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到希臘、土耳其玩,家母特別囑咐我一定要買無花果乾夾核桃回來進貢給她(點連結可以看示意圖),

我本來覺得這玩意看起來相當噁心,沒想到去了一趟香料市場試吃,竟然也喜歡上這味道。

甜甜的果乾,配上裡面香脆可口的核桃,隨著咀嚼,融合成甜而不膩、脆中帶軟的絕妙好滋味,再配上一杯土耳其紅茶,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回台灣後,還對那滋味念念不忘,懊悔自己買得太少。

沒想到,現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甚至更好吃耶!再也不用羨慕人家是堅果和果乾的國度啦~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荳芮米堅果的靈感取自於中東,明星商品是「椰棗夾心系列」,也有我最愛的棗泥核桃糕

包裝採用茶葉等級的鋁箔夾鏈袋,袋子的設計很可愛,還有一隻抓著堅果猛啃的小松鼠。

原本這種東西給人的感覺像是巷弄裡的在地小吃(還髒髒的),這樣一包裝起來就感覺身價三級跳,雞犬升天了。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包裝背面有清楚標示。核桃從美國進口,椰棗來自中東,夏威夷豆則是澳洲籍。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DSC02424_batch.JPG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裡面全都是獨立包裝,畢竟台灣真的太潮濕了,在乾燥的中東,這類果乾包堅果的點心,直接用紙盒裝一裝都可以保持乾爽,但暴露在台灣的空氣中,沒多久就變得黏答答的。

拿出來擺盤瞬間有種尊爵不凡的感覺,每顆堅果的色澤都相當漂亮,空氣中也飄散著一股椰棗的誘人甜香。一開始為了拍照開了很多,嘴裡還在嘟囔開了這麼多有多麻煩,結果一聞到那香氣,我邊拍邊忙不迭塞進嘴巴,吃得比補得還快。收起相機的瞬間,就把這些統統收到胃袋裡去了。

椰棗有「沙漠皇后」的美稱,是摩洛哥三寶之一,也是中東人在齋月時補充體力的聖品。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椰棗抱 美國加州頂級核桃仁

荳芮米堅果雖然靈感來自於中東,但為了顧及台灣人的喜好,選用市面上口感最好、甜度最低的椰棗做夾心,裡面的核桃仁也完整又飽滿。

椰棗乾吃起來清甜,帶有一些嚼勁;核桃仁香脆可口,剛入口時有些微苦,越咀嚼越能帶出甜味。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椰棗抱 澳州嚴選夏威夷火山豆

夏威夷豆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堅果之王,荳芮米的夏威夷豆,有著漂亮的奶油色,既大顆,又渾圓飽滿。

香脆的夏威夷果,隨著咀嚼,細膩淡雅的奶油香氣散發出來,與椰棗的清甜水乳交融,叫人百吃不厭。

DSC02440_batch.JPG

 

特級養生棗泥核桃糕

想我小時候極討厭棗泥,過年都會吃狀元糕,我永遠都挑豆沙吃,如果不小心咬到一口棗泥,就臉比屎還臭。

可長大懂事後嗜棗泥如命,蛋黃酥要吃棗泥口味、狀元糕要吃棗泥口味,更別說南棗核桃糕,更是農曆過年前日夜盼著的美食。

荳瑞米堅果的棗泥核桃糕是扁扁的片狀,大概三~四片合起來是外面的一顆,這樣做的好處是口感有點兒黏又不會太黏,對於本就喜歡棗泥核桃糕黏牙感的人,則會覺得少了一些痛快感。

吃起來棗泥香氣濃郁,卻不會過於甜膩,棗泥核桃糕常讓人詬病的,就是甜到吃了會牙疼,看官網說是因為精選日本海藻糖做成,也可降低醣份的攝取。而裡面的核桃放得毫不手軟,每一口都能吃到酥脆的核桃。

這個口味不錯,只是我個人喜歡棗泥是主角的棗泥核桃糕,這家的是雙主角,讓我略略惆悵。

DSC02442_batch.JPG

 

 

荳芮米堅果的椰棗夾心俘虜了我的心,自然清甜的椰棗,口感濕潤得恰到好處,再配上裡面各式酥脆堅果,讓人唇齒留香。

而且真不愧是中東人齋戒時補充體力用的聖品,我才吃了幾顆,就覺得有飽足感,省了一餐呢~

肚子餓、血糖降低時來一顆,應該馬上就能回血了吧!

不但味美、健康富營養,獨立包裝也體面,送禮自用兩相宜~

 

kei_025.png

 

荳芮米堅果

官方網站: 荳芮米堅果
官方臉書: 荳芮米堅果

 

 

後少女時代 宅配美食 荳芮米堅果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