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偷偷摸摸的一篇所以我們都要很小小聲說。
前幾天看到大家陸續進貨,搞得我心兒癢癢,
更別提亂加了一大堆多肉社團,被燒得體無完膚,
那天跟枕邊人說好想再去日光花園,
不知道他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竟然嚴詞拒絕,
但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就在我再度使出亞斯柏格的固著搭配撒嬌之後,
枕邊人態度逐漸軟化:「妳仔細想想,妳在搬家之前,還要買幾盆?」

哦哦哦哦怎麼會那麼感人~~~
此時我腦中迅速盤算,限量是殘酷的,但多肉可以孵,
不如就去八角農園買個一單位母株,回家來把她們全部肢解,葉孵還是砍頭阡插樣樣來,
於是我眉開眼笑的跟他說:「五盆~~」
他語重心長的說:「妳不用現在回答我,我給妳一些時間,妳好好想想。」
我一邊打IEP一邊想啊想,大概兩小時後我跟他說:「我想清楚了,還是十盆好了。」
他說:「不行!」
我立即抗議,不是要我仔細想清楚嗎我現在想得可清楚了,
誰知道他回答:「我是看看妳會不會想了一天之後,變得比五盆還少...............」

............................可能被雷打到的機率還比較高吧,如此不了解我,我們有辦法白頭偕老嗎(泣)

話說,在特殊教育新課綱裡的學習策略領域有一項目標是這樣的:「能選擇不同的自我增強策略,給予自己適當的鼓勵」
身為一個認真打IEP的特教老師,
看到這個我最會了啊!
言教不如身教,
繼星期二晚上非常認真的工作、星期三也過得非常精實,
加上開會提早放人,
我立即決定偷偷去八角農園探勘一下,
看能不能背著枕邊人先偷偷買個五盆,到時候他帶我去我再買五盆~
搭了半天的公車抵達八角農園,
又是只有蕾絲姑娘!!!
想到搭車已經搭了那麼久,
火氣一上來,就鐵了心繼續往下搭到大雅國際花市,
看到多肉專賣店三盆一百好不開心,
但想著自己跋山涉水而來,只買三盆豈不是太浪費時間,
所以我就拿了六盆...............................
可是..............六大於五。
前一天才說好的數字今天就打破了啊啊啊<囧>



人真的不能做虧心事,
等我心虛地回家、心虛地把肉肉們安置在陽台,
現在都深怕枕邊人突然很積極想幫忙曬衣服,一看發現未免也變太多,
我想在搬家之前,不,在他再帶我去買了他預期中的五盆肉肉之前(還買啊!)
我都要非常積極主動的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避免一切他踏入陽台的機會....................

揪竟我買了什麼呢~
(研讀圖鑑還是有用的,不少市場肉我都可以直接喊出名字了)
特葉玉蝶

特葉玉蝶
 葉尖處像是立體的愛心,非常可愛>///////////////<

紅晃星

紅晃星
毛茸茸肥嘟嘟的葉片,十分可愛~


火祭

火祭是我肖想非常久的品項之一,
 如果陽光充足,
看起來就會像熊熊燃燒的烈火一般燦爛明媚,

 這棵....看起來可能是天氣太潮濕,還沒點著,
 不過葉尖的粉紅色還是足以讓我選擇她了。

 更棒的是下方的側芽,已經相當茁壯啦~~~~


千代田松
千代田松
有稜有角的葉片,很有魅力~
據說原本一盆五十,現在在促銷,
立馬手就滑了啊!(女人哪...)
掉了一片葉子,心疼之餘,也期待她能創造出宇宙繼起之生命。


乙女心

乙女心

乙女心也是讓我不斷騷擾枕邊人的罪魁禍首之一,
被曬紅的葉尖,就像少女初戀緋紅的臉頰一樣,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雖然這裡的不如當初在日光花園看到的驚艷,
但我實在不想等了啊~~~
且這盆裡面好多小芽,
想著能夠幫她砍頭扦插,
我也不禁像初戀的少女一樣快樂(蹦跳)



臥地延命草

光看她的名字,就知道她是生命力旺盛,難逃雜草系評價的多肉,
可是她一顆顆小巧飽滿的葉子,
還是擄獲了我的心,
如果陽光充足,她會變成一顆顆晶瑩的小葡萄哦!
期待~~~

只見新肉笑,哪聞舊肉枯?
喜新厭舊是不可取的(搖手指)

所以還是要交代一下其他肉肉的近況:

黑王子的側芽持續茁壯中,
期待能替他分盆的一天~


沾蜂蜜系列的朧月,小芽越看越討喜,
昨天我手賤去摸,才發現她也是渾身沾滿白粉的肉肉,
可能是太多人種她又隨便種隨便活,
讓我們輕忽她的美,只想拔她葉子.................



姬朧月只有中心的嫩葉稍紅,
整體的色澤和日光花園還有網友們分享的實在差太多了。
雖然她是常見的市場肉,忍不住還是想去日光花園再買一盆啊....
組盆的常客!親切又美麗>////<



之前被弄掉的白牡丹葉片,在土上放了好一陣子都沒動靜,
一個月過去了,
終於有長根和小芽的跡象啦!!!太期待了!!!



姬宮沒有太大變化,一切安好。



醉美人美成這樣,誰有辦法抗拒呢!!


因為有了肉肉數量限制(但小姐妳有在遵守嗎?)
不能買肉太鬱卒,
決定狠心幫白牡丹砍頭!!!
話說她來的時候就徒長嚴重,那時候就很想動刀了。
只是看看人家的頭也是長得很美,怎麼想都捨不得,
今非昔比,從三棵裡面挑了一棵最不美的砍。
(白牡丹:「人正真好T______T」)


剪下來之後,放在陰涼處靜待發根!

看著看著,白牡丹自己一個太孤單了,
不如就也砍了乙女心陪她吧!
這樣的安置比較有人情味嘛~


前一陣子一直很擔心的「女雛」,
確認沒有很多根是因為景天科夏天休眠不長根,人家其實一切安好後,
驚喜地發現她也長了側芽!

真是媽咪的乖女兒,怎麼那麼可愛~~~~
休眠還可以長出三棵小側芽,
皇上這下子可高興死了~


好了,
現在我唯一的問題就是,
枕邊人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的肉肉變多了一點點(?)呢?!
如果他沒發現的話,
我就來挑戰偷買12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