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突然有個女孩兒加了我臉書,還想說是何方神聖莫非是個詐騙,
難道想要把我tag在領帶還是鞋子之類的精品上好逼迫我的友人們關注嗎~~~
幸好這位女孩兒非常有禮貌,寄了訊息自介,
定睛一看不得鳥,竟然是我的小粉濕,
而且是看了多肉日記後才循線找到我的
這誠意能不感動天嗎?
身為一個成天胡鬧的災難系女作家能得到青睞,
我只能說您眼光好又有深度啦~

但她說:「妳最近好像都沒有更新吼~~~」
呵呵呵怎麼會最近沒更新呢我總是沒有在更新啊
最近肉肉都好好的我哪來災難可寫是吧(遠目)



是的,為了解決鳥災,哇奔狼使盡了渾身解數,
首先我做的第一個努力是——去拜拜....................
這應該要感謝我的枕邊人,他家有夠愛拜拜,
當我看見媽祖娘娘神聖莊嚴的尊容,
心中浮出的最大願望總是:
「媽祖娘娘,拜託祢幫那些鳥找點別的東西吃,叫牠們不要再吃我的肉了..........」
為了怕媽祖娘娘不知道該幫哪邊的鳥兒找食物,鉅細靡遺的背出地址之外,
還不忘提醒媽祖娘娘我的肉肉在頂樓喔是洗衣場再上去的頂樓可千萬別搞錯了(叮嚀)
想我第一次見到該廟的媽祖娘娘時,願望是請祂讓我的肉肉順利度夏,
為什麼我總要拿這種小事來煩祂呢我也不明白
我應該請祂幫我找間好房子,這些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為什麼我先前如此短視(懊惱)


但就在我拜完媽祖的後兩天,
我發現繼最貴鳥飼料艾格利旺後,
我心愛的黑爪,也被咬了一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混賬東西!!!!!!!!!!!!!!!!!!!!!


一山還有一山高,一肉還有一肉貴,
你們這些鳥揪竟是做對什麼事情了,可以成天這樣吃香喝辣!!!!!!!!!!
沒想到媽祖娘娘這樣靠不住,求神拜佛都是無用的,凡事還是要靠自己啊人定勝天!
於是盧枕邊人帶我去號稱全台最大的IKEA旗艦店買玻璃小溫室,


這質感是不是棒呆了,肉肉住在裡面一定會非常每天都快樂地唱歌吧!
而且看起來很大的樣子,在心中默默盤算之後,原本想要買兩個,後來覺得應該一個就夠了吧!



IKEA的東西就是要自己回家組裝,要經過我的手,總是覺得不是很安心..............
不知道是我精細動作不佳還是腦袋不靈光,整個有點鬆散,我至今摸不透它是不是本該這樣,移動的時候總是戰戰兢兢的。

為了讓大家對於小溫室的大小有個大概的概念,附上親切的比例尺:



哇~~~連肥貓都塞得進去呢!!!(豆子沒有瘦,只因我是攝影界的奇才,請不要再誤會我虐貓了謝謝)

就當我認為連多肉動物都可以塞下去,情況應該非常樂觀時,
我竟然發現,這麼大的小溫室竟然還不夠放所有的昂貴鳥飼料呢!!我究竟是買了多少!!!(震驚)(現在震驚不會太遲了嗎)
在我來不及吵著買第二個小溫室之前,那一晚,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深夜的雨聲震耳欲聾,像是被空襲那樣猛烈的砲火轟炸,
我輾轉難眠,突然想起了日光花園Vivian上次跟我分享肉肉種植祕訣時,
有提到她一開始不懂,把土用得很少讓肉在盆的深處,後來全死得無影無蹤,
我想越不對,如果只是盆的深處就可以讓肉死得無影無蹤灰飛煙滅,
那這小溫室又會蓄水又不通風,明兒個太陽出來了,又熱又悶又濕,我所有的貴肉兒不就不得善終了嗎!!!!悶是大忌啊我這是在幹什麼
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個破籃子裡我是犯傻了嗎!!!
幸好還有好多盆貴肉裝不進去啊!!!!(枕邊人臉已歪)
大雨下了整夜,我從凌晨兩點開始猶豫要不要衝上頂樓去救肉,
又擔心天雨路滑加上沒有燈光,我笨手笨腳地把整座小溫室給摔了就更慘,
我這樣煩惱簡直跟颱風來臨時的農民有得比啊!我儼然已經是個看天吃飯的農民了吧!
再多養個幾盆,天未亮就要起床插秧對我也是小菜一碟啊!

