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將此系列文,獻給讓我度過無憂無慮三十天的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全體工作人員,

我好想念妳們啊

沒有了妳們,這三行字我花了半小時才打完........

 

kei_023.png

 

自從回家後,每天都格外漫長,在產後護理之家的爽日子已恍如隔世。

想想此生能花大錢當大爺的機會,也是絕無僅有,就算日子過得再忙,寫到我八十歲,在喝下孟婆湯之前,我一定要把在必樂芙的日子記錄完!(握拳)

 

遙想出院那天​,剖腹又嚴重貧血的我尚未完全恢復,枕邊人來回搬運大包小包,婆婆幫忙抱寶寶,而我,沒勞煩人來幫我推輪椅已是萬幸。

結束了在醫院既不適又拘束的日子,我們驅車前往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這應該是我在生產後唯一期待的事吧。

待產時、生產後,加上出發時都已經和必樂芙聯絡過,她們還是要求我們在快到的時候再打通電話給她們,

枕邊人聽了直嘟囔,「幹嘛一直打?是要在門口列隊歡迎嗎?真正高興地見到你~~滿心歡喜地歡迎你~~♫♫

我也納悶,既然她們比我們更清楚從醫院到她們那兒的車程,為什麼還需要另外通知?

當我們的車從烈美街拐彎進入必樂芙,一切疑惑都得到了答案——

 

窩滴天兒啊還真的有列隊歡迎,幸好我沒抱著兒子,不然掉下來的下巴正巧會打到他的頭.......

為了避免產婦受風寒,車子停在門口讓我下車,親切的櫃檯人員、房務幫我們把大包小包搬上行李推車,就是高級酒店用的那種金碧輝煌的推車...... ..

我還正煩惱那一堆都要枕邊人搬也太辛苦,沒想到她們都已經想好了

這待遇太尊爵不凡,我立刻掏出手機拍照留念,並且十分扼腕剛剛沒拍到他們列隊歡迎的那一幕,那個當下我實在太震驚了,忙著撿下巴,不然請她們再列隊一次給我拍好了.......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根本只差鋪紅地毯了啊!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在其他人正在跟我們如小山般的行李奮戰時,親切的服務人員先引領我抱著寶寶上樓,到嬰兒室進行基本檢查。

專業又親切的護理師先把寶寶的衣服剝光(羞),赤身裸體的檢查身上有沒有胎記、痣,避免貍貓換太子的可能;

也仔細觀察他的健康狀況,哪裡有疹子還是紅屁股之類的,都看得一清二楚,除了讓媽媽更了解寶寶狀況外,也是對她們自己的保障吧,免得日後寶寶有什麼狀況,媽咪把問題都推給她們照顧不周。

之後護理師會先幫寶寶洗個澡,並做更細部的檢查,然後再打電話通知媽咪檢查結果。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把寶寶寄放在嬰兒室,其他入住手續都已經由枕邊人辦妥,行李她們也幫我們搬進房間了,我終於可以入住夢寐以求的房間~~~立刻把我的兔兔放到床上插旗,宣布這裡是我的領地了

看到queen size的床,若是自然產,我一定立刻跳上去滾它個三圈,

奈何剖腹完肚皮甚鬆,總覺得稍微一動,內臟會掉滿地,加上上午在醫院裡四處奔波實在太累,無暇擠奶,此刻奶已逼近爆炸邊緣,

胸痛,肚子痛,全身都痛,心裡應該要很雀躍的,可是身體實在痛苦,有種靈肉分離的感覺.......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拉開窗,我被安排在電梯出來第一間房,窗外是湖景耶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服務人員跟枕邊人清點確認房內物品,而我閒閒沒事兒,可以先吃準備好的餐點。

他們是跟外包廠商「悅顏養生月子餐」合作,我們抵達時已經一點多將近兩點,餐點卻全都是熱騰騰的,感動O____Q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而且左下角那道南瓜雞蛋捲(自己取的)看起來也太好吃!

連枕邊人看到了也說感覺不錯哦,要我留一捲給他。

跟想像的月子餐差好多啊!配菜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一大盅魚湯~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他們有提供餐具,而且是不用回收的,幸好離館時可以帶走,因為我日後不小心把湯匙給摔破了(默)

後少女時代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稍微吃了幾口月子餐,的確十分清淡,少油、少鹽,卻比想像中的好吃,這讓重吃的我鬆了一口氣。

那個南瓜雞蛋捲甜甜的好好吃,真希望天天都能吃到它

必樂芙的美意,是想讓我先吃完中餐,護理師再來幫我看看身體狀況,

但我的胸部瘋狂脹奶,實在痛到快哭出來了,眼看距離石頭奶只有一步之遙,入住第一天的菜鳥立刻油條起來,熟門熟路地打了櫃台,請她們借我電動擠乳器,並且在內心吶喊:現在、立刻、馬上就要!

聽到我的求救信號,護理師(衛教師?)心儀來了,可是她手上怎麼沒有擠奶器,不~~~!

原來她還是必須先評估我的身體以及奶的狀況,才能確定我適不適合使用。

她詢問我的疾病史,幫我確認剖腹的傷口、子宮收縮的狀況,還有小菊花有沒有冒出痔瘡(羞)

除了生理狀況外,也確認我的家庭支援是否良好,大概想知道我有沒有產後憂鬱跳樓的可能性吧。(清點房內物品時,她們還特別強調房間的窗只能打開五公分,我想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她看得仔細,問得鉅細彌遺,我在心裡不斷吶喊,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我要石頭奶了我要乳腺炎啦

好不容易終於評估完各大項,可以來幫我看看奶,判斷我適合使用電動擠乳器後,她幫我選了合適尺寸的耗材(這需要另外購買,退房時付費),

但耗材必須先消毒,加上我奶太脹也不好吸,於是她決定先幫我用手擠,同時拿了冰敷枕,讓我冷敷另一側的乳房,

在閱奶無數的她協助下,脹奶終於得以紓緩,我才能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這床跟醫院的床舒適度簡直雲壤之別,我很快就進入夢鄉,打懷孕之後,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QQ

 

把寶寶放在嬰兒室,用視訊看他,怎麼特~~~別可愛~~

這一定是母與子間最安全的距離

入住第一天,吃飽飽,睡得香,兒子又可以擱在嬰兒室給專業的顧,簡直歲月靜好

我跟忙了好幾天的枕邊人,總算可以一夜好眠了。

batch_17016923_1871257303151418_3324687728388498093_o.jpg

 

自從寫了必樂芙的參觀文,很多人陸續寄信或在粉絲專頁問我必樂芙的入住感想,

我會慢慢補上的!入住第一天特別寫一篇,實在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難得有這麼尊爵不凡的體驗,一定要記錄一下啦

啊,兒子醒了,我們下回見~~(揮手下降)(以後都會這樣虎頭蛇尾嗎)

 

其他必樂芙的入住心得,請看:

子|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三十天月子餐全記錄(悅顏養生月子餐)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媽媽寶寶照顧篇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附加服務加分加到破表篇

 

kei_023.png

 

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烈美街268號

電話:04 2451 6898

粉絲專頁:必樂芙BeLoved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be-loved.com.tw/

 

kei_023.png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子|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三十天月子餐全記錄(悅顏養生月子餐)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媽媽寶寶照顧篇

子|我在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過的那些好日子 附加服務加分加到破表篇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身懷六甲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奶牛的真情推薦

子|沒有溫太醫幫忙補身子?沒關係,你我有「雀巢媽媽Mom&me孕哺營養膠囊」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