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枕邊人工作倦怠,天天嚷著不要上班,沈迷於各式料理節目,想要轉職當型男主廚(等等,主廚可以用轉職的,型男的部分就... ......),

他尤其喜歡看謝霆鋒的「十二道鋒味」,不僅主廚和來賓顏值極高、內容有娛樂性,謝公霆鋒做出來的料理更是讓人垂涎三尺,陪看了幾次後,連我也看得入迷。

一直對十二道鋒味的第一道鋒味印象深刻,那集節目中,謝霆鋒邀請范冰冰做他的一日情人,

在約會過程中,對於像范冰冰這樣甜美、迷人,任性卻又讓人拿她沒轍的女人,謝霆鋒說了一句:「妳真舒芙蕾。」

舒芙蕾是一種法國的經典甜品,材料簡單、做工繁複,加熱過程中會脹起,變得蓬蓬鬆鬆,但一旦冷卻,不出五到十分鐘便會迅速塌陷,因此最好現點現吃。

費了這麼多功夫,好不容易才能做出一小杯舒芙蕾,還要在十分鐘之內吃完,卻因為它柔軟輕盈、獨一無二的口感,令人意猶未盡、沈醉其中。

了解令人又愛又恨的「舒芙蕾」後,「妳真舒芙蕾」這句話蘊涵的無限情意,讓我替王菲跟李晨捏了一把冷汗(是也不用這麼入戲)。

 

看了那集節目後,一直想找機會親身體驗一下舒芙蕾的魅力,要我家的型男大主廚(?)按照霆鋒指示如法炮製,他只丟了一句:「太麻煩了」狠心拒絕我,不是說好要當型男大主廚的嗎!

但因為舒芙蕾必須現點現吃的特性,不能在家動動滑鼠就輕鬆吃到,就這樣一拖再拖,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小腹歷經十個月變成大腹又縮回小腹,

直到在產後護理之家吃月子餐吃到要崩潰,才終於吃到了SkySon天子舒芙蕾的「大湖草莓乳酪舒芙蕾」,

據說他們顛覆技術,做出能夠隨時隨地品嚐的舒芙蕾,同時也突破規格,把一般都是杯裝大小的舒芙蕾放大到6.5吋,

這樣就能讓喜愛舒芙蕾的饕客們都能輕輕鬆鬆藉由宅配,在家裡隨時隨地享用美味的舒芙蕾。

batch_P_20170323_132623.jpg

 

包裝簡單而有質感,紙盒的外頭是一個塑膠殼,把塑膠殼稍微打開,草莓的香氣就從紙盒的氣孔如火山爆發一樣,瞬間噴發了出來。

彷彿像是走在草莓園裡,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甜津津的。

後少女時代天子舒芙蕾

 

batch_P_20170323_132713.jpg

 

雖然已經知道他們家讓舒芙蕾長大了,打開時還是有點不適應。

沒有裝在杯子裡,似乎就少了點法式甜點的浪漫氣息。

從蛋糕的側邊就可以看到一點一點黑黑的草莓顆粒,顏色也很自然,不像人工草莓那樣過於粉嫩的粉紅色。

後少女時代天子舒芙蕾

 

乍看很像乳酪蛋糕,切起來卻十分輕鬆。

我下刀時回頭問了一下在床上當大爺的枕邊人要不要吃蛋糕?

他想也不想就回答我:「妳吃就好。」

後少女時代天子舒芙蕾

 

枕邊人本就不喜甜點,被拒絕我不意外。

送了一口到嘴裡,吃起來比一般蛋糕更具空氣感,酸酸甜甜的草莓香,配上輕盈的口感,還以為自己正在吃雲朵呢。

微微一點的乳酪鹹味,讓這舒芙蕾更耐吃,微甜不膩。

好吃的甜點真是孕婦百憂解,產後憂鬱都無影無蹤了啊~~今日奶量想必又要暴增了。

後少女時代天子舒芙蕾

 

嘗了嘗覺得實在不錯,又不會非常甜,便強制塞了一口到枕邊人嘴裡。

通常他心情好的時候會接受那一口,大多數時間會直接回絕:「妳吃就好。」

出乎意料的,當他嚥下那一口舒芙蕾,他說:「再一口。」

驚!

