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個喜歡在大家面前哭的人,
頂多是為了一些別人的事情感動而淚流滿面,
但為了自己的難過而哭,
甚至是涕泗縱橫、放聲大哭,
寶寶,為了你,
我想這是唯一一次。

你靜靜的躺在籠子裡,
而我已經開始替你張羅身後事,
感覺很奇怪吧。
貓的聽覺何其敏銳,
即使我企圖輕聲細語,掩住話筒說得含糊不清,
連醫生伯伯都差點聽不懂,
卻怎麼樣也避不開你的耳目。
那天,貓阿嬤拿了同事給的幾粒小藥丸,
說你走的時候讓你含在嘴裡,
"下輩子才不會再墮入畜牲道",她這麼說,
我忍不住對貓阿嬤大發脾氣,
隔天當那位同事自己來和我再說一次一模一樣的話時,
我卻只能陪著笑,和他說謝謝...
寶寶,當貓不好嗎?
或許是我不懂你的苦,自私地希望你能留在我身邊解我的痛;
但寶寶,如果當貓真的不開心,
那下輩子換我,窩在你懷裡呼嚕,在家曬太陽,等你回家,亂吃東西被你打屁股,
我會像你一樣乖,像你愛我一樣愛你,
這樣好嗎?

同事介紹的寵物禮儀師說,寵物走了,頂多像丟失心愛的東西,
你難過一兩個月,也就忘記了;
可是如果今天走的是親人,那才是一輩子的痛。
寶寶,就算他是個很棒的寵物禮儀師,
也終究只是個寵物禮儀師而已。
他根本不知道,你不是我的寵物,
不僅僅只是那樣而已...

你睡著之後,媽媽就沒再抱過你了。
現在想起來,總覺得,你進了熱烘烘的鐵爐之後,就像是進了任意門,不知道去了哪裡?
或許是爸爸刻意的貼心吧,也可能他根本沒有想太多,
你心跳停止之後,我就沒有機會再抱你,
不管是讓你從診療台回到籠子,還是從籠子抱出來放上祭壇,
爸爸都代替媽咪做了,即使媽咪想要自己送你最後一程,爸爸卻很堅持。
是希望媽咪不會感受到你不像以前溫溫熱熱、綿綿軟軟,
希望我,沒有用觸覺記下你已經不再有心跳體溫?
害怕我感覺到你的肉體只剩一具空殼,會崩潰嗎?
我不知道。
或許也正因為這樣,
即使我嘴上說:"配兒已經不在了。"
卻一直在等,回到家打開房門,你會衝出來迎接我...
好幾次,我都等不到,
漸漸的我不喜歡回家,害怕回到家打開房門空蕩蕩的感覺,
害怕回到應該有你卻沒有的地方,
最後我帶著豆豆搬出來,
搬到一個本來就沒有你的地方。
我真的以為我就可以忘記了,
或者以為我就可以這麼接受了,
但我沒有,我做不到...

帶你去火化的路上,我去便利商店領錢,
只剩爸爸和你在車上,
我看見爸爸打開你的籠子,輕輕地摸你,
對你唱"起來~現在也才三點"
我想應該是想刻意營造歡樂的感覺吧,
爸爸說:"你看,貓貓睡得好爽,好羨慕",
我也笑著回答是啊是啊不然我們一起睡吧。
我一直記得,我的寶寶睡了,
理智上記得,
可是,寶寶啊,為什麼我還在等你醒來...
我還在等你回來...

故事停留在那一頁,
明明沒有標明是完結篇,可是卻也等不到續集那樣的感覺。
真的好奇怪,好奇怪。
寶寶,你的故事還沒寫完,
我還在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