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身為台灣人,不可不吃台灣鹽酥雞。

據說台灣人每天吃掉25萬片雞排,以每片2公分厚度計算,相當於1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鹽酥雞與炸雞排的消費金額,一年超過四十億。

心情好,要買鹽酥雞;心情不好,也要怒吃鹽酥雞;若是人生頓時風雲變色,更要買鹽酥雞壓壓驚。

看球要配鹽酥雞,看電影也要配鹽酥雞,看熱鬧別忘了拉板凳配鹽酥雞。

每每在批踢踢遇到「真的好想贏韓國」、不想雖敗猶榮時,祭品文十篇裡有八篇是要請雞排,要不就是珍奶。

鹽酥雞,是居家必備良品,是遊子的鄉愁,是觀光客必吃的台灣味。

如果有台灣國旗設計大賽,左雞排右珍奶、滿地體脂肪的旗幟,想必能深獲共鳴吧。

 

即便鹽酥雞早已在台灣遍地開花,大多民眾購買鹽酥雞時,都考慮錢少、味道好、離家近三大要素,

尤其炸物冷了就不好吃,「離家近」便成了首要考量。

就這麼倒楣,小女子家附近的鹽酥雞乏善可陳,讓我每到消夜時間總感到人生乏味、了無生趣。

幸好在同樣是美食愛好者的Coco推薦下,認識了這間「偉哥鹽酥雞」,離我甚遠,特地來朝聖一下。

 

偉哥鹽酥雞(嶺東店)位於嶺東科技大學附近,被大嶺東黃昏市場與85度c包夾,黃燦燦的店面十分醒目。

這是偉哥鹽酥雞的第三家店,本店在龍井,從交流道旁小小的鹽酥雞攤發跡,經營二十餘年,現在已有三家直營店面。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偉哥鹽酥雞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沾醬,炸得酥脆的鹽酥雞,沾上醬汁最對味。

掰惹位,當我正在拍攝這張照片時,旁邊有一男子癡癡望著我,我轉頭一看,怎麼是看板上的人走出來了??!!

原來這就是老闆偉哥,長得跟這看板可說是一模模一樣樣。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一般鹽酥雞小攤,總是髒髒舊舊,用著一鍋焦糖色的油,挑食物時怕上頭食材被蒼蠅爬過、口水噴過,還要發揮疊疊樂的精神,將下方食材抽到自己盤裡,殊不知那也是人家抽了幾回壓下去的。

偉哥的食材保鮮區相當整潔,有玻璃隔著,我看到幾隻小蟲眼巴巴的爬在玻璃上,什麼也吃不到。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而成功的鹽酥雞攤,餐點台理應有納百川的氣度。

偉哥鹽酥雞的食材種類五花八門,乍看也很新鮮。

而且店員都是戴著手套處理食物的哦!這點非常加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那魷魚圈看起來也太肥美!口水已如滔滔江水奔流入海不復回。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難得能來朝聖美味的鹽酥雞,我與枕邊人早已餓他個三天三夜,壯士斷腕,視膽固醇與體脂肪如無物。今天我們就是要吃鹽酥雞吃到升天,豪氣干雲地點下去就對了。

既然醬是主打,當然要加;能夠加蒜頭再加十分。肉類、菜類和魷魚,都很適合加蒜哦!

684.jpg

 

先來張團體照。

其實這也不是全部,後來我們還意猶未盡地加點,遲到的人就沒入鏡了。

右上那小盤就是偉哥的沾醬,一般買了外帶,若選了要加醬,店員會直接幫忙在適合的食材上都刷上醬。

今天我們分開包,就是希望可以隨自己喜好來加。

原則上除了甘梅地瓜、銀絲卷、蔬菜外,都可以配上這醬一起吃。吃起來是淡淡的甜帶一點兒蒜味,再加上一抹幽微的鹹。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脆皮雞排(55)&甘梅地瓜(20)

為了分食,脆皮雞排切了,我們無法為大家拼起來看看是不是比臉還大。

店裡有兩種雞排,一是脆皮,一是香酥,後者就像是便當店那種炸雞排。

我個人尬以脆皮,尤其在新竹讀書的那段時間,派克雞排簡直是我的精神食糧。

這裡的脆皮一咬下就可以聽到咔嗞咔嗞聲震天響,極其酥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許多雞排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除了皮很酥,肉一點也不討喜,尤其剪開了的雞排總是稍微乾一些。

偉哥用的是雞胸肉,吃起來倒不油不柴,口感軟嫩,也沒有腥味。

老闆說是因為店裡用恆溫油炸機,如此一來炸物吃起來不會那麼油,同時他們還有真空按摩機,遇到肉類,都是當日進貨、當日醃漬,會先經過真空按摩、再醃製四十分鐘,最後急速冷凍,配送至各分店。經過真空按摩機,才能迅速入味、減少醃漬時間,更能保持肉品新鮮,肯德G、麥當佬都是用這法寶。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甘梅地瓜也是鹽酥雞攤的靈魂。

這裡的甘梅地瓜一份只要20,份量稍少一些,小鳥胃的我覺得如此甚好,不然平時總是擔心吃一份甘梅地瓜就飽了,無法再多吃一份薯條(到底一餐要吃多少澱粉才甘心?)

