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停課之後,我終於有幸在天黑之前回到家,爬到頂樓照看肉肉,
之前都託老天爺當保母,怕久了這樣親子關係太生疏,
趕快看多肉書做做功課,希望除了收集不同的新肉之外,更要致力於把現有的肉兒養好~
邊看書還邊寫植株調整清單,有人在旁邊猛翻白眼哈哈

第一個讓我覺得有些頭痛的是「大銀明色」,
之前搭檔給了我一片葉孵,
深棗色的葉面有著磨砂般的質感,在陽光下像是鑲滿碎鑽那樣閃閃發亮,低調的華麗,
實在太喜歡了,想像著別人有朧月瀑布,我如果有大銀明色瀑布該有多美,於是忍不住網購了一盆。

網購的缺點就是看不到植株狀態,一來就是三枝巨大花箭,粗壯無比,這...和我期待的差好多啊!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植株,原本還傻傻的以為頂端的小寶寶就會在那裡長大,
本著好奇心等待了數月,完~~全沒有反應啊!!!
倒是曬衣服時常常撿到被衣服拂掉的葉片,
乾脆(終於)決定把花箭剪下來,頂端的小寶寶拿去阡插,花箭上的葉子可別浪費了,
據說有著植株的養分精華,葉孵成功率很高呢!
拔下來後數了數,竟然超過50片...............總算是有東西可以分享給社友了(泣)



頂端的寶寶非常可愛,但底下的媽媽懷孕之後身材未免走樣太嚴重
又過了幾個月,我終於受不了了,想辦法來調整一下....



額,好大...............
就這樣隨便養,塞在三吋盆裡,直徑都超過了15公分,
我這下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不想要大銀明色瀑布了
這瀑布應該不是一般民宅陽台還是頂樓可容納的,這需要去買一甲農地吧.........



這三吋盆裡有兩頭大銀明色,另一面的這一朵被工人或者是壞鳥弄翻,斷了兩片葉子,
還有一枝極粗壯的花箭殘枝。
照片左邊那條細細的線,正是我等等要幫她們砍頭要用的釣魚線,
雖然我也知道它入鏡了,但如果我把它放下拍照的話,馬上會找不到它...............
只好一直捏在手上。



說真的她已經醜到我不知道我能為她做些什麼了(嘆氣)
無論如何先來換個盆,看舒展一下筋骨後,身型會不會比較好,
這是一場豪賭我比陳意涵還緊沾,因為也有可能她們只一個勁的變大,
然後又像去南部弄假牙~~~好擠呀~~~




脫了盆才發現她是老欉呢?莖如此粗壯,我如何能分株............



算了退而求其次,重新再養一次吧!砍頭砍頭!
在砍頭之前,忍不住把花梗折斷,哦我的天啊瞬間出現了一個窟窿...............
用釣魚線把上半部的肉兒套住,用力一勒就行惹但這是我第一次當劊子手,
磨磨蹭蹭的結果就是..................
呃啊血肉模糊............
下面的窟窿就是弄斷花梗的下場,據肉友香菇指出已傷到植株,是不會怎樣啦,就是以後多了個窟窿
喔不我幫她弄了個肚臍呀!!!



砍下來的頭,切口真是太糟了.........好想幫她滴點優碘、包紗布......................
下次要快狠準用力勒斷她像揍敵客家族那樣,長痛不如短痛,婦人之仁是不行的呀啊啊啊...............



隔天開始執行植株調整大作戰!
成長狀況一直不如預期的高加索景天,昨天翻開來一看,有些毛毛一團像蛹的東西,
今天脫了盆仔細看--

-------貼心的提醒:如果正在吃東西建議不要看蛤~~~-------



















額額額額額(一秒變莉菁)白白的那些是什麼挖哥!!!!!!
立刻決定把全部的土都脫掉脫掉!!!!脫!脫!脫!脫!




但仔細看看上面好像也全面淪陷............................................蟲蟲危機全面啟動了呀





看到這張我終於認得了,這不是我們的老朋友壞介殼蟲嗎!!!!!(咬牙切齒)
介殼蟲有百百種,無論它們是哪一種,都死定了!!!!!(扣板機)




蟲蟲太多要清實在太累了,只好斷尾求生,
把健康的剪下來重新阡插算了...............
好不容易曬到有一點點紅,又要重來了..................(含淚)
高加索是蟲蟲的愛呀!現在真擔心其他盆,明天全面噴灑討勁久吼一系!!!!



相較於上次我的歇斯底里及不知所措,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面對更慘烈的災情,我內心只有無比的平靜,只差沒念往生咒來超渡這些業障了是肉肉上輩子的冤親債主吧!!!!
這是什麼這就是成長啊我已經不再是動不動大驚小怪的新手惹!!!
冷靜地把災情照片PO上社團,得到答案,兇手是「根粉介」超噁的難怪連我的相機都不想對焦認真拍,就跟我看到蝦子會自動調整水晶體讓視線變得模糊一樣吧。
但不管我心中是波濤洶湧還是心如止水,
那些壞蟲,都是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