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眉毛。

 

頭毛與眉毛,是我的心腹大患。素顏時,沒有眉毛顯得我的額頭跟清朝人一樣高;我的額頭是塊長形的空白畫布,長到足以提上七言絕句。稀稀疏疏幾根殘毛,就像畫布上的污漬,正巧可以給乾隆皇帝蓋印章。當我提起眉筆看著那塊空蕩蕩,總是不知如何下筆,又總在時間催促下順著稀疏雜毛隨意撇撇,如果在我的臉中間畫一道虛線,左右豈止不對稱,直接說是before & after也毫無違和,落差就是這麼大。

 

眉毛和頭毛又息息相關,沒有眉毛,讓人更不願意露出額頭,我的自然捲偏偏不從人願,剛燙完還好,只要瀏海稍長,就各種分裂、亂飛亂翹,非得把額頭扒出來示人,讓我生無可戀。

2233342.jpg

 

「老公,窩沒眉毛QQ」

枕邊人看了一眼,淡淡地從他的眉毛中拔了幾根遞給我,「妳有眉毛了,自己黏。」

我驚呼:「你怎麼亂拔眉毛,會變少耶!!!」

他摸了摸自己濃密的眉,「有差嗎?少了再長就有了,我以前唸書無聊,都會邊上課邊拔著玩。」

「.............」

生存欲望很低的他,絲毫不在乎我眼裡已在冒火,抄起麥克筆:「還是我幫妳?」

 

我很確定古人所說的「畫眉之樂」不該是這樣的場景,至少不該讓人湧上殺意。

這樣的對話出現一百次後,他終於受不了了,「不然妳就去霧眉啊!」

「窩怕痛QQ」

「…….」

 

霧眉或者飄眉的念頭不是沒有,準確來說,從古早古早會褪色泛青的紋眉,就已經開始關注研究,遲遲下不了決定,無非怕痛、怕失敗、怕感染,怕不懂行情被剝一層皮。一看再看,一拖再拖,到了生子後,更是沒時間。想著是不是植眉比較安全呢?一看植眉要用自己的毛髮,那更不成,頭髮自然捲不夠,還想成為香吉士?

2233303.jpg

 

就這樣每天屈就隨筆塗鴉,一對眉毛、各自表述,反正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直到有一天,夏日炎炎,額頭上冒了幾滴汗珠,隨手一抹。下班前一照鏡子--不得了,我的眉毛怎麼只有半邊?驚恐回想,本日第一次擦汗究竟是什麼時候?我究竟用這樣的樣貌示人多久了?神經一個斷線,回過神,我人已經坐在阿津老師的工作室裡。

 

阿津老師,江湖上人稱「女神製造機」。除了霧眉,嘟嘟唇、美瞳線、髮際線都難不倒她。個人對自己的長相比較悲觀,怕壞了老師的招牌。後來細想,維納斯是女神,土地婆婆也是女神,女神本來就很多種,從德行出發也無不可QQ

 

阿津老師的工作室於我有地利之便,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近,鄰近熱鬧的一中商圈;霧眉太便宜,怕遇到技術不佳的新手、重複使用針具或不好的色乳,但貴了又怕自己被噱一筆。阿津老師的霧眉價格落在我做功課的中間價位,又有朋友才剛給阿津老師做過,瞧那眉毛,讓五官瞬間深邃了起來,看起來又很自然,我也好想擁有那樣的眉毛啊~~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看來阿津老師就是上帝為我放下的救命繩索,能不死命抓牢嗎?

 

其實我好幾次想辜負上帝,人都躺在美容床上,還想跳起來拔腿就跑,覺得自己根本是砧板上待宰的雞。施作前各種忐忑不安,對老師打破砂鍋問到底,還好阿津老師經驗豐富又耐心溫柔,不厭其煩地說明、安撫。最擔心的當然是痛,對我而言,最佳霧眉時機應該是打無痛分娩或剖腹麻醉時,最好清醒時不但懷裡捧著個娃兒,同時脫胎換骨有眉毛了,可惜產房並未提供此服務。阿津老師問我是不是有喝黑咖啡或止痛藥的習慣?如果沒有,痛感大概就像拔粉刺那樣。我苦著一張臉:「拔粉刺很痛耶......」「噢,妳這麼怕痛啊......」

 

霧眉前,必須先討論眉型。我對我的眉毛沒什麼主張,畢竟我不曾擁有,也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子的,只籠統地說了平時不化妝,打扮也較輕便休閒,希望眉毛帶給人柔和的感覺,不想太搶眼。這麼抽象的題目難不倒有藝術底子的阿津老師,她幫我畫了適合的標準眉,更用工具、拍照反覆確認一切妥當,但我左看右看都覺得怪,相當不習慣自己臉上多了兩道弧線。阿津老師仔細跟我解釋,為了後續操作方便,她現在畫的外框較深,但霧起來像是刷上淡淡眉粉,邊緣是淡淡霧霧的漸層,內部顏色較深,也會看起來比較細。她開了作品集給我,讓我知道效果會接近什麼樣子,我才慢慢放下心來。老師也跟我說明為什麼選擇這樣的眉毛顏色——雖然她已經選擇了品質較穩定的韓國頂級半永久色乳,但還是需要考慮人體容易代謝掉的顏色,希望我不只是剛霧完很美,也要能持久,避免出現突兀的紅眉、藍眉,否則豈不是比沒眉毛還困擾?