賣小份一點,我可以多吃一點別的新奇玩意兒。

偉哥用的是地瓜的故鄉--「大肚山」的57號品種,堪稱台灣最好吃的地瓜。不信你去估狗。

外頭炸得酥,裡面則是香甜綿密,儼然像地瓜泥一般濕潤。不像有些甘梅薯條,吃起來過乾、或者纖維很粗。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脆皮銀絲卷(20)

這是我兒時最喜歡的炸物,外酥內軟,我都會一條一條珍惜地撕著吃,懂事之後發現這玩意兒很油,慢慢地少吃了。一般人對炸銀絲卷的印象,應該也是如此。

這兒的銀絲卷有加煉乳和加胡椒粉兩種選擇,我選了煉乳。偉哥把銀絲卷裹了漿再炸,就不會那麼油。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無骨鹽酥雞(30)、深海大魷魚(30)、黃金三角骨(30)、QQ胗(20)、雞軟骨(20)、杏鮑菇(20)

這一盤說是「鹽酥雞攤明星商品集錦」也不為過,裝在盤子裡之後,看起來就是道美食佳餚,尤其上面還有九層塔,有菜又有肉,營養均衡,一點都不像垃圾食物呢。

偶爾職業婦女來不及回家煮飯,就這樣買一袋回去擺盤,家人應該都會三呼萬歲萬歲萬萬歲,巴不得媽媽每天都加班。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無骨鹽酥雞延續了雞排的優點,靠著真空按摩機加持,肉質一樣相當軟嫩。

某些鹽酥雞的魷魚很硬、很難咬,或是帶有腥味。偉哥深海大魷魚很新鮮,口感彈牙。

杏鮑菇表現中規中矩,符合應有水準。

 

不得不提這銷魂的黃金三角骨,我過去是不吃這玩意兒的,總覺得帶個「骨」字就是麻煩,您瞧瞧花千骨不也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煞孤星嗎。

是同事深愛胖X雞丁的三角骨,連連推薦,才跟三角骨有了初體驗,但也僅止於人家買我跟著啃啃骨頭,被父母抓著相親頭一兩回的那種關係。

可偉哥的黃金三角骨是如此的壯碩結實,若說胖X雞丁的三角骨是科技宅雞的肩胛骨,偉哥的雞大概是站在中外野可以直傳投手手套阻殺本壘的雷射肩雞。(此時應該置入性行銷一下夢幻中外野手林哲瑄的照片)

這個部位運動量大,肥嫩多汁,味道鮮甜,又有著肉、骨、筋的三重口感,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球迷非常迂迴的示愛)

瞧我光是拿著這三角骨,雙手都歡喜地顫抖,然後就拍糊惹這也是沒辦法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台灣人就是這麼愛雞,從頭到腳都不放過。從頭吃到屁股,從皮吃到骨頭,連毛都要拿去做雞毛撢子,絲毫不浪費。

軟中帶脆的雞軟骨,咬起來ㄎㄠˊㄎㄠˊㄎㄠˊ咬得人通體舒暢,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配上什麼都對味。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不可錯過偉哥QQ胗,也就是雞胗。雞胗其實是雞的砂囊,一般都是出現在滷味攤,鮮少涉足鹽酥雞店。

一般的雞胗口感十分堅韌,非常有咬勁,吃多了會有下巴脫臼之感。

經過真空按摩機加持,雞胗不再硬,比尋常雞胗更軟一些,變成QQ的口感。

這充滿彈性的QQ胗,深得我倆歡心,本就喜愛雞胗的我不消說,枕邊人也直呼好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魷魚圈(30)

就像是夜市的那種整隻的酥炸魷魚,在這裡是剪成圈圈炸。口感比深海大魷魚更Q彈,鮮美滋味令人難忘!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百頁豆腐(30)、四季豆(25)、小黃瓜(20)

四季豆小黃瓜表現平平,即使如此,在吃了那麼多肉類後,能吃點清爽的蔬菜換換口味總是比較舒服。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這裡的百頁豆腐非常特別!有的炸百頁豆腐,只是外面裹粉炸,裡頭的口感則和尋常百頁一樣。

偉哥卻把百頁豆腐炸得蓬蓬鬆鬆,像一顆顆可愛的棉花球,外皮酥,內蓬鬆柔軟,好吃!

這可得趁熱快快食用,若是放一陣子涼了,皮不酥了多可惜。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高麗菜(20)、豆包(15)

臨走前因為好奇,又再加點的菜色。

我從未吃過炸高麗菜,這次一吃,似乎稍嫌油膩,也不夠甜,個人覺得高麗菜還是用炒的就好了。

只是如果媽媽來買鹽酥雞回家,多一點蔬菜總是比較有營養均衡的假象嘛。

豆包也是頭一回吃油炸的,外層炸得酥脆,豆香滿盈;內層仍是滑嫩多汁的口感,我喜歡!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我們大嗑了這麼多酥炸類,由於偉哥鹽酥雞的調味較為清淡,些許胡椒鹽,甜中帶微鹹的招牌醬料,只刷薄薄一層,或是配上蒜末,味道變化多,所以相當耐吃。

不會像尋常鹽酥雞攤,胡椒粉不要錢似的撒,醬濕到留得袋底都是,吃完就想要洗腎。

炸物炸得剛剛好,有著金黃的漂亮色澤,外酥內嫩,吃起來也新鮮,不會過油,全是因為恆溫油炸機、真空按摩機以及老闆偉哥對新鮮食材的堅持。

身為貪食界的神鵰俠侶,我們特別喜愛黃金三角骨(五星!!)、魷魚圈、QQ胗、甘梅地瓜、百頁豆腐和豆包,

即使偉哥的三家分店都離我們甚遠,我依舊積極盤算著下次光顧

真羨慕嶺東這兒的主婦,到大嶺東黃昏市場買菜時,路過順便帶一包,回家就可以少做兩道菜,多好啊~

 

佛心偉哥還有特約優惠哦!字很小看不到對吧?親臨現場看看就知道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偉哥鹽酥雞

 

kei_025.png

 

偉哥鹽酥雞(嶺東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五街150-2號

電話:04 2380 9838

營業時間:15:00~23:30

官方網站:http://www.wei-go.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weigo/?fref=ts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