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車駛進羅凡涅米車站時,天還未亮。
雖然是個小小的車站,卻有不少攜家帶眷的旅客在此下車,
大概跟我們一樣,懷抱著對極光及聖誕老人的憧憬而來。
 

 


路上飄起茫茫細雪,這是我們在北歐遇見的第一場雪耶!!!
雖然不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可是此時的雪,讓人格外有身處極地的真實感。
此時我更加興奮了,既然下了雪,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搭乘狗狗雪橇呢~~狗狗雪橇~~~

我們今天下榻的旅館是Hotel Aakenus,從火車站走一段距離就可以抵達,途中還經過了幾個超市,算是方便。
一進旅館房間就讓我們驚呼:哇!!!!好大的房間!!兩人的行李箱可以同時打開耶!!
可見之前的房間有多窄小比方丈的心眼還小,北歐居大不易啊。


其實我們是非常愛乾淨的,行李放下就先去洗了個熱水澡才滑手機跟看電視哦是不是乾淨整潔的好寶寶呢?請大家不要再誤會我們了我是有洗澡的哦。

我們打算在羅凡涅米待兩天,無非就是為了等待女神歐若拉,
因此這兩天的行程萬分鬆散,悠哉享受也是很不錯的。

本日行程:
聖誕老人村。

沒有了是不是非常簡單扼要呢!!!是本系列遊記裡面最為精簡的一段啊!

原本看諸家遊記,前輩們有提到可以在當地找旅行社的極光團或狗狗雪橇等極地活動,
我們也拿著地圖詢問了旅館服務人員,哪裡可以看到極光呢?
親切的女士這樣回答:「當天氣好的時候,你可以在這裡的任何一個角落看到極光。」
還以為羅凡涅米不夠北邊,沒想到女士竟然用了「everywhere」一詞,令我們精神為之一振,
她接著說:「不過今天天空很多雲,非常陰,或許往北一些還有機會。」
事實上看天上那厚厚的雲層,我非常懷疑要北到什麼程度才能得償所願。
她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在羅凡涅米市區找Safari,詢問觀光行程的詳情。


只是她沒想到市區沒半間Safari有開囧
我和小明苦苦找尋,但所有的Safari週末都不開門,
偏偏我們只待週末,星期一一早就要搭飛機離開,
噢為何造化如此弄人!

小明連歌頌自己是劉德華的歌都沒心情唱了,不斷焦慮碎念怎麼辦沒有旅行社沒有極光之旅了怎麼辦,
我指指天空跟他說,「這種天氣就算旅行社有開也沒用哪?」
即使我說破了嘴,他還是鬼打牆的不斷碎念,「但旅行社如果有開,或許可以帶我們去北邊一點看啊。」
我再次無奈地抬頭看了看比政客臉皮還厚的雲層,無邊無際的。

非常哀傷的在旅行社外面拍櫥窗裡的活動介紹。
簡體中文,想必強國人也在此貢獻了不少。



此時還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機會搭上的狗狗雪橇~~



最後我們決定按預定行程,先到聖誕老人村再說。
既然那裡無比商業化,想必即使是週末,也可能有相關的旅遊活動。

路過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
其實我們內心是不太明白有什麼了不起的,
這裡最北的Subway最北的餐廳最北的便利商店最北的廁所之流應該比比皆是,它卻儼然成為了當地地標。









我們在市區等聖誕老人村的接駁車,此時雪已經停了,變得比下雪時更寒冷,有人的眼睫毛還結了冰。


幸好在我們兩個凍死之前,聖誕老人村接駁公車來囉!每人來回一趟是7.2歐。


非常醒目的接駁車,聖誕老公公會對你齁齁齁的笑~~
一來到羅凡涅米,我和小明的笑聲也跟著入境隨俗,變成了窩齁齁齁齁~~

 

這一趟我們兩個人就花了576台幣,小明說票價這麼貴,應該有點距離,結果咻一下就到了(默)
或許是車開得很快,走路應該也是要走到天荒地老的,大家切勿嘗試。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積雪,積雪耶!!鋪天蓋地的雪耶!!
雖然出了羅凡涅米車站就下雪了,但路邊積的不過是薄薄一層的雪,更別說市區的雪已有融化跡象,
這裡可是名正言順的積雪喲!!

