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我打了這麼多字,飛機竟然還沒起飛...............

標題是下集,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希望不會最後默默把下集改成中集,或者下集又分一二兩集..........

  

 

就在和團員們隨意聊天的過程中,我們不知不覺就登上飛往香港的飛機了,

幸好之前去澎湖先搭過小飛機,這一次飛機起飛的時候,我相當鎮定,沒有哭爹喊娘,真是我人生中的又一創舉。

基於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我不斷地想應該在什麼時機不顧一切地和空姐要一碗泡麵,或者是讓他們把所有食物都掏出來給我,

就在這個時候,我期待已久但大家都勸我不要期待的飛機餐來了:

1.jpg

其實我覺得口味也沒有很壞,比較不幸的是,吃完它,我飽了,

泡麵成為殘念...........

我爸說:「搭上飛機,你只會想下飛機。」當時我多希望可以再飛久一點,好讓我消化完之後來碗泡麵....

但我心想沒關係,等一下從香港飛往北京,我們有的是時間。

 

飛機接近降落,我開始劇烈耳鳴,感覺耳膜都要爆裂了,

我努力地張大嘴巴企圖讓自己舒服一點,很顯然是徒勞無功。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只想快點下飛機...................尤其是已經無法要碗泡麵的時候。

降落的時候機身劇烈搖晃,但我佯裝地很勇敢,只有在內心默念佛號,很努力沒有唸出聲,

幸好終究是平安降落了。

往香港到北京的飛機,這次我比上次更為鎮定,果然熟能生巧,習慣成自然,

就在我再度思索什麼時機該和空姐要碗泡麵的時候,

飛機餐又來了....................

菜單是這樣的:

2.jpg 

哇喔~~~感覺香橙芥末醬就會和蜂蜜芥末醬一樣美味,

而且不管怎麼樣,感覺馬鈴薯就是一種無法被弄糟的食材,

當下立即決定就是它了!

雖然不知道雞心豆是甚麼玩意兒,但我還是滿心期待,

而等到飛機餐真的上桌時:

3.jpg


緊張緊張,到底打開蓋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4.jpg 

哦,這個.....................雖然我很希望空姐告訴我這一切都是誤會一場,

但想想蒙一夥伴的照片和菜單對照,好像真相就是這樣沒錯,

我再度想起隨遇而安的決心,

所以按照沙拉→麵包→主餐循序漸進的食用。

其實沙拉和麵包都是無罪的,

問題出在主餐這個「香橙芥末」醬汁:

5.jpg 

wow~~~乍看之下他色澤金黃、晶瑩剔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它充滿了戒心,

用叉子攪一攪之後,嚐了一口,

乾,這三小。香橙在哪裡?芥末又在哪裡?

沒有把它加入我的主餐,應該可以在我人生中做過最棒的決定排進前五名。

於是我只好拿起最安全的牛油,自己默默地抹在我的馬鈴薯上,

這樣吃也是不壞啦....和那個味道足以毀滅世界的醬汁比起來簡直是珍饈一般美味。

加上後來的哈根大使草莓口味,成功轉移了香橙芥末醬帶給我的傷痛。


吃完了飛機餐,這下好了,再度非常的飽,我仍然沒有吃到泡麵,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回程還有兩趟飛機。

第一天,就在早餐沒有消化完的情況下吃了早午餐,又在早午餐沒有消化完的情況下吃了午餐,

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未來的十一天都要過著這樣養豬般的生活........


飛機降落。終於抵達北京國際機場。

但入境的時候問題來了:

寫著「外國人走道」的窗口大排長龍,

但「中國公民」的窗口門可羅雀,幾乎不怎麼需要排,

我們竟然在這裡面臨了第一個國家認同問題........

雖然內心千百個不願意排中國公民,但看看外國人的隊伍,我們決定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當五分鐘的中國公民,

就在這個內心天人交戰的時刻,有工作人員出來紓解外國人的隊伍,要他們也一起分散到中國公民的櫃台,

雖然或許這就是阿共仔一統天下的陰謀,但至少感覺好多了。

在等待所有團員順利出關的同時,看到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帥哥,手裡抱著一隻可愛的泰迪熊,

看到我們的時候,抓著熊手和我們打招呼,

喔喔喔喔這小子以後一定是有為青年,要生小孩就是要生這種的啊!姊姊都被電暈了。


我出關後的第一句話:「這......機場的玻璃是不是不太乾淨,是很久沒擦嗎?」

等走出機場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北京的空氣之髒,整片天空灰濛濛,能見度和沙塵暴一樣糟,

空氣五味雜陳,我連拿相機出來拍街景的慾望都欲振乏力,

離開機場我拍的第一張照片竟然是:

6.jpg 

這是我們在往酒店的計程車(他們叫打的,貼心的注音服務:ㄉㄚˇㄉ一˙,雖然是念得像一聲啦)

可見風景是多麼乏善可陳............

