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的「夥伴」好像不應該到這個局面。

原本以為大家都是溫和的、理性的、就事論事的,
今天才從那個面孔瞬間閃過的陰霾驚覺,原來都是被情緒籠罩。

看似勸不聽的人,原來有兩個。
這也很難講,畢竟他人眼中,我很有可能也是如此。

以前還有人努力想維繫、想牽繫著這兩端,
當時我縱然希望,卻也無可奈何,
如今竟然也可以淡漠的看著這一切,
要改變什麼太累了啊。
要怎麼改變一個人?當她對別人的成見已經根深柢固;
又如何改變團體,當成員充滿偏執?

我該慶幸我能泰然處之,還是悲哀自己冷眼旁觀?
抑或是認清,自己身在其中,也是一丘之貉。


之前都會慶幸至少還有貓啊,但現在即使有了貓兒守在家裡的小小支持,卻仍感匱乏,
只能開始指望一些號稱療癒的東西。
柔軟的、溫暖的,沉默不說話,靜靜地陪伴,
如果真的快到極限了也能狠狠毆打它的肚子。

確信有了這樣一個出口之後,心也能平靜下來了。

表面上看起來意氣風發、自信滿滿,事實上?
氣自己不如人的第一年,常常哭著走路回家;
暑假逃去蒙古,覺得自己能為世界做些什麼,比以前勇敢得多,旅程中的荒謬讓我知道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還有很多灰色地帶,於是重新「振作」起來。
即使付出努力卻得不到認同甚至被嚴重誤解的第二年,加上聲帶長繭,陷入憂鬱,動了轉行的念頭。什麼工作都好啊... ...不要再碰到人,不想再開口說話... ...很想哭,但又想著,哭給誰看?
再度逃離台北,這次去台東,雖然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但幸好有了解自己的人,能在第一時間幫忙滅火;也因為認識新朋友,注入了新的活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學會了緩慢。
第三年,終於開始稍稍感到游刃有餘,卻又會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夠積極、不夠有衝勁?可以確定的是,心情平穩許多,雖然工作還是無比繁雜,挫折從來也沒少過,但至少覺得可以慢慢來,沒關係,事情會變好。一直以來的焦慮情況減輕了,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學生啊。

如果說2013年的新希望,我想,我希望以後的長假,不再需要倉皇逃亡--只需要暫時休養生息。
長期目標如此,是該列列短期目標了。

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