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日間巡演,該看的秀、想玩的設施都玩得差不多了,大家便悠哉的閒晃,等待夜幕降臨。餓得頭暈眼花,美心的吐司老早吃完了(味道還不錯呢,香氣濃郁,希望不是胖達人的同道中人),還把吳思思的蓮子乾、小洪的怪獸大學軟糖都吃遍了,我直嚷嚷著要吃薯條(因為我們只吃得起薯條...........),大家便領著我回去找薯條店。

慵懶的午后,地方的媽媽需要睡個午覺。 

 

 灰熊山谷的礦車看起來真是舒適啊。

 

在反斗奇兵大本營遍尋不著的巴斯光年,原來埋伏在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跟其他只能任人擺布、被甩來甩去拋來拋去的遊樂設施不同,是互動式的遊樂設施,同車的乘客可以拿著雷射槍,射擊場景中躲著的標靶,幫助巴斯光年將宇宙從索克天王的魔掌中拯救回來。

 

之前第一次在蒂沃利樂園看到這類設施時,乍看稍嫌老舊,沒想到很好玩,如今再次看到,又是巴斯光年代言,當然要進去玩玩了。同行的友人不曾玩過,就跟我第一次玩一樣非常興奮,迪士尼有著細緻人物設定,這方面沒話說的一百分,但蒂沃利樂園同輛車上每個人槍的顏色都不一樣,射中了會有震動回饋,而且標靶會變成跟槍一樣的顏色,是誰射到的一目瞭然,也很有競爭的刺激感,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則會讓人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射到,要最後到外面才知道結果。

 

迪士尼園區裡的許多角落,都有經典角色的人偶可供遊客合影,前面看到略嫌老氣的艾莎和安娜,或是其他角色,都沒激起我去合影的慾望,艾莎不該長這樣的啊(哭著跑開

 

在這巧遇巴斯光年,正想衝過去和巨星合照,沒想到工作人員喊著:「巴斯光年要回太空總部囉~四點半才回來囉~」我們頓時感到十分失望,面對依依不捨不肯放行的遊客,工作人員繼續喊:「胡迪在等他囉~」此言一出,我們頓時都能體諒,「既然是胡迪在等他,那也沒辦法囉」手一攤就讓他回去了,我們真是好哄啊。

 

頭痛了起來,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在巴斯光年一役慘敗也不是因為沒能和巴斯光年合照的緣故。一開始只是隱隱約約的痛,漸漸地痛感逐漸茁壯,頭痛欲裂,就這麼巧,在廣大的迪士尼裡面,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那迎面而來的,不就是我們另外四位夥伴嗎!!我連「哈囉怎麼這麼巧!」之類的客套話都沒力氣說,只急急問了:「有沒有人有頭痛藥...........」

幸好四位貼心又周到的女孩兒隨身攜帶了日本止痛神藥,我急急往嘴巴裡塞,期待得到救贖。

 

其他人繼續興奮地分享今日所見所聞,包含是如何在紀念品店裡殺他個片甲不留,買到店員出來鞠躬歡送(才沒有),既然難得碰頭,大家決定一起去旁邊的「迷離莊園」遊玩。

比起我們硬著頭皮瘋狂挑戰極限、脫韁野馬一般東南西北亂衝亂跳的四人,另外四位女孩並不太喜歡受到刺激,在迪士尼裡始終優雅地保持悠閒步調,只有在購物時腎上腺素狂飆啦。不過別擔心,「迷離莊園」也不是鬼屋,更重要的是自始至終都是平的,是非常腳踏實地的遊樂設施,不必擔心胃會從嗓子眼裡掉出來,再膽小的小鹿再柔弱的小白兔都可以搭乘哦!更重要的是,這可是香港迪士尼獨有的設施呢!

 

迷離莊園裡的迷離大宅,是世界名探險家--亨利爵士與他的摯友猴子阿拔的居所,在一次遠征中,他發現了這塊擁有神祕力量的荒野,便在此處建造了迷離大宅,將從各地蒐集來的奇珍異寶收藏於此地。而阿拔最感興趣的,就是爵士最新收藏的音樂盒,據說若是將音樂盒打開,擁有神奇力量的音樂星塵會被釋放,而音樂星塵飄過之處,所有的事物都會活起來。

 

小小一個遊樂設施,設定還真是完整詳盡!

 

而迷離大宅之旅,正是跟著愛搗蛋的猴子阿拔,一起去看看音樂星塵讓大宅活起來是什麼樣子囉!其實這設定有點像「博物館驚魂夜」,大家第一次看博物館驚魂夜時,應該也想著「如果是自己身在那樣『活生生』的博物館裡,會是什麼感覺?」在迷離莊園裡就可以體驗看看囉!

因為車廂採用電磁技術前進,比水道或是軌道都來得靈活,車子會把遊客帶到活起來的各式珍寶前面,又在你緊張到閉上眼、千鈞一髮之際快速帶你逃離,完美的節奏,加上了「米奇幻想曲」的感官體驗和小小世界的精緻場景,就像走進電影場景裡,讓人全神貫注,深怕錯過任何細節,痛快淋漓、大呼過癮!很想站起來為香港迪士尼高呼三聲萬歲~萬歲~萬歲!!!

