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人生中最困擾的事情,莫過於一頭三千煩惱絲,

在娘胎裡被雷劈到,導致一出生就頂著一頭瘋狂自然捲。

正如電影《總舖師》裡的鬼頭師所言,「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曲。」

只要走在馬路上,孔鏘老師就會自己替我下音樂:

 

頂著這顆蚊子飛進去都會迷路出不來的頭,度過被嘲笑的國中時代、被過度關注的高中少女時代。

每每為了悲慘的自然捲怨天尤人,家母總是說:「這種頭髮齁,十八歲就會變直了。或者你也可以剃光,再長出來也會是直的。

我信了家母的鬼話,乖乖等到了高中畢業,根本什麼變化也沒有啊!!!!

 

上了大學,當時離子燙的技術已漸漸成熟,大概家母也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帶我去離子燙。

我永遠記得當離子夾夾著頭髮緩緩拉下,髮絲一縷一縷變直,輕飄飄的落下。而當我的手碰到滑順的頭髮時,心裡有多感動。老天爺,這是魔術吧!!

也記得當時的設計師一邊拉一邊喊累,大功告成後便大聲喊:「吼!!手超痠!!我要回家貼沙隆巴斯!」

小姐,我還沒走耶

更忘不了兩天後一洗頭,若說原本是稻草,燙完之後頭上多了一坨一坨的燙壞的「鋼絲」,又粗又硬又刺,人生頓時從彩色變回黑白,天堂掉入地獄。

之後在人海中尋尋覓覓,歷經各式各樣造成鋼絲頭、斷髮、私自打薄害我後腦勺頭髮變超蓬超爆炸的設計師,始終找不到能搞定我頭毛的人。

好不容易在台北公館找到了親切、有良心,技術又好的Lisa,不但能夠替我設計適合的造型,更能夠替我維持髮質。

自從有了她,我的人生整個都變得光明燦爛了呢~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開。自從結婚後搬到台中,沒辦法每次弄頭髮都跑台北,頭髮更加不聽使喚,急著想在台中也找一位能夠信任的設計師。

眾裡尋他千百度,不想有天竟在Gmail裡發現一封原以為與我此生無緣的美髮邀約信

這件事讓我身邊的同事朋友們狂笑不止,我自己也覺得荒唐極了。

客氣的寫信回絕,跟他們說我的髮質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怕是去體驗了反壞了他們的商譽,想不到他們鍥而不捨,十分有自信地說他們能夠處理

聽到這句話,對嚴重自然捲的人兒來說,簡直就像親耳聆聽了上帝的福音一般,差點雙膝一軟跪下來朝他們膜拜。

好吧,踏破鐵鞋無覓處,如今人家盛情難卻,就勇敢試試吧。

 

在西區向上路一段的「索棐髮藝 SOFE HAIR」,就在綠園道附近。木質調的溫暖外牆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門口擺放著色彩繽紛的瓶瓶罐罐,也就是店裡使用的專業護髮品。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在髮品層架的後面,才是美髮造型區。

索棐髮藝的外頭看進去,是看不到店裡面的,這讓人更有安全感,不怕造型中的醜模樣被狗仔看光。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若是你有點名氣,比一般人更需要隱私,索棐髮藝也有VIP包廂,可以讓你躲在裡頭放心的羽化成蝶。

SAM_6022.jpg

 

有兩個座位,所以如果要跟姐妹淘邊弄頭髮邊八卦隔壁的張太太還是隔壁班的小花,都可以事先預約哦。

SAM_6023.jpg

 

店內的裝潢和外牆一樣,大量使用溫暖、沈穩的木質調,環境讓人相當放鬆。

據說之後二樓還有更舒適的放鬆區,好期待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很有味道的燈

SAM_6019.jpg

 

廁所也相當有質感,而且異常貼心,裡面竟然提供了牙線(笑)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探索完畢回到座位,設計師客氣地問我要不要喝點什麼,我說,那就來杯咖啡吧!

沒多久,我就聽到後面咖啡機的研磨聲響,老天,這裡竟然不是用三合一打發顧客!!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過了一會兒,咖啡和小點心上桌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小點心是最近很流行的幸運籤餅,裡面會有一句祝福,如果咬開來是「恭喜!!本日護髮免費!!」就更讚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在鏡子後面躲著置物櫃,東西可以放在裡面,也有鑰匙可以上鎖,離開座位時,也不用擔心東西會弄丟。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準備開始護髮囉!

今天要替我改頭換面的是店長富大,是個經驗豐富的設計師。

他看到我的頭髮,說:「哇......!妳這頭髮,是我看過第二捲的!」

我第一次失去自然捲冠軍寶座,心裡不知道有多澎湃激動

之前富大在肯邦國際的wow salon 擔任過復興店店長和種子講師/品牌技術總監等職位,經驗非常豐富,作品常見於各大雜誌。

不過因為事情太多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最後決定回到台中自己開店。

原本對於嘗試新的設計師還很忐忑,但跟富大聊過後,發現他跟我原本的御用設計師Lisa理念及手法都有類似之處,便放下心中大石。

富大先跟我介紹店裡使用的護髮品及待會的護髮流程,像我這樣緊張兮兮的顧客,是完全無法忍受自己的頭任人擺佈的,

聽他把每一個步驟都講得清清楚楚,終於全身神經都放鬆下來。

我今天做的是IAU細胞修護,長髮的價格是2000。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店裡使用的是IAU沙龍專用細胞修護系統,總共分為五道程序,包含修護、滋養頭皮及頭髮的結構,就像蓋房子不可能只顧地面上美輪美奐,而不顧地底下的地基,

這套護髮就是先幫頭髮打下良好地基,再加上後面的滋養成分,讓秀髮有光澤又強健。

只要在店裡洗髮,就送第一劑「彈性保水基礎」,老天爺,有沒有這麼佛心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百般不情願,但還是先來看看我原本的頭髮吧!