但還是勉強拍了幾張:

7.jpg 

能見度很差吧....

貼幾張其他團員用單眼相機拍的,證明不是我的相機解析度太差......

8.jpg 

一切是不是變得很有說服力。


就在親切地打的師傅與我們用北京話兒閒聊許久後,

我們到達了海淀區的如家連鎖酒店。

我們還開心地在酒店門口合照,結果發現我們跑錯間了..................(糗

幸好真正的目的地離我們也並不遙遠,

於是我們拖著行李步行前往。

不知道為什麼,路邊都是燒烤小攤,空氣裡瀰漫燒烤味,

路邊也可以看到許多中年男子在晾肚皮。

看著當地的居民,那種感覺非常奇異,

我們有著相似的五官、膚色、髮色、衣著,又說著彼此聽得懂的語言,

可是你就會覺得,明明很相近,卻又明顯的是兩個世界的人。

晚餐吃好吃的北京烤鴨,

9.jpg 

但因為我還沒有拿到照片,自己也沒有拍,(當同行的人拿出單眼時,就會覺得自己實在不必把兩千塊的數位相機拿出來了:P)

在沒有食物照片的情況下寫食記,想必大家會覺得無比空洞,所以在此就簡單帶過。

這一餐給我的印象,就是食物雖然很好吃,但是味道超級重,

我幾乎每吃一口就要喝一杯水(或是可樂)來沖淡,不然我簡直可以想像自己回國之後躺著洗腎的畫面。

正宗的北京烤鴨很有趣,除了甜麵醬還可以加草莓醬和其他古怪的醬,還可以夾哈密瓜,

脆脆的鴨皮沾砂糖好好吃~~~

吃完飯,自由活動時間。

很鄉巴佬的我們到處亂繞,但看著街道、商店、行人,

我腦中不斷冒出疑惑:繁榮???先進???富有?????where?????

至少我們所到之處,跟想像的「北京」,真的大不相同@@

路上有許多這樣子的攤販:

10.jpg 

11.jpg 

我們的團員壕哥把這景象拍得相當之有意境,

但我比較膚淺,看到的時候只覺得,這衣服到底是拿出來賣的還是拿出來曬的?


12.jpg 

路邊都是這樣子的燒烤攤。霧茫茫的白煙和霧茫茫的空氣汙染水乳交融。

要體驗當地,一定要逛超市!

我們進了第一家超市,看到了:

13.jpg 

不用冰的漢堡和三明治?!

我們想不透為什麼鮮食可以不用冰..........

就在一群鄉巴佬興奮地對著商品拍照的時候,老闆娘十分兇惡地罵了我們,

自知理虧,我們也識相地收起相機,

但當我們在酸奶櫃前討論到底該買甚麼牌子好的時候,

老闆娘又再度氣勢凌人的衝了過來,怒吼:「你們站在這裡幹甚麼!不是跟你們說不可以拍照嗎?」

我們被罵的莫名其妙,畢竟我們沒有人在拍照,老闆娘發現自己罵錯人,連聲抱歉都沒說就怒氣沖沖地走了,

wow~~~~在台灣從來沒遇過這種服務業,

就在這一刻,我的內心響起了第一次三百壯士式的嘶吼:

「This is CHINA!!!!!!!!!!!」一切都太amazing了~~~~~~~~~

後來一旁觀望我們很久的店員推薦我們這個才好喝:

14.jpg 

而且他只要2.5RMB,在心中概算了一下,折合台幣只要12.5元!!!天啊!!!

雖然他的產地就在我們要去的內蒙古,而我們在北京買它好像有點怪,但我還是馬上毫不猶豫地拿了一罐,

沒想到第二個難題來了,兇巴巴老闆娘看到我拿出一百元紙鈔,很不耐煩地說:「太大張了!找不開!」

我也愣在當場,畢竟旅遊書都說可以找得開,台灣的銀行只准我換一百元也不是我願意的,

我和老闆娘也就僵在原地,老闆娘不打算解決,我也不知所措,幸好團員及時掏出零錢替我結了帳。

事後仔細想想,一百元也不過就是台幣四百多,到底這錢是有多大,為什麼找不開..........

不過蒙牛酸奶好好喝~~~就是很香很濃的優酪乳,我馬上想到林鳳營,

可是林鳳營可沒有那麼便宜耶!

喝了這一杯之後,我不管到了那裡的超市,都不停尋覓蒙牛酸奶:P


晚上回酒店,我又遇到第二個難關:打電話回台灣。

雖然抵達大陸的時候,亞太馬上自以為貼心的傳簡訊告訴我打國際電話記得加上00,

但有時候我打00就可以,有時候要打00886才會通,但有時候兩者都不行,

我只好試了甚麼都不改、加00、加886、加00886,而且每個號碼都要重新試一遍,簡直都要瘋了~~~~

不知道某個人知道我打電話給他是如此歷經千辛萬苦,是不是會落下兩行清淚~~~~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