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澳門旅遊塔義順牛奶公司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銀河套餐路環安德魯蛋撻

 

悠閒地吃完喜來登早餐,我們腆著非常充實的肚子,準備踏上旅途。

出發的時間很早,接駁車還沒開始營運,打算搭乘當地的公車前往澳門塔,

沿著酒店之間的空橋,往威尼斯人的方向走。

 

一行八人,澳門組的領隊晶榕、錦華一馬當先走在前頭,想先找到公車站,

而後面的旅伴們太容易被路邊的野花吸引,拉成了一條長長的尾巴。

路上巧遇史瑞克,久仰久仰,不與夢工廠大明星合照行嗎?

(想當初年紀輕輕不懂事,正值少女懷春時看了史瑞克第一集,看到他在自己家裡還講究地吃燭光晚餐,

這~~摸浪漫,看得我眼睛都發亮身旁也開出小花,不顧身旁還有同學四十名,自個兒沉浸在粉紅色/螢光綠的幸福氛圍中,

最後費歐娜和他終成眷屬時我恨得牙癢癢呢當年我到底有什麼毛病,

難怪媽媽說小小年紀不要談戀愛,大概就是怕我會嫁給史瑞克吧)

 

即使事隔多年,見到當年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仍然是讓我羞澀不已,

只敢在旁邊默默偷拍,

小洪主動提出要與史瑞克合影,並且對他致敬,

 

細細端詳他擺出來的姿勢,身為一個吹毛求疵的史瑞克小粉蝨,我立刻嚴正指出:「人家史瑞克的腳哪有像你這樣夾這麼緊?你這樣根本沒有學到精髓,腳打開腳打開!!!

不愧是求好心切同時忍受我多年的朋友,非常配合地把腳張開了,還不斷跟我們確認我們夠不夠開。

 

威尼斯人的金碧輝煌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想當初公公聽到我要來港澳,也不管我到底住哪裡,

耳提面命諄諄教誨要我記得一定要來威尼斯人走一遭,

明明威尼斯人距離我們所住的喜來登非常近,卻一直不得空去敦親睦鄰一下,

才導致如今前往巴士站的一小步,卻是我們這一團的一大步?尾巴們走了好久都走不完。

(我可真是乖巧的媳婦兒啊公公看看我看看我我這不就來了嗎~~(揮手))

威尼斯人人如其名,以水鄉威尼斯為主題,並且既然要做戲就要一次做足,

把充滿威尼斯特色的拱橋、小運河及石板路通通抄了來,是個非常有誠意的山寨來著。

 

 

 

 

威尼斯人相當著名的貢多拉之旅,可以搭乘著充滿威尼斯特色的貢多拉船,泛舟於聖路卡運河、馬可孛羅運河及大運河。

 

沿路漁夫還會昂首唱清歌,為各位的旅程助興,

不過為什麼這張照片有著濃濃的PS色彩呢?難道是mobile01上各路神明成就了這張作品嗎?

 

每一扇窗的下方都列著一間名牌店,

澳門的酒店大多結合了名牌購物商場及賭場,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免稅店。

 

還沒進入威尼斯人的核心,我本人的第一台相機就拍到沒電了,有沒有搞錯!連第一個景點都還沒到耶!三星太不給力惹

 

 

漫步在其中,讓人彷彿置身歐洲,無論建築物的外型、裝飾的雕像、幾何排列的樑柱,放眼望去皆是歐式風情,心裡卻總覺得莫名的不踏實。

直到這棵樹幹像甘蔗、花神似塑膠免洗碗,樹底下又圍繞著一圈荔枝的......人工「櫻花」樹(?)把我拉回了腳踏實地的世界。

我還以為我飛到了歐洲呢!沒錯兒沒錯兒,是到澳門無誤!(鬆口氣)

(這到底是什麼植物?跪求達人解惑

 

