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翠華餐廳(早餐) 迪士尼樂園點點心(晚餐)

 

今天一大早原先預定要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但自助旅行嘛,總是充滿著意外。

走到澳洲牛奶公司附近,還很高興都沒人排隊呢,走近一看才發現「本日公休」的告示,不~~竟然讓檸檬王的悲劇又重新上演一次。

果然台港排隊大不同,在台灣排隊是湊熱鬧,在香港排的是無奈。

套一句爵爵的話,在香港生老病死都要排隊,沒人排必定有詐

(延伸閱讀:爵爵的漫畫,台港排隊大不同

原本難得到齊的八人,決定各自用餐,

我們四個靈機一動,想起了二十四小時的好朋友,翠華餐廳。

 

早上的翠華姐依舊忙碌,那天看菜單上的「脆嘩奶油豬」,讓人垂涎三尺,

於是我們決定吃這個當早餐。

大概是製作過程非常簡單,沒多久就上桌了,

容我喚醒各位的記憶,在菜單上,它是生作這樣子的:

 

而上桌的奶油豬奔郎,是長這樣的。

 

我們看著端上桌的三盤奶油豬默默發楞,

其實也沒什麼不對,煉乳遇到熱,本就會溶解流入麵包的孔隙中,稱不上廣告不實,

只是有白色網格跟沒白色網格的質感天差地別。

將法國吐司切面上抹上牛油,烤到金黃香酥,再淋上煉乳,這道翠華的招牌菜就完成了。

入口奶香撲鼻,煉乳香甜,口感酥脆有嚼勁,這道料理無疑是好吃的,我們三個人卻沉默地吃著,大家心裡大概都想著同一件事,

終於最賢慧的奎大廚開口了:「我覺得這個東西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就好了.....

是啊,而且連我這種新手主婦都做得出來呢(遠目)

但它要價HKD17元,我真的好想念台灣的早餐店

 

待大家張羅好早餐,我們準備搭乘地鐵到迪士尼,在地鐵站看到美心西餅,想著剛剛早餐有點空虛,又擔心迪士尼裡面的食物太貴,就先買了一條美心號稱是銷售冠軍的土司,有備無患。

昨天順弟姐對我們耳提面命,要我們不要傻傻從佐敦往南搭去迪士尼,雖然看起來經過的站比較少,但實際上相當費時。以她曾在迪士尼打滾多年趕上班的經驗,建議我們從佐敦出發,搭荃灣線向北到荔景,再轉乘東涌線到欣澳,就能順利轉到迪士尼線了。

迪士尼線身肩搭載旅客前往夢想國度的重要使命,自然不是等閒車廂可以勝任的。

車窗是米奇的輪廓耶!

 

一踏進車廂,男女老少都不禁發出了讚嘆,伴隨著一些歇斯底里的吶喊:「太可愛了~~」

我臉皮兒薄,只有默默吶喊在心裡啦。(前天還無恥cosplay金鋼狼的人說什麼鬼話!)

把手是可愛的米奇!配色也當然要忠實地呈現米奇衣服的配色囉!

 

 

車廂裡面有許多經典人物的塑像。可愛的奇奇蒂蒂!!裝得很熟的樣子,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成功辨識牠們兩位過。

在香港,牠們叫作「鋼牙」與「大鼻」,嗯................

 

在這麼可愛的車箱裡,歐巴桑也能重拾少女心,大家多興奮哪!

 

果真,比我們想像的抵達時間早了半個小時,迪士尼都還沒開門呢。

看著車站裡人也不多,大家鬆懈下來,仔細看看這座與眾不同的地鐵站。

柱子是米奇的魔法帽

 

帽子頂端的迪士尼LOGO。

雖然大家都比較推薦東京的迪士尼樂園,但無論如何,這可是我們這行人第一次踏上這個「聖域」,不管它和世間其他迪士尼比起來如何,已經夠讓我們興奮期待了。

而看到這個LOGO時,就更有夢想即將實現的踏實感。

 