 

他就這麼吃了一口、兩口,幾乎已經是我一口他一口,甚至他的都還比我的大口,

等到我都已經吃完準備收刀入鞘,也蓋上盒子,把蛋糕冰回冰箱,

過了一會兒他嚷嚷著餓,我問他要吃什麼?他竟嬌羞地說:「吃剛剛那個蛋糕好了

此人消磨我的青春十年有餘,婚前我就已是嗜甜點如命,婚後更是冰箱常備有甜食作為百憂解,更何況我平時吃的甜食也都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不是什麼便宜貨,(等等,這該寫出來讓他知道嗎)

但他主動開口,一吃再吃,這還是第一回,他是被三太子附身了嗎

這不是平常的老公,我老公是不會跟我搶蛋糕吃的~~~

 

據說這舒芙蕾熱熱吃更好吃,加熱到60度是它的最佳賞味溫度,

當我興致高昂的上官網查看有沒有其他口味,才看到這個「溫馨小提醒」時,盒子早就空空如也............

只好就let it go,都吃完了還能怎樣呢~~

雖然我沒吃過標準的舒芙蕾到底是什麼滋味,但這天子舒芙蕾,以蛋糕的角度來看,也是相當可口的。

除了宅配以外,天子舒芙蕾在南投埔里有店面,除了本來就知名度頗高的18度c巧克力工房之外,又出了這麼個最佳伴手禮,

看來南投不僅好山好水,更是專出美食,來埔里玩的人客,不妨到他們的店面試吃看看哦!

 

kei_025.png

 

SkySon天子舒芙蕾/乾坤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887-1號

官方網站:天子舒芙蕾http://www.skyson.com.tw/

               乾坤農場http://www.skyson-farm.com.tw/

粉絲專頁:天子舒芙蕾https://www.facebook.com/skyson.com.tw/

               乾坤農場https://www.facebook.com/loveskyson/

 

kei_025.png

 

在家顧小孩好鬱悶,宅配美食是我的百憂解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食記】宅配美食|DOLCEVITA多茄米拉七夕限定「粉紅泡泡禮盒」,少女心大爆發啦!

【食記】宅配美食|狂勝依蕾特的「小太陽法式手作甜品」,濃醇香的鮮奶酪,低糖美味又健康!

【食記】宅配美食|歐爵先生吃了會上癮的超美味手工貝果!(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宅配美食|吃零嘴也能做公益——宜蘭「騎士穀堡」爆米花,給你最好的「ㄍㄨˇㄌㄧˋ」!

【食記】宅配美食|荳芮米堅果台灣也吃得到的中東傳統點心!椰棗抱堅果,迸出新滋味~

【食記】宅配美食|一不小心就吃掉整條的亞尼克十勝生乳捲,千萬別讓你女朋友或老婆發現亞尼克出新口味了!

【食記】宅配美食|用料豐富、加熱便利,上班族與職業媽媽救星!銅板美食「就是愛微笑法式吐司」讓你再也不用煩惱早餐要吃什麼了~

【食記】宅配美食|各宮小主爭寵必備!養顏美容、補氣養生又美味的「谷溜谷溜」養生飲品,井裡月、桂圓紅棗茶和黑木耳露,好喝又健康!

【食記】宅配美食|吃膩一般的喜餅或彌月蛋糕了嗎?試試「鴻鼎菓子」別出心裁的結婚禮盒和彌月禮盒吧!

【食記】宅配美食|迷人的清甜蜂蜜香!今天的下午茶就來試試新的宅配美食mr. pure頂級蜂蜜.雪藏吧!(蜂蜜原味/抹茶蜂蜜)

【食記】宅配美食│起士公爵乳酪蛋糕健康、美味、有溫度的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