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位於大墩十四街與大福街街角的木庵食事處,過去是一間私人招待所,看起來低調隱密,

裡面充滿了日式風情,榻榻米和木頭裝潢,讓人能充分放鬆身心,愜意小酌、享用佳餚,

無論是三五好友團聚、情侶約會調情(?)還是帶客戶來喝酒應酬,都是很棒的選擇喔!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既然之前是私人招待所,

為了方便造訪此處的貴賓,門口都可以停車,也正因為如此,乍看之下根本看不出是營業中的店家,

幸好接到邀約,才讓我有幸發現這麼有日式情調的好店。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食事處」在日文中指的是「吃飯的地方」,小飯館兒來著。

不過木庵既然號稱居酒屋,種類豐富的酒類自然是少不得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我與友人佇在門口發楞,兩隻無所適從的小鹿斑比,明明是受邀來的,仍然怯怯不敢上前敲門。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踏出我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走進才發現這木門用不著敲,按個鈕便可自動開啟,

好跳tone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裡頭可是別有洞天,玄關處的流水造景,把我們的思緒帶到另一個世界,

而在進門前的紛紛擾擾,自然全被拋到九霄雲外。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非常用心的木製建築街道造景,古色古香,

那扇木製的自動門既是時光機也是任意門,讓客人彷彿穿越時空,置身日本古城。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今天接待我們的是店長仔仔,個性直率爽朗,絕技是瞬間和客人打成一片,親和力十足。

我們到得早,她便先領我們到今天用餐的包廂放東西,再讓我們四處探險一番。

為了讓客人保有隱私和提供愉快又舒適的放鬆空間,小小的木庵裡,可是有三間包廂呢。


這是我們今天的專屬包廂

每間包廂看起來都像是獨立的一戶。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舒適的榻榻米包廂,我們家以前的和室也是這樣的升降桌,除了運用空間更方便之外,

更棒的是腳可以放下去,坐起來舒適多了,若是一般的榻榻米,盤坐或是跪坐一陣子後可是很累人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包廂 


這間包廂也是三間裡唯一有獨立廁所的包廂,不但乾淨整潔,而且馬桶非常高級,

身為一名資深馬桶觀察家,這可以說是我此生看過最驚喜的一個馬桶了

看起來奢華不說,冬天上廁所的時候馬桶蓋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冰吧,為了不讓屁股著涼,我也好想在家裡裝一個。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單就外觀而言,這間大紅色外牆的包廂簡直太華麗了,喜歡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包廂


裡面則是一貫的素雅禪風,很舒服。

這是唯一一間坐普通桌椅的榻榻米,不喜歡脫鞋的人可以考慮這間。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包廂 


這是客人寄酒的酒櫃,一些熟客會自己帶酒來,喝不完就寄在這兒下次繼續喝。

有寄酒櫃就意味著這裡留客率很不錯吧?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寄酒櫃 


木庵雖小,但四通八達,包廂與包廂間都有走道相連,身為路痴,在這小小店裡還差點迷路了,

小朋友在裡面玩躲貓貓應該很適合XD

老闆收集了許多可愛的日本小物,除了櫥窗展示外,還有許多藏在店裡的各個角落,不時給顧客帶來驚喜。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Q版的日本七福神娃娃,跟我們的八仙過海有異曲同工之妙。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七福神是在日本信仰中被認為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尊神明,

一般以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辯才天、布袋為七福神。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店裡面面積並不大,卻讓人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瞧,躲在包廂裡的樓梯通往哪裡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原來是位於夾層的神秘包廂!

這間包廂的天花板較為低矮,高個兒可得小心頭。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包廂


從這間包廂的窗戶向下看,簡直像是完全置身於日本了嘛!等等就去下面的商店街搬台Dyson回家好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這間與世隔絕的包廂除了氣氛一級棒之外,讓人更能保有隱私,

相信女孩們在這裡可以大嚼舌根,不管是抱怨隔壁的王太太還是最近勾搭上哪個小鮮肉,都能敞開心胸天南地北的聊。

或者是情侶喝了酒一時乾柴烈火,想要這個那個,也是......也是不太好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如果只是想來簡單享受美酒佳餚,當然也有吧台可以坐,可容納八到十人。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每個小細節都是濃濃日式風情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有沒有發現躲在桌上擺飾中的小貓兒?好像有點眼熟?

