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氹仔臨時客運碼頭香港中國客運碼頭恆豐酒店翠華餐廳太平山纜車凌霄閣杜莎夫人蠟像館-天星小輪看維多利亞港夜景

 

在翠華重拾對港澳地區飲食的信心後,我們走回地鐵佐敦站,準備前往太平山纜車總站。

原本以為佐敦只是單純一個無意義的地名,看到英文是「Jordan」之後,讓我咯咯傻笑了許久,

畢竟Jordan在認知裡是個人名啊。

 

香港的地鐵,是不是讓人很熟悉呢?台北人高雄人來此一定適應良好,

不過就算平常少搭捷運,上面都是繁體字,沒問題的。

而且香港的地鐵雖擁擠,乘客們倒溫良恭儉讓得多,

不像強國會兩個人搶一個位置,毫不客氣的就看誰的屁股先塞進那個坑。

 

要從佐敦到太平山纜車總站,必須先搭乘地鐵荃灣線到中環,只有三個站而已,不用轉車。

 

中環J2出口出站後,再走七百公尺,先沿著德輔道中走到遮打花園右轉花園道,

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區區七百公尺實在不是什麼難事,但此時雙腳已累積數日的痠痛,

更可怕的是這一路是、上、坡...............走到半途我就覺得自己快往生了。

 

途中會經過一些香港著名地標,例如「香港銀行大廈」,

由正三角形堆疊如竹子般的外型,象徵「節節高升」。

 

在一腳踏進棺材之前,順利走到了山頂纜車總站,

纜車總站後方是「聖約翰大廈」,也是著名地標(的樣子)。

當時好傻好天真,還內心慶幸地想:「哇,沒什麼人嘛,看來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啊!」

 

就在一個轉身進入後方站內,哦真是峰迴路轉,

你豈止人山人海~~~你豈止摩肩接踵~~耐心要替你毀滅~~崩潰要隨你不朽~~

(背景音樂:陳珊妮<尼可拉斯>

裡頭的排隊路線如小腸般蜿蜒曲折,而淤塞的程度可比半月未產出的大腸,

(原諒我,最近家有水肥貓,滿腦子都是腸子也是情有可原)

謝天謝地,我們在台灣先買好了山頂纜車和蠟像館套票,至少把購票的排隊時間省下。

 

在香港等待的時間很多,如果妥善利用這些排隊時間,帶個魔戒三部曲大概差不多,

可偏偏足以打發時間的書都重如磚頭,智慧型手機真是偉大發明啊,此時不滑更待何時。

排著排著,服務人員給了我們號碼牌,還在想這號碼牌鳩竟是什麼意思?是拿了之後可以不用排嗎?

 

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排隊排過街,還要穿越馬路到對岸繼續排,

為了怕鑽旁門左道的閒雜人等插隊混入人龍,

拿到號碼牌就可辨識我們是勞苦功高耐心無限的乖巧觀光客,到對岸驗證後會收回,

此處有熱情的工作人員會讓遊客與有點虛的纜車海報合照,接著繼續排(已哭)

此時腦中會自動響起背景音樂: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地開~~

 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呀喲~別的那呀喲~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就在這首歌倒帶重播八千兩百四十三次之後,我們終於有幸見到纜車的軌道,

同時剛剛幫我們拍的照片也出來了,會有服務人員拿著兜售,背景是合成的山頂纜車。

我站得太後面,沒看到照片品質如何,但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買,就這樣印出來實在很浪費資源啊Q____Q

 

纜車軌道正在維修,怕高的我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

除了怕纜車出問題,更怕纜車下來時如果維修員沒來得及撤退,那就.........

就趕快在心裡念佛號,祈禱一切不要發生好了。

 

看了軌道,那首歌再唱個三百六十九遍,纜車就差不多來了,真快呢。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別忘了先下後上,山頂纜車更是徹底執行,

人都下完之後,上車這邊的門才會開啟,

在這裡,請把溫良恭儉讓統統忘記,要在這裡生存需要一些北歐神話好鬥尚武的精神,

一馬當先殺進去,看到座位立刻坐下,萬萬不可遲疑,

什麼溫良恭儉讓,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就對了。

這絕對不只是因為剛剛排很久腳疲軟無力又痠痛的緣故。

 

而是因為纜車行進的軌道很斜呀呀呀呀!!!(驚叫)(我發誓車上不只我在驚呼)

坐在座位上的我全身僵硬,手死死抓著前面座椅的護欄。

 

纜車總共行經四個站,每一次停靠,我都擔心纜車會像小老鼠上燈臺,嘰哩咕嚕滾下來

 

上山時,坐在纜車行駛方向的右邊,能清楚鳥瞰香港景色,

但若是想拍照就還是省下力氣吧,纜車開得很快,不如用眼睛看仔細(記得手不要放開欄杆哦←軟弱少女的勸告)

拍照等到觀景台再拍也不遲!

