概都放涼了,不會太好吃吧。

結果友人咬了一口就驚呼太美味,都放了那麼久,皮依舊酥脆,裡面的雞肉也鮮嫩多汁,看她稱讚成這樣,喉嚨痛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些,醃的入味的雞肉加上美國有機炸粉的酥脆外皮,我們覺得比肯德基好吃多了!!

喔~~~現在想到都流口水~~~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這次我們來聖彼得堡玩得相當開心,雖然桌遊種類沒有勃根地多,但是空間卻相對舒服,氣氛也很柔和溫暖。尤其哺乳室、兒童遊戲區的設計,對親子非常友善哦!

老闆說,這裡除了適合親子一起玩桌遊同樂、男女聯誼之外,更適合桌遊老手帶自己的桌遊來玩。

雖然有低消一百元,但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想玩多久都可以,真是太佛心了~~

來聖彼得堡的人千萬別錯過他們的超好吃炸雞

除了一般開放的地下一樓~二樓之外,其實三樓還有個寬敞的出租空間,如果學校系學會、社團還是公司行號需要租用,都可以跟老闆洽談喔!

後少女時代 台中桌遊 親子餐廳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kei_003.png

 

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118巷35號

電話:04 2463 4696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Petersburg8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