 



啊啊啊我的腳深埋在雪裡了這真是太喜悅了,
這是否意味著今天有機會搭到狗狗雪橇呢~~


過沒多久我感到腳一陣濕冷,
我想這意味著我的雪靴防水功能欠佳,
我的腳進水了而且是寒徹骨的雪水啊.................
趕快一個閃身,竄進有暖氣的商店。

哎喲室內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美好,
看到一個古怪的扭蛋機讓我興奮向商店深處衝,
繼甘草糖(咳嗽糖漿與八角味道的混合物)後,
又一個令我無法理解歐洲人愛好的事物,
這牙齒扭蛋全套11款,扭一次2歐,歐洲人是不是嫌錢太多...........


看完奇怪的牙齒扭蛋,我興高采烈的繼續看明信片,等我回過神來,
欸?等等,身後地上那條白線是什麼?為什麼其他旅客要在那邊搔首弄姿,做一些千奇百怪的姿勢?


原來我們不知不覺無聲無息就跨進北極圈了,怎麼會這樣!!!(震驚)
這一刻不是應該更隆重、更正式,
難道在踏進的瞬間不會響起皇家二十一響禮砲,
或者退一萬步想,至少也該放個罐頭音效,讓來賓掌聲鼓勵的嗎!!(深受打擊)

趕緊請商店老闆幫我們拍張踏進北極圈的照片。
應該已經有N百個人請她做過這件事,果然是熟能生巧,
要不是她說,我們壓根兒沒注意到店裡的黃金三角——地上北緯66.5度的極圈線、極圈旗子以及天花板上的地球儀極圈標示。


羅凡涅米的商業化可說是有口皆碑(這是讚美嗎)
你可以在護照上蓋一個入境北極圈的章,或是買一張入境極圈的證明書,
我們雖然窮但也不能失了觀光客的骨氣,自然是把兩者做全了才能放心,是道道地地血統純正的觀光客來著。
一張極圈證明書及兩個極圈入境章,總共是5.2歐。


羅凡涅米到底有多商業化呢~
這一整條街都是紀念品及明信片商店。
這裡的宗旨沒有別的,就是:「掏出你的錢來!」


如此商業化的地方也實實在在的蹉跎了我們的光陰,
那些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呀~~(哭倒在地)
別著急,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就在五十公尺外啦窩齁齁齁齁齁~~



戶外的大型溫度計,倒是看不太出來現在到底幾度,大概它也凍壞了。
可以確定的是積雪不像剛剛那樣厚,比較大條道路上的雪都慢慢融了。



有人一廂情願地和我打雪仗,單方面的開戰,
我躲得遠遠地不想靠近他,但他說:「妳以為這樣就能躲得掉嗎?老子可是打壘球的。」
這是場不公平的戰爭,跟讓13流淚的選戰一樣的不公平,
眼看他的雪球攻勢凌厲,
幸好老娘是打躲避球的。

還有老娘假日許你去打壘球,是要你學著怎麼攻擊老娘的嗎!!!你以後都甭去了!!


他砸完我之後還跑過來摟著我說:「老婆第一次打雪仗開不開心啊~~」
他馬的哪個挨打的會開心啊我揍死你!


Santa is here!!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近鄉情更怯」,
兒時的夢想就在眼前,怎麼辦我們還沒準備好,今天是不是先到這邊下次再來><
還沒想好要跟聖誕老公公說些什麼,於是便在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前硬生生轉個彎,
去看看其他商業化的區域們。


這個人再次展現他的藝術天份,以皚皚白雪為素材,做出來的將會是多麼清新脫俗的作品呢?


此時我已經在翻白眼了。



大家猜到他在做什麼了嗎?(再翻白眼)


沒錯兒這人心中只有屎,並無我的容身之處啊!
完成他的曠世巨作後,即刻現場上演吃屎絕技來著,
我真是遇人不淑.......所託非人哪........



吃屎不成,他想拿屎砸我。



不料一時手滑,他的傑作瞬間摔了個粉碎窩齁齁齁齁老天有眼啦。


我覺得他已經嗨到有點兒精神不正常了..............
以行屍的步伐走了回來= =

 

走著走著,喔喔行屍發現了活人,不是,地上這是什麼?

 


原來是另一條被雪掩埋的極圈標示!這會兒我們可得莊重肅穆的重新跨一次,別像上次那樣胡亂衝過才好。

在雪地上跨越還是比較有感覺,商店裡那條是來亂的吧。
這張照片是一個可愛的日本旅客幫我們拍的,
五官非常模糊,誰看得出來那男的是劉德華還是潘若迪啊。


雪地中的可愛小屋。


喔喔喔這就是我們要的騙錢觀光行程了!!!
Reindeer雪橇!