一下車,唯一一條路就是通往紀念品大街--「山頂市集」啦!

有許多明信片可以選擇,這裡也有郵局,買了郵票就可以直接寄出,「一條龍」的服務模式(亂說的)

抵達凌霄閣時是下午時分,我們預計在太平山看夜景,打算在日落前一些時間再到觀景台,

先到杜莎夫人蠟像館玩玩吧!

蠟像館的門口每天會有不同的本日明星,我們去的那天似乎是成龍的樣子(沒有愛),

即使不買門票,還是可以跟本日明星拍照,當然啦,想要照片就得拿錢來贖。

 

妮可基嫚第一個迎賓,眉宇間巨星氣場十足呢。

 

蠟像館裡面依照名人類型分為六個主題展區,

基本上是個要敞開心胸,拋下你的羞恥心才能好好玩的所在,

當初在韓國我就仗著自己是徹徹底底外國人,很放得開,

這裡雖然也是外國(再三強調),但大家還是說中文的啊啊啊好羞恥啊>//////////<

蠟像館裡面清一色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

如果想要和名人蠟像拍照,大多數人會規規矩矩的在旁邊兩~三公尺遠左右排隊,

然後所有人的眼睛都直勾勾的盯著你,看著你要怎麼假鬼假怪......

真的很尷尬啊啊啊

 

啊,我老公不是在家嗎,怎麼也跟著我一起來了。

(看在我出外遊玩時他在家操持家務的份上,此刻勉強承認他是劉德華)

既然是我老公,親密一點也是應該的,

眼睛閉起來乍看是很陶醉,其實是不想面對兩公尺外排隊的人群訕笑的表情,

拍完立刻拉著朋友跑掉,真想把自己埋進洞裡......

(還不是有純情少男和鄧紫棋借位接吻!!哼哼!)

 

 

並不很像的志玲姐姐,

 

我倒覺得比較像賴雅妍哪?

 

希特勒皺著眉,撐大鼻孔,我忍不住..................

 

路人無不訝異我跟此一日本長者有何特殊的情緣,

其實我只是太累了,一看到有位置可坐就整個人癱在他身上放鬆一下。

這位爺爺,你給點面子好不。這表情不太搭吧?

 

經過了這樣的親密接觸才發現,這館裡頭的蠟像可真講究,連頭皮這種細微處都一絲不苟呢。

 

拍完敬老照更不能忘了尊賢,

愛因斯坦大師的頭髮有些亂了,只能幫他攏一攏頭髮。

大師抱歉了,雖然我身為女人,卻沒有隨身攜帶梳子,就用我的爪子將就將就吧。

 

拍到這裡我都不禁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大叔控了

同為矮子,難免惺惺相惜。

 

比起姚明,還是曾志偉親和多了。

我奮力跳起並舉高雙手,還無法幫姚明先生撓癢癢,他的胳肢窩生得太高了吧,鳥兒不會在那邊築巢嗎?

 

超級英雄區大家都瘋了,明知道不是真人,但我還是扭扭捏捏的和鋼鐵人合照了一下,

要放手的時候真的很尷尬,把手擱在人家的人魚線上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如果再往下些許,就是....

 

為了跟金鋼狼打成一片,他隨身帶了刀子,

我也特地翻出背包裡的環保筷和湯匙叉子,跟他一起宣導環保餐具的重要。

我們湊在一起就可以去吃頓牛排了呢。

拍這張的時候經過的人都指指點點,而且還拍了好多次拍不好,好丟輾

 

整個逛完杜莎夫人蠟像館,大概會花一個半小時左右,端看你和蠟像們互動有多多囉,

雖然排隊的人不少,但原則上都不會等太久,只要不要遇到某些小白目仔.......

裡面有詳盡的介紹蠟像如何製作,連眼珠、頭髮甚至牙齒這種根本看不到的地方,都極其講究,

是出乎意料的複雜工藝呢!(雖然幾尊台灣藝人都不怎麼像,林志玲那尊真的比較像賴雅妍啊)

(估狗了才知道原來賴雅妍號稱「音樂圈的林志玲」!)

讓我們一起謝謝杜莎夫人的努力,一鞠躬~

 

蠟像館的出口處,有個「傳愛到未來」的明信片區,

可以指定自己希望寄出明信片的日期,然後投遞到那一天的郵箱就可以了。

這樣一整面明信片擺起來非常漂亮呢。

 

到凌霄閣頂樓的觀景台,入口處每個人會配發導覽機器一台、耳機,

導覽機器乍看像是智慧型手機那樣,滑一滑非常容易上手。

不過當然是看風景優先,360度零死角的觀景台,一定要先來繞一圈,更要在經典角度驚呼一下的。

香港的高樓活像刺蝟背上密密麻麻的刺,壓得人有些喘不過氣,

今天的能見度不佳,遠方都被霾給掩蓋住了,不知道能看到多少夜景?

