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路大麵羹_716.jpg

 

之前曾經有提過,第一次來台中旅行,誓言吃到最道地的台中小吃,第一次嘗試大麵羹,就意外地愛上了這許多外地人無法接受的好滋味。

婚後吵著枕邊人帶我吃好吃的大麵羹,枕邊人大感訝異,「大麵羹你也懂?」

婆婆大力推薦這間大智市場巷弄裡的無名大麵羹,好吃大碗又便宜,也成為之後回婆家,枕邊人為討好我的早餐不二人選。

(更多跟大麵羹的愛恨情仇與詳細介紹請見:【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隱身在大智市場裡的無名大麵羹,位於大振街五巷中,幸好有路標,否則根本不會注意到。

大智路大麵羹_756.jpg

 

明明是超隱密的店面,每一次來卻都生意興隆,店裡座位數不多,很多人會買了外帶,我們選擇跟人家併桌擠一擠。

簡單一個小麵攤,賣的東西也很單純,就只有大麵羹、滷蛋和油豆腐。

大智路大麵羹_3077.jpg

 

每一次我們來,都會點這樣的「全餐」,一人一碗大麵羹,再共享滷蛋和油豆腐。

大智路大麵羹_716.jpg

 

大麵羹一碗30元,份量可不小。整碗吃完真的非常飽,而我們兩個早起食慾也不是很好,之前常常兩個人共吃一碗,剛剛好讓人意猶未盡的份量。

這家無名大麵羹,上面鋪了滿滿的肉燥,底下是韭菜,還有少許我最愛的菜脯~

大智路大麵羹_5427.jpg

 

我很喜歡大麵羹滑溜溜又澎澎脹脹的黃麵條,再加上一股鹼味兒,不需要費力咀嚼,就像泥鰍一樣鑽進喉嚨裡。

這家雖然加了許多肉燥,吃起來倒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重鹹,只是麵線也軟軟的,肉燥也軟軟的,我渴望他們能夠正視菜脯的重要性。

在一碗軟嫩滑順的大麵羹裡,吃到脆脆的菜脯的瞬間,會有種耳目一新的感受,嚼起來也特別香~

大智路大麵羹_6381.jpg

 

有人說,在台中吃大麵羹(或炒麵)一定要加東泉辣椒醬才道地。

這裡提供的倒是辣豆瓣醬,以及一瓶不明牌子的辣椒醬。枕邊人信誓旦旦,說這次一定是東泉了。

(上次他在大麵王指鹿為馬的故事請見:【食記】台中東區|劉先生,台中在地「早午餐」在這兒啦!(揮手)五十年老店大麵王

大智路大麵羹_8497.jpg

 

好吧,既然他這樣堅持,我就來加一點,以表示融入當地的誠意。

(非常小家子氣的嘗試)

結論是我真的無法,並非辣椒醬太辣,而是好好一個大麵羹加上那甜甜辣辣的辣椒醬之後,搞得好像在吃肉粽一樣。

而且我必須說,號稱道地吃法就是一定要加東泉辣椒醬的枕邊人,根本一滴都沒加啊=________=

大智路大麵羹_8349.jpg

 

油豆腐三入一組十塊錢,滷得相當鹹香入味,而且又好便宜~~

大智路大麵羹_9554.jpg

 

相較於油豆腐,這滷蛋一顆要十五塊,未免太貴?

原來店家的滷蛋用的是鴨蛋,裡頭蛋黃飽滿,蛋白吃起來特別Q,蛋黃也較為濕潤細緻,滋味更濃。

其實我這天吃太飽了沒吃鴨蛋,以上評價來自於枕邊人,用的是鴨蛋也是他發現的。

一向討厭與店家對話的他竟然主動問了老闆是不是用鴨蛋,並說出難得的詳細評論,特此撰文以紀念之。

大智路大麵羹_1443.jpg

 

大麵羹真是個便宜好吃的玩意兒,而且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配料與調味方式,味道各有千秋。

個人覺得英才路大麵羹吃起來比較香,可是沒加菜脯QQ

大智市場的無名大麵羹又比記憶中的滋味多了肉燥.....

看來我還得持續尋尋覓覓下去,才找得到當初那碗令我魂牽夢縈的大麵羹呢

 

kei_025.png

 

大智市場無名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振街五巷四號

 

kei_025.png

 

其他台中在地人推薦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食記】台中東區|劉先生,台中在地「早午餐」在這兒啦!(揮手)五十年老店大麵王

【食記】台中南區|在地人帶路的第三市場隱藏美食!傳說中的榮記餅店「台式馬卡龍」,便宜又好吃!

【食記】台中北屯|小林牛肉麵,太晚來就什麼都沒啦!

 

其他台中好去處

【食記】台中大里|仙草不只是配料,更是剉冰主角的「茶古利仙草舖」,直接把仙草冰凍剉成冰!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份量大的「越南風味」,上到第一道菜就決定打包......越南冰咖啡只要30元,也有台式熱炒喔!

【食記】台中東區|全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東京來台的Copain Italian Fine Food 義式廚房二店

【食記】台中南區|平價版夏慕尼!合榭精緻鐵板料理,躲在忠孝夜市裡的中價位精緻鐵板燒,還有199超划算商業午餐

【食記】台中南屯|品麵包二訪 乳酪蛋糕也能這麼華麗?!烤布丁、布丁燒和半熟乳酪都好吃!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