沒錯,木庵就是被有喜屋老闆頂下後,轉型成為居酒屋的哦。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南屯|台灣首間煎餃主題居酒屋 令貓奴瘋狂的有喜屋 Ukiya 日式煎餃居酒屋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店內探險結束,用其他客人公用的廁所做個結,

除了我們那間的華麗馬桶外,公用的可是這麼普通呢(得意掩嘴笑)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心滿意足回到包廂內,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也和有喜屋非常類似,飲品選擇是完全一樣的,

但菜式就有所不同,這兒就沒有煎得酥脆的日式煎餃和令我魂牽夢縈的炸龍蝦香菇了(失落)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菜單 


少了煎餃,冷物、烤物,炸物和煮物的選擇相對也比較豐富。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菜單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菜單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菜單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菜單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哦!


今天受木庵邀請而來,店長仔仔熱情地和我們介紹酒,

以往如果有店員要貼身服務,我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想把人家趕開,

可是仔仔就有這個魔力,互動起來讓人覺得像老朋友一樣輕鬆。

她笑說在店裡如果要喝酒,一定要找店員陪才行,不能自己喝,

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只是私心想趁客人開瓶來偷個酒喝,

結果這是木庵特別的待客之道,趁著幫客人開酒,和客人一起喝兩杯,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難怪這麼多人成為熟客寄酒在這裡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哦!


之前去居酒屋都不太點酒,其實是面對琳琅滿目的選擇不知所措,

於是仔仔幫我們一一介紹店裡的人氣酒品,

從左邊開始,

KIRIN的生啤酒甘甜順口,是女性顧客中的人氣酒品;

Asahi三得利口味較重,受到男性顧客青睞;

惠比壽啤酒有著濃厚的全麥香氣及淡雅花香,瓶身上畫著七福神之一的惠比壽,身為日本海神的惠比壽,頭戴烏帽、身著狩衣,右手拿釣竿,左手提著一隻鯛魚。

據說每十萬瓶中會有一瓶惠比壽的手上提著兩隻雕魚,代表著天大的幸運哦!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沖繩鳳梨泡盛


壓軸巨星是「沖繩鳳梨泡盛」,「泡勝」是沖繩獨有的蒸餾酒,由大米蒸餾而成,

喝起來不會有過濃的酒精味,就像是香香甜甜的鳳梨汁,酒精濃度卻有14%,

這也是我和友人今天喝到最愛的酒,

可別因為太好喝,不小心喝過頭了唷!

還有,未滿十八歲不可以喝,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不能喝酒的朋友們別擔心,店裡也引進了許多日本的汽水。

從左邊數來是綠茶可樂紅富士汽水富士山汽水蘋果汽水白桃汽水和目前最夯的靜岡哈密瓜汽水,有滿滿哈味喔XD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紅富士汽水讓我一直想到蘋果汽水,畢竟「富士」這個字後面感覺就是要接蘋果、山或相機嘛,這應該是大家共同根深柢固的刻板印象,

可是紅富士汽水卻是葡萄汽水。

富士山汽水的味道很像小時候常喝的冰淇淋汽水,

這排無酒精飲料裡首推就是有著50%原汁的蘋果汽水了,一般汽水能有10幾趴原汁就算很厲害,它可是有一半都是原汁喲!

除了綠茶可樂外,其他瓶我們都有喝到,整體而言不會太甜膩,味道也很自然,喝起來很舒服。


上菜囉!

開路先鋒是炸櫛瓜(100),櫛瓜在過去都由國外引進,價格高,因此很少出現在台灣人的餐桌上,

近來經過台灣農民的努力,終於培育出台灣的本土品種,也因此櫛瓜的普遍性提高不少。

它長得很像小黃瓜,口感卻完全不同,小黃瓜口感清脆,櫛瓜則相較軟嫩,

個性隨和的櫛瓜怎麼料理都好吃,今天第一次吃到炸的,一口咬下,外層是炸得金黃酥脆的薄薄麵衣,裡面則是多汁軟嫩的櫛瓜,

貪食之餘,櫛瓜可也是世界最健康食物之一,低GI、低卡路里,稍微降低了吃炸物的罪惡感XD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滷香魚(220)是店裡的人氣料理,滷了七小時,充分入味的香魚,連骨頭都化了,從頭到腳都可以食用。

甜甜鹹鹹的滋味不錯,肚子裡更是有滿滿魚卵,很過癮。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香魚用烤的,較能吃到香魚獨特的香氣。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滷香魚