到了這裡我們才知道,一直以來載著聖誕老公公的是「馴鹿」,馴鹿=Reindeer,是鹿科動物裡唯一公母都長角的鹿,鹿角有如樹枝般細長、分岔,喬巴正是馴鹿。


而一般中文常稱的麋鹿,在北美洲稱為「Elk」,在歐洲稱為「Moose」,只有公鹿長角,而其鹿角巨大而扁平。


可是,可是,我們想要的是狗狗雪橇啊T____T
在外頭猶豫了半天,還一邊聽四個中國大嬸爭執到底該不該花錢坐,
我們決定再去找找聖誕老人村裡有沒有Safari,能滿足我們搭狗狗雪橇的小小心願。

這是一家身處聖誕老人村邊陲的紀念品店,
外頭有著聖誕老人燈飾擺設。


我還含恨發現這裡的明信片比外面入口處的那間便宜了0.3歐,一模模一樣樣的明信片,多走幾百公尺價格就跳了水,可惡!!!大家在門口那間真的不要衝動!

這裡可以預約聖誕老人的明信片哦!
明知道會是工讀生(美其名小精靈)寫的卡片,還是好想要,唉唉不如就把這觀光客做足了吧。
寄一次7歐,280台幣,如果是工讀生寫得尚可接受,如果收到印刷品,我想我會哭。

 

這間店裡有我們在市區踏破鐵鞋也找不著的Safari
她們倒是很有良心的直接說這兩天應該都看不到,還開了衛星雲圖給我們看,說星期一是大晴天,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看到哦,喔不,那天我們已經在奧斯陸了呀....................
如果跟極光團的話,一旦付了錢,不管天氣條件如何,一定會出發,當然更遑論退錢,不保證能夠看到極光,一趟一個人就要99歐,
小明猶豫著要不要賭賭運氣,我想到這運氣的代價是7920元,立刻打了退堂鼓,
極光是我的夢想沒錯,但不代表要傻傻地把錢扔進水裡。
我和小明說,既然旅館老闆都說了如果放晴,在任何一個地方都看得到,那我們不如就在市區等。
為求保險,還是跟Safari要了聯絡方式,若晚上天氣好轉,就立刻預定行程。他們可以到羅凡尼米市區或者是旅館接人。
 
極光小旅行不成,我們接著問了狗狗雪橇,
雖然下了雪,奈何積雪不夠厚,無法讓狗狗拉著雪橇在雪地上奔馳,應該會顛簸到讓乘客飛出去吧!看來我們只能鎩羽而歸QQ
 
哀傷地離開紀念品店暨Safari,

外頭有聖誕老人村的各國路標,雖然看不清楚,但最上面的可是台北唷!


又沒有狗狗雪橇又很有可能看不到極光,
都千里迢迢跋山涉水來到這裡了不做點觀光客行程怎麼行,
於是我們毅然決然地付錢搭上了馴鹿雪橇。
400公尺的距離,一個人要價17歐,兩個人34歐,1360台幣(心臟再次麻痺)

出發前馴鹿貪吃的找地上的草吃,
拉馴鹿的小美人先幫我們拍了張與馴鹿的合照。


小美人兒說今天是第一天下雪,馴鹿雪橇也是第一天開張哦,
這樣說來倒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因為馴鹿雪橇只是被拉著讓馴鹿漫步,只要有稍微積雪就能成行,
坐在雪橇上奇冷無比,即使蓋著馴鹿毛毯,仍然覺得自己快結凍了。

看最多的風景就是馴鹿屁股~
馴鹿走到一半不專心,被小美女拉了一下,馴鹿整個顯得很不情願。



在雪橇上太閒了我們只好一直自拍。


即使脖子都快扭傷,我們還是努力要和馴鹿的大屁股合照一張。

 

400公尺的距離說起來不長,由於馴鹿只是慢慢踱步,倒也感覺蠻久的,
我們也就悠哉欣賞針葉林間的風景。
一回到原點,馴鹿迫不及待繼續吃草。

 


我們後頭沒有排隊乘坐馴鹿雪橇的乘客,小美人讓我們多拍了幾張照,
之後說馴鹿需要放鬆一下(她確實說了relax這個詞兒,好享受的馴鹿啊),示意我們跟著她一起到後面。

半信半疑跟著走,一直想著要我們到後面幹嘛,難道是理解錯指令?
沒想到到了後頭,她拿了兩塊糧草(?)給我們,讓我們餵馴鹿耶耶耶是bonus time!!!
她還主動幫我們拍照,太歡喜了吧!可以跟馴鹿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讓我們興奮不已。


貪吃鬼馴鹿很快地把我的草整塊搶走,傷心,
小明看到我的一下子就被搶走,把他那塊捏得牢牢地,成功餵到牠吃完,可惡我嫉妒他!


