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收藏變多了,
為了保護樓下行人的安全以及避免肉肉放在陽台地上會徒長,
特別去買了這個壁掛式的花架,好喜歡~
一個花架可以擺七個左右的三吋盆,
可是我好克制怎麼只買兩個花架呢?是不是應該來多買幾個....
等有了自己的房子之後,我應該來弄個植生牆還是溫室之類的.....

話說我的多肉日記好像成功吸引了一些親朋好友與我一同進入多肉這博大精深的坑,
當大家都開始失去理智時的熱烈討論,總是讓人心曠神怡(?)
而且迷上多肉的我們,道德感普遍變得很低,
想我以前是多麼道貌岸然(?),自詡正義魔人,不管是看到人家攀折花木還是亂丟垃圾,
立馬就要抄起電話打1999檢舉,
現在迷上多肉之後,
走路不看路只看旁邊的盆栽,
只要看到肥肥厚厚的葉子就好想去拔回家!!!(鄰長怕怕)
同樣是落葉但真是兩樣情,
一般的葉子掉了只能給清道夫掃走,
多肉的葉子若掉在地上,多肉迷就會像發現銅板一樣瘋狂去搶啊~~~
(身為多肉人怎麼就沒有人來搶咧真是不公平的世界)


身為一個女人起床第一件事不是保養和化妝,
而是衝到陽台去替肉肉們澆水,
雖然沒有肉肉之前我也不是保養和化妝,而是死要賴到最後一秒再起床,
現在竟然會為了肉肉早半小時起床啊這種轉變也真是始料未及~~


好不容易找了個藉口,讓枕邊人願意今天攜帶我去日光花園,
假日一向睡到日上三竿的我,調八點的鬧鐘還沒響,就自己跳起床啦!
按照慣例去探望肉肉們時,
發現--黑王子有喜啦!


在枯掉的下葉之間,冒出了翠綠的小側芽呢!
開心~~~~


至於可沾蜂蜜的朧月寶寶,
最近蓬勃生長著~
雖然有些葉子成功孵出寶寶來,
但不知為何一直沒有長根,
或許是因為葉片像翹鬍子一樣太翹了,碰不到土,
結果母葉就枯了,變成孤兒的小朧月該怎麼辦才好~~~(敬妃娘娘救命哪!)





黃麗被我抓去洗一洗換盆後,現在朝氣十足,
倒是心愛的櫻吹雪最近總是皺巴巴沒光澤,
有了黃麗換盆成功的信心後,把櫻吹雪也抓起來整頓整頓,
這才發現她的根怎麼那麼短,喔不,是爛根啦>_______<
幸好她的求生意志非常強,希望之後換盆,她能恢復昔日風采。


準備活動結束,現在要進入發展活動囉!(時間分配不太好,複習和引起動機落落長啊捏美賽)

一大早就興沖沖跑去日光花園,結果人家根本還沒開門,
打電話聯繫得知老闆半小時後才會到,
只能苦苦在柵欄外守候,
人世間最遠的距離,是看得到眼前的多肉卻不能拔人家葉子啊~>______<
在柵欄外偷拍了幾張(等進去之後總是興奮到沒辦法拍照哈),
要把手和手機伸到柵欄裡面偷拍,真是很辛苦耶!

溫室並不算大,
但裡面的肉總是美到令人垂涎(魯夫:「我要肉~~~~」)


常見的品種就是那些,
但日光花園硬生生就是養得比別人肥美。
前幾天看別人的多肉日記,那人說與其收藏非常特別的品種,
他更醉心於把常見的品種養得很美,
我很喜歡這個想法,
不過我會一視同仁地好好照顧她們啦!(也就是還是要收藏夢幻逸品就是了哈)


中間上方的肉肉看似毛茸茸的粉紅色邊緣吸引了我的目光,
等老闆來開門,我第一件事就是衝進去問她這肉兒的芳名,
原來是「醉美人」!



前方透出美麗嫣紅色澤的肉肉,是我已經有的姬朧月,
好美!但我的姬朧月就硬生生不是長這模樣,
老闆說當她年紀漸長,也會更添姿色,
期待我的姬朧月也有醜小鴨變天鵝的一天!!


今兒個來這裡的目的之一,
就是來取我和老闆訂的「姬宮」,又名「扇雀」,
第一次在組合盆照片中見到她,驚為天人,整個組合盆的質感瞬間提升,
在麥當勞和圓仔的推波助瀾下,黑白配色是現在最時尚的配色啊!(馬來貘哭哭)
除了顏色像我熱愛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而深得我心之外,
葉子的形狀則像在陽光下為了低頭吃地上穀粒而翹高高的可愛鳥兒尾巴,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為了這盆,我先斬後奏請日光花園的老闆幫我留,
之後才跟枕邊人說沒辦法兒人家已經替我留了不買不行哦~
他才勉為其難帶我來取,ㄏㄏ

既然來都來了,這會兒可是光明正大地來,
只拿一盆社會大眾覺得我會甘心罷手嗎?
於是我當著老闆兒的面,
可憐兮兮地看著枕邊人:「不能再買一盆嗎.............Q___Q」
「妳真白目!!」
「白目是可以買嗎~~(閃亮亮眼神)」
枕邊人一定很受不了老闆兒把專注力轉到他身上,等候他做決定,
「好啦好啦去買啦!」讓高牆倒下吧ㄏㄏ我終於戰勝了,
yahoo~~~~~~~~~~~~~~~~~~~~~~(立即衝去拿醉美人)


最後帶回家的肉寶寶們!
日光花園總是包裝得非常仔細,
好美~~~~
左邊就是今兒個被電到的醉美人,右邊則是好吃的(?)姬宮,


開箱!(其實也不過就是把人家的透明套子脫了...............)


淡粉紅色的葉緣,
透著溫潤白玉光澤的葉片,
就像美人肌膚勝雪,因著醉酒,臉上浮起微微紅暈,
醉美人之名,當之無愧~




姬宮則是看著看著就餓了,
好想把她放到嘴巴吃.........................(流口水)
日光花園的老闆兒說她長得非常慢,
長了一年,莖好不容易木質化,
最高的那株,現在也大概才五公分高吧!


更讓人開心的是,我買的這盆也有生小芽了哦!
中間下方的小葉子,看起來還不是很美味(不要一直想吃人家啦!)


離開日光花園時,相較於笑容滿面喜上眉梢的我,
枕邊人一直皺著眉頭,碎念:「我看妳到時候搬家怎麼辦................」
唉呀,看著那麼可愛的肉仔,誰有辦法煩惱到那麼遠的事啊!(兩手一攤)
目前為止我的收藏大多都還是景天科「而已」(枕邊人看到這兩個字會崩潰吧!)
下一步好想要進展到有窗的百合科以及看似蠟筆小新屁股的石頭玉哦!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