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了修枝基地,

今天我被分配到使用鋸子,

這個基地的樹長得沒有那麼好,樹幹下方的細枝多且雜,

而且很多樹幹分支很多,眾多分支裡面又看不出哪一枝才是主幹,

我拿著鋸子,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研究到底該鋸掉誰才好,

而且說來慚愧,雖然我長得很健壯,但使用鋸子還是不俐落,

可能是沒有掌握到技巧吧.............

今天因為天氣非常熱,我們汗如雨下,

沒有多久就感到疲憊,但想到這就是最後一天的工作行程,

大家都拚了命的努力,幾乎不交談的埋頭各司其職,希望能多做一些,

到了正午十二點,終於受不了陽光烈焰的攻勢,體力不支,決定結束工作去吃午餐。

依依不捨的告別修枝工具,一回小巴,沒想到易媽已經在車上,

「過癮了嗎?」易媽問。

這問句帶給我的感受非常的奇異,

過癮了嗎?

當一群人為了你的基地做了一上午苦力,

你覺得他們過癮了嗎???????

回到庫倫市區,已經不想再看到合菜的我們,今天強烈要求希望可以隨意吃吃,

雖然一開始易媽擔心我們隨意吃路邊的餐館會不乾淨、不好吃或者不划算,原本還是建議我們去某間飯店吃,比較划算,

但沒想到今天這群台灣人異常堅持,最後只能依了我們。

我們就非常隨興地在路邊選了一間鍋麵來吃,

好吃嗎?說真的自然是沒有前幾餐大魚大肉的好吃,甚至也不如那天勞動後的農家菜,

但是這種感覺,比起大魚大肉來得讓人內心踏實許多。

「貼近當地人的飲食」,除了農家菜,就這天最有感覺了。

吃完鍋麵,在等待前往沙漠的時間,我們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自由活動,

只是一群台灣人一自由活動,忍不住又衝進超市................

一來也是因為庫倫市區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啦,我們一行人努力到處找郵局或者書局還是文具店買明信片,仍然毫無所獲,只好又到昨天去的超市好好逛一逛。

喝了核桃牛奶,出乎意料的好喝~~~

好想要試試看紅棗牛奶喔!可是已經喝得很飽就沒有買,

又怕買了帶回去,但放在行李箱裡面如果不小心炸裂就悲劇了。

只好下次去大陸再試試看--前提是如果我願意有下次的話 =_______=

 

之後我們自己搭乘「摩的」回旅館準備和大家會合,超市的外頭有許多摩的車隊,就像車站附近會有很多打的車在等待一樣。

1.jpg 

「摩的」就是改良式的三輪車,有屋頂,椅子上還貼心舖了毛毯,在冬天會很溫暖喔!(在這個炎炎夏日簡直是熱斃了)

雖然沒有冷氣,但行駛時自然會有涼風灌入車內,也算舒適,

至少在摩的師傅為了抄近路直接開上工地還是行人道之前我都是這樣覺得的...............

後來摩的師傅貼心地停在離飯店最近的地方,真是謝謝他了:)

再度搭上小巴,準備前往塔敏查干沙漠,

車子行駛了一陣子,看到了一個收費亭,示意要我們停車收費,

但易媽不高興了,「我來過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看過這裡有什麼收費亭,你們這收費亭是什麼時候有的?」

「有沙漠的那天就有了!」

 

有沙漠的那天就有了???????

有沙漠的那天就有了!!!!!!!!!!!!!!!!

有沙漠的那天你老祖宗都還沒生出來呢!!!!!!!!!!!!!!!

收費員既鎮定又幽默的回答博得我們滿車台灣人的讚賞(?),狂笑不止,

This is CHINA!!!!!!!!!!!!!!!!!!!!!!!!!

祖國人源遠流長的幽默感可是累積了整整五千年,我們區區台灣才民國100年,相較之下真的是太膚淺了!!!!

不過幽默歸幽默,我們畢竟是不會因為他的幽默就乖乖掏出我們不應該掏出的錢,

易媽笑完之後立即抄起手機,準備聯絡哪個領導或者是村長,

最後幽默的售票員只好咬牙切齒地放我們進去了。

幸好有本地人帶路,不然根本是被坑假的嘛.........

通過那個號稱是與沙漠同天生的售票亭之後,我們一直期待看到一望無際的沙漠,

但路上一直都還是芳草如茵,讓我們非常困惑,到底沙漠的邊界在哪裡呢?

難道就在前方會拉出一條安全警示線,在線內是沙漠,線外是草原嗎?

鳩竟,沙漠會是甚麼麼樣呢?下回待續!

=========================

雖然這一集比上一集更莫名其妙,而且硬生生地把下變成中,

這也不是我願意 O____Q 是我媽媽要用電腦工作了!

看在我一片孝心(?)的份上,那,七下就改天再見囉!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