 

在那短短的時間裡,讓我忘了人世間煩憂忘了惱人的頭痛,我們再度分道揚鑣,離開具有神秘力量的迷離大宅沒多久,沒想到頭痛變成了反胃,經過區區爆米花車時都讓我噁心想吐,好不容易到了速食店,看到我心心念念的薯條,心裡卻只有忍住大口吐出穢物的衝動,不知道是餓到想吐,還是頭痛引起?一面又憂心會不會是在韓國纏著我的諾羅病毒,可以確定的是已然奄奄一息,又擔心讓同伴玩得不盡興,努力強撐著。幸好也該玩的也玩得差不多了,大家想要回反斗奇兵大本營買紀念品,如此和緩的行程我是辦得到的。

 

反斗奇兵大本營的紀念品店就是那個安弟的玩具箱,牆上貼了(偽)安弟的畫。

 

此時已經鬼迷心竅的兩位,爆爆龍頭套好可愛,只是感覺戴著走路很容易撞到樹,而且頭癢很不好抓。

 

他們在裡頭和物慾掙扎的同時,我奄奄一息地呆坐在外面,等待藥效發作,因此倖免於難。

好像常常在購物行程的時候我都會身體不適,不知道是上天眷顧,還是老天捉弄,總之我得以全身而退。

事實上當有太多喜歡地難以抉擇時,我的選擇障礙本身就會讓我什麼都買不下手,所以老天真的不需要這樣折磨我,我在旁人面前可以控制我自己的.......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不知道了

好想要這個啊~~O___Q

 

在迪士尼裡面雖然有很多家紀念品店,但會隨著園區的主題不同,裡面販售的商品也有區別。

當然,這一區最主打的就是玩具總動員了。

似乎是明日世界那一區的紀念品商店有賣許多英雄系列的商品,各式英雄裝備如蜘蛛人裝啊、美國隊長的盾牌和緊身衣之類的樣樣俱全,當然這區cosplay的小孩特別多。

無數個艾莎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一個招牌打下來可以壓死八個艾莎(沒辦法,香港的招牌比較大),看多了忍不住評比起來:「身為冰雪女王再冷也只可以穿薄紗,艾莎穿外套和背心太不敬業了吧!」

吳思思一邊翻看那些cosplay服,一邊口中碎念,「有誰要穿浩克啊,褲子還是破的。」

「還是有他的客群吧?」例如............黑寡婦就喜歡哪。

這說出口的話都還沒來得及放涼呢,就來了一隻(這量詞對嗎)浩克從我們眼前過,see~~~~(得意)

 

大家跟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交戰了一番,大包小包、面露滿足地離開安弟的玩具箱,很顯然地滿載而歸了。

經過長時間的休息,我的生命力也略微恢復,我們拿出園區指南細看,發現想去的、能去的幾乎都玩過了,但我們根本沒有細排行程,

仔細回想,大多都是鴻運當頭,剛好路過的時候人都不多,幾乎沒什麼等待就順利把幾個人氣設施都體驗完了,現在只剩夜間巡遊。

日間巡遊的時候那些巨星們都很壞只關心右邊的朋友,這回我們決定提早在行進隊伍的右邊,也就是圓環的外側卡位,希望他們也能關懷一下我們。

 

東西擺好,小洪和吳思思竟然意猶未盡地又去購物了一次,獨留我和奎,企圖占住四人份的位置。旁邊一名屁孩以他龐大的身軀直接壓向我,瞬間吃掉了一個位置,我也只能以僅存的意志力用力頂回去,幸好在小男孩讓高牆倒下之前,他們回來了,還帶回在我噁心反胃之前心心念念的--薯條以及bonus的炸雞!!!「我們想,妳可能是餓壞了才想吐的,妳還是吃一點吧。」

 

我以為 我會吐~~但是 我沒有~~我只是大口大口啃著炸雞~還要塞很多薯條~~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讓我把自己~看清楚~~只要能吃就是福~頭痛想吐也不在乎~~(吟唱)

 

雖然是遊樂園,但他們的食物還不錯呢,也有可能是我餓壞了,把麥當勞當成米其林也說不定。無論如何,吃完之後我還真的恢復了精神,我的朋友們真是太貼心了!!在此特別感念他們的恩德~~

夜間的睡公主城堡,紙板更顯而易見了呢(遠目)

 

其實我是此時才發現那是紙板的,還和奎說,「那紙板是為了要設置煙火才擋起來的嗎?」

「那個早上就有了。」

呃啊我的觀察實在很不入微.........回台灣一看照片還真的白天就有紙板,都怪天空太陰了紙板才躲這麼好。

 

夜間巡遊跟日間巡遊的內容完全不同,最大的差別,就是人人都要一閃一閃亮晶晶~掛在天上放光明~

 

那鞭子很眼熟,靈感是從鋼鐵人二來的嗎?

