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澳洲牛奶公司(早餐)- 九龍站預辦登機 - 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  添好運點心(晚餐) 香港國際機場踏上歸途

 

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我們的早餐是家喻戶曉的「澳洲牛奶公司」,

除了食物聲名遠播外,服務態度也是惡名昭彰,

撇開香港和台灣的服務業文化差異,當初在搜尋澳牛時,看到香港論壇以粵語抱怨澳牛的文章,

十分訝異到底是怎麼樣的服務態度,連港人都不能接受?

讓我們不禁有點擔心,

到了店門口,一夥人瞠目結舌,看來大家都沒被這樣的惡名嚇倒,反倒越挫越勇。

 

 

排呀排過山唷~~排呀排過水唷~~

 

當機立斷,決定買回酒店吃,等排到都變成午餐了。可惜啊,沒辦法體驗服務態度到底有多天怒人怨。

澳洲牛奶公司義順牛奶公司這名字大同小異,裡面賣的東西也相去不遠,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吃他們的燉奶。

櫥窗內排排站的牛奶,讓人理所當然認為該店的招牌應該是奶製品。

 

不過,網路上都說這間最厲害的其實是「炒蛋」,於是我們非常內行的都點了「炒蛋多士」,

據說烘底更棒,不過店員看起來不是很耐煩,所以我們臨陣退縮了,

想想姐在台灣可是熱愛客製化的人兒,之前麥當勞推出艾曼塔起司鷄腿焙果時我客製化得可兇了,

還為此編了一首歌,孔鏘老師,請下孫燕姿《完美的一天》,music~~~(彈指)

「我要吃麥當勞焙果~

不加醬~不要酸黃瓜~

薯條記得要去鹽~

還要加點芝麻聖代~~」

別說姐奧客,姐可是強忍請店員生菜加量的衝動呢

可在香港,龍游淺灘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店員只要願意賞小的普通的炒蛋多士,我就要謝主隆恩了(跪拜)

 

等待餐點製作時忍不住去探探這隊伍到底綿延到哪邊。

 

天啊從街頭排到巷尾呢隊伍的尾端根本就看不到澳洲牛奶公司的巨大招牌了,他們要等好久好可憐喔(掩嘴笑)

不消片刻,我們的餐點製作完成,

讓我拎著我們香噴噴熱騰騰的炒蛋多士,為這些可憐的消費者獻上一首「街角的祝福」,我們就先走啦掰掰~~~(揮揮衣袖)

 

回房後的開箱照,看起來只有個平淡無奇可以形容。讓我實在擔心如果大家聽我的建議而點,卻吃不習慣該如何是好(抱頭)

散發微微焦香的厚土司,夾著黃澄澄的炒蛋。眼睛看到的這就是全部了。

 

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外表樸實無華,咬下去的第一口,我的雙眼立刻瞪得比玫瑰瞳鈴眼還大(?)

這,這味道是.........

「這的確是蛋的味道,而且是最頂級的...這是多麼莊嚴而華麗的甘甜,彷彿波濤洶湧席捲而來,卻又繽紛無比。

引人入勝的濃郁口感,我的血液,我好像能聽到我體內血液奔騰的聲音,既優雅而甘甜的獨特滋味,真可謂是極品!

這的確是蛋的味道,而且是最頂級的......」

中華一番最近隨著二十一小時直播再度翻紅,不剽竊一下他們實在說不過去。

雖然這些台詞給人的感覺只有:「哩洗咧工三小」,但仔細想想,這炒蛋還就真是這個滋味。

我是很愛吃蛋的人,吃過的蛋比你過的橋還多,

嗜蛋如命的性格在澳門喜來登的自助buffet已有完美體現,

我能日日吃夜夜吃餐餐吃,吃它千遍也不厭倦。

各式各樣的蛋料理各有各的絕代風華,而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更是超凡入聖,一般的蛋料理若說是宅男女神,這炒蛋就是愛芙羅黛蒂她本尊。

當絲綢般的滑嫩炒蛋以華爾茲的舞步輕輕滑過我的唇齒舌尖,而濃郁的蛋香蠶食鯨吞我的味蕾;

