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小學時代最好的朋友,就是住在家附近的鄰居。從我房間的窗子望出去,便可以看到她家院子。她有個沈默的媽媽,即便我常常去她家玩,她媽媽對我也總是淡淡的,並不太搭理。

有一陣子,她媽媽迷上了烹飪,家裡總是瀰漫著各式甜香,麵粉的麥香、蛋與奶加上糖,即使是冷淡的人,染上了這樣溫柔而甜蜜的氣息,也變得格外親切溫暖了起來。

那天,她媽媽剛做了一批蛋黃酥,平板的臉上帶了意思雀躍,分了我一個吃。那是一個並不完美的蛋黃酥,東凸一塊西缺一角,表皮的色澤也不均勻,我帶著猶豫咬了一口,裡面是碩大且新鮮的鹹蛋黃,豆沙餡也細緻飽滿。外觀或許樸實無華,卻真材實料,溫暖且美味。

今日的我,早已閱蛋黃酥無數,卻始終再也找不到記憶中那樣,笨拙而用心的滋味。

 

這家「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雖不是蛋黃酥,卻讓我懷念起兒時記憶中的味道。

鮮之味是由一位堅強的單親媽媽獨力開的,生過一場大病,好不容易戰勝了病魔,為了生活,憑著自己以前的興趣以及對蛋糕的熱愛,堅持真材實料,不加水、不加人工香料與泡打粉,只以最簡單的原料,按部就班,用熱情做出的手工蛋糕。

蛋糕口味繁多,有巧克力、咖啡、檸檬、香橙、百香果、莓果、藍莓、抹茶紅豆,以及較為特殊的黑芝麻與紫地瓜。

 

包裝是生意盎然的百花盛開,配上白色底點綴著小花的蓋子,活潑中不失氣質。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原物料標示不是很齊全,上面只寫安佳奶油、鮮奶油與糖,網站上寫的則是安佳起司、安佳鮮奶油,糖、抹茶粉、小紅豆與蛋。

大概是才剛起步,只印了每一個口味共同的原物料,之後若能將不同口味的標示更清楚些,且與網站上的資料一致會更好。

冷藏可保存一週,冷凍兩週。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蛋糕外面外面以一層白色棉紙包覆。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打開一看,怎麼有些裂痕呢?

其實這不是瑕疵,也不是運送過程中造成的損壞,而是因為鮮之味堅持整個蛋糕全程用「烤」的,再加上使用的原料完全都是紮紮實實的天然原料,沒有添加其他的成份,所以烤了之後受熱膨脹,就可能會有裂開的狀況。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蛋糕沈甸甸的,相當有份量,用手小心提著棉紙,便能輕易取出。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鮮之味的乳酪蛋糕是重乳酪,光看就知道質地比輕乳酪紮實穩重得多。

一般來說我切乳酪蛋糕,都會把刀子燒熱,再用刀身的熱度去切,才能切得整齊漂亮。

鮮之味的蛋糕即使刀子不加熱,也能輕鬆切,可見有多實在。

切口也能明顯看到一顆一顆的小紅豆,散落得很平均,乍看似乎不多,但每一口都能吃到軟綿的紅豆哦!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抹茶的香氣優雅,紅豆溫暖甜蜜,兩者本就是甜點界的好搭擋,再和濃郁的奶香味混合,便成了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滋味。

我個人特別喜歡底下鋪著酥香餅皮的乳酪蛋糕,即使這會讓熱量更上一層樓,我也在所不惜。

餅皮是用消化餅製成的,不夠酥,但那股鹹味,以及與蛋糕截然不同的口感,可以讓重乳酪蛋糕更耐吃。

每一口都非常飽滿實在,甚至會以為自己在吃抹茶紅豆麵包,而非乳酪蛋糕。我太貪心,切得比較大塊,吃到後頭便會覺得稍微乾了一些,不好入口,這是為了健康考量,在製作乳酪蛋糕時,沒有加水或牛奶,所以會有這樣的口感。

如果能切小塊點兒,再自己泡一壺茶,邊享受茶香,邊優雅享用鮮之味的乳酪蛋糕,就是愜意的下午茶啦!

 

鮮之味的乳酪蛋糕,雖然比不上一些名店那麼華麗,連包裝都能極其講究的文青風;也或者因為考量健康,沒有太多添加,口感不那麼滑順、入口即化。

但每一口都能吃到質樸而溫暖的人情味,以及製作糕點的老闆娘,對生命的積極與熱愛。

喜歡乳酪蛋糕的人,不妨一試哦!

 

kei_025.png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官方網站:http://www.sweet-cooker.com/

訂購專線:0933 875 401 王小姐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