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很衝地計畫出國兩次,
按照慣例,需要準時的時候總會做幾回噩夢,(在夢中都不忘練習我真認真)
例如睡過頭,好不容易招到一台小黃,小黃載我到桃園之後,卻發現桃園機場搬到屏東去,此時電話連絡我的夥伴,他們卻已經要登機了和我說再見哭哭~~
每次驚醒都是冷汗直冒全身痠痛,天曉得我在夢裡多努力拔足狂奔...

於是痛下決心,記取上次的慘痛經驗,
上一回國光客運誤我一生,這一次不能讓它再毀我清譽,
努力在各家機場巴士鑽研之後,
發現了「大有巴士」在新店就可以坐啊!
車程是80~90分鐘,每個整點和半點都有車,
早上10:20要集合,為了算到底要幾點出門,
我動用了時間加減的直式計算(而且怕算錯還算了兩遍),
最慢8:30應該搭上客運,但如果塞車怎麼辦呢?所以我決定8:00就要搭上客運,
但8:00要搭上客運的話從我家到新店七張站要十分鐘左右,如果等不到車該怎麼是好,再往前推我決定7:30搭上通往七張的公車(或捷運),
起床之後還要再確認一次行李、換貓砂、放貓食,
既然這樣的話我6:45就要起床,比我平常上班還早起是怎麼回事!

在這種脆弱的時刻,家人總是會給我們力量,
我突然發現這麼早出門,簡直就和我爸媽出門上班的時間一樣呢!
這樣至少我可以扣掉我家到七張這段等不到大眾運輸工具的風險,真的好感人...
決定了出發時刻,我終於非常放心地拿著行李清單整理好行囊(怕出紕漏再度檢查了兩遍)之後便安然入睡~

出發日早上鬧鐘一響,我立刻就從床上彈跳起來真是活力四射,
迅速梳洗完,七點半我就拿好隨身包和手機、提好行李,站在我家客廳,
不料我忘記家父家母的時間概念不甚佳,似乎絲毫沒有想起我八點一定要抵達七張捷運站這件事,
為了避免我太過焦慮而做出一些不孝的具體情事,
我決定再玩玩貓、打打手機電動,打開行李做最後確認,發現行李箱還有點空間,那再塞條卸妝油進去好了。
終於等到家父家母準備妥當,到了停車場,家父發動好車子準備出發時,家母卻又忘了東西上樓拿,而且電梯還被別層樓的住戶搶走,這時候我已經瀕臨崩潰,不知道有多著急............好不容易離開了家門,又遇到上班潮的塞車,這可怎麼是好我真想捶地痛哭,
最後8:03抵達七張捷運站,想著只能再等27分鐘了完蛋了我一定會卡在高速公路上我遲到了我不配當人,
此時應該過馬路到對面的七張捷運站一號出口等車,我卻瞄見一台大有巴士從相反方向開來,
理智線一斷,我立即拖著行李衝過去扒住正在卸行李的乘客:「這是從機場回來的車嗎!!!!」乘客嚇了一跳:「是...是啊...」但話才問完我冷靜下來想想,他正要卸行李,不是從機場回來,難道這裡是桃園機場嗎...(給自己一個白眼)
因為太過羞慚,剛好紅燈變綠燈,我急忙拖著行李逃離這個愚蠢的對話,直奔正確等車處,
此時已經是8:05分,我腦中浮現自己跪在桃園機場謝罪的畫面...............

既然我心已死,急也沒用,我就慢慢等吧!就在這麼想的時候遠方悠悠開來一台大有巴士,
於是我順利在8:08分成為該輛車第一位乘客,果然我平常買刮刮樂才會好人有好報~~~~~~~~
坐在第一排,確認我可以在抵達桃園機場時第一個衝下車,一切都太順利~~太美妙了~~~
幸好我有做萬全的準備啊!
那麼就拿手機出來跟家母說我順利搭上車了吧然後再好好打幾場電動!(在包包中東翻西找)
...
...
...
...
...
我的手機呢!!!<囧>

手機和鹹冰棒對我來說是宿舍停電還是火災都要優先搶救的貴重物品我怎麼會忘記!





但我臨危不亂真是個人才,智慧型手機沒帶就沒帶吧幸好我有帶亞太手機至少不會失聯,
只要不遲到,這都不算什麼,
愉快地看著客運駛過新店、駛過中和、駛過三峽,上了高速公路我也該睡覺了,
陷入昏睡前聽見司機說:「第二航廈到了~」
朦朧中看了一下手錶:8:58。


這也太早!!為什麼事情都跟我想的不一樣!!!!(在地上哭鬧)
但好吧發生了也只能接受了那就拿亞太出來打給同學跟她說我到了吧(翻閱亞太手機通訊錄)

...
...
...
...
...

為什麼沒有任何一位研究所捧由的手機號碼啊!!!!!

把大家號碼全部存在智慧型手機裡,亞太手機裡只有家長及亞太網內朋友的號碼,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果然是要不得的行為啊....................

那.....好吧,幸好我有帶紙本通訊錄。

...
...
...
...
...

紙本通訊錄也放在智慧型手機的手機套裡啊!!!!(崩潰)





小明說得好:「只要記得帶一顆快樂的心。」
真是一語成讖啊....................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