即使如此,觀景台的這一面老早擠滿了人,大家都佔好了最佳位置,

期盼夜幕低垂,維多利亞港綻放出迷人的光彩。

 

另一個角度,夕陽即將西下,這一頭的風景就讓人心曠神怡得多。

 

夕陽無限好,但有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嘖嘖嘖。

 

我還在想著右邊那女孩挺亮眼的,果真整理團體照片裡就有這麼一張,

該照片的重點絕~對不是外國人也會用自拍神器(而且我的型號還比她新←比這幹嘛)。

 

風景雖美,奈何腳太痠,好不容易搶到椅子坐下,便認真聽導覽打發時間,

裡面凌霄閣的簡介讓吳思聽得津津有味,她跟我說不可錯過,「『凌霄閣為香港最高的三百六十度觀景台(歡呼罐頭音效)』竟然還用罐頭音效太好笑了!」

既然她提及,我便細細聆聽,於是我聽到:

「這裡是香港最受歡迎地標,這個結果來自小朋友的票選活動,哈哈(苦笑)

「您可以用山頂纜車和後面的香港天際線作為背景,擺一個『威』(V)字手勢,然後可以轉個姿勢,再用另外一隻手擺個『威』字手勢,看看,漂亮吧。」

(為了呈現原汁原味,我不知道把這一段聽了多少遍才寫下逐字稿!←此人是否吃飽太閒)

這導覽讓我整個人都醒了,我拉著吳思思,「快,我們一定要去擺一個威字,然後轉個姿勢再用另一隻手擺個威字!!!

導覽上的照片是這樣的,看看,漂亮吧(忍不住一直模仿人家)

 

但我拉著他轉了一圈都找不到如斯美景,

吳思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們就站在凌霄閣的上面,怎麼可能拍得到凌霄閣!」

哦對,有道理Orz

好吧沒關係,那我們先來找找山頂纜車,架好了自拍神器,等著纜車到來,

我:「喔喔喔纜車來了!!!快快快!!!快比一個威字!!!」

思:「等等,角度不對,沒辦法拍到我們的臉和纜車啊,我來弄一下。啊!纜車走了!!!」

我:「喔不~~~」

思:「弄好了,現在這個角度應該可以,等等纜車還會下來。(等待片刻)纜車來了,快!」

(兩人手忙腳亂)

我:「快快快,我們要先用一隻手比一個威字,再用另一隻手比一個威字!好了!!我來看看!」

  「啊靠杯啊,我按到攝影了啦!!!

思:「喔天啊,這真是太丟臉了。沒關係,等等再來一次。」

我:「纜車又來了,快快快,先用一隻手比一個威~~」

 

「再用另一隻手比一個威~」

 

 

「好~終於完成了!我看看!(一陣沉默)結果根本沒拍到纜車啊

 

算了啦算了啦,去mobile01給神人合成好了啦(自暴自棄)(千萬別做傻事啊)

 

就這樣,我們為了拍出凌霄閣最經典的照片使盡了全力,

最後只得到一個讓人笑掉大牙的攝影檔................

在我們一遍又一遍看著極其丟人的攝影檔時,接獲消息,各位夥伴們累了,想提早下山,

只好依依不捨拍了華燈初上的時刻,

前方那幾棟這樣黑黑黃黃的很像玉蜀黍。

 

大家想來拍個「到此一遊」的團體照,而浩浩蕩蕩八個人,總有人眼睛眨了、臉糊了、被切掉了,

就這樣百般蹉跎,我們期待的太平山夜景,靜悄悄的拉開序幕。

哇!!!真該慶幸這樣的百般蹉跎,才有機會留下來看到世界排名前三的夜景

 

雖然因為大家累了,加上沒有卡到好位子,

無法等到天完全暗下來,好好細賞「東方明珠」香港夜間是如何璀璨奪目,

加上後頭和香港在地人——阿弟還有約,我們決定先行撤退,

轉搭天星小輪,直接讓自己徹底融入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中。

既然夜幕剛剛升起,正是大家陶醉於夜景的時候,我們還以為可以避開人潮,

誰知下山的纜車早已人滿為患,大家怎麼都這麼有遠見....

如果再度以腸子做為比喻的話,上山時是壅塞半個月的大腸,下山時大概兩個月無所出了,

電視機前的觀眾如果因為我這樣的比喻而感到崩潰,

那麼就必定能體會我們在現場看見一片黑壓壓人頭的心情是多麼的悲痛......

