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位於公益路和永春東七路的交叉口,

在公益路這一級戰區裡,餐廳的招牌能多張揚就多張揚,彷彿張牙舞爪的猛獸,巴不得大口吞吐長長人龍,把饕客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有喜屋的裝潢及招牌都顯得沈穩低調,

反倒是門口那兩隻貓貓不倒翁是砂鍋大的亮點,讓人不注意都難。

雖然我曾經說過我不愛尖叫我很內斂,奈何貓奴面對貓主子哪裡有半分抵抗能力,

只能心甘情願臣服,像少女般不計形象地尖叫:「太可愛了啦~~~


「有喜屋」其實是間日式煎餃居酒屋,居酒屋界大多以各式串燒、烤物、炸物為主,

把煎餃捧為當家花旦的居酒屋,有喜屋可是頭一個。

對於貓奴而言,很明顯的,有喜屋最大的賣點當然是貓,除了外面兩大貓巨頭,裡頭更是充滿貓兒蹤跡。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跟著我一起來探險吧!發摟密~(舉導遊旗子)

看到門口的「一生懸命營業中」,不禁會心一笑,喜歡日本文化的人兒應該知道,

「一生懸命」指的是「用盡全力、拚了命去做」,我喜歡這種投注心力的無盡熱情,

不管是對煎餃還是對貓(笑)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推開門看到這樣的石材牆面,在這兒吃頓飯喝杯酒會不會被扒層皮呢?(忐忑)

幸好老闆的童心未泯隨處可證,可愛的招財貓與招財瑪莉兄弟在門口迎接貴客,讓人鬆懈了些。

同時可愛又親切的店員們也立刻迎上前來,引領我們入座。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一隻慵懶的貓兒癱在吧台上,就決定坐在這裡了(立刻放包包)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店裡到處都有可愛的貓兒小擺飾,據說都是老闆從日本和各地收集來的,

店員笑說老闆的喜好看似纖細少女,其實本人是個有喜感的胖子。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咪咪擺設


L型吧台區座位不多,大概只有八個位置。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店裡空間不大,除了吧台外,就只有一排榻榻米區,需要拖鞋後席地而坐,

一整排的造型燈所呈現的光影之美,讓身心更能放鬆、舒緩。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雖然我很想繼續為了貓兒瘋狂尖叫,可店員們眼巴巴等著我,還是先來看看菜單吧,吃飽才有力氣尖叫。

菜色跟一般居酒屋大相徑庭,每一個都好想試試,老闆,不如有什麼好酒好菜統統端上桌吧。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菜單


他們也沒在怕,上菜神速,瞬間吧檯就被擺得滿滿的,讓我們拍得手忙腳亂,店員笑著不斷提醒我們別只顧著拍,趁熱吃更美味。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來居酒屋理應喝酒,能喝的友人為了當安全駕駛,只能屈就葡萄可爾必思(120)

我就不客氣了,來瓶店長推薦的三得利頂級生啤酒(150)吧!

別忘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哦!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三得利頂級生啤酒 葡萄可爾必思


突然發現桌上的調味罐,裡面可是可愛的小兔窄!!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三得利頂級生啤酒


除了小兔窄以外,還有馴鹿哦~~~老闆果然少女心呀!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日式野菜(60),川燙得極嫩的龍鬚菜,配上香濃胡麻醬,上面點綴著柴魚片,

清爽又美味的神奇組合,第一道涼拌菜就給我和同行友人極好的印象,沒想到龍鬚菜這樣料理也能這麼好吃又開胃。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日式野菜


同樣是胡麻醬為底的胡麻花椰(60),撒著點點白芝麻、煮得軟爛的青花椰,入口即化,

平時我最怕花椰菜煮太過的軟爛口感,在胡麻醬的陪襯之下,這樣的口感反倒相當迷人。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胡麻花椰


我心目中的炸物第一名:炸龍蝦香菇(100)

