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除了有安徒生童話伴我們成長之外,「樂高」也點綴了不少人的童年吧!
樂高起源自1932年,一開始是一名丹麥木匠奧爾‧科克‧克里斯蒂安森(Ole Kirk Christiansen)製作的木製玩具,他將自己的玩具公司取名為「LEGO」,源自丹麥語「leg godt」,指「play well(玩得好、好好的玩吧)」,同時非常巧合的,「LEGO」在拉丁語指「I put together(放在一起、拼起來)」,看似平凡無奇的彩色方塊,經由玩家的巧手與創意,能夠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物品或是富故事性的場景,這正是樂高最大的魅力。它不僅僅是孩童的玩具,更是藝術創作的絕佳素材。因此,樂高與其他積木玩具不同,它老少咸宜,擁有廣大的成年玩家,大多數是在童年時就受到樂高積木的吸引,成年之後仍然醉心於堆疊這些小方塊,樂高積木風靡了全世界一百二十五個國家,推估有三億人口都曾是樂高的顧客。
 
既然樂高是我們成長的忠實伴侶,自然不能錯過了丹麥的樂高樂園。
目前全世界仍有營業的樂高樂園共有六座,除了孕育出樂高的搖籃-丹麥之外,全世界最大的樂高樂園是英國溫莎樂高樂園,面積是丹麥樂高樂園的五倍;未來還有三間樂高樂園待開放,其中韓國的將會取代英國溫莎樂高樂園,成為全球最大的樂高樂園,還有一座北京樂高樂園正在規劃中。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不願意錯過丹麥這座樂高總部。
 
一大早搭乘公車來到樂高樂園,
丹麥實在對我很不好,是個陰雨天,不過這也無法打壞我準備拍爆記憶卡的好心情,(畢竟圓夢的代價是很昂貴的,一定要拍到值回票價才不虛此行啊!)
遠遠看到樂高堆成的城堡,就讓人熱血沸騰啊!
 


正值萬聖節檔期,園內有許多萬聖節的布置,自然也有應景的工作人員,這可愛的姑娘戴的可是樂高皇冠唷!


一走進廣大的園區,琳瑯滿目的樂高布置讓人目不暇給,讓我們立刻迷失方向,不知該從何參觀起。處處是樂高,廁所標示和布告欄自然也不例外。

丹麥樂高樂園的入口處上方有丹麥衛兵的樂隊,好可愛!
路邊不知道為什麼要擺一個花襯衫阿伯,後來發現處處都是這樣的樂高NPC,總讓人想過去問問看有沒有什麼情報。


民以食為天,還是祭祭五臟廟最要緊。
這區的樂高積木非常少女風,搭配會動的機關,當時讚嘆,如今覺得只是小菜一碟,騙騙小女娃兒用的,好戲還在後頭。


在丹麥我們總是只吃得起熱狗...........................畢竟連熱開水都要10丹麥克朗了QQ
大概是我們已經習慣高昂的物價,覺得這裡雖然是觀光勝地,食物價格倒沒有和外面相差太多,不像台灣,遊樂園裡的食物價格總讓人縮手,反正此地物價是一致的高,沒有貧富差距嘛(聳肩)


上面的蒜酥非常好吃,但它們都掉光了,有的還掉進我的袖子裡,那掉在地上的,不是一粒粒的蒜酥,而是白花花的新台幣啊O___Q


熱狗攤旁邊就是遊園小火車的月台,像遊魂一樣漫無目的的亂走也不是辦法,我們決定先搭上小火車再說。大概是怕候車的長長人龍感到無聊,負責打掃的工作人員會用夾垃圾的長夾子夾人家的腳,或者把人家的鞋帶拉掉然後自己偷笑。


樂高小火車來囉~當然也是樂高做的。好可愛!!

 



在火車軌道的兩旁,是野生動物的活動區。那猴兒紅豔豔的屁股十分搶鏡。



除了遊園小火車之外,水上交通工具也是有的。
我們就是這樣跟屁孩搶那些遊樂設施,眼皮也不眨一下。
雖然什麼都不做,船也能夠航行一圈回來,但那方向盤可是真的有作用的,尤其一些水面比較寬廣的地方或者轉彎處,需要用心駕駛。
中間為了拍照,我們幾度撞船,丹麥屁孩都開得比我們好...............