牛筋飯(80),跟滷肉飯有點像,但白飯上鋪的是滷得十分入味的牛筋,再撒上一些蔥花。

味道還OK,是擔心吃不飽時的填肚料理。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牛筋飯 


炸飯團(100)絕對也是填飽肚子用的,炸得金黃的飯糰,上面塗了一層特調烤肉醬,不但美觀,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太淡。

外型像顆桃子,總覺得切開來之後會跑出桃太郎。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炸飯團 


結果沒有,真可惜(扼腕)

裡面放的是紅魚卵,其實就是蝦卵啦,吃起來有啵啵啵的感覺。

上面撒的芝麻也讓飯糰吃起來更香。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炸飯團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炸飯團


這是在上桌之前我絲毫不感興趣,一吃卻驚為天人的「和風鱈魚肝」(180)

我一向不太喜歡肝,覺得味道很腥,更何況是魚的肝?

結果吃起來軟嫩不腥、入口即化,味道香醇濃郁超級好吃

仔仔建議我們配上洋蔥一口吃,多了嗆辣爽脆的生洋蔥口感更豐富,

不過單吃也是一點腥味都沒有哦!大推大推!!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鱈魚肝


蘆筍山藥(120),只用和風醬簡單調味,蠻清爽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蘆筍山藥 


高麗菜豬肉(90),平常豬肉裡面都是包蔥,包高麗菜倒是很新鮮。

外面沾了一點特調烤肉醬,味道不會太重,豬肉裡面包著甘甜清脆的高山高麗菜,滋味也不錯呢,友人很喜歡。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豬肉高麗菜 


裡面的高麗菜壓得緊實,高麗菜控吃得好開心~~

豬肉高麗菜 


玉米筍(70),自從上次去小琉球吃BBQ烤過玉米筍,那帶著炭香的甜脆滋味真讓我著迷,

如今與它再次重逢,依舊美味。

包著的葉子剝開後就能吃了,玉米鬚鬚是精華,不要拔光光哦!

我不小心剩下太多鬚鬚結果都咬不斷XD

雖然仔仔有給我們芥末椒鹽,但我覺得直接吃更可以吃到玉米筍的甜味,好吃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玉米筍 


炸鳥蛋(100),如果吃起來就像老街夜市賣的那種,那就太遜了。

上桌時柴魚片有乖乖跳舞,還加了一些我們在有喜屋迷上的日式美奶滋(類似蛋黃醬),

炸得外酥內軟,配上日式美奶滋和柴魚,味道真是太棒了,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炸鳥蛋 


看我們一副吃不夠那日式美奶滋的饞相,仔仔另外盛了一盤給我們XD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日式美乃滋


雞軟骨(100),炸得酥脆的雞軟骨,用芥末椒鹽稍微調味過,一口咬下就能聽到卡滋卡滋聲,

如果把這道菜想像成討厭的人,把它咬成碎片,喔真是太療癒太抒壓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雞軟骨


烤竹輪(兩支120),繼有喜屋的起司竹輪後,又一創意吃法。

將剖半的竹輪先烤過,抹上龍蝦沙拉後再烤一次,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外酥內軟、紮實有咬勁,原來龍蝦沙拉配竹輪味道也不錯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烤竹輪


日式蛤蜊清湯(90),味道很特別,以往台式的做法都是加大量的薑絲去腥,

對於討厭薑味的我,連帶著也一起不喜歡蛤蜊湯,

木庵的蛤蜊清湯試用高麗菜、香菇去熬煮的,只在最後加上一點薑絲、蔥以及一點點蔥油,喝起來甘甜順口,

難怪不愛薑的我這麼喜歡這碗湯!

(蔥油是賢惠的友人吃出來的,我只一直覺得有種熟悉的味道,像是稀釋過的客家鹹湯圓???友人一說才發現是蔥油啊。

仔仔讚嘆地說,這可是很少有人喝得出來呢,看看我們可是跟王心凌一樣用心品味你XD)

DSC09772.jpg 


看友人把店家裡特別的料理手法都記了下來,她來這裡除了一飽口福外,更能增進料理手藝,

而廢物人妻我,只能增進體脂肪


串燒三人組登場!吃居酒屋怎麼能少了串燒?

