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藍天飯店住宿的隔天,我們步行前往藍天飯店特約商家,包含憑房卡可折五元的「東東芋圓」,可以免費體驗DIY冰棒、蛋糕的「小惡魔」以及「太陽餅博物館」。

 

其實之前就曾吃過東東芋圓,幾年前某次要去台中大坑約會,當時準大哥大嫂力薦我們一定要去吃大坑圓環的東東芋圓,並且要外帶幾碗回家。

當時我還納悶到底是有多好吃,還要我們特地從大坑特地帶回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東東在台中早已聲名遠播,甚至有人說這是大坑指標性的美食店家。

很多人來大坑爬山踏青,下山後都會來吃碗東東芋圓再走。

開車經過,滿滿的人潮從騎樓溢出來,食客絡繹不絕,非常引人注目。當時看他們賣芋圓賣到可以提供停車場,簡直嚇壞我這天龍國鄉巴佬。

如今東東芋圓到中區市府路開了分店,想要朝聖嘗鮮的人,不用特地跑到大坑去了。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店面相當明亮,規模似乎比大坑店小了些。除了室內區外,騎樓位置還有幾桌。

我們擠不進店裡,只好選坐騎樓,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到底東東芋圓為什麼能吸引那麼多顧客?

店家也不吝於透露祕方,原來只要有好的食材,按部就班用心製作,不偷工減料,就能做出一道道令人回味無窮的甜品。

店裡選用產地直送的大甲芋頭和大肚山紅番薯,嚴選食材,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來看看菜單吧!

店家提供數種配料組合,每杯均一價45元,無論是哪種組合,一定都有招牌芋圓、蕃薯圓。

我想喝熱的暖暖身子,可是不喜歡紅豆湯和大豆,唯一剩下的四號竟然是配我更討厭的薑湯,

只好不畏寒風,硬是要吃冰的。

扣掉我莫名其妙的食材堅持後,也只剩仙草五號可選了。

嗚嗚,不能恢復自選配料嗎(後來才知道是可以換配料的,只是我不知道Orz)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比起一般傳統冰店,有透明玻璃遮罩,看起來乾淨衛生許多。

製作過程透明不黑箱。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我的仙草五號來啦

上面鋪滿芋圓、蕃薯圓及珍珠,我甚感欣慰。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芋圓及蕃薯圓稍有嚼勁,不會非常Q,

之前吃「神仙草」時才知道,若是芋頭和蕃薯比例越高,做出來的芋圓及蕃薯圓就會越軟,但香氣十足;

市面上能又Q又有嚼勁的芋圓或蕃薯圓,基本上都是加了很多粉,口感雖好,卻幾乎沒有什麼芋頭和蕃薯的香氣。

東東芋圓的口感與氣味,大概是在中間值吧,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喜歡Q彈口感的人們也不用泄氣,幸好這個世界上還有珍珠。東東芋圓的珍珠個頭似乎稍微小了一些,十分有咬勁,很Q彈。

當然啦,Q彈也是粉做的,反正珍珠本來就是個粉做的東西,不要用廢輪胎之類的東西做黑心珍珠就好了(攤手)

 

挖到中層,發現芋泥和仙草!!

熬煮到綿綿軟軟的芋泥,稍微保留了一些芋頭的顆粒感,入口滿是芋香。

蜜過的芋頭有點兒甜但我喜歡,配著其他不甜的配料吃剛好,我個人愛芋泥勝過芋圓,畢竟還是天然一些。

至於仙草嘛........就一般般,畢竟也不是他們主打,就湊合著吃吧。若要更好吃的仙草,台中還有神仙草、瑪露連和新凍嫩仙草可選。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下層的冰配上糖水,吃起來真是透心涼,在這樣的冷天裡,更是讓人吃到渾身打哆唆。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看我是不是變得很香呢~~(嗅)

 

若是選擇外帶,記得三十分鐘內是最佳賞味時間,要盡快吃完哦!

後少女時代 1969藍天飯店

 

吃完的個人心得,東東芋圓的味道中規中矩,印象不是太深刻,但吃了也沒損失。(老天爺啊,我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

或許是期望過高所以失望越大吧,很多人說過去真的相當美味,自從走紅後,品質就開始走下坡,相當可惜。

似乎名店總是如此,大家永遠在緬懷他們尚未走紅的時候,如何在人潮、獲利與品質之間拿捏分寸,是店家是否能永續生存的重要課題。

若不做比較,東東芋圓食材分量足,價格也不過份,若碰巧路過,是可以買一碗來試試看,畢竟各人喜好不同,或許是我對太多食材組合有意見了才囉哩叭嗦的。

這麼說來,我最希望的其實是可以自選配料吧爸托爸托

 

kei_025.png

 

東東芋圓(市府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3號

電話:04 2227 567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don-don.com.tw/open.html

臉書粉絲專頁:東東芋圓-市府店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