小運河的兩岸,就是世界各國的遺跡及著名觀光景點讓我們差點沈船。


還有這個斑馬越野車,我和小明臉皮兒比餛飩皮還薄,不好意思去搭(那車也塞不下我們二人的屁股吧)


一些跟我去過遊樂園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膽子被句踐給吃了是個無膽之人,
我對所有遊樂設施的感覺就是幹嘛花錢找罪受,
去九族文化村玩個小小海盜船都要哭著找媽媽,整艘船上大家都在笑只有我涕泗縱橫啊馬的。
雖然是這麼說但這遊樂器材連屁孩都敢坐了手還放開囂張的哩,小明挑釁的問我敢嗎?
開玩笑我這個人就是激了也沒用我是廢的啊我很認識自己的自我概念十分良好。
激將法無效,主婦心還是有的,一想起門票錢貴到讓我無法let it go,那我只好自己go了硬著頭皮跟小明一起去挑戰(會被笑掉大牙吧)而且死也不肯跟小明分開坐,到底是有多驚悚呢。
這玩意兒上上下下轉圈我都要吐了,說恐怖其實是有一點的(太沒出息了吧)
這回我長大了我沒有哭我媽媽都以我為榮,不料小明下來竟然淚流滿面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傢伙連我在婚禮上如此感性都只眼眶含淚的是個冷血之人,到底這遊樂器材是如何觸動了他的情腸,
原來是因為我坐內側他坐外側,馬達一啟動離心力就帶著我重重的壓在他身上而他的肋骨又重重壓在車廂的邊上,他感覺自己五臟六腑都快要爆裂了於是悲從中來,他說這是他搭過最可怕的遊樂設施了ㄏㄏ你也有這麼一天,謝謝樂高樂園我們感謝你我們敬愛你~



有了前車之鑑,我們決定遠離遊樂設施,好好欣賞一下樂高組成的小人國。
雖然小人國台灣就有,不過這些作品用成千上萬的樂高堆疊而成,而且細節都非常講究,更讓人嘆為觀止。


除了建築物十分考究之外,所有的交通工具可都是會動的哦!充滿了令人驚奇的機關。


右下角有我們昨天才搭的北歐航空哈哈。


美國自由女神像、白宮以及帥氣的西部牛仔很忙的。

 


美國太空總署。

 
旁邊的火箭準備升空囉!還有個煞有其事的倒數計時器,讓我們忍不住駐足等待,看看讀秒到0會發生什麼事?
 



3、2、1、0!
火箭後方噴出一陣白煙,
然後,沒有了。
緊接著下一輪的讀秒........(一陣空虛)


一走進這區真的快門按不完,每個細節都能讓人細細品味,
可惜我們見識不多,一些場景認不出是地球上的哪個角落。

 
這是變形金剛的拍片現場,太有趣了~
 




因為出車禍被掀開的引擎蓋、拖吊車、排隊的熱狗攤,

細節處也不馬虎,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樂高企業的精神標語是「只有最好,才是夠好」,
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在這些細微的地方,把樂高精神展現到了極致。
 
 
水面上漂著的木筏,有對新人正在舉行婚禮呢!甜蜜的小細節讓人會心一笑,也讓這個場景有了濃厚的情感與故事性。
 


至於這個機關讓我目瞪口呆看了好久,原理就是巴拿馬運河那樣,利用水閘門調整水位的高低差,就像是大船的電梯一樣,即使上下水位高低落差很大,也能讓船安全地行駛到下游。不過畢竟只是模型而已,這麼忠實地呈現,還是令人嘆服。


村民們歡樂的聚會。
拉小提琴及手風琴的樂師,簡直活靈活現。


前面有提到能動的設施幾乎都會動,
而機場裡的這架飛機故障了,工作人員正在搶修,也是奇妙的一景。


工作人員看起來一時拿這架小淘氣沒辦法。


前頭那麼多不熟悉的場景都讓人再三玩味,何況是--昨天才看到的卑爾根!
如實呈現的街道,讓人油然升起莫名的感動。一定要做一下對照圖才行呀!



港口旁當然少不了騙觀光客的魚市場囉!



佛洛伊恩山的高山纜車,正賣力的載客上山,好讓遊客享受俯瞰卑爾根的美景呢!


而讓我們感到空虛不已的霍肯王行宮,自然也是忠實呈現(默)


鄰國的景點做的這麼棒,自然肥水不落外人田,
丹麥自己的美景,更要發揮到淋漓盡致才行。
於是當然有哥本哈根新港囉!和真實場景如出一轍啊!