看到「扶手電梯天王天后」以及那個小金人獎座,讓我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人生中拿到三金的小金人難如登天,成為扶手電梯天王天后倒是容易,人生真是充滿希望啊你把我當小學生哄嗎。

 

空蕩蕩的迪士尼站,在香港,實在很少有這麼空曠悠閒的地方啊。

 

巧遇落單的小白雪公主。

我想等等在園區裡面應該可以在邂逅八百位白雪公主,兩萬五千七百零三位艾莎吧。

 

出了地鐵站,再次看見人潮,幸好現在還只是小小的低潮(?)而已。

迪士尼的拱門就在眼前,迪士尼,我們來囉~~~我們真的要來囉~~~~(不停深呼吸)

 

迪士尼樂園的大道上,路燈上都懸掛著人物的卷軸,

一行人立刻掏出手機、相機追尋自己喜愛的人物而去,

「啊啊啊是巴斯光年」「噢天啊胡迪~~~

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更讓人像中了邪似的猛拍,

大概拍到那條大道上倒數第二根路燈時,吳思思突然回神,皺著眉頭放下大砲,「這種東西拍這麼多幹嘛!!」

大姐,剛才不就你一馬當先、身先士卒地按快門嗎?

 

失去理智到連垃圾桶都要拍。

這可是皮諾丘裡面一表人才的蟋蟀吉米尼耶!



 

馨雯事先幫大家在網路上買好票券,成人票一張是1640。不過我們買完沒多久好像就因為台幣貶值的關係漲到1800多了。

即使已經有折扣,價格還是不低,這回我可不能像在丹麥那麼沒用,要好好發揮票券的價值才是!(激動握拳)

賣家還先給了我們幾份樂園指南,讓我們能先行規劃。樂園指南的封面是最近最夯的冰雪奇緣唷!

 

沒搶到胡迪的票(咬手帕)

胡迪深邃的眼眸啊

 

在入口處必須打開包包安檢,一度還擔心迪士尼不讓帶外食,而將剛剛買的吐司大口大口塞,企圖毀屍滅跡。後來工作人員說吐司倒是可以的,若是酒精飲料或是玻璃罐裝的飲品,為了安全考量就絕對禁止。

廣場可愛的造景,在樹上搶救斷線風箏的蒂蒂(大鼻..........)非常生動俏皮。

 

還有乘風破浪的米奇,衝浪板會隨著水柱上下移動,細節可講究了。

 

而在米奇與他的友人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壞脾氣又常被欺負的唐老鴨

他在旁邊撐著頭生悶氣的樣子,可愛死了,讓人更想去欺負他

難怪小時候男生都喜歡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此時已經可以看到人群聚集在廣場,我們也摩拳擦掌,拉筋暖身,萬事俱備,只待宣布開園。

雖然迪士尼樂園的完全攻略有很多,喜愛文獻探討的我倒是一篇也沒看,就怕破了梗爆了雷沒了期待,寧可讓迪士尼繼續披著一層薄紗。

趁著等待的時間,我們趕快掀起迪士尼的蓋頭來~讓我們看看你低臉~~~

 

樂園裡分為七大主題,分別是「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離莊園」、「灰熊山谷」、「探險世界」、「美國小鎮大街」、「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

美國小鎮大街就在樂園的最前端,有許多餐館和紀念品店,這條大街的宗旨非常簡單,那就是「淘盡遊客囊中財」。

瑋婷和馨雯在這條街就瘋了啊,就像之前我去台北轉運站搭車,車門都還沒摸到就在旁邊的京站散盡盤纏那樣吧。

 

而大街兩旁的房屋,有著濃濃的童話氛圍,如果能擁有這麼夢幻的鄉間小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昨天順弟姐說,她覺得最好玩的是灰熊山谷,一定要去坐,

於是我們簡單看了樂園指南,可以先拿「快速通行卡」的遊樂設施有明日世界的「飛越太空山」和幻想世界「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拿了快速通行卡之後,只要在指定時間回來,就可以直接享用遊樂設施,不需要排隊。快速通行卡是不需要另外收費的,不過數量有限,於是我們決定等等直奔「飛越太空山」取快速通行卡,再前往灰熊山谷。

