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可愛的德州景天,
因為肉友們表示這是個極易掉葉、極易爆盆的肉,
大家左一個爆盆又一個爆盆,
好像比街角開了一間7-11還司空見慣,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不斷乾枯的下葉...............
於是我對她寄予厚望,畢竟新手還沒體會過什麼叫做「爆盆」啊!
明明才幾片小葉子,硬是要種在大盆裡,
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我都這樣明確的給予提示了,請她務必照做!


今天又來了兩包驚喜,
社團真的好溫馨哦!
雖然有時候索取分享的代價遠超過直接買一盆,
但有別於冰冷的「購物」,這還是很吸引人的。
第一封一打開盒子,我就愣了一下,
想不透我怎會索取她,是不是當時鬼迷心竅,不是鬼門都關了嗎..........


哦到底她是誰呢我苦苦思索,
好不容易才恍然大悟,
她是綠心老師(2011)表示:「未開花時乏人問津,一開花就被搶購一空」的「波斯地毯」啦!
在多肉的網購上看過幾次,每次都被她的花點燃心中熊熊的購買慾,
但她瘦弱多刺的枝幹,總是縮在巨大的花身後,
誰知道她的本尊長這樣啊!
圖片取自「愛花人集合

每次看到她巨大而豔麗的花都讓我好生心動,
而蘿藦科的她,身在乾燥貧瘠的環境,
需要靠濃烈的氣味吸引「蒼蠅」來為她授粉,
一提到蒼蠅,應該就可以想像她的味道了吧(笑)
台灣也有人稱她為「巨龍角」,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波斯地毯」這個名字,把她別具特色的花形容得很貼切。
要謝謝肉友的分享,讓我得到夢寐以求(卻認不得人家)的她嘍!
看著刺刺的她,我著實苦惱了一陣子,
是該先把她放著等她長根呢,還是立刻埋入土中?
分享的肉友說:「現在入土。」
好的,我立刻讓她入土為安(笑)


另外一包分享被層層細心包裹,








看到她給我的小紙條兒,我感動地都要哭了嗚嗚,
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女孩兒,
她可是不收回郵的分享呀,
還幫忙包得完善精美Q_____Q
容易掉葉的虹之玉錦,毫髮無傷地來到我這裡哦!
葉片非常緊密飽滿,好喜歡啊..........
人家這麼用心,不好好照顧怎麼行呢?!
一定要好好讓她爆盆來回報人家才行!!!(雙手握拳)


人家放到野放區的多肉,好像都是丟著不管,
怎麼我把肉放到野放區之後天天心都懸在那兒呢囧
畢竟頂樓陽光炙熱,對於她們能不能適應,我還不是很有把握,
只好天天一回家就去關懷她們了!
大概今天又秋老虎出閘的關係,
明明昨天才澆的水,但她們看起來都乾得可憐
(是的,七福神又枯了幾片下葉不說,
連我看起來粗勇異常的龍王丸都皺到像被擰的抹布一樣呢囧)
或許是我澆水澆得太急,根還沒有完全吸收到水份吧!
緊急把她們都帶回房間裡泡盆,確定土壤濕潤再把她們放回去,
老天爺,偶爾賞一場雨吧!>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