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都結完這麼久了,其實原本也想說還算圓滿度過就算了,壞話不要說太多,
不過想了想又不忍心即將結婚的姐妹們誤踩地雷,
畢竟結婚大事(通常)一生一次,如果沒做好又不能重來,
決定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台中新天地東區店宴客的經驗。

 

 

我老公的姐姐在三年前,依父母之命選擇在新天地東區店宴客,

因為親戚認識裡面的主管,理應有著尊爵不凡的待遇(?)

他姐姐的婚禮節目很簡單,除了播放愛情影片以外就沒有什麼節目了,

當時主持人的表現不過不失,但也稱不上可圈可點。

唯一一個婚禮噱頭就是二進的時候新郎新娘和伴娘伴郎要唱歌,

就在此時,麥克風沒電了它沒電了....女方麥克風的聲音時有時無,最後整個沒了聲音

男女對唱的情歌,少了女方的聲音,

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兩年後,

換成我們依父母之命選擇新天地東區店,雖然選了同一間餐廳,有了前人的經驗,自然不希望被同一顆石頭絆倒兩次。

當時我們希望和經理詢問一些婚宴的細節,包含我們能夠做的婚禮佈置、能夠送的小物或者是場地的限制,經理當時一直回答:「到時候我們都會有專業的婚宴秘書跟你們聯絡。」

「那麼請問婚宴秘書大約什麼時候會和我們聯繫呢?」

經理一副無法確定的樣子:「大概一個月前。」

我特別詢問:「如果視聽設備有疏失,會不會有補償?」

當時經理一口擔保:「我們都會檢查,從來都沒有出錯過!

我淡淡的說:「之前他姐姐在貴餐廳宴客,二進的時候麥克風出問題,完全沒有聲音,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呢。」

經理做出苦思樣,作勢想了半天,「哦∼妳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多年前曾經有過

那是唯一的一次,是賓客踢到麥克風的線,但我們前一天都有事先檢查過的!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才想到,無線麥克風哪裡來的線給賓客踢?

當我繼續追問「如果因餐廳的疏失,導致當日視聽設備出狀況,導致活動開天窗,有沒有任何補償?」

經理只不斷鬼打牆:「這種事情誰都不希望發生的嘛!我們都會事先檢查過的!

無論如何就是不肯給一個具體承諾。

 

當我們順利在臺北彭園完成文定宴客,距離結婚約莫也剩下一個月不到,

這才想起來,應該要一個月前聯絡我們的婚企哪裡去了?

於是我們在新天地東區店的粉絲團留言、寄E-mail、打電話一直去問,得到的答案一直是:「我們在排喔~」「我們還在排喔~排好就會和您們聯絡哦!」

他們排了又排,我們等了又等,又等了快一星期,仍然等不到婚企的電話,

終於五天後找到人,婚企說:「我們『馬上』把婚宴企劃書用e-mail寄給您喔!」

我想他們一定是用撥接的吧,半個小時後,我還是沒收到這封信.........以我們家到新天地東區店的距離,就算是用飛鴿傳書還是快馬加鞭都早該到了...................

 

婚宴半個月前,我們終於有幸和婚企見面談細節,

我針對該餐廳曾經有過的負評一一確認,

例如我們非常在意同一層的音響和麥克風會互相干擾

當時婚企跟我們說:「當天這一層只會有妳們,不會有干擾的問題唷!

當下是讓我暫時放下心中大石啦。

後來因為桌數增加,換到同一層的對面廳,

婚宴「當天」到了現場,發現隔壁(也就是我們原本那廳)竟然有人,

她們才說:「哦,對阿,妳們換廳之後那邊就有人了。」

可這種事情當天才說對嗎!我們明明提過非常在意干擾的事情,

婚宴前一天還有來討論婚禮布置,和確認最後流程,為什麼不先告知呢?