耐心等候開園廣播歡迎我們,心情就像在起跑點的賽跑選手一樣緊張,槍聲一響,不對,廣播一說完,大家立刻如離弦之箭一般向前飛奔,當年我們在花博排夢想館也是這樣拖著青春的尾巴奔馳著,好青春哪.....說時遲那時快,當然沒有時間感嘆年華老去,只能一股腦拔足狂奔,氣喘吁吁的到了明日世界,衝進太空山,原本想抽快速通行卡,但工作人員喊著:「現在沒人,你們就直接進來吧!」於是我們毫不遲疑地奔進排隊線,還來不及喘氣,這時我們看到了太空山的告示牌,定睛一看:

 

媽媽咪呀!「太空山」竟然是雲霄飛車!這告示對我們下了最後通牒,這裡就是離開太空山的最後機會,再往前一步就休想回頭。

吳思思臉色大變:「怎麼辦!我不知道是雲霄飛車,我想出去了!」

我也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你們不知道這是什麼,那瞎跑什麼勁!」

後面也聽到其他強國老百姓嚷著:「哎呀?是過山車啊?我不坐我不坐,太恐怖了。」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跑得那麼辛苦到底要不要放棄時,竟然就輪到我們受死,不對,輪到我們搭乘,不需要排隊真的不一定是好事啊啊啊啊啊後悔莫及啊~~~

算了,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別讓嫦娥笑我們孬。

說到雲霄飛車,最可怕的應該就是看到列車已到軌道最高點,即將急衝而下那種命懸一線的緊張感吧,

太空山裡頭伸手不見五指,既然看不到,是不是就比較不可怕呢?

答案當然是--怎麼可能!!

 

隨著已知的急彎、急墜、急煞以未知的方式排列組合,既然看不到軌道,自然是草木皆兵,隨時隨地都認為自己即將高速墜落而心慌慌,我們無時無刻不哭爹喊娘呼天搶地,難怪格雷先生這麼受歡迎,眼睛矇起來就好刺激的呢。

太空山如其名,一開始只有一片漆黑,深處其實有著宇宙浩瀚星海般的佈景,不過我相信在那個情境之下能細細品味包裝的人實在罕見。

踏出遊樂設施時一群人餘悸猶存,腿也軟了,終於停止瘋狂奔跑的愚蠢行為,就算拿著鞭子抽我們逼我們跑,大約也是再也跑不動了吧。

 

平復心情的同時替明日世界留個紀念,現在終於有心思好好看一下那幾顆星球了。

「明日世界」除了「飛躍太空山」之外,跟宇宙啊、太空啊、外星人有關的角色都會出現在這裡。

 

沒抽到快速通行卡,有些悵然若失,只有兩種遊樂設施有,又是限量,沒拿到就感覺很吃虧呀!(歐巴桑心態)

索性前往灰熊山谷的路上,先去「幻想世界」抽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的快速通行卡,它可是樂園裡人氣很高的遊樂設施,反正也是順路。

幻想世界裡有著睡美人(睡公主)、小飛象、灰姑娘和愛麗絲等等陪伴小女孩長大的公主系列設施,但公主系列裡面我喜歡的艾麗兒、茉莉公主和樂佩都缺席,我只好猛打哈欠了。

 

在迪士尼「幻想曲」作品中,米奇成為嚴厲魔法師的學徒,趁魔法師睡覺時偷拿師父的魔法帽,施展魔法讓拖把幫忙打掃的場景。

小時候對這個短片印象深刻,動畫和音樂完美結合,看到這幕,忍不住憶起童稚時光。

  

  

 

還有睡公主城堡,我對城堡是紙紮的這件事充滿了意見囧

又不是要燒給人家,怎麼會是薄薄的紙板呢,難道睡美人王室傾頹、家道中落了嗎?小女孩的夢已碎

 

抵達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時已經排了長長人龍,快速通行卡的機器倒是乏人問津,很快取得卡片,還順道和被困在維尼隊伍裡的另外四人打聲招呼。

通行卡上的時間是12:30,我們只要在那時段再趕過來這裡就行。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還要再特地折返很麻煩,當時我們只覺得不要把寶貴光陰拿來卡在人堆裡就謝天謝地了。

我們心繫灰熊山谷,於是繼續向前,到了反斗奇兵區,也是最令我們瘋狂的玩具總動員區啦!!!

