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子後,邋遢了好一陣子。養小孩多麼忙碌,雖不至於忘了刷牙、ㄍㄡˊ著一坨眼屎上街買菜,但穿著睡衣、蓬頭垢面出門總是全職媽媽日常生活中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打算重返職場,改頭換面,好進入備戰狀態是必須的,努力擠出個空檔,再上台北找Lisa救救我。

可能有些自然捲的同胞(簡稱捲友??)有看過我之前的文,沒看過不要緊,現在可以再看一次→【美髮】台北中正|上越髮型公館店大Lisa,連無敵自然捲都能搞定的高超技術!

如今Lisa和朋友一起出來開業,自主性變多了,少了業績壓力,更能專心服務每一位客人。

換了地方,仍算是在公館、古亭商圈一帶,兩個捷運站的距離不算遠,像我這般早已遠嫁或到外地成家立業,仍死心塌地地跟著Lisa的顧客不在少數。

新店面W Infinity Hair位於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順著出站方向,走不到兩分鐘便到了,就在「甘蔗の媽媽」飲料店樓上,旁邊還有早餐店,正巧可以備好充足食糧,再上樓和自然捲進行漫長抗戰。

75853.jpg

 

距離上次給Lisa造型已兩年有餘,這段時間就近找了台中的設計師,歷經兩次離子燙,如今又回到這番蔓草叢生的景象。如果是清明掃墓遇上這等雜草,必會不惜引發火燒山,只想一把火除之而後快吧。(好孩子不可以學)

淺色木質裝潢讓人覺得放鬆,但裝潢如何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Lisa在這裡。技術高超的技術師或許還有許多,但同是資深捲友(硬要),肯定能明白,總算找到一個能搞定自己的設計師後,不會想再找另外的人重新磨合探索自己脆弱卻強悍的三千煩惱絲。

IMAG0616.jpg

 

容我再次介紹我的自然捲。頭髮中段、後段是離子燙後的,髮根則是生意盎然的鋼刷。我實在找不到還有誰的美髮文有這麼血淋淋的自然捲,搜尋了半天搜到自己的上一篇(泣)。目前我去過的髮廊裡,幾乎都能順利榮登自然捲冠軍寶座,最不濟也是亞軍,是老中青三代髮型設計師的夢魘。以往只要我走進髮廊,負責我的設計師或躍躍欲試,或愁眉苦臉,其他的設計師則清一色隔岸觀火看好戲。只要有設計師對我說:「我遇過比妳這更嚴重的。」就能讓我足足三天笑著入夢。

IMAG0618.jpg

 

因為頭髮中段開始經歷了其他設計師的反覆離子燙,導致髮質嚴重受損、毛躁,一開始Lisa也不敢承諾我大概會做怎樣的造型,只能跟我說她預計是要燙捲的,細節必須等藥水軟化後看看髮質狀況再決定。

沖洗時,Lisa不忘幫我護髮,希望我脆弱的頭毛以最好的狀態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75852.jpg

 

Lisa小心翼翼地上藥,只上髮根、中段,避免再傷到髮尾,僅僅碰到沖洗藥水時流過的藥劑,就可以讓我的髮尾毛成這般德性。

IMAG0621.jpg

 

最好的養髮方式當然是完全不造型,讓它休養生息一陣子,但我的捲髮程度大家都看到了,不造型根本沒法見人。如果不能造型,留著頭髮要幹嘛用呢?

Lisa參考了我對造型的喜好、生活習慣、職業需要,反覆確定我有沒有時間吹整保養,謹慎評估後,決定採取頭髮中後段採冷燙方式燙捲,僅髮根處燙直。相較於破壞結構的熱燙,冷燙既能養髮,捲髮造型也可兼顧美觀、好整理。

這樣燙兩段是非常費時費工的,但嚴重自然捲若想要長久維持造型,讓新髮長出時不會很奇怪,就是要這樣以毒攻毒,以捲制捲。

Lisa幾乎一整日就只能弄我一個,但她說就是燙一個成就感,務必要燙好才是。

IMAG0622.jpg

 

從前造型,我總是非常在意燙了離子燙的瀏海太生硬,後來Lisa幫我在瀏海燙了兩個捲子,總算有了跟一般人一樣自然的瀏海,而且捲得很可愛,讓我稍微露出一些額頭也甘願

75851.jpg

 

歷經了數小時,終於大功告成!!

即使我很想要自然浪漫的、神似電棒燙那樣的捲度,但礙於髮質關係,那種捲度在我頭上會很快走鐘,於是Lisa都是在這種洋娃娃般的捲度上做變化,讓我可以最好整理,也維持最長時間。

IMAG0633.jpg

 

害羞的正面照,也只有Lisa成功讓大媽回春為少女,才敢拍個兩張>////<

SAM_0862 (1).jpg

 

P01.jpg

這樣兩段式的造型費用是4500+1000,對我而言,能得到一頭體面又好整理的造型,實在划算。(價格依個人髮質、長度及適用的藥水不同而變動,以設計師報價為主哦)

之前找了其他設計師,走出髮廊的那瞬間或許是很美的,也讓我有其他的造型變化,但總是只能維持一個月左右,偏偏我的髮質最快也只能半年燙一次,美了一個月,剩下五個月只剩苦惱。只有Lisa,讓我的髮型可以維持至少三個月無虞。

讓我更是深深有感,像Lisa這樣的設計師,善於傾聽,為顧客設身處地著想,不把顧客的頭髮當作自己造型的豐功偉業,而作出一些一時美麗卻不是真正適合的造型,也正是因為她這樣的特質,及高超的技術,才可以讓一踏進髮廊就無比焦慮的我感到安心吧!

大力推薦跟我一樣捲到慘絕人寰的自然捲捲友來W Infinity Hair找Lisa試試:)

 

kei_006.png

 

 

自然捲救星哪裡找?就到W Infinity HairLisa吧!

用電話或Line ID都可以順利找到Lisa哦!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83-2號2~3樓

1538535583232.jpg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