龍蝦沙拉加上生香菇,沾上薄薄一層炸得酥脆的有喜屋特製麵衣,

一口咬下,香菇非常軟嫩多汁,鮮甜的龍蝦沙拉裡撒了一些芥末椒鹽,

微微嗆辣倒讓人更加耳目一新,

搭配起來口感和味道都十分豐富多層次,讓人驚豔,輕輕鬆鬆奪下炸物類冠軍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炸龍蝦香菇


有喜屋很擅長將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食材組合起來,發揮出加乘的魅力,

這道炸海苔蘆筍(100)也是如此。

用海苔層層包覆蘆筍下去炸,蘆筍爽脆,搭上鹹鹹甜甜的海苔更是獨具魅力,

成為今日炸物的亞軍。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炸海苔蘆筍


個人排行榜中的炸物第三名:起司竹輪(100)

咬下去的瞬間,起司瞬間就噗揪噴進我嘴裡,於是照片看起來沒有爆漿,吃起來是有的Orz

有喜屋的竹輪個頭小小,Q彈有嚼勁,平時不喜歡這類魚漿製品,但此刻的竹輪配上爆漿起司的濃濃奶香,

那便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好吃!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炸起司竹輪


跟起司竹輪非常神似的炸杏鮑菇(100),雖然一樣炸得酥脆、切成片狀的杏鮑菇也十分多汁,

但比起口感、味道都豐富有層次的前三道炸物,

炸杏鮑菇的味道單調,相形失色,大概也因為我們貪按快門,吃起來稍油膩了些。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炸杏鮑菇 


完全不想多做描述的炸秋葵(100)

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秋葵,

同樣是黏稠的口感,山藥我能接受,要怪就只能怪秋葵是綠色的。

奈何我個人非常敬業,加上友人試吃後表示炸過的秋葵脆脆的,沒有那麼黏稠又多汁,害怕秋葵爆漿的人應該能接受,

我才鼓起勇氣吃了一根,咬了一口,我的五官就嚴重扭曲,咬不得吞不下,內心只有把它吐出來的衝動。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炸秋葵 


在我的少女時代,有次上學路上一直覺得肩膀上有團毛茸茸的東西,當時我以為那是我的辮子尾端,於是拿到眼前,在極近距離下仔細端詳,

結果看到的是綠毛毛蟲密密麻麻腹足之後,在我心中深深烙印了極端恐懼,

從此這股恐懼過度類化到沒剝殼的蝦子身上,以及秋葵。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經典青少年小說「巧克力工廠的秘密」?這部作品也有翻拍成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

裡面有種小矮人「奧柏倫柏人」,雖然熱愛吃可可豆,但平常只能吃綠毛蟲糊果腹,

我深信綠毛蟲糊吃起來的口感和色澤必定與秋葵一樣,因此不吃秋葵,是不是合情合理?

(我在解釋這段時,店員在一旁偷笑......)


有喜屋的炸物雖然炸得香脆好吃,一直吃可也是會膩的。

記得邊吃邊配酒,或是回頭吃吃剛才的胡麻花椰日式野菜,很能去油解膩,讓人再戰三百回合。

三得利頂級生啤酒(150),看看那燦爛的金黃色澤,口感溫順不苦,微微回甘,清涼又暢快,讓人如何不貪杯?

忍不住喝了也沒關係,店家可以代叫計程車,把你安安全全送回家!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三得利頂級生啤酒


我最期待的炙鮭魚沙拉(120)來啦!精緻到簡直可媲美懷石料理了!

店家將燒炙過的鮭魚生魚片化成綻放的粉紅玫瑰,底下鋪著哈密瓜,再用簡單的生菜點綴,

表面燒炙過的鮭魚生魚片散發著迷人油脂香氣,整體而言稍微帶點咬勁,雖然沒有入口即化,但不會吃到咬不斷的筋,

不會有令人害怕的腥味,吃完一片後再配上一塊甜美多汁的哈密瓜,好吃!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炙鮭魚沙拉 


腐皮玉子(60),上面鋪了些海苔絲。

看起來像稻荷壽司,但腐皮裡面包的可是蛋哦!