 


我們做了大概四支左右的影片,事前去現場測試,發現六台投影機裡有三台嚴重色偏

婚企的回答是:「我們的投影機應該沒有問題吧!從來都沒有人反映過有問題啊!應該是妳們的影片本來顏色就是這樣?」

幸好我帶了我自己請的婚禮主持人涵婷去,她非常堅持跟那個婚企說,

我們之前在台北文定的時候,影片的顏色就是正常的,要她們調整。

婚企:「可是沒有人反映過耶,應該是燈光影響吧?」

涵婷:「妳們播放的時候燈全暗不是嗎?燈光怎麼會影響呢?」

婚企:「嗯...可是沒有人反映過這個問題耶...不然我再幫妳們問問看。」

她一直重複沒人反映過這個問題,我一肚子火都冒出來,

「別人覺得沒有問題是他們家的事,我們是燃燒生命在籌備婚禮的!

都已經忙得要死,熬了多少晚上才做出來的影片,

因為投影機的狀況讓人臉整個變成藍的,字幕也看不到,我們沒辦法接受!」

後來她找了一堆理由,

像是師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上班啦、這一廳會有人宴客沒辦法調整

我們非常堅持要她們盡速請人來檢查設備,後來她才答應明天調整好給我們回覆

這麼一點小事情都可以盧了快半小時...

 

到了宴客當天,

彩排時婚企問我要先放開場影片嗎?

我說不用放影片,直接走。

沒想到婚企就真的只要我們走位,進場音樂和主持人都不用搭哦!

是涵婷趕快要求她們重新彩排,不然她們還真是這樣走一趟紅毯就算綵排完了

另外,主持人發現我們預定要在等待開席時看的婚紗影片,無法搭配背景音樂播放

因為他們的筆電只有一套播放軟體,一次只能開一個檔案播放...

當初和她們確認時說影片和背景音樂是分開的檔案,但要同時播放,婚企還說沒問題

發現狀況後婚企只好趕快去燒一片我們的背景音樂cd...

 

正式開始後,先是開場影片播放時,投影幕沒降下來、緊急重播

再來是影片一播完,投影幕就收了上去,沒有按照說好的持續播放婚紗影片

我們的主持人過去提醒,她們才趕快又降下投影幕繼續播放

還有一支影片是播放之後,音控自己用電腦的小螢幕看得很高興,

但忘記切到大螢幕,我們的主持人趕快過去切,那時大概都已經播放十秒了

新郎都傻眼.......................(他都已經握緊拳頭想自己站起來切螢幕了)

那天我們的主持人涵婷很漂亮的HOLD住了這一切,

但我們還是覺得超機歪的,覺得她們未免也太不慎重.............

後來婚企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我們影片做得很好,"她們"都很專心看

我同事知道之後跟我說,對啊影片一播,備餐區全部停止動作,

服務員們都在看螢幕,沒人在做事的

我們的婚企還擋在桌子最前面,整個擋住我同事那桌,自己看得咯咯笑.............

連應該最專業、掌控全場的婚企都如此,

出餐和其他服務就更是一團亂了..........

 

撇除他們貼心的婚禮秘書(婚企)兩光兩光,來說說優點吧!

那天因為我們有換菜,菜色的精緻度或是分量,賓客都表示還蠻滿意的

宴客場地因為挑高氣派大方提供的婚佈質感也不錯

新娘房算寬敞舒適,換裝或是有人探房都很方便。

如果對於婚宴流程不是非常講究,這裡倒是不錯的宴客場地,

只是希望有很多活動,感覺他們的婚企不一定能夠駕馭.................

幸好我有自己請婚企&主持人——涵婷幫我們hold住全場,

套一句涵婷的話作結:「這一場婚禮錢真難賺啊..........」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豐富的婚禮活動,那麼強烈建議不要選擇在這裡宴客,

若是百善孝為先,父母之命不可違,

那就跟我一樣自己備好主持人再來吧!

延伸閱讀: *結婚大事令人白頭*推薦婚企&主持人——紫戀婚禮 涵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鼓勵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