心滿意足地離開,這下子總該做好心理準備去見見聖誕老人了吧。
探望他老人家無須門票,勇敢走進去就行了。


哦哦哦他就在這扇門後面了,進去之後就不能夠再拍照。


推開門,看見聖誕老人辦公室煞有其事的佈景,裡面有小孩的禮物清單,我想他應該都偷懶沒在送我可都28了也沒收到什麼禮物,我82歲那年總該輪到我了吧。

在他的辦公室外頭有警語:「內有攝影小精靈會幫忙紀錄你和聖誕老人的會面,嚴禁使用自己的攝影設備。」小精靈咧(翻白眼)
外頭同時會展示訪客和聖誕老人的合照,哦那合照比郵輪上的攝影師技術更加精湛,果然小精靈不同凡響(莫名起了尊敬之心)

我們在外頭等候,一邊想自己要和聖誕老人說些什麼,
我十分苦惱:「我英文太爛了,怎麼辦,你要跟他說什麼?」
「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啊。」
「你小時候相信有聖誕老人嗎?」
「我從小就知道那是假的,聖誕節我會直接跟我爸說我要玩具,他會帶我去買。」
嘖,這童年太沒想像力了吧。我左思右想,「那你幫我問他時薪多少?有沒有其他人一起排班?還有在面試時要符合什麼條件才能扮演聖誕老人?有沒有退休金?勞健保?幾歲可以退休?」歪么么么我還說人家沒想像力,結果自己更現實。
「這些專有名詞我哪會說啊!不然我請他齁齁齁笑好了,跟我們一起齁齁笑,窩齁齁齁齁~」
「好啊!窩齁齁齁齁~~~還要他給我們一個看極光的奇蹟好了!」
「好啊窩齁齁齁~~」

聖誕老公公應該很有幽默感,進去的人們笑得非常開懷,可以聽見裡頭談笑風生。雖然我很疑惑為什麼都沒有聽到齁齁齁而是哈哈哈。
很快輪到我們,即使明知道是假貨,進去還是忍不住扭捏了一下,看到長著長長白鬍子又露出和藹微笑的聖誕老公公,我整個人都驚喜得彈了起來,哦真的很像啊非常有真實感耶!

聖誕老人一看見我們,便張開雙臂,把我們一邊一個摟進他的懷裡,開始跟我們寒暄,問我們從哪裡來?聽到我們是台灣人,他用中文跟我們打了招呼,「你好嗎?」
很好很好,可惜後面仍然是英文對話(哭),他知道我們來蜜月,顯得很高興,我們立刻拜託他給我們一個看得到極光的奇蹟,「噢~這幾天天氣都不是非常好,不過我還是祝福你們。」哦就這樣嗎先生您給點力啊您不是給人帶來希望的聖誕老公公嗎(強人所難)

小明羞怯又興奮的跟他說:「我們知道聖誕老公公都是『窩齁齁齁齁』這樣笑,我想請你跟我們一起笑。」
聖誕老公公聽完,乾笑了兩聲呵呵,立刻轉移話題:「那我們來拍照吧!」這聖誕老公公很不敬業耶!!!

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可比擬專業攝影棚,小精靈的攝影設備十分齊全,還會打光呢!
他老人家要我們在他身前比了個愛心手勢,真是可愛呀。

離開聖誕老人辦公室前,他很俏皮的說:「我們再過80幾天就會見面了哦!」
剛剛的會面是那麼溫馨,但此刻我和小明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都是哩賣騙肖,我們已是沒有夢想的大人了(嘆)

一出辦公室就會有小精靈展示剛剛拍的照片給你看,還有我們踏進辦公室開始的影片,
哦這可不是什麼九族文化村的金礦山俯衝而下的照片可比擬的等級,大概直逼婚紗照吧!
真應該穿婚紗來的,可惡.......................明年再結一次~~~(胡鬧)
因為拍得實在太好,我還在想說不如就把照片都買下!不料小明更是豪氣干雲的說不如連影片都買下了吧!哦腦公好棒棒怎麼突然這麼man~~(心動)
「妳刷卡。」
「................................(爆青筋)」
這樣三張照片加影片,合計39歐,台幣1560(遠目)

結帳後小精靈給了我們一張下載說明,沒想到現在聖誕老人這麼高科技,也來雲端下載這一套....