還記得嗎?這是阿馬林堡宮,以及我最愛的蠟筆衛兵哨站。

 


而且模型還比較好拍,彌補了我們無法坐直升機空拍全景的遺憾哈哈


穿梭在其中的我們,完全就是進擊的巨人啊我是超大型巨人~

 

至於這個可能是有名的鬼屋吧,院子裡有遊魂在飄。

 


好大隻的蜘蛛啊........應該是要因應萬聖節吧?


看到這兒我們都頭暈目眩了,不知道逛到哪裡,害怕錯過更精采的嗎?
搭乘這個到上空鳥瞰樂高樂園吧!
這個機器會慢慢的旋轉上升,讓你一窺樂高樂園的全貌。



從上空看,整個樂高樂園就像袖珍的模型。天啊,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探索耶!


前面看過了袖珍的鬼屋,現在可要來真的。
聖誕節期間特別開放的鬼屋,
以及巨大的樂高蜘蛛,鮮豔得有點噁心。


這鬼屋看起來不怎麼嚇人嘛。


樂高做的吸血鬼,有著長長的獠牙。


為了讓排隊的小孩們打發時間,中間放著baby系列的樂高,
很多人都排了丹麥的國旗,我想除了愛國之外的最重要理由,就是那是最快能排成的作品了。
我們縱使想要愛國一下,也無法瞬間排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啊太為難我們了吧。
積木堆裡躺著科學怪人。

 

這鬼屋裡面的造景當然也是樂高做的,可愛的緊一點都不嚇人,連我都非常鬆懈,
此時突然我們被關進一個昏暗的房間,仔細一看媽呀為什麼會出現自由落體!!你有經過我的同意嗎啊啊啊啊!!!!
這鬼屋太陰險了吧!哪有這樣騙人家玩恐怖遊樂設施的T_______________T
 
 

天外飛來一筆的多肉,這還是小明發現的,
北歐的氣候讓它們長的太好了吧!朵朵都有我的臉這麼大啊可見有多大呢!


這是在路邊耍自閉的仙人掌哈哈哈太可愛了


還有正在悠哉享受日光浴、喝紅酒的北極熊。


頭上還放了冰毛巾,嗨~

 

巨大的樂高飛龍~飛上天~
我倒是比較喜歡裝了義肢的海盜狗狗。
 
 
星際大戰區,影迷們應該非常興奮吧,可惜我對外星人無感,不管是奇形怪狀的還是長得像爾康那個。
 
 
我們隨著人潮亂走亂逛,到了一間疑似看樂高小電影的視聽間,
裡面播放的是極其無聊的亞特蘭提斯樂高小短片,短短三十秒我大概打了八十個哈欠吧。
還在想著怎麼會突然出現這麼乏味的東西,難道是江郎才盡了嗎?
影片結束播放,突然旁邊開了一道門,走進去一看才發現剛剛的小短片只是個情境布置,
原來這裡是小小海生館!而且結合亞特蘭提斯包裝的水中樂高作品!
這才明白了他們的匠心獨具,一切都和樂高環環相扣啊!
 

在這裡看到活生生的帝王蟹,正在吃小魚~

 
後來我們去搭了大艘的船,有點像是運河這樣,水面上有鯊魚,很恐怖的哦~~
 
 
然後這鴨子就在鯊魚身邊優游,實在是蠻違和的哈哈
 
 
島中間的這老人會講話,非常嘮叨。旁邊的龜不斷擺動他們的頭。
 
 
一路上的海盜場景,聲光效果俱佳。
 

 

 

 

這海盜要被抓去餵鱷魚啦~怕怕~

 


這露出美腿的女人會不斷用食指挑逗著船上的男性,小明也中了她的招(瞪)


出口處則莫名其妙有個練武奇才正在瀑布下修煉,大哥您不冷嗎?