 


山頂纜車

購票地點:

中環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或指定旅行社購買。

山頂纜車上站(山頂凌霄閣)祗售山頂纜車票(來回及單程)。

如欲查詢山頂纜車及山頂纜車摩天套票票價,請按此

山頂纜車服務時間 :

早上7時至晚上12時 (星期一至日 及公眾假期)

班次:

大約每10 至15 分鐘

凌霄閣摩天台428開放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時至晚上11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官方網站:https://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一波三折下了山(下山時沒坐到座位,纜車好斜好可怕QQ),

出了纜車站沒多遠,就能看見開往中環碼頭路線的公車站,

此刻的大家已雙眼無神,呈現槁木死灰、行屍走肉貌。

 

此刻我腦海裡僅剩的念頭,就只有黃道義活絡油黃道益活絡油黃道益活絡油

完全無法思考其他事情,真希望此時此刻能用黃道益活絡油來泡個腳.......

旁邊的大樓有著優美的弧線,玻璃帷幕透出點點燈光。

 

當時我們已疲倦到度秒如年,大概等了一輩子那麼久車才來(其實大概是十五分鐘),

至於上去之後車程到底多久,大夥兒完全沒概念,只知道搭上車時人人都重重舒了一口氣。

當公車抵達中環碼頭,天曉得大家有多麼不情願下車,

我們在港口外頭慢吞吞地踱步,每踏一步都需要無比決心和毅力,

直到發現跑馬燈寫著最近的一班船就要開了,看看錶,維多利亞港晚上八點的燈光秀也快開始了,

一群人使盡吃奶的力氣拔足狂奔衝上了船,幸好天星小輪可以用八達通,

如果還要排隊買票,那不知道又要等多久..........我們已經沒有體力再等一分一秒了....

搶到了船尾的好位置,終於能放下心來欣賞啦!

 

 

 

 

高樓大廈、萬家燈火在夜空中熠熠生輝,將海水渲染得五顏六色,

最棒的是不用在維多利亞港人擠人,一百五的小矮個也能看得清清楚楚,還有椅子坐呢!

如果不介意在海上拍照很晃,天星小輪上悠哉清閒,不會有人遮蔽視線,票價又非常便宜,。

輕輕鬆鬆賞完,還可以在短時間往返香港島中環和九龍半島的尖沙咀,是個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的賞香港夜景行程喔!

 


天星小輪

官方網站: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票價:

星期一到五 成人HKD2.5,兒童HKD1.5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成人HKD3.4,兒童HKD2.1


 

 

我們和美麗人妻暨孕婦阿弟約在旺角,

雖然她在新竹唸書時盛讚我們樓下的阿秋煮的巫婆麵非常好吃,讓我難以苟同....

但既然來了香港,當地人推薦的總最為道地,如果吃起來也像巫婆湯,那就,那就算了..........

身為一介不會任何交通工具的天龍少女,在此發揮了極大作用,

眼尾餘光一掃就發現港口外候車亭正有一台要到旺角的公車,

足可證明雖然我不會騎腳踏車機車開車游泳,但我的大眾運輸靈敏度高於常人,

而且這台車的司機眉清目秀是我的菜(咦)

我們搭上雙層巴士,快要抵達目的地時打電話給這位太太,

她竟然跟我們說她忘了她忘了她忘了

不巧我們也坐過站,只能又坐回佐敦,

吃晚餐竟然已是晚上九點,每次一出國作息就亂七八糟,這一群人可是作息最為規律的國小老師們哪囧

回來只簡單在佐敦吃吃Toast Box,因為很累所以一張照片兒都妹有,味道是怎麼樣也全部忘記惹,

囫圇吞棗塞完便直奔屈臣氏買黃道益去,

當然屈臣氏不是最便宜的,只是據說黃道益仿品眾多,

想說第一次買還是先買個確定真的好了,不要誤了人家口碑,

屈臣氏的黃道益活絡油一罐49.9港幣,

一回酒店、洗完戰鬥澡後,我迫不及待在腳上抹了半罐並努力的推拿按摩,

果然有按到的地方都是鬆鬆鬆嗚呼~

品格兄也在酒店旁的藥局買了一罐黃道益回酒店,

但她買的竟然要88元港幣,價差都嚇傻這可憐的姑娘了。

這就是讓她大失血的黑店,除了黃道益價位是屈臣氏的兩倍高,

隔天她想去換貨,原本68元的東西還騙她是78元,她沒有發票收據,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在這裡買東西千萬要貨比三家啊!

 

最後無聊的p.s.,香港的「米其林」叫做「車胎人」,有種莫名的喜感XD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