這道雖然也是特別組合,可惜還是拚不過其他道的亮眼表現,吃起來就普普通通囉。

若是蛋黃不要全熟,我可能會幫它大加分。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腐皮玉子 


秋葵豆腐(60),你們自己看看照片想像一下就好了(喂)

受到炸秋葵的驚嚇後,我抵死不肯再吃涼拌的秋葵,

於是我要在此一字不漏地複製貼上友人的心得:

「涼拌豆腐上擺上秋葵切片,佐上和風醬汁,醬汁中帶有些許芥茉香味但還不嗆,

清淡滑嫩的豆腐加上略帶滑順汁液的秋葵,算是挺清爽的一品。」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秋葵豆腐 


蟹肉山藥(120)。有喜屋的菜名都非常淺白,所以如其名,這道菜的內容物就是蟹肉和山藥。

店員笑說曾有過客人問他們「蟹肉山藥」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

啊就蟹肉配山藥啊阿謀咧?刨成絲的山藥,再淋上和風醬,除此之外還加了一點點蔥花提味,

蟹肉清甜,山藥黏稠牽絲之外,倒是意外的甜脆,配上蔥花,我一開始還疑惑自己是不是吃到洋蔥。

一樣是清爽的一品。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蟹肉山藥 


焗烤扇貝(120),一份應該是兩顆,這是1.5份。

肥美的扇貝上面撒著海苔絲,看起來更美味。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焗烤扇貝 


結果實際吃起來反倒還好,大概又是太愛拍照的關係,讓扇貝涼了一些,

扇貝和起司兩者本身都有鹹度,配起來就有些太鹹。

說是這樣說,我仍然把起司扒下來吃光了(羞)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焗烤扇貝


讓我嚇得彈起來退避三舍的鹽烤草蝦(120),感謝友人幫我掌鏡後,義不容辭地消滅了它們,簡直是我的救世主。

蝦子還算新鮮,皮很好剝,不過記憶點就少了一些。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鹽烤草蝦 


巨無霸青干下巴(300)!當我拿這照片給小明炫耀時,他說:「你是吃到魚界的陳為民喔?」XD

第一次吃到這麼大的魚下巴,加上精細動作差,這下巴讓我手足無措,夾得爛爛的。

後來友人看不下去還幫我分好,真體貼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青干下巴 


看看這比例尺!超大型魚下巴!

淋上檸檬之後更是香氣四溢,大概是比尋常魚下巴肥厚的關係,口感也較為紮實,我比較喜歡細滑的魚肉,迷你點兒倒也沒關係。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青干下巴 


有喜屋店員們常被問到:「你們的煎餃和八方雲集有什麼不同?」

嘖嘖,看那金黃酥脆的薄皮,各位看官,你們說說,八方雲集煎得出嗎?

DSC09451.jpg 


飽滿的煎餃,煎得焦焦酥酥,賣相很好呢!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煎餃 


簡單來介紹一下煎餃們!

照片看不太清楚,對不起,我應該剝開拍的.....但我不想吃散散的煎餃啊

照片看起來差別沒有很大,味道可是各有千秋哦!

起司餃子海味餃子是150元/8顆,其餘三種口味都是120元/8顆。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五種煎餃


起司餃子(左上):個人最喜歡的口味!裡面包著起司、玉米粒和胡椒提味,我問店員他們用什麼種類的起司?

她們回答說是起司粉和起司條,不一定,有時候會換。好吧,其實我要問的不是這個

光吃起司餃子味道是不錯,若是配上店家附的日式美乃滋更是一絕,

一開始店員慫恿我們加加看,我還意興闌珊,想隨便沾一點敷衍了事,

後來發現日式美乃滋跟台式美乃滋吃起來完全不同,像是微鹹的蛋黃醬,蛋黃味濃厚,配上起司餃子,風味更上一層樓!

我和友人好愛那個醬,欲罷不能,吃到忘了拍照<囧>


泡菜餃子(左中):豬絞肉+韓式泡菜,對不吃辣的我來說,好辣啊.....友人說只有一點點辣,倒是店員贊同地點頭,說她也覺得會辣XD


野菜餃子(左下):內餡是青江菜、油菜、煙燻豆皮及木耳的全素餃子,素食者也可以放心吃!