像是女人水蛇般的腰肢,男人粗暴地用力一攬,女人卻能巧笑倩兮從雙臂的縫隙中溜過,爛漫春花看得著摸不著,卻正正騷著心頭的癢處。

紅花也需綠葉陪襯,烘過的吐司外層微酥,內層依舊濕潤鬆軟,為炒蛋增添了嚼勁,

如果炒蛋是豔冠群芳、冰雪聰明的嬛嬛,吐司就是那機敏忠心的流朱,安份守己、一心為主,絲毫不搶走炒蛋的風采。

每一口都是渴望大咬大嚼,想要吞卻又戀戀不捨,深怕有吃完的一天。

 

(天啊我今天好矯情)(可見我是個賤人真的很好吃啊啊啊)

難怪人人都願意從街頭排到巷尾,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點餐第一選~擇~就是烘蛋多~士~

烘蛋多士好好味呀烘蛋多士好好味~~(來賓請掌聲鼓勵)

每吃一口都要驚歎一次,如此神乎其技、如此黯然銷魂的炒蛋,到底是怎麼料理而成的呢?會不會廚房師傅解開衣袖上綁的布,就會露出特級廚師的臂章呢~~

還有人在爭論澳洲牛奶公司和義順牛奶公司誰的燉奶才是燉奶界的霸主,

我只能說吃過了炒蛋,誰還在乎他們的燉奶啊!!!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地鐵佐敦站C2出口,到白加士街右轉)

電話:+852-2730-1356

營業時間:07:30-23:00

 


 

 

滿足的咂咂嘴,在退房前,我和吳思思決定去闖闖順弟姐推薦的「鴻福堂」養生湯品,順便去地鐵站寄明信片,還有去超市完成我的「好老婆成就」。

如果說在台灣是「陌生的地方,總有熟悉的7-11」,在香港,鴻福堂普遍的程度大抵也是如此,地鐵站都有分店,

果然到了地鐵佐敦站,無需耗費太多心神,就找到了一間。

據順弟姐所說,這裡的湯品跟台灣的湯大相徑庭,最主要是強調養生、天然,不會附贈化學元素表,是有放感情下去煮的傳統湯品就是了。

 

問她哪個口味好?她說都很好喝,但因為品項名實在太複雜了比普羅旺斯嫩春雞佐地中海初榨橄欖油米蘭空運蘿勒葉還複雜,

那些食材組合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完全無從想像,

我們猶豫了半天,才戰戰兢兢點了一個——

此刻我已經完全忘記自己是喝了什麼玩意兒的湯囧

拚命回想了很久,我想我們喝的應該是「蓮藕鱆魚響螺豬腱湯」吧吧吧.......

後面加註有湯料,也就是如果沒有寫,那就是清清白白的湯喔。

店面是開放式的,如果你想現場喝,店員會幫你熱好裝在碗裡,可以直接拿著去用餐區享用。

份量並不多,所以實在是不便宜。

 

喝了幾口,我們決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帶回飯店與其他旅伴共享,是個大家喝完之後都沈默了的湯。

喝之前無法想像其味道,喝完也無法形容分毫,只能幫大家說文解字一下:鱆魚=章魚,響螺=蝸牛(的一種)

想必解釋完各位也無法想像的,那我就不費心形容了(眼神死)

可能就是........蓮藕大骨湯在紅塵中打滾數十載之後,歷經世態炎涼的浪子滄桑味兒吧。

 

其實絕對不是難喝,只是在台灣喝慣了雞湯就雞湯,大骨湯就大骨湯,牛肉湯就是牛肉湯,海鮮湯就是海鮮湯,大多只有一種肉類的味道,

這又豬又海鮮還添了蓮藕,把山珍海味都湊齊了,我們反倒很不習慣。

他們還有推出養生飲品、龜苓膏,也都一樣標榜天然無添加,我買了雪梨茶,味道倒是不錯,不會太甜,也很平價,很推薦可以喝喝看哦。

(圖片取自GROUPON團購網)→代表台灣買得到!!

 


鴻福堂

官方網站:http://www.hungfooktong.com/tc/index.php


 

雖然同樣是介紹吃的,但篇幅與形容的細緻程度代表的意思應該昭然若揭了吧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鼓勵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