適逢農曆新年,澳門的許多著名景點被裝飾得喜氣洋洋(?),隨處可見各式cosplay的小小羊兒。

披著羊皮的虎也來了,虎年出生的人不能當伴娘又不能當花童,連新人的床都只准屬龍的滾,被排擠至此著實怨念極深啊,一定要來鬧場一下才行。

至於那隻白底的紅羊眼線非常搶鏡,武媚娘的眼線長到太陽穴,不如這羊的眼線直指鼻孔才嫵媚生姿呢。(而且此羊是個戽斗)

 

就在我們與小羊兒拍得不亦樂乎時,大概已經領先我們一整個世紀的澳門組領隊回來了,告訴我們威尼斯的服務人員說,其實可以從威尼斯人搭接駁車到碼頭,再從碼頭轉搭公車即可抵達澳門塔

這接駁車呢正巧就在威尼斯的另一頭,我們必須得穿越他,這下可好,沒時間探望的威尼斯這會兒能探望個夠,就像很久沒見的姑婆平時都不來,一來就待整晚的道理吧(干姑婆什麼事?)。踏進威尼斯人的大門,抬頭一看看到穹頂的瞬間,內心暗叫不妙,看來這足足能讓我們再多走上半小時了,我們只是想要搭車到澳門塔啊......為什麼威尼斯人要這樣蹉跎我們的光陰呢?我們必定是中了服務員的計......

 

 

威尼斯人初體驗的聽覺印象,大概就是此起彼落的快門聲了。

不知道是威尼斯人真的空氣特別清新,還是我已然習慣澳門酒店那股濃妝豔抹的大嬸香水了。

接待區的中央,有個巨大的渾天儀,是過往的知識與財富的極致象徵,亦是旅人必定會朝聖的所在,

 

而絢麗的長廊,確實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

 

 

 

 

而夢工廠的明星們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

 

 

終於走到了出口處,不禁深深抒了一口氣。

天花板不像前面看到的華麗雕琢,回到簡單的幾何對稱,以及馬卡龍粉系色調。



來澳門旅遊之前,久仰威尼斯人的大名,

多少人稱讚它的奢華、它的紙醉金迷,

多少人視此處為澳門不可錯過的住宿體驗。

慕名而來,卻帶著失望離去,

並非名不符實,任何關於威尼斯人有多麼氣派、多麼金碧輝煌的美譽,都是千真萬確的。

這兒隨處可見西方的建築、壁畫或雕塑,若在西方,這些裝飾多取材於當地的宗教、口耳相傳的神話,自有其歷史與文化的脈絡,

欣賞的同時,也可以藉此深入了解當地的人文背景。

但在這裡呢?

看著澳門威尼斯人奢華的裝潢,總覺得矯情、造作。美麗而空洞。

澳門被葡萄牙殖民長達四百四十二年,因此擁有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在路上看到葡式建築、葡式料理,是澳門獨特的文化。

不過「威尼斯」是義大利的城鎮,跟葡萄牙可是八竿子都打不著,跟澳門更是非親非故,

由外資打造的威尼斯人,讓我想起了綠島林立的豪華民宿,藍與白的地中海風情,美是美,卻少了當地的氣韻。

尤其是氹仔島這塊密集的酒店、賭場區,為了增加觀光產值,

外資投注巨資,建造起一棟棟奢華酒店,對旅人們熱情張開雙臂、百般獻媚,反倒失了澳門真正的風情,也壓縮了澳門當地人的生活空間,在這些酒店日進斗金的同時,不知道澳門人的生活,是否也因此過得比較好呢?

這裡的酒店寬敞舒適,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把旅客視為上賓,

若想讓自己腦袋放空,希望找個所在讓身心放鬆一下,這裡舒適、方便,又可當作是歐洲的親民版,這裡是個不錯選擇。

只是對於一個期待更深入了解當地風土民情的旅人,到了澳門威尼斯人,廣泛來說應該是酒店、賭場這一整區,難免有些淡淡的感傷。

或許未來的某天,這裡會出現更多充滿異國風情的酒店,土耳其人埃及人羅馬人紐約人倫敦人哥本哈根人,

我卻希望,澳門做自己便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威尼斯人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