從左至右分別是番茄豬肉(一串70)雞肉串(一串70)烤雞翅(兩串70)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串燒


這裡面我最喜歡烤雞翅,平常要吃雞翅都得弄髒手,不然肉都啃不乾淨,對於討厭手指油油的我,過去是不喜歡吃雞翅的。

木庵非常貼心地將雞翅先剪過,完全不沾手就可以吃得乾淨溜溜,雞翅多汁肉又細緻,好好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烤雞翅 


番茄豬肉吃起來清爽,雖然用的是小番茄,但不是太甜,一口咬下會噴汁,蠻過癮的;

雞肉串用的是雞腿肉,軟嫩多汁,加上炭火烤過的焦味更迷人。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番茄豬肉 


鹽烤軟絲(300),去希臘的經驗告訴我,越新鮮的食物就要搭配最簡單的調理方式,才能吃出食物本身的原始魅力。

簡單鹽烤的軟絲,非常新鮮彈牙,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再加芥末椒鹽或是擠一些金桔上去。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烤軟絲


雖然已經飽到喉嚨口,但又好奇店裡的松阪豬(一串70)味道如何,毅然決然加點,

自從吃過Costco豬頰肉後,我就成了松阪豬的小粉絲,只要看到餐廳裡有,就一直想點。

松阪豬最大的魅力就是在於嫩脆彈牙的口感,加上本身鮮甜的油脂,

今天吃到的松阪豬沒有想像中彈牙,有點兒失望,倒是友人很喜歡,吃得津津有味。

DSC09796.jpg


明太子雞翅(兩支180),這個好好吃!!

在去骨雞翅肉中塞滿明太子再下去炸,雞肉香嫩多汁,加上明太子濃郁微辣鹹香又粒粒分明,

口感和味道都深得我心!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明太子雞翅 


這回真正是酒足飯飽,喝了那麼多飲料,正好是體驗豪華馬桶的好時機。

木製馬桶墊讓我在解放尿意的瞬間滿足地嘆了一口氣,

只是正當我要洗手時,

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水龍頭呢????

我瞪著那個洞,用手試著去挖了挖(又不是挖肚臍),沒有水。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難道是從洗手台上方感應嗎?我伸手晃了晃,沒有水。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眼看怎麼樣也找不著,終於忍不住大叫仔仔來救我,她不忘先揶揄我沒洗手,才幫我轉開水龍頭,

原來是要從這長條架子的右邊轉,水才會流瀉而下,

仔仔說上廁所的客人十個有八個找不到,還會有人緊張大叫「水龍頭被偷走了」,其實水龍頭一直在,只是比較害羞躲起來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我可是洗了手才去拿相機來補拍的,不要再笑我了!)


經過這次用餐,木庵特別的氛圍和環境,立刻榮升居酒屋界我的第一愛店,

這裡的店員像老朋友一樣,十分熱情,

在榻榻米包廂或坐或臥,一邊和身旁好友談心,自在又舒適。

料理雖然調理方式盡量簡單,但種類多元,

我喜歡炸櫛瓜蛤蜊清湯明太子雞翅雞軟骨炸鳥蛋,還有讓我一吃上癮的和風鱈魚肝

滷香魚風味獨特,大多數人都很愛,建議可以點來試試。

別忘了點上一瓶沖繩鳳梨泡盛,就是完美的下班放鬆時光啦!

同行友人的食記也可一併參考,請見:「食記」小巷弄間的密秘居酒屋-木庵

(忍不住要再放一張鱈魚肝的照片來畫下完美句點XD)

後少女時代 台中南屯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鱈魚肝 


kei_025.png

木庵食事處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體驗邀稿文,但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街360號(自中港路走文心路往市政路的方向,右手邊經過文心家樂福(大業路),下一個路口右轉就是大墩14街,直走約五百公尺右手邊轉角即抵達。)

電話:0922 881 89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8:00 - 1:00(週日公休)

官網:木庵食事處

kei_025.png


其他南屯美食

【食記】台中南屯|台灣首間煎餃主題居酒屋 令貓奴瘋狂的有喜屋 Ukiya 日式煎餃居酒屋

【食記】台中南屯|日式麵包口感軟嫩細緻、皮薄餡多,款款美味讓人無法自拔的「品麵包」

【食記】台中南屯|冬令進補首選當然是暖呼呼的火鍋!怕薑味太辣又想吃薑母鴨?來試試湯頭甘甜溫厚的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吧!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