 

怪獸大學的能穿梭在人類世界和學校的通道門,出現在夜間巡演可說是恰如其分。

 

門還會變身的唷!

 

躲在車尾的大眼仔。

 

白天沒有出現的Cars。他是麥大叔吧(剛剛臨時抱佛腳咕狗來的,有誤請指正,我很堅強的)

 

麥大叔今天不裝貨,身上載著一串串的圓球,打上七彩炫光,便成了黑夜中最耀眼的明星。

 

 

 

簡單的設計但效果很棒,迪士尼應該自己也很自豪,所以麥大叔在我們身前停留了整整一首歌的時間,你又不是周杰倫!!看這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一陣子之後實在頭昏腦脹,好像能明白為什麼神奇寶貝裡面3D龍那集的特效為什麼會害小孩暈倒送醫了。

 

看來小美人魚終於被他爸從廁所救出來了,謝天謝地。


 

讓我們近一點兒看:

 

抱歉,在LED貝殼胸罩下面的那是肉色阿嬤內衣嗎?

................................

其實公主們可以把她關回廁所的。(拿起水槍猛噴)

 

一叢一叢亮晶晶的水草(?)

 

還有安裝在巨型滾輪上的螢光魚,倒還有幾分海底悠游的樣子。

 

 

美女與野獸裡面的「燭台」。華麗的頭飾可以去和武媚娘一決雌雄。

 

 

貝兒坐在華麗的玫瑰船(?)上,光她的裙擺就有兩層樓高。

 

螢光的眼睫毛,又長又翹。就算是撒哈拉沙漠的風沙,大概也無法侵襲他任何。

 

彈簧狗也載著胡迪和巴斯來了。

 

但巴斯這次又只照顧另一邊的朋友........(搥胸頓足)

 

幸好唐老鴨願意轉過來了

讓我為你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破音)

 

前面我也忘記是在哪裡了,可能是在彈簧狗那兒的裝飾像是古老的工業用電風扇,

小洪很興奮地跟我說:「這個我阿嬤家也有耶!」

於是看到這個,我就轉頭問他:「那這個你阿嬤家有嗎?」

 

最後由米奇魔法師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夜間巡遊結束,我們慢慢往園區門口移動,打算在這裡等閉幕的煙火,也能在第一時間離開。

順弟姐特別提醒我們,若是等煙火放完才走,地鐵必定會人滿為患,提早走為上策。

美國小鎮大街有間水晶藝術廊,閃閃發亮的迪士尼城堡讓我們不自覺移動腳步往店裡去,好漂亮啊!!

不過......要將近七萬港幣...........住得起城堡的人才買得起吧(哭)

 

大家坐著等煙火,一邊閒聊,我說我很傷腦筋神燈精靈的情人節禮物還沒湊齊,

他們說已幫我想好了,據小洪和吳思思的街頭探險,在酒店附近的書報攤找到了一本「潘若迪」的寫真集,不如就送那個給小明,真是別具意義啊。

我大驚:「買那種東西,書報攤老闆會怎麼看我?!」

小洪安慰我:「那是攤子上唯一一本,感覺年代久遠可能書頁還有一點泛黃,老闆大概也很後悔進了那本吧,所以妳買走老闆一定很高興的。」

「但我不能接受老闆誤會我的品味就是如此啊!他那麼老!!」我大聲抗議。

「可是小明就長那樣啊。而且潘若迪拍寫真集的時候比較年輕啦。」小洪雙手一攤。

 

結果當我看到照片也忍不住噗哧一笑,

這還真是...........................有點像xDDDDDDDDDDDDDDD

 

煙火一開始施放,我們就急速開始後退,而且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有遠見,大概也得到香港當地人指點,讓我們更不敢逗留。

不過最後的煙火真的還好啦,迪士尼前員工如是說。

幸好我們離開時地鐵還不會太擁擠,成功逃脫:)

 

香港迪士尼的完美體驗,讓我回味再三,除了如有神助般的避開人潮,省下許多時間盡情遊玩外,勇敢搭乘了許多往常不敢嘗試的遊樂設施也是主因。

如果我畫地自限,認定那些一定很可怕而不去搭乘的話,就少了好多精彩回憶了。這次的諸多嘗試,才不枉迪士尼昂貴的門票啊!

以後我去遊樂園一定要勇敢!!——或者,少去遊樂園好了..........

畢竟迪士尼有著強大的故事、角色情境支撐,才不需要專注於追求遊樂設施的刺激程度,這樣的獨特性與魅力,是其他遊樂園很難做到的。

大家也不用瞧不起香港迪士尼,真的很不錯啦!灰熊山谷和迷離莊園並列讓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小鮮肉也秀色可餐喔喔喔不可錯過喔~~~

 

 


 

點我看其它...

【遊記】20150208~0213 港澳六日行 Day5-1 香港迪士尼之完全沒攻略(上) 

【遊記】20150208~0213 港澳六日行 Day5-2 香港迪士尼之完全沒攻略(中) 

【遊記】20150208~0213 港澳六日行 Day5-4 香港在地人狂推的「點點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鼓勵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