天一亮,立刻衝上頂樓看肉,幸好是冬天,肉兒們安然無恙,
但我是該把肉兒拿出來被鳥吃禿呢還是放在溫室裡讓它悶到窒息呢要進去嗎還是要出來呢我久久無法決定,
最後終於壯士斷腕,直奔小北百貨買網架,竟然把人家買到缺貨還裝不完,連著幾天東奔西跑,終於湊齊了材料,冒著雨組裝好,把肉兒們裝完,
現在頂樓變成了這樣:(內行人千萬別數)


可以看見我的種植環境是多麼的克難了吧!
這只是通往水塔的一個狹窄平台,偏偏是唯一光照充足、通風又良好的所在,
網架的前方完全沒遮蔽是個懸崖啊!
只有橘色水管後約莫三十公分寬的地方可以立足,
上一次趕流行染上A流,藥效沒退我就爬上去看肉,摔了個狗吃屎,
仔細想想沒摔死根本是萬幸啊幸好我媽每年都有幫我點光明燈....................


然後隔了幾天,房東來跟我抬槓時說:「胡小姐~~我上次有爬上去看妳種的植物了!好多喔!!!」
窩的天啊啊啊啊!噓噓噓小聲點清清萬萬不要跟我枕邊人講啊他會休妻啊!!!!!就讓這成為我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吧!


成功組好網架之後總算是安寧了,鳥災也告一段落,
偶爾爬出幾隻介殼蟲,我都非常冷靜迅速的用雷公噴一噴了事,蟲蟲也嚇不倒我,
從此以後難道我就能和肉肉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我這麼想可真是太天真了


有了讓人安心的種植環境後,加上前些日子組盆,用盡了我的組盆好朋友(櫻吹雪、黃麗、姬朧月、銘月這一類的顯色市場肉),
驚覺自己太傻了哪有人組盆都直接塞母株進去的未免太豪邁,應該要砍頭拿寶寶來組,留下媽媽當人質啊
懊惱之餘前往新手的摯友八角農園補貨,
很幸運地遇上買五送二一百摳,所以是七盆一百夭壽划算啊不用開車去台南柳~
左上那棵樹型的是銀杏木,雖然我比較喜歡它的錦斑品種雅樂之舞,但買五送二誰還管那麼多咧
同樣是買五送二的還有右上的子持蓮華、右下的老樂(吧)還有朧月,看看連朧月這麼無聊的肉肉我都拿了,可見那天八角可還真沒什麼新鮮貨。
子持蓮華下面那個長得非常有個性,好像是青花麗來著,她長成這樣也不能怪她娘都不認得她。
銀杏木的旁邊是加州夕陽還是銘月老欉我永遠也分不清啊!總之就是組盆好朋友裡的老朋友,買回家就對了,更何況她才二十五元,買四送一,但我要那麼多盆幹嘛這一盆就有夠大盆了
其實品相很糟,很多葉子都被蟲咬,但是這一棵有六棵頭,我盤算著回去砍頭拔葉子後變成千千萬萬盆,忍不住把它放上端盤。


這是歪歪扭扭的青花麗(暫定)特寫,
特別拍了特寫看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名字,結果還是妹有啊,有那麼不忍卒睹嗎


七盆一百所以沒在怕的,一回家馬上當作實習醫生砍頭練習的對象。
乾淨俐落用釣魚線勒斷他脖子,看以後誰還敢惹我(舔刀)

子持蓮華其實我已經有了,而且我的遠比這盆漂亮,
當我不屑地掃過時,發現乖乖不得了,這盆裡有一棵有錦啊!!(下方葉子有白斑紋的那株)
立刻把它放上端盤,同時一邊煩惱她徒長成這模樣,我該如何還她本來面目,
想來想去還是放到頂樓去的好...............
一邊慶幸地想,反正我還有一棵正常又嬌小美麗的子持蓮華錦,
這棵徒長也不要緊啊就慢慢調教吧,
就這麼想時,映入我眼簾的是:




........................................................................................小姐妳哪位?


不得了!!!!!!連日的陰雨讓我嬌弱的子持蓮華錦變身了嗎!!!
她原本是長這樣的啊!!!!
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多喝了幾口水少曬了幾天日光浴
有必要這樣嗎!!!!!!!!
這可不是小家碧玉蛻變了大家閨秀,這成了綠巨人浩克啊!!!
我還有什麼資格笑人家八角的子持蓮華像雜草呢!!(跌坐在地)
下次我應該在拜拜的時候求媽祖不要讓我的肉肉徒長嗎................................


連日的陰雨倒也並非全無好處,至少有幾個孩子是挺高興的,

扁葉小人之祭(感謝那卡幫我購入~~)

這是之前來我家的樣子,還沒曬出顏色,而且看起來小小一棵。


圓葉小人之祭~


之前青澀的模樣~
喝水喝飽飽之後感覺整個長了一圈啊!最難得的是長大了又沒變形,依然可愛~~~~
好喜歡!!!



在最後把話題再拉回已經變成雜草的子持蓮華身上,
她長出了這玩意兒:


觀察了一陣子後,猜測應該是花苞,
因為子持蓮華若是開花,就會整株死掉,我可不樂見,今天狠下心來把花苞剪掉了。
持有子持蓮華的人兒要注意喲!


同場加映:進擊的子持蓮華!!!


應該要嬌小的植物長大了實在好駭人................(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