2233315.jpg

 

光是討論、設計眉型,來來去去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大概感受到我的不安,阿津老師也並不躁進,慢慢地等待我接受。對眉型有共識後,阿津老師幫我敷上舒緩膏,知道我極其怕痛,敷得更久一些。下針之前,老師當著我的面,拆開一組新的針具,讓我對個人衛生感到放心;也多次做疼痛測試,確定施作範圍我已沒有知覺,才正式開始。

2233317.jpg

 

我知道阿津老師正壓住我的額頭賣力地戳,針扎聲嗒嗒嗒嗒嗒嗒不絕於耳,但我的額頭不是我的額頭,居然一點痛感也沒有。

Untitled.jpg

 

阿津老師手法俐落,中間細部調整了許多次,也不厭其煩對我說明,我們求的不是雙眉完全對稱,畢竟人臉本來就不是完全對稱的,兩側肌肉紋理不同,說話眉飛色舞時挑眉的角度也不同,我們需要的是自然、協調的美感。

Untitled (1).jpg

 

當阿津老師宣告完工,要我起身看看鏡子,我還是很不習慣嶄新的自己。但那的確是可以讓人抬頭挺胸走出去的眉毛,她要我放心,現在顏色飽和,未來三天顏色會變深一些,一週後會慢慢褪色,變成自然柔和的樣子,這部分端看個人皮膚代謝狀況,以及保養做得如何。

Untitled (2).jpg

 

阿津老師給了我一包修護膏,叮囑我每日四次濕敷,用生理食鹽水沾濕化妝棉,一次敷三到五分鐘,敷完用化妝棉用力擦拭眉毛,把濕敷完軟化的痂擦掉,再塗上修護膏,留色更美。除此之外,第一天避免碰水跟保養品、化妝品,第二天開始就能正常洗臉。

2233306.jpg

 

回家的路上才開始感覺眉毛處的痛,像是跌倒了擦破皮的感覺,大多數時間能忍,偶爾手不小心在撥瀏海時碰到,痛得我齜牙咧嘴,濕敷後擦拭時也是。還好這樣的疼痛很快過去,隔天起床就已經無感了。

 

即使阿津老師早已預告,兩天後的我照鏡子還是大吃一驚——這英氣煥發的人是誰?是了,等等我該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是時候代父從軍,頂著這眉毛在江湖上走跳,大家應該都會敬我是條漢子。但各位想霧眉的女孩,妳看到這兒千萬別怕(摟)濃眉會過去,美會留下,一切都如阿津老師說的那樣神奇,不過幾天時間,轡頭跟長鞭還沒張羅好,眉毛它真的柔和下來了,變成了我期待的樣子,應該說,比我期待的好得多。

 

到了補色時間,阿津老師細細檢查,搖頭說不行。留色有些不均勻,她得幫我再重新調整。留色不佳的原因很多,即使同一個老師施作時使用的手法、色乳都相同,仍會因為個人體質、皮膚狀況、施作後的濕敷保養影響,所以大部分的霧眉,都會提供一次免費補色,老師也會按照留色狀況調整手法,讓作品更完美。老師確認我是否都有按照她所叮嚀的保養,我慚愧告解,可能是晚上睡覺時眉毛處搔癢,手賤抓了幾下而不自覺,導致留色不那麼均勻,於是老師提醒我,如果會癢,可以把修護膏再塗厚一些。除了補色,阿津老師注意到我左眉附近的小肌肉有些微凹陷,會讓左側眉峰顯得比較高,也幫我做了微調,如此一來,只看眉毛時會覺得兩邊不同,但整體才是協調的。

 

補色回去後,我比之前更勤濕敷、擦拭,再擦上厚厚修護膏,整道眉油油亮亮的。果然,這次就沒有搔癢問題,留色就很美又均勻。

來張兩個月後的before & after~~果然很自然啊!!

Untitled (3).jpg

2233302.jpg

 

很多人做完霧眉後都說,一定會後悔——後悔沒早點做,霧眉後可以多睡五分鐘之類的云云。原以為把賴床看得比化妝更重的素顏人兒在下我,哪會有差?後來發現不是的,重點在於妳不但可以賴床,出門時還是可以自信爆棚,瀏海飛起來或裂開再也不用急著壓;再也不用求別人在上傳自己照片前,用修圖app加上眉毛;而且夏天流汗,妳想怎麼擦就怎麼擦;游泳還是泡溫泉,再也不用擔心眉毛缺角~~什麼賴床五分鐘十分鐘都是小家子氣,隨時都有眉毛的自在感才是無價。終於明白了同事常掛在嘴邊的:「眉毛代表的是靠山。」難怪我之前常覺得自己孤苦無依QQ

 

霧眉後三個月,留色更美了,完全是上了淡淡眉粉的感覺,即使全素顏,一切也是那麼自然。現在風兒想怎麼吹就怎麼吹,瀏海想怎麼裂就怎麼裂,我咧一夠我沒在怕,因為窩有眉毛兒~~~Untitled (4).jpg

 

阿津老師經驗豐富、技術極佳,更珍貴的是對於我這種成天開鄉土劇內心小劇場的人兒,她還願意溫柔地撫平我對初次霧眉的恐懼與焦慮,並給了我擁有眉毛的自信與自在。這錢花得值,而且阿津老師的價格也不會高不可攀。聊天中才知道,阿津老師為了拯救無眉眾生,只要時間允許,可以全台跑透透,太窩心了吧!就讓阿津老師,成為無眉人們的靠山!2233341.jpg

 

好康不藏私!!

阿津老師的聯絡方式:

台中北區工作室:台中市北區五常街35號

電話:0919-000-736

官方LINE:@926HYLSW

北中南都有店面服務 ,詳情請官方line諮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霧眉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