連指標和垃圾桶都不馬虎,非常可愛呢!(我此行從關注馬桶蛻變為關注垃圾桶了.........)

 

胡迪警長會在門口以爽朗的笑容和親切的聲音歡迎訪客,喔,警長~~~~~逮捕我吧



這裡的玩具都無比巨大,動畫裡原先都是人類將玩具握在掌中,

而在此處,我們就像和那些玩具交換了視角,換成它們居高臨下地看著渺小的我們。

安弟的玩具箱,牆面很仔細的模擬瓦楞紙的質感,雖然奔郎在現場的時候心裡只有蛋頭先生沒有牆,根本沒發現啦(挖鼻)

 

積木堆的洗手間,是不是讓人膀胱一緊,很想衝進去解放呢?(並沒有)(但我還是去上了)

 

廁所門口有一台紀念幣鑄造機,這玩意在台灣的遊樂園也很常見,只是圖案多半不是很吸引人,

但拜託,這裡是什麼地方,迪士尼耶,皮克斯耶,文創致富始祖耶。

呀啊啊啊你要我多少錢都拿去吧(掏口袋)

事實上這紀念幣還不貴,跟台灣扭一個的價格差不多,既然如此扭一個又有什麼不對呢?

當時想著等去玩灰熊山谷回來再扭,但我竟然忘記了

現在看照片只能捶胸頓足徒留傷感O___Q

 

看到這尊,我們的副領隊也瘋了。

他一邊吶喊著:「Rex~~~~」一邊往那綠色的胸膛奔馳。

在分門票時他就十分不解為什麼我們都沒人想要「Rex」,大家露出茫然的表情,「你們不知道Rex是誰?就是玩具總動員裡面的啊!」她一臉不敢置信。

看到了整體,我才想起,啊,抱抱龍啊。光看眼睛和魚尾紋的話我根本不知道牠也有演玩具總動員好嗎?失敬失敬。

 

我們不能錯過人類最好的朋友--彈簧狗!

彈簧狗追著自己的尾巴,雖然這是一個肉眼可見就非常緩和又無聊的寶寶遊樂設施,反正也沒人坐,就幫轉轉彈簧狗捧個場。

出發前牠會嗷嗷兩聲,可愛度大破表!而牠的耳朵似乎是某種布料包著鐵絲做的,會迎風飛揚,果真魔鬼藏在細節裡,如果用塑料做彈簧狗的耳朵那該有多簡單,可就萬萬沒有這種效果,再次讚嘆迪士尼對細節的用心。

 

旁邊的「玩具兵團跳降傘」也門可羅雀,雖然不喜歡自由落體,但在丹麥已經體驗了更可怕的遊樂設施,看看跳降傘不高、速度也不快,順道一起搭了。

(在哥本哈根的恐怖體驗,請見【遊記】20141003~1020 北歐蜜月之旅 [第十六天]丹麥 哥本哈根 遊樂園的鼻祖--Tivoli樂園 Brggeriet道地啤酒與美味豬肋排 )

跳降傘的設備安全說明非常吸引人,螢幕是掌上型電玩的外型,而畫面是像<無敵破壞王>那樣的8-bits復古風格,尤其搭配了角色的特性更是有趣,例如不可以戴帽子或者飾品上去,所以蛋頭先生就把自己的帽子收在身體裡;還有搭乘傘兵的時候大人要坐在中間顧及小孩安全,所以巴斯光年要坐在中間,還要幫三眼怪繫好安全帶,怎麼那麼可愛啦!!第一次遇見能讓人看到目不轉睛還意猶未盡的設備安全說明影片!我仔仔細細看了它三回,連思思他們坐下來要換我們搭乘,我都還依依不捨,絕對不是因為恐懼而找藉口不想上去哦哦哦。