 
場景和設施介紹得差不多,來講一下大家關心的民生問題吧!
樂高樂園裡面不乏用餐的區域,
要吃簡餐還是速食都有,而且連餐廳都結合了萬聖節場景,
裏頭滿布的蜘蛛絲,讓人很想請食安官去稽查一下。
這間是我們吃不起而很想去用餐區拾荒的漢堡店。

 


除了漢堡,這麼冷的天,他們還人手一隻冰淇淋,隨便一個小屁孩手上拿的都是巨無霸霜淇淋,看得我好生羨慕,滿腦子都想要吃~~
小明瞪著我說不行,天氣太冷了我都一直流鼻涕,
情急之下我只好指著我的鼻孔跟他胡鬧:「你看~~~天氣太熱了我鼻子都流好多汗~~~」
他最後還是無奈地買給我了他真棒棒~

這一支要價兩百多,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非常便宜,
但滴一滴到地上我都會哭出來吧。
巨無霸冰淇淋會送一個巧克力帽,裡面有點像是鮮奶油混著一點點蛋糕,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
既然北歐人吃食講究天然,那五彩繽紛的冰淇淋是怎麼回事.............
這麼冷的天吃冰真是痛快~正這樣想,竟然開始下起大雨,氣溫驟降(哭)

 

原本縮衣節食、省吃儉用,都是為了想在樂高樂園這裡購買一些當地才有的紀念品,
可是看來看去,覺得紀念品店裡面的東西,在台灣的玩具反斗城裡都好像買得到囧
最吸引我的竟然是限定色的樂高,粉紅色好美啊


光是粉紅色就有深淺兩種,怎麼那麼討喜~~~但買兩顆粉紅色樂高回去太瞎了吧...........

 

 

樂高樂園真是個玩一天還讓人意猶未盡的地方,是實現兒時夢想的歡樂國度~~
如果說銀兩足夠,其實可以選擇住在樂高樂園的飯店裡慢慢享受,
這裡的每一個細節都不會讓人失望哦!
雖然門票貴得嚇人,但只能說,真的值回票價,
如果因為票價讓你卻步,來丹麥沒有到樂高樂園朝聖,那真的太可惜了啦!


--------------------

後記:

因為這天的遊記火力全放在樂高樂園上,
流水帳的部分只好用後記處理惹有興趣再看沒興趣也是最好看完啦反正又不多(假民主)
離開樂高樂園時我們一直非常驚恐,怕身上殘存的丹麥克朗不夠搭車(被我吃冰淇淋吃完惹~),又怕接駁車不能刷卡,
結果公車來一問司機能不能刷卡,他就說沒關係啦上車就好,不用買票了,怎麼會這麼幸運啊福星高照!!在此感念那位司機的恩德。

回到比隆機場又只有熱狗果腹,雖然樂高樂園裡的食物比較貴,至少是好吃的,機場這裡的熱狗太遜了,除了醬什麼也沒有,也不比新港的單純卻美味。

我們今晚要回到哥本哈根住宿,但比隆並沒有車直接回到哥本哈根,
我們必須先搭乘車程一個小時左右的巴士到Vejle,再從那裏轉搭丹麥國鐵,兩小時後才會抵達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在Vejle等車時看到的,小小的設計就能讓腰背更放鬆些,小明把這寶座讓給我他是個好孩子。



進了車站的電梯,完全沒有一個字認得的按鈕讓我們無比驚慌,亂按一通幸好還是順利抵達月台。



回哥本哈根的這段路是一段煎熬的旅程,先是巴士比想像中的難等,再來之前搭丹麥國鐵的經驗非常愉快,不料這一段國鐵人潮眾多,變得非常擁擠,又是面對面的座位讓我痛苦萬分,稍微伸展感覺就會踢到前面的人,我的四肢都好壓抑啊........

 

接下來兩天我們住的Absalon annex hotel就在之前住的旅館後面一些,仍然是在紅燈區裡,幸好治安不壞,只是外面有玩瘋的年輕人,稍微喧鬧了些。而且路口就有黑人女性在拉客,指著她的下體對路人開價,實在讓人很害羞.....
回到哥本哈根時非常冷,跟我們擦身而過的老外看到小明戴口罩,跟他說:「這裡的空氣很清新的!」
其實他頭幾天就發現他戴著口罩時大家都投以奇怪的眼神,還在困惑難道歐洲人都不戴口罩嗎?這下子才真相大白,歐洲人覺得空氣這麼清新,他還戴著口罩,實在太突兀了。
哎呀!空氣很清新,我們只是覺得太冷啦~~

又回到小鳥窩房間裡了,這也是雅房,同時公共衛浴離我們十分遙遠,
最讓我們痛苦的是房間裡竟然沒有穩定的WIFI....
房間裡有小小的洗手台,但實在太小太淺了,不太實用。
還是之前那間我們比較滿意,可惜已經客滿訂不到QQ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