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典昀、敦南真愛、皇家產後護理之家後,大致把住三十天的開銷算了算,不管哪一個都是天價,月子中心實在很奢侈啊

其中典昀算是價格比較親切,又離家最近、最方便的,可是加上每天月子餐的開銷,以及參觀完實際房間後,總覺得不是那麼合意。

枕邊人提到在公益路忠明南路口有一家今年(2016)新開的「鄉林產後護理之家」,他同事當初也有看典昀,說雖然表面上價格低廉,若把月子餐啦耗材啦設備那些通盤考慮進去,其實典昀也沒有很划算,而鄉林新開幕有特價,最後就訂了鄉林。

那時候鄉林在網路上的評價不多,讓喜歡文獻探討的我非常忐忑,不過鄉林和環球產後護理之家是同一個老闆,環球的評價看起來還不錯,既然身邊的人都義無反顧的訂了,我們就來鄉林參觀看看啦!

(文章發佈時,發現他們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_____=  變得像是連某某住的,所以以下名稱我懶得改了)

 

鄉林的會客大廳相當華麗,跟皇家一樣,是飯店式管理的奢華風格。

當時會客大廳有不少孕婦,不好意思拍,加上後來參觀房間,服務人員也說不方便讓我們拍照,好奇環境照片的人就請上他們facebook看吧!

 

1.收費標準(2016開幕期間的六折優惠價,好像只到2016/10月底)

10天5800/日,20天5100/日,30天4500/日,算起來是135000。

這個價格包含寶寶的尿布、濕巾等耗材,使用的都是滿意寶寶白金,也有提供寶寶、孕婦使用的毛巾,但不含配方奶、奶嘴,須自行準備。

每入住十天提供歐舒丹沐浴組一套,還有大風草藥浴包,好像是每天有?

不只包含耗材,月子餐也包含在內,這讓我眼睛一亮!!

他們家的月子餐是由中央廚房烹調的,每天六餐,有三餐、兩點心及消夜。當然口味和份量,就可以隨時請廚房調整了。

如果不想吃他們的月子餐,很抱歉,仍然是無法退費的。

因為已經有開幕特惠,就沒有什麼團報優惠啦、介紹優惠還是部落客優惠了(含淚)

 

2.有沒有保證入住?

沒有。整館共68間房,會預留一成空房作預備房。˙

若仍然不幸無法入住,相關配套則有三種可選:

比預產期早生產 比預產期晚生產
(1)解約,全額退訂金 解約,加倍退訂金
(2)寶寶可先託嬰,1000/日 寶寶可先託嬰,免費
(3)等到有空房才入住 等到有空房才入住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配套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畢竟都保留一成空房了,而且每個小娃兒想什麼時候退房誰說得準,除非人人都看良辰吉時剖腹啊。

若真的這麼不幸給我碰上,也只好乖乖回婆家坐月子,順便把省下來的月子中心錢拿去買超貴的相機(怨念)

 

3.母嬰同室?

畢竟是第一胎,對自己的母愛不是很有自信,誰知道小孩一直哭時我會不會把他掐死,所以這是我的第一考量。

鄉林可以隨時母嬰同室,想要看寶寶時,護理人員能夠幫忙推來房間,而快要崩潰時再推回嬰兒室就行了。

(有點忘記是要自己推還是有護理人員幫忙推,總之可以送離開我的視線就謝天謝地)

(以後我的小孩長大看到這篇,不會性格扭曲嗎)

 

4.嬰兒照顧:

嬰護比是5:1,我當有數了一下,感覺上沒有達到這個數字。接待小姐說那是因為我們參觀時是用餐時間之後,有些護理人員去幫忙收碗盤了。

嬰兒室的玻璃櫥窗二十四小時開放,有監視器,但沒有跟媽媽房連線,讓媽媽想看寶寶時隨時可以打開視訊看,當然就更不可能提供什麼遠端視訊app啦。

訪客若想看寶寶,就只能移駕嬰兒室了。

每一間房都是獨立空調,恆溫、恆濕嬰兒室有醫療級空氣清淨機!!

之前幾間都沒有,我都問到沒有信心了,以為是自己要求太多,沒想到鄉林主動說他們有欸!

寶寶如果大便了,會直接抓去洗屁屁。

 

5.住宿環境: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不能看房間?我們是八月多去看的,當時倒是可以參觀房間耶@@

全部68間房都是統一格局,人人平等,每間都是五坪大。看起來不是特別寬敞,但格局對我而言還可接受。

設備很新,也很氣派,就像住飯店一樣~

衛浴有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房內提供恆溫空調、恆濕,冬天入住有暖房功能蠻棒的。

有對外窗,也有提供冰箱、奶瓶消毒鍋、哺乳枕、哺乳衣,

媽咪樂電動擠奶器必須要媽媽經過護理人員評估後,才可以提供,不過數量上是絕對足夠的,租用免費,配件850元則要自費。

房間沒有WI-FI,但有網路線,可以自己帶筆電來使用。

 

6.醫師駐診?

提供婦產科醫生每週一次,小兒科醫生一週兩次,可預約中醫及營養師諮詢。

醫療團隊都是中港澄清的醫師。

如果寶寶出了狀況,有提供緊急轉診服務,合作醫院為林新醫院及中港澄清。

 

7.門禁管理與會客方式:

相信婆媳關係不夠和諧的媳婦兒都很關心這條(咦)

鄉林只接受固定陪宿人員一名,其餘親友一律只能於10:00~21:00在一樓大廳會客,或是到嬰兒房看寶寶。

每間房會有兩張房卡,為了避免感染,新生兒也有專屬電梯。

只要母親外出,便要強制母嬰同室24小時。

 

8.其他附帶服務?

有提供免費的媽媽教室,洗髮兩次,及一次暢通乳腺。(堂數依入住天數不等。)

 

9.是否提供停車位?

辛苦奔波的爸爸們最關心這個問題。鄉林有免費的機車停車位,但汽車停車位每天收費一百元。

 

這次參觀下來,覺得鄉林設備很新很完善,住起來感覺蠻享受的。

有人覺得他坪數小了一點,我習慣在狹縫中求生存,倒覺得還好,至少格局還算順眼。

能隨時母嬰同室,費用又有包月子餐,入房參觀時,服務人員有要求我們戴上口罩,手也要經過酒精消毒,感覺管理相當嚴謹?

考慮預算,我們兩個看完都覺得就是這間了。

雖說在熱鬧的公益路忠明路口,但附近吃的選擇是比較少一些,高級餐廳居多?

茹絲葵也在附近,原本我還很高興若是月子餐吃膩了,可以趁放風時間偷偷溜出去吃茹絲葵,後來聽小姐說,只要媽媽外出,就要跟寶寶隔離一天,太麻煩了啦~~

只好請各位訪客踴躍帶披薩來給我吃囉!

 

(2017.2.27更新)

後來我實際入住的是這間哦!↓↓↓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鄉林產後護理中心(參觀日期2016.8.14)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39號

電話:04 2328 588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anglin/?fref=ts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 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身懷六甲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