雖然有去給Lisa弄頭髮時,都能顧得好好的,現在沒空回臺北,打回原形的結果就是——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不要叫我離子燙,我燙了我燙了我燙了!!!!!(吶喊

還有,我沒有燙玉米鬚,那就是我的自然捲!!!

(背景音樂:QQQQQQQ~~燙直也是一~~下子~~~Q)

 

好,平心靜氣,平心靜氣。來看看店裡的洗髮,這是半自助的洗髮機,符合人體工學,躺起來相當舒適。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除了可以更細緻的控制水流大小與溫度外,頸部還有柔軟的靠墊,即使要長時間躺在這裡護髮,頸部也不會不舒服。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還有一台日本引進的全自動洗髮機,老天爺,這就是討厭洗頭的我最想要的啊!!!

這洗頭機可厲害了,以十四道水柱全方位強力沖洗,不但洗潤髮一次完成,還能按摩穴道,簡直是居家必備良品啊啊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可惜目前還在測試中,我去的這天還不能用。開幕時就能正式啟用囉!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操控面板可以設定洗頭的模式、時間,好方便啊(咬手帕)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一字排開的護髮品。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人生中最享受的事情之一,就是讓別人幫自己洗頭了。

貼上護面紙,就不怕水濺到臉上,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殭屍。

(而且那張紙沒辦法把我的大餅臉全遮住....)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富大洗頭的力道輕重拿捏得很好,很舒服,感覺也洗得很乾淨。

之前幫我洗頭的小弟小妹常覺得我的頭皮深不見底,都洗不到,富大他洗到了,頭皮好清爽啊......

而頸部的靠墊也比想像中更柔軟舒適。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洗好頭髮,接著就開始護髮程序。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一邊護髮,富大會一邊用嫻熟的手法幫你按摩。

而且這跟一般髮廊的按摩很不一樣,是按照頭皮穴道深層按壓,不但紓壓,也有助於頭皮健康。

(多抓無益,別因為富大按得太舒服,就一直要人家加強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富大邊幫我按摩邊說,「其實妳這種頭髮,大概三十歲左右就會變得比較直。」

我大喜過望:「真的嗎!太好了!那就快到了~~~」

富大沈默了一下,「大概要三十四、三十五.......」

喂喂喂,怎麼可以延期啦囧!!

 

護髮程序完成,富大幫我吹乾頭髮後,摸起來的確比護髮前好多了,感覺頭髮比之前柔軟、滑順,也更強健。

沒想到一把乾枯的稻草,也能有生命力~~(感動落淚

接著富大順道幫我夾直,讓我能夠美美的過年。

夾完之後全世界的人都驚呆了!!!家母都認不出我了吧!!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頭髮那樣的光澤,那樣的髮尾,真的屬於我的嗎!!(激動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來看看變髮前變髮後,稻草都能變成綢緞,這世界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原本不想露臉,可是打了馬賽克更可笑,加上劉海也被馬賽克蓋住了,只好獻上年度自拍照一張,大家可以看頭髮就好不用看我.........

以往即使是我把頭髮夾直,也很難有這樣的光澤,可見這組護髮的效果相當不錯

後少女時代 台中西區 索棐髮藝

 

五道保養的最後一劑,是必須帶回家使用的日常保養,大約可以使用四次,一週使用一次就行囉!

DSC01870.jpg

 

但當然,這只是護髮,身為嚴重受損髮的自然捲一族,以為這樣護過一次人生就能變成光明的,那還是重新投胎比較快。

洗了頭髮,夾直的效果消失,當然頭髮就毛回去了,

只是摸起來還是比護髮前細滑很多,也比較不容易分岔、斷裂。

如果想要維持良好髮質,別想一次登天,除了日常保養外,也要定期給專業設計師護髮哦!

索棐髮藝的富大,經驗豐富,連我的頭都難不倒他,還有誰能難倒他呢?!

同樣是夾直頭髮,富大不但非常仔細、動作輕柔,

能依照頭髮的結構,改變夾直的方向,讓髮型更自然

為人又風趣健談,美髮過程中不但笑聲不斷,也從中學到許多美髮知識,我弄頭髮弄那麼久,卻一點都不會尷尬或無聊,就像老朋友一樣能聊得很開心~

除此之外,富大不是光給你美美造型,更在乎你的髮質,

所以只要燙髮,就會送頂級護髮哦!太超值了吧><

眼看索棐髮藝即將開幕,我也終於找到在台中能信任的髮型設計師啦

各位愛美的台中女孩們,如果還沒有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御用設計師,就快來找富大試試吧!

 

kei_004.png

 

索棐髮藝 SOFE HAIR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4號

電話:04 2302 837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FE2016/?fref=ts

 

開幕優惠!!!

1.  3/5~3/7開幕三日,凡購買價值五千元禮券,可多享一千元消費金(限量100組)

2. 開幕當日將推出精美福袋組合,於活動現場限量銷售

3. 開幕當月來店消費即贈送「頭皮膠原蛋白泡泡體驗券」一張(市價五百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4. 開幕當月來店染髮加護髮,可享有一千元現金優惠,加贈洗護組與「頭皮膠原蛋白泡泡體驗券」一張

 

(點選可以看大圖喔!)

IMG_1550.JPG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