咬開野菜餃子的瞬間就覺得裡頭都空空的,傻眼地問店員這怎麼回事,

她們很抱歉地說,因為野菜有水分,煎一煎就塌了,才會看起來空空洞洞的,還在想辦法克服。

不過兩位友人一致認為野菜餃子的味道很不錯,口味獨特,如果吃起來不那麼空洞就完美了。


海味餃子(右上):由新鮮蝦漿配上蟹肉和黑木耳,味道鮮甜,也比豬絞肉為底的水餃更為彈牙。


招牌有喜餃子(右下):豬肉高麗菜口味,也是大眾最喜歡的經典口味,吃起來....就是豬肉高麗菜口味。

裡面據說加了一些鹹蛋,可是我們都覺得味道不明顯,吃不太出來。

味道比想像中清淡,沾上特製醬油後剛剛好,

特製醬油裡加了微量的薑,吃完後舌面會升起一股幽微的暖意,害怕薑味的人倒不用擔心太過辛辣。


酒足飯飽起身打算上個廁所,赫然發現榻榻米區的掛畫也滿滿都是貓咪!!

立刻脫了鞋衝上去拍照。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咪咪掛畫 


最裡面的榻榻米座位,氣氛好好!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竟然廁所也有,太可愛了啦啦啦啦

廁所非常乾淨,裝潢也很大氣高雅哦!可愛貓兒更是畫龍點睛。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廁所 


店裡飲品選擇還不少呢,無論是無酒精飲料、啤酒還是日式清酒,都有許多選擇。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環顧店內四周,發現這可愛的玩意兒,

這懸掛起來的茶壺,細看竟是一隻蜷縮著睡覺的黑貓兒!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烏漆抹黑一團不是很清楚,至少貓耳朵很明顯吧XD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各式招財貓裡混了一隻無嘴貓,和一隻偷懶不招財的木雕貓兒XD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能在下班後,像這隻貓兒一樣慵懶閒散的窩在居酒屋裡,和朋友喝點小酒,吃吃美味的煎餃和小點,多麼幸福啊!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這次用餐下來,身為貓奴,對有喜屋各種擺設佈置愛到心坎裡是意料中事,

至於餐點,若是兩人同行,我個人偏愛起司餃子(150)胡麻花椰(60)日式野菜(60)炸海苔蘆筍(100)炸龍蝦香菇(100)更是五顆星必點,

若是三五好友小酌,就會加點海味餃子(150)炙鮭魚沙拉(120)起司竹輪(100)

店員非常親切又可愛,坐在吧台,得到非常貼心又即時的照顧,

有些人坐吧台和店員大眼瞪小眼會不自在,可在有喜屋,和店長、店員都可以像朋友一樣聊天呢!

比起一般居酒屋給人較為陽剛的印象,有喜屋倒是適合都會女性下班後優雅小酌的地方,

當然,要和我一樣少女般尖叫也是可以的啦!

今天謝謝有喜屋的招待,正妹店長萱萱身體不適就醫後,還強撐著回來上班,

謝謝有喜屋帶給我們的愉快體驗,認識新朋友說說笑笑更是太開心了

(同行友人的食記在這裡→充滿貓味的居酒屋-有喜屋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附上清晰的菜單截圖供大家參考喲!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菜單 

後少女時代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菜單 



kei_025.png

有喜屋 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體驗邀稿文,但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在永春東七路上、黃昏市場斜對面)

電話:04 22543898 、 0982 996 18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7:30 - 23:00(週一公休)

官網:有喜屋


kei_025.png


其他南屯美食

【食記】台中南屯|日式麵包口感軟嫩細緻、皮薄餡多,款款美味讓人無法自拔的「品麵包」

【食記】台中南屯|冬令進補首選當然是暖呼呼的火鍋!怕薑味太辣又想吃薑母鴨?來試試湯頭甘甜溫厚的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吧!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