這設施看起來溫和,讓人掉以輕心,沒想到先坐完下來的二人組直呼比想像恐怖,還拿著大砲不懷好意地對著我們,大約盼著拍到我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糗樣。

墜落時確實不快,卻因為那朵大傘,在空中短暫飄浮的感覺讓人心臟頓時漏了幾拍,比想像的還可怕。

我旁邊那位仁兄(為保護當事人,我就不說是誰了)他玩到快要哭出來了,當有人把自己的份一起軟弱完,就會讓人情不自禁的堅強起來,於是我全程在旁邊咧嘴傻笑,好似非常勇猛的樣子。

 

這一區其實還有一架「沖天遙控車」,俗名「海盜船」,我在九族文化村裡超低的室內海盜船哭爹喊娘被整船的人恥笑後,抵死不肯踏上類似的遊樂設施,而且我還坐在最不可怕的船中央(默)

深怕大家突然想來個大冒險(玩傘兵都想哭的大男人冒險什麼勁!),我貼心地提醒大家,已經快繞了整圈遊樂園還沒有抵達我們真正的目的地「灰熊山谷」喔,這樣下去怕是趕不及跑回小熊維尼那裏,於是我們終於離開可怕的沖天遙控車。

 

身為連比個威(V)都彆扭的內向女孩,在路上看到強國小孩奇異的照相姿勢,真是讓我嘆為觀止。那孩子雙手手肘夾緊身體,手握拳朝上,雙膝夾緊小腿以下則分開,呈現腦性麻痺常見的剪刀腳姿勢,頭向一邊歪了約三十五度,露出名模般的自信微笑。

想了半天也想不透她是哪裡來的靈感要擺這樣的姿勢,還是她真的張力過強需要復健,

大概回台兩個月之後我靈光一閃茅塞頓開,原來她擺的是--

 

水星仙子啊!!!囧

 

好了,讓我們忘記水星仙子是不是需要動鬆筋手術還是做物理治療的問題,成功抵達灰熊山谷的一行人,再度一語不發地站在灰熊山谷的告示前面,

沒錯,這「灰熊山急速礦車」,它又是雲霄飛車,而且是升級版..........

昨日順弟姐只說「灰熊山谷一定要去玩,那最好玩了!」但她可沒說那是什麼玩意。我完全沒去想像任何畫面,至於其他人怎麼想,我也沒問過,興許大家都腦袋一片空白,人家說好玩就來了,非常盲目而且還沒有詳讀園區指南啊啊啊為什麼我們又要坐雲霄飛車~~~

但都穿越半個園區而來,門票很貴(又在心裡快速換算),而且看起來隊伍也不是很長,不如,不如就.....不如就再勇敢一回吧,嫦娥妳在天上給我好好看著!!(用力指)

 

照常理說雲霄飛車剛開始還只是暖身,客套寒暄一下,不要壞了大家的第一印象(嗎),但灰熊山谷沒在跟你客套,出發大概兩秒吧大家就開始驚聲尖叫,亂衝亂叫了一陣子,接著列車爬升到陡坡的最高處,停在那兒,我們七上八下等著向下俯衝,卻在此時聽見軌道「喀喀」兩聲,當意識到可能發生什麼事情的瞬間,大家齊喊「靠杯~~!!!!」伴隨淒厲慘叫,沒錯,這礦車它不是正的衝下去,它是倒著衝回去的啊啊啊我好瑪不吃回頭草的永遠不回頭的你不知道嗎!!!!

好不容易列車再度在山洞前面停了下來,還正在撫著胸口平復情緒,發現隧道上面有幾隻可愛灰熊,啊,真可愛啊,原來這就是為什麼這裡叫做「灰熊山谷」,灰熊困惑地看著我們這群不速之客,我也愣愣地和牠大眼瞪小眼,就在疏於防範的此時,我們又聽到「喀喀」,

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整還原現場)

而就在列車疾駛離開那山洞前,我看見那灰熊的最後一眼,是牠幸災樂禍的科科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鼓勵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