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系列遊記之前,我很努力地想了好幾個開頭,

但沒有一種開頭,會讓人把我和馬可波羅或者是柳宗元之類的偉人相提並論,

所以套一句慧琳的話「那...只好了」

總而言之就隨性地開始吧!

為什麼要去內蒙?

「因為從國中地理讀到沙塵暴之後,我就一直夢想到黃土高原、蒙古之類的地方種樹」

我知道這個理由聽起來很像鬼扯,但很不幸是真的。

在我還是懵懂無知的國小生時,曾經有一度很流行365天生日書(說這個會暴露出我的年紀嗎?)

裡面對6/25出生的人,有個動人的描述:「六月二十五日出生的人,擁有實現夢想的罕見能力。」

好吧我知道這個聽起來也很像鬼扯,或許其他364本裡面也是這樣寫的,

但這一句話,就一直支撐我一路走來,當我有想做的事情,不管瘋不瘋狂,因為我深信我可以讓夢想實現,

所以,當我看見這個網頁:http://www.elivtw.com/eliv_plan_121.html

1.jpg 

wow~~~~~!!!!!!!!!!!!!!!!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雖然看到團費讓我顫抖了一下,從未一個人「出國」(強調)讓我有點緊張,

加上之前幾次嚴重的氣喘發作,讓我有點害怕無法從沙漠活著回來,

但是衝著當年星座書上的那句話,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報名這個蒙芽計畫..................

現在想來,oh my god,原來我的人生,竟然被那本胡謅的生日書給宰制啊.......

回歸正題,在我決定報名的時候,

我還沒有因為腳扭傷而遇到讓我六根清靜到想出家的推拿師,

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容易歇斯底里、掌控慾強、完美主義,

對於行程要求百之百的準確無誤,並且要在出發前做好對當地的了解、心理建設,還有體力訓練之類云云,

為了讓自己能夠「輕鬆上手」,

我再度發揮歇斯底里的地毯式搜索,幾乎把每一個環節遇到的事物都估狗過了一遍,到底種樹對沙漠是好是壞?沙漠對這個世界是好是壞?種什麼樹種?硬舖火車的狀況又是如何?在中國大陸如何防盜?如何打電話最省?到底大陸的廁所是甚麼景況?

還有只要看到書店就一定要拐進去看有沒有內蒙古的旅遊書,

從前一個月開始,就訓練自己用最少的冷水完成晚上的一切盥洗動作,

諸如此類現在想起只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啊」的舉動,

不過當時的我,就是要對所有細節瞭如指掌,才有辦法安心...

但細節是掌握不完的,怎麼樣都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準備,

也因為過度期待這個活動,導致身心俱疲(咦)

幸好就在前一個月,我的腳踝扭傷了,我也因此邂逅了我現在的推拿師,改掉了我歇斯底里的掌控慾,

所以,我也就放寬心,決定不管遇到甚麼狀況,都隨遇而安就對了,

就算像蒙一夥伴說的那樣,變成坐火車硬座,或者就算茅坑的屎淹出來沾到鞋子,還是得在沙漠光屁股上廁所,我都決定自己要enjoy it,拋開習慣的自己,真正融入他們的生活。

下定了這樣的決心之後,終於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萬事俱備,只欠出發~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