 

 


他老人家從頭到尾都是非常誠摯的擁著我們,還不斷撫摸我們的背,真是慈祥的長者啊雖然是個假貨。

出來就看到聖誕老公公休息去了,這工作可真悠閒哪。(所以到底時薪多少?)


來這兒有個重責大任,即使是導遊也休想阻止我!
既然都來到聖誕老人郵局,一定要好好寄個明信片才行!在這裡寄明信片,一張的郵寄費用是1歐,40元台幣QQ
在我揮筆猛寫明信片時,導遊只能無奈地在旁補眠。


郵筒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的黃色郵筒。

 
而紅色的聖誕老公公郵筒,會幫你在聖誕節前夕才寄出郵件,讓妳的家人朋友得到一個聖誕驚喜!既然郵寄的費用都一樣,自然是要利用一下這個特別服務才划算(嗎)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到現在還沒收到我的明信片,別太桑心,聖誕節前後留意一下信箱哦!如果聖誕老公公沒有使命必達,我就客訴他,哼!

為了證明我沒有唬爛,還拍照存證。手上大概有20張明信片,為了寄它們,我已傾家蕩產QQ


我投進去啦!這下相信我有寄了吧!(拍完再拿出來不也行嗎)

 

差不多到了聖誕老人的下班時間,我們正準備去等接駁車,竟然就在入口的商店又遇到了北京姑娘,為什麼~~~~(抱頭吶喊)
我們躲在柱子後默默地觀察一陣,她似乎交了個新朋友,正和她一起購買極圈入境證明。
其實我沒有那麼排斥她,只是對於半生不熟的關係感到有些尷尬,對於陌生人或者熟人當然沒啥問題,我最怕的就是半生不熟了又不是蛋還是牛排,熟度不乾不脆不明不白真教我心慌。不過想想躲在柱子後面實在太荒謬了,又沒做壞事幹嘛躲起來,於是我們鼓起勇氣坐在休息區,很快她就看到我們,又走了過來。「嗨,好巧,又遇見你們了!」她指指身旁的女孩,「這是我剛認識的朋友,是越南人。」
幸好她的越南朋友還想逛逛紀念品店(羅凡涅米真是商業化得呱呱叫啊!),略寒暄一番後,她就向我們告別,並預告等等會和我們一起搭最後一班接駁車回去。
 
根據導遊提早到才是準時的概念,發車前十分鐘我們上了接駁車,立刻尋找了一個前後左右都無法再坐人的位置。畢竟和小明說好了今晚要好好吃個大餐,我們可不想燭光晚餐有三人共進Q___Q
可人算不如天算,發車時間一到,司機立刻發動引擎,我們頓時傻了,北京姑娘和她的越南朋友還沒上車,該去叫嗎?
我有些遲疑:「這是最後一班接駁車了,應該會再等等吧?」
話才說完,司機立刻關上車門,灑脫地揚長而去,此時我和小明心中產生了無限的罪惡感......sorry北京姑娘,是我們太優柔寡斷了QQ
 
這是我們今天鎖定的餐廳,此次我們勢在必得,必定要吃到在斯德哥爾摩的遺珠之憾--馴鹿肉。
Restaurant NILI是羅凡涅米排名第三名的餐廳,裡面提供了道地的拉普蘭料理。
(哦對了前面好像沒提過,挪威、瑞典及芬蘭三國接近極地之處合稱拉普蘭)
 


裡頭人聲鼎沸,生意可好著呢!
佈置帶著一些粗獷的野性美。


到訪時正巧是他們的八周年紀念,推出了八周年紀念套餐,也是唯一的選擇。
事實上我們是看了前輩的遊記而來,據說她們有個招牌拼盤道道都好吃,可惜八周年紀念套餐裡沒有。


生日套餐的價格是36歐,1440台幣。可以選一道前菜、主餐及甜點,另外提供了慶生飲料。
他們的餐廳都有非常豐富的酒類菜單,可惜我們不識杯中物,也沒有錢。
非常盲目地看到第一道是從2006年至此的招牌菜式就選了,主餐當然要吃馴鹿肉。


在雪地裡玩了一天,我們簡直餓壞了,偏偏歐洲餐廳的步調又非常慢,
在我們餓到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餐前麵包終於上了。
抹了沒有什麼正義感的牛油,真是好吃。


吃完麵包又是漫長的等待,抓緊空檔來個廁所考察時間,
男廁和女廁的標示非常露骨啊,全脫光了,避開性別刻板印象的問題(嗎)


雖然哥本哈根新港的廁所也是木門,這裡的木頭給人自然不矯飾的感覺。


拍男廁門的時候實在很擔心被當成變態.....


前菜之一,用厚木板送上來,格外別緻可愛。
上頭吃起來似乎像是鮭魚慕斯(事隔一個多月了有點忘記味道QQ),下面是小脆餅,鮮美、清爽。


前菜之二,是奶油焗蘑菇,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焗蘑菇了,讓人意猶未盡~~
我也十分喜愛他們的木頭容器,除了造型好看,溫暖、不燙手,又摔不破,好處說不盡哪。


應該是本餐主角的馴鹿肉其實讓我們有些恐懼,
想到自己在吃喬巴,總覺得非常惶恐,
戰戰兢兢地咬下一口--嗯,這味道,像是結合了牛肉和豬肝....
有兩種料理方式,看起來五分熟的這兩塊質地較軟嫩多汁,小明雖然可接受味道,但不甚喜歡它這麼生,我則是不太喜愛其中的豬肝味。至於全熟的馴鹿肉,吃起來和牛肉接近,小明毫無困難的吃完了。


吃完的感想就是,還是讓馴鹿去拉車好了,是不用特別去吃牠們...............
或許斯德哥爾摩的Kryp In技高一籌?下次再讓他們比劃比劃。

非常精緻小巧的甜點,只有一個選項,原本並不抱特別期望,
結果卻是讓這餐最大亮點,
這是蘋果肉桂慕斯,不會過甜,也沒有某些肉桂製品可怕的化工味,
十分順口,帶點蘋果酸甜的清香,肉桂帶出了溫暖的氣息,
如果我是食蟻獸,必定要把舌頭伸進去舔個一乾二淨,太美味了!!!


至於慶生飲料,是一罐蘋果西打。


哦真是讓人魂牽夢縈的蘋果肉桂慕斯啊直叫人生死相許.............................

 

 
今天為了寫遊記,重訪NILI的官網,發現現在變成聖誕套餐了哦!
這家餐廳還蠻推薦的,雖然馴鹿肉不對我們的胃,但整體的烹調或者擺盤都令人讚賞,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訪,不過會點別的主餐,馴鹿肉留到斯德哥爾摩再吃好了!
 
好不容易回到旅館,有人立刻發現極圈證明書扔在餐廳裡,想再來一次也不是用這種手段的齁=____=
幸好他擺在掛外套區的椅子上,沒有慘遭皮鞋蹂躪,還是清清白白的一張證明書。
此時不但陰天,甚至下起小雨,看來今晚沒有跟極光團,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了,
我們決定好好享受旅館提供的免費桑拿,也就是芬蘭浴,俗稱的三溫暖啦。
當初浩角翔起是先待在烤箱,再衝進雪地裡泡冰水,
這旅館是沒有這樣瘋狂,提供了淋浴區。
 
男女使用的時段是分開的,小明先去,回來一直嚷嚷好爽哦太爽了,家裡以後也要裝桑拿,儼然是錢多沒處花的樣子。半信半疑地前往桑拿,我倒要看看是爽到什麼程度值得在家裡也裝一間。

 

 

我是個洗澡非常怕熱的柔弱少女,即使寒冬也無法洗太熱的水,
如今這木製烤箱逼近80度,是想逼死我嗎?據說芬蘭浴還算烤箱界溫度低的呢。


木製的蒸汽室,中間燒著一爐滾燙的石頭,
如果嫌溫度太低,可以從水桶撈水,澆到石頭上,很快人就熟了可以吃了。


我的芬蘭浴初體驗有點煎熬,無法在裡面待太久,一直衝出來淋冷水,
身子充分暖起來之後,淋冷水的瞬間真是只有通體舒暢可以形容,
我和小明都很幸運,剛好都只有我們一人使用桑拿室,不然在洋人面前赤身露體還是怪不好意思的。
來回幾次後,整個身體暖呼呼的,身體的寒氣一掃而空,
哦果然太棒了~~~今晚必定可以一夜好眠!難怪芬蘭人熱愛芬蘭浴,<芬蘭浴的生活方式>這篇文章還蠻有意思的,可以看一看,更加認識芬蘭浴哦!不是泰國浴那種做黑